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霸道總裁米酵菌酸高中救援幼童人生尾路社交行政院朋友營運成本
  • 搜尋:

    海康威視 結果共23筆

  • 防被中國「監看」 英國決定拆除所有陸製監控設備

    早在2022年,英國內閣就曾發文提醒各級政府機關,不要再安裝陸製的監控設備,以免讓潛在國安危機愈發擴大。《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倫敦正式修改政府採購規則,同時發布聲明表示,英國將逐步進行拆除任務,要將所有裝設在中央政府機構內敏感區域,所有與中國《國家情報法》有關聯的陸製監控設備移除。雖然在官方聲明中,並未點名任何陸資企業,但仍有執政黨議員在推特喊話,要蘇納克(Rishi Sunak)內閣直接封殺,市占率最高的兩家陸資監視設備大廠:海康威視(Hikvision)與浙江大華。
    2023/06/08 10:41
  • 經貿回溫!澳洲龍蝦可望重銷中.運煤船首入港

    冰凍4年的中國與澳洲關係,近來出現回暖跡象。兩國主管商務貿易的官員,周一(2月6日)首度展開視訊會談,同意重啟經貿交流後,廣東湛江周三終於接受澳洲運煤貨輪的停靠,緊接著澳洲龍蝦也傳出有可能重回中國市場。但同時,澳洲卻也緊跟英美盟友腳步,要拆除政府部門內所使用的中國制監視器,還與英美共同開展針對解放軍戰機的聯合軍演。此外,上周才剛與美國達成協議,擴大防務合作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則趁著出訪日本,繼續拉近與日方的安全合作,加強警戒北京的態度不言可喻。
    2023/02/10 19:57
  • 聯邦大樓近千台攝影機都是MIC! 澳洲政府要求移除 

    為了確保行人和交通安全,不少大城市都架設龐大的監視系統,利用即時攝影機監控著市區每一刻;正因為涉及民眾隱私,讓監視攝影機成為國家安全威脅的「常見理由」之一。《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澳洲政府日前下令,以威脅國安為由,甚至還特意點名兩家大廠:海康威視(Hikvision)和浙江大華(Dahua),要聯邦機構移除現有陸製監視攝影機。
    2023/02/09 10:16
  • 陸使館架設監視器遭居民控侵犯隱私 葡萄牙當局調查

    當地居民提出隱私權遭侵犯疑慮後,葡萄牙當局正評估中國駐里斯本(Lisbon)大使館周邊近日安裝的監控攝影機是否合法。
    2023/01/20 09:36
  • 美禁止進口或銷售風險通訊設備 含華為、中興產品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今天宣布禁止進口或銷售被認定具有「不可接受的國家安全風險」的通訊設備,包括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和中興通訊的產品。
    2022/11/26 10:14
  • 有國安威脅 英國下令政府機構「停用陸製監視器」

    英國政府部門今天接獲指示,停止在「敏感地點」安裝中國製監視攝影機。而上週英國剛勒令一家中資公司出售英國最大晶片廠紐波特晶圓製造廠(Newport Wafer Fab)至少86%股權。
    2022/11/25 10:01
  • 拜登擴大黑名單 禁美投資華為等59家中企

    美國總統拜登在美東時間3日簽署行政命令,擴大中企投資禁令,將華為技術、海康威視等一共59家中企,列為中國軍工相關企業,禁止美國企業投資。
    2021/06/04 14:12
  • 快訊/再施壓! 川普禁美資挹注解放軍相關企業

    美國總統川普12日發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國資金挹注到被華府認定為解放軍掌控的企業,已經投資的人也必須在365天內撤資。根據路透社報導,北京利用美國資金進行開發,讓大陸的軍事、情報和相關安全機構得以發展,威脅美國本土和海外軍隊。這次行政命令將衝擊到31家企業,包括海康威視、華為、中國移動等公司都在名單內。
    2020/11/13 08:01
  • 哈薩克公車人臉辨識付車資 用海康威視鏡頭惹議

    哈薩克近期將試用一款公車乘客可透過人臉辨識支付車資的系統。然而,由於系統使用的是中國企業海康威視生產的鏡頭,引起哈國人民對個資保護的爭議。
    2019/11/08 17:02
  • 華為、海康威視後!防竊密 美抵制陸無人機

    今年五月美國國土安全部警示美國企業,大陸製造的無人機可能有竊取機密之嫌,雖然目前尚未有任何證據,但美國內政部宣布停止公部門使用大陸製造的無人機,除了緊急任務使用以外。
    2019/11/02 12:24
  • 危害資安清單尚未公布 政院:正評估對產業影響

    行政院原擬在7月底公布危害國家資安產品清單,但至今尚未出爐。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表示,目前正在評估可能對產業界的影響或貿易糾紛問題,也參考各國作法進行評估。
    2019/10/16 12:08
  • 涉新疆人權28機構被美列黑名單 中:干涉內政

    針對美國商務部將新疆公安廳、海康威視等28個機構列入實體清單,中國商務部8日深夜表態,指美方此舉「汙蔑抹黑中國治疆政策,粗暴干涉內政」,並應儘快將這些機構移出清單。
    2019/10/09 10:17
  • 貿談前高舉人權 美列黑名單.提港當籌碼 

    此時此刻,美中兩國副部級的貿易磋商團隊,正在華盛頓如火如荼的展開準備工作。因為本周四,雙方高級別的談判代表,就要重返談判桌,正式面對面。貿易協商看似準備就緒,美國商務部卻在這個時間點,公布一份出口管制黑名單,榜上有名的都是被美國認定,有份參與打壓新疆少數民族。這是美國首次以人權為理由,祭出管制手段。而美國總統川普也趁高級別的貿易代表,上談判桌之前,把香港納進來作為籌碼,這麼做,會不會讓這場協商大局蒙上陰影,白宮方面似乎胸有成竹。
    2019/10/08 20:03
  • 資安疑慮監視器入侵校園 綠委籲全面汰換

    台大校園裝設有資安疑慮的中國海康威視監視器,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天要求教育部應全面清查校園安裝監視器情形,若發現有使用具資安疑慮的中國監視器,應立即停用並全面汰換。
    2019/09/20 18:02
  • 34校裝逾千支中國監視器 中市府:依規辦理

    台中市多處地下道被發現安裝中國製海康威視監視器後,市議員黃守達今天再揭露,台中市還有34所學校留有1599支的海康威視監視器。市府則說,將配合依照規定辦理。
    2019/09/09 16:41
  • 高市議員服務處採大陸監視器 時力憂心

    繼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揭露台中市地下道,出現來自大陸海康威視的監視器之外,高雄市時力議員黃捷也表示,高雄市議員服務處的監視器,也是海康威視,她和同黨的林于凱,早在1月質詢時就提出國安疑慮,對此市議會表示,當初是公開招標,依約定由保全公司決定器材,如果中央修改法令禁用,會配合處理。而林于凱議員也指出,不只議員服務處就連議會還有公部門,都採用海康威視的監視器,甚至刻意以保全公司的貼紙掩蓋。
    2019/07/19 21:58
  • 可怕!中市8座地下道 用「海康威視」監視器

    海康威視系統入侵台中!行政院和國安會達成共識,國內將禁止採購的清單包括海康威視、華為和中興產品,但沒想到在台中市有8座地下道,全都是使用海康威視監視器,有的甚至安裝長達3年多,讓民眾感到人心惶惶,對此養工處強調監視器將全面更換,初估得花70至80萬,將由廠商吸收這筆費用。
    2019/07/18 20:14
  • 快訊/公務禁購 「華為、中興、海康威視」列黑名單

    蔡政府擴大禁止公務機關,採購大陸等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的產品,根據了解,目前行政院和總統府國安會,已經達成共識,包括華為、中興通訊、海康威視,這三家廠商將列入我公務機關禁止採購的黑名單。
    2019/07/18 08:55
  • 貿易戰變愛國戰? 大陸歌曲嗆美「不怕打」

    日本,澳洲,紐西蘭等國跟進美國腳步封殺華為,現在傳出大陸的影像監控大廠「海康威視」,就是美國下一個打擊的目標,消息一出,海康威視週三股價跌停,貿易戰打得兇,現在在大陸還流傳著一首貿易戰歌曲,帶起反美情結。
    2019/05/23 13:30
  • 川普再出手!大陸製監控系統 恐淪下一個華為

    繼華為被美國納入貿易黑名單之後,根據紐約時報最新報導指出,川普政府接下來對準的目標,將可能是大陸的監控系統設備商。中國最自豪能稱霸全世界監控市場的海康威視,美國商務部最快這幾個禮拜就會公布,是否納入貿易黑名單。此外,美國國土安全部也向美國企業發出警告,使用中國製造的無人機會有安全威脅,因為製造商會配合中國政府要求,將敏感數據傳回北京,參與情報蒐集。
    2019/05/22 20:07
  • 不只華為! 美國考慮將5家中企列入黑名單

    北京環球網今天報導,美國政府正考慮將5家中國監控設備企業列入與華為類似的「黑名單」,禁止這些企業獲得美國零件和軟體,其中包括海康威視與浙江大華。
    2019/05/22 16:50
  • 美考慮列黑名單 中國海康威視稱未侵犯人權

    外傳美國考慮將中國海康威視數位技術公司列入貿易黑名單,海康威視今天發表聲明稱,未在新疆做過任何不恰當的行為,公司過去不曾、現在和將來也不會以侵犯人權為條件的業務進行經營。
    2019/05/22 14:03
  • 傳美考慮將中國海康威視列黑名單 股價聞訊重挫

    「紐約時報」(NYT)報導,美國川普政府考慮將海康威視數位技術公司列入黑名單,限制這家中國企業購買美國技術的能力。消息一出,海康威視在陸股盤前交易重挫9.6%。
    2019/05/22 1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