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海外生產 結果共13筆

  • 台女星加拿大待產花光積蓄 悲喊「對人性絕望」:這個痛我扛了

    有「國民女友」封號的祈錦鈅,目前懷孕8個多月,10月初和老公「A先生」飛往加拿大溫哥華待產,將在明年初返台。但她選擇遠赴海外生產,引發許多網友熱議,今(25)日她再度於社群發聲,表示願意為了即將出生的女兒付出一切,更說:「這個痛,我扛了。」
    2023/10/25 17:46
  • 外銷訂單MIT占比狂飆! 擇「海外生產」三原因曝光

    這幾年受到美中貿易戰、新冠疫情影響,全球的貿易模式已經產生質變,當然也包括台灣,以往「國內接單,海外生產」的模式慢慢轉為更加倚賴MIT,至於台灣的優勢是什麼,又該怎麼維繫利多,帶您一起了解。
    2022/07/13 23:12
  • 日系品牌最高降價25% 業者:與日圓貶無關

    受到疫情影響,原物料大漲,不過現在有日系品牌反其道而行,推出350個品項大降價,降幅25%,業者說,不是受到日幣貶值的影響,他們的計價方式也是依照工廠地在哪裡,就以該幣做計價,因此,日系品牌在海外生產,也不見得會吃到匯率的便宜。
    2022/04/01 20:19
  • 製造業第2季營收、固定資產增購 雙創同期新高

    經濟部今天表示,今年第2季製造業國內固定資產增購達新台幣4291億元,年增24.5%,創歷年同期新高;製造業含海外生產收入在內,第2季營收7兆9092億元,年增23.9%,也創同期新高。
    2021/09/10 11:47
  • AZ、莫德納、BNT都「含糖」 為什麼疫苗裡會加蔗糖?

    海外生產的疫苗在國內的接種意願高,不論是AZ、莫德納還是已經開放登記的BNT,這三支疫苗的成份都公開於疾管署官網查詢,較特別的是,這三款疫苗都含有「蔗糖」這項成分,為什麼預防病毒的疫苗會和手搖飲一樣「含糖」呢?藥師提出解釋,指出糖類其實是一種「保護劑」。
    2021/08/30 15:10
  • 手機退位 最火紅的MIT商品是它!

    台灣消費品的出口結構,出現轉變,現在出口最熱的,從過去的手機,轉變成硬碟等「家用資電產品」,儘管MIT享譽全球,不過這些外銷訂單,有五成以上,都在海外生產,蔡總統向台商喊話,要企業「回家」,但要把「台商製造」變成「台灣製造」,從政府到企業,都有不小挑戰。
    2019/02/15 23:59
  • 中美貿易戰 在陸企業:關稅衝擊兩樣情

    中美貿易戰互祭高關稅加重產品成本,對設廠在中國的製造業的衝擊呈現「兩樣情」。出口美國的商品紛紛轉移海外生產,同時因美國產品變貴,本土客戶開始改用「國貨」。
    2018/12/21 17:45
  • 9月外銷訂單連6月衰退 蘋果救援縮小減幅

    經濟部統計處公布9月外銷訂單金額413.5億美元,創歷史單月新高,雖然年產減4.5%,創連續6個月的負成長,但是比原先期的預測幅度縮小。值得留意的是,海外生產比高達59%,刷下新高紀錄,也就是每100美元外銷訂單,僅41美元在台灣生產。
    2015/10/21 11:52
  • 三星進駐! 西安「韓國城」異鄉如故土

    談到西安第一印象是古都,但其實西安也是韓國三星最大的海外生產基地,初期光是「配套企業」就引進上百家,也讓西安吹起韓流商機,這些韓僑如何徹底紮根大陸?來看張靖玲、羅士朋的報導。
    2015/09/19 17:38
  • 日圓貶破7年新低 日韓競貶大戰白熱化

    日圓貶不停,6日盤中一舉衝破1美元兌115日圓關卡,創下7年新低,引發韓元也跟進重貶。外界預期,明年甚至有可能貶破125日圓價位。不過專家認為,日本央行有意藉著貶值救出口,但是這幾年日本汽車產業轉移到海外生產,日本品牌也面臨南韓和大陸競爭,因此恐怕靠貶值的效益不大。
    2014/11/07 11:20
  • 重罰遏止食安犯罪 高志明:只能治標

    台灣食安制度漏洞百出,讓類似餿水油、毒澱粉的事件一再上演,現在政府相關單位積極補破網,包括行政院最新通過《食管法》修正草案,未來罰金最高將可開罰到2億台幣,處以7年以下有期徒刑,不過這次沒被餿油波及的食品大廠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卻認為,加重罰則只會導致不肖廠商到海外生產,只能治標不能治本,其實最該做的是輔導小型廠商和攤商,做好廢棄物控管,才是源頭管理的正軌。
    2014/09/25 21:43
  • 納入海外生產? 學者質疑GDP灌水

    政府拚經濟,相當重視每年的GDP表現,但現在有學者質疑,官方GDP其實把海外生產的數字也納入計算,不然實質GDP應該是負成長。不過主計處反駁,根據聯合國公式,海外生產根本沒納入計算,在三角貿易的部分,雖然廠商是台灣接單、海外生產,但國內接單、報關、稅務、行銷等職務,還是會提供國內就業、創造GDP,根本沒有GDP灌水問題。
    2014/04/16 22:23
  • 南韓準媽媽不惜代價 海外生產鍍金

    南韓和台灣一樣,許多準媽媽們為了讓心肝寶貝贏在起跑點,同時逃避兩年的兵役,也流行到國外生產,幫小孩拿外國身分。雖然每個人費用高達88萬台幣,每年還是吸引超過五千位準媽媽,一心想到海外生產,看準這塊新興市場,韓國旅行業者甚至推出「生產團」因應。
    2003/12/22 1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