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垃圾山高雄餐飲龍頭倒閉牛奶大家源正妹補班日新竹連假
  • 搜尋:

    海洋弧菌 結果共35筆

  • 吳郭魚沒煮熟!女染「這細菌」手腳發黑、腎衰竭 急截肢保命

    美國加州(California)一名婦女日前在當地市場買了一隻吳郭魚,回家未完全煮熟就急著吃下肚,沒過多久四肢、嘴唇便開始發黑,腎臟也逐漸衰竭,就醫後才得知感染創傷弧菌(Vibrio vulnificus ,俗稱海洋弧菌),緊急截肢才保住保命。
    2023/09/17 13:52
  • 菲律賓度假沙灘踏浪 婦人感染海洋弧菌截趾保命

    台中一名70歲的婦人和家人出國,到菲律賓長灘島度假,海邊踏浪,卻因為有傷口感染海洋弧菌,差點喪命,截趾保住一命。
    2023/08/29 14:21
  • 出國度假玩水染這細菌!婦人腳組織壞死 被迫「斷趾求生」

    天氣炎熱,不少民眾選擇到海邊度假、戲水,但民眾在戲水前,一定要留意是否有傷口,以免被海洋弧菌感染而樂極生悲。台中市一名70歲的陳姓婦人,就因腳趾有小傷口,卻未注意使傷口接觸海水,導致左腳第二腳趾遭受感染,最後不得不「斷趾求生」。
    2023/08/29 13:41
  • 澎湃海鮮藏殺機!海洋弧菌感染恐致命 「這些人」勿生食

    海鮮不僅美味還營養價值豐富,是許多人都喜歡的美食,但是當海鮮處理不乾淨或是被汙染時就要注意,一定要做好隔離措施避免感染上「海洋弧菌」,尤其是肝病患者更要小心,倘若感染有可能會引發嚴重併發症甚至是致命。
    2023/02/24 23:07
  • 大啖海鮮注意!生食、剝殼藏感染風險 3類人中鏢嚴重恐致命

    不少人喜歡大啖海鮮,但在吃海鮮時不得不注意!醫師指出,鹽水中存在海洋弧菌,如食用到被海洋弧菌汙染的食物或是身上傷口接觸到遭海洋弧菌汙染的海水、被海洋生物刺傷等就有可能被感染,且特別是肝硬化、肝功能異常、免疫力低下者,這3類人高風險族群,如感染到有可能引起嚴重併發症,甚至危及生命。
    2023/02/21 11:31
  • 蝦殼刺傷感染海洋弧菌!老翁手壞死 截肢保命

    相信不少民眾上菜市場或是料理時,都有被生鮮魚蝦或是帶殼海鮮刺傷或割傷的經驗,但醫生提醒真的不能大意!南投一名老先生,用蝦殼當飼料養鴨時,不慎被刺傷,傷口被海洋弧菌感染,短短幾小時整隻手臂就腫痛發黑,併發敗血性休克,最後送醫還得截肢,才能保住一命。
    2022/11/29 20:12
  • 被海鮮感染海洋弧菌手紅腫發黑 南投8旬翁被迫截肢保命

    秋冬是大啖海鮮的季節,惟民眾在碰觸海洋生物時,若不慎被刺傷,很可能會感染海洋弧菌而危及生命安全,近日衛福部南投醫院便收治2件海洋弧菌感染案例,患者不小心被刺傷後,因傷口小,起初還不以為意,短短幾小時迅速蔓延演變成壞死性筋膜炎,經送醫住院清創及抗生素治療後,其中1位老翁被迫截肢才幸運保住性命。
    2022/11/29 16:09
  • 玩沙險截肢!岑永康曝兒1壞習慣 「手腫成氣球」割肉見骨

    小傷口也不能輕忽!前主播岑永康就在節目中分享,曾經全家去海邊玩,沒想到兒子回家後不斷出現發燒、咳嗽,原以為只是小感冒,最後竟嚴重到差點截肢,也讓岑永康崩潰直呼,「我已經很多年沒哭過了,碰到這件事時,我是老淚縱橫。」
    2022/09/03 11:29
  • 小傷口險要命!被「牠」刺一下 3天後整隻手竟壞死

    小傷口也不得輕忽!黃先生熱愛釣魚,上周去海邊釣魚時不慎被魚刺刺傷,看起來像小傷口,就只用優碘消毒,沒想到三天後傷口惡化,造成嚴重蜂窩性組織炎及局部組織壞死,急診室就醫診斷是壞死性筋膜炎,住院進行手術清創術,每天針劑抗生素治療及傷口更換敷料,才逐漸好轉。
    2022/08/29 10:47
  • 市場買魚中指遭刺傷噴血 竟發黑整根切掉

    許多人都會上市場買菜挑魚,但有些小細節若是沒注意,可能會輕忽後續對身體的危害。一名男子在市場挑魚時,不慎被刺傷手指出血,但因傷口過小沒當一回事,最後卻因感染必須截指。
    2019/09/23 19:20
  • 美食藏致命細菌! 老婦生吃後截肢保命

    生蠔可說是海鮮中的極品,放在冰塊上保鮮,再擠上檸檬汁去腥解膩,令人大飽滿足,不過卻有婦人吃下生蠔後,感染創傷弧菌(又稱作海洋弧菌),還因此失去一條腿。
    2019/07/17 08:39
  • 慎入!爽吃生魚片壽司 阿伯回家竟手臂感染遭截肢

    不少民眾喜愛日式料理中的生魚片,但南韓1名71歲的阿伯日前吃了生魚片壽司後,竟感染海洋弧菌,在短短12小時內,左手長出黑色的巨大水泡,最後為了阻止細菌的進一步擴散,還必須要截肢處理。
    2018/08/30 11:33
  • 致命海鮮!4到6小時傷口沒處理 這2種菌要你命

    50歲的陳先生到海釣場釣魚,不慎被魚的背鰭刺傷左手大拇指與中指,回到家時傷口已經紅腫,半夜開始發燒,於是前往醫院就診,到院時幾乎失去意識。他被診斷感染「親水性產氣單胞菌」,險些就要截肢。
    2018/08/12 22:10
  • 抓螃蟹又吃生蠔 婦雙腳發黑腐爛身亡

    生蠔是許多老饕熱愛的美食,還有人認為吃生蠔有助雄風,但美國德州一名55歲婦女,卻在吃了生蠔後,雙腳的小腿腐爛發黑,在醫院努力了21天後仍不幸身亡。
    2018/01/09 17:22
  • 悚!釣魚被刺到 害他小指截肢、手臂挖洞

    平日喜愛釣魚的人,要多加留意了!近日,一名陳姓網友在海邊釣魚時,不慎被魚鰭扎傷手,沒想到!立刻感染了海洋弧菌,最後導致手部嚴重受傷,不僅手臂及手背要挖洞清創,右手小指也被迫切除,他也將經過分享在臉書,希望藉此提醒大眾要小心!
    2017/12/16 17:14
  • 海洋弧菌惹禍 魚鰭刺傷釣客手腳險送命

    嘉義一位54歲的孫先生九月份到海邊釣魚,沒想到回家後一天內,就突然高燒、四肢無力,被家人緊急送醫,醫師發現他背部還有一大塊腫脹,經過治療及血液培養,證實是感染到海洋弧菌,原來孫先生當天被魚鰭刺到了手跟腳,加上他有慢性肝炎,是免疫力較弱的高危險群,才會感染發病,還好經過一個月治療總算救回一命。
    2017/10/24 17:31
  • 蒜燉螃蟹補筋骨 阿嬤不慎割傷敗血死亡

    彰化一位84歲阿嬤,四代同堂,平常子女孝順,秋天螃蟹肥美的時候,都會買螃蟹燉蒜頭,讓阿嬤進補,結果阿嬤這次自己買螃蟹,在清洗的時候不小心割傷,原來不以為意,結果隔天紅腫,送醫後醫生判斷要截肢,阿嬤不願意,想拚拚看,靠藥物治療,但沒想到感染的是海洋弧菌,四天之後引發敗血症,不幸過世。
    2017/10/10 18:11
  • 男子感染海洋弧菌 住院還施用毒品

    28歲陳姓通緝犯感染海洋弧菌、引起蜂窩性組織炎而住院,但他毒癮難耐,冒著併發症的危險,在醫院內施用海洛因毒品被警方查獲。
    2016/12/16 17:28
  • 吃海鮮冷盤 肝炎婦雙腿爛掉險截肢

    高雄一名婦人上個月到餐廳吃冷盤海鮮,疑似吃了「沒煮熟」的海鮮,因為海鮮裡有「海洋弧菌」造成肌肉組織壞死,婦人雙腿冒出血紅色大水泡,緊急送醫動手術撿回一命,同樣有另一名婦人,煮晚餐時右手指被螃蟹夾傷,因此感染右手臂差點要截肢,事後治療好時婦人還送醫護人員一整箱螃蟹,要大家吃螃蟹報仇洩憤,醫師說「免疫力差」的民眾,如果吃到沒煮熟的海鮮感染機率相對提高。
    2015/12/27 15:21
  • 吃生蠔遭海洋弧菌感染 引腦病變全身癱瘓

    台中一名男子有糖尿病史、肝硬化,之前跟朋友聚餐吃生蠔,回家後發燒、吞嚥困難,送醫後確定是受到海洋弧菌感染,經過手術後眼球可以轉動,但是全身癱瘓。醫師提醒,免疫力低的民眾容易被海洋弧菌感染,應該要避免生吃海鮮,以免遭到細菌感染
    2015/04/22 11:08
  • 癌男釣魚被刺傷 細菌感染險喪命

    喜歡釣魚的民眾,可能都有被刺傷的經驗;一位陳先生是舌癌和口腔癌患者,因為做化療本身抵抗力就差,他又跑去海釣場釣魚,意外被黑鯛的魚鰭刺到手,傷口感染「親水性產氣單胞菌」,是一種類似海洋弧菌的細菌,導致手臂紅腫、意識不清,差點喪命。
    2012/12/13 13:09
  • 料理活海鮮 抓魚腮、戴手套、工具開殼

    婦人因為洗蝦過程被割傷,引發敗血症送命,其實除了蝦子之外,其他海鮮都可能暗藏海洋弧菌,該如何避免料理活海鮮時意外受傷,海鮮餐廳主廚說,料理過程一定要戴手套,像是螃蟹類就要從尾部抓住,也不能把螯上的固定繩解開,避免被夾傷,而抓活魚的時候,則是要抓住頭部兩側的鰓,就連外型圓滾滾,看似沒有殺傷力的蛤蜊殼,萬一裂開了,其實也很銳利,幾乎每一種海鮮都暗藏危機,千萬不能大意。
    2012/10/04 18:22
  • 買活蝦給家人吃 刺一下染弧菌慈母亡

    台中一位媽媽,到市場買了活蝦,要讓家人吃新鮮海產,結果一不小心被蝦子刺了一下,竟然感染海洋弧菌,不幸死亡,醫生說,海洋弧菌是一種噬肉菌,有肝病或免疫力差的人,感染特別危險,專家則說買了蝦子,清洗的時候最好放在籃子、桶子裡,用水沖,搖一搖,髒水自然會出來,如果剝蝦殼,一定要戴手套,盡量不要用手去抓。
    2012/10/04 12:15
  • 吃生魚片抓紅蟳 感染海洋弧菌!2死

    台中市有民眾疑似吃了生魚片之後,發生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緊急送醫急救,不治死亡;醫師懷疑,可能是感染了海洋弧菌,沒想到過不久,他的同學也因為被紅蟳刺傷,感染了海洋弧菌,引發壞死性筋膜炎,送醫後緊急清創手術,還是不治,家屬難過,沒想到會因為捕捉紅蟳,賠上寶貴性命。
    2011/11/05 12:42
  • 吃鮮蚵未煮熟 老婦感染海洋弧菌死亡

    嘉義一名80歲的老婦人,疑似吃了沒煮熟的蚵仔,感染了海洋弧菌,出現發燒症狀,腿部也出現許多水泡,最後還引發敗血性休克死亡!醫師說,海洋弧菌容易引發菌血症和壞死性筋膜炎,死亡率高達50%,而這個細菌,大多存在生的蝦蟹、貝類上,民眾吃海鮮,比較保險的做法還是要煮熟再吃,比較安全!
    2011/09/30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