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流通 結果共743筆

  • 永續債流通餘額破5000億 以綠債為大宗

    永續債券市場已成台灣企業邁向永續的重要籌資管道,根據櫃買中心統計,目前永續發展債券流通在外發行檔數已達175檔,發行餘額到新台幣5152億元,顯示企業及資本市場對綠色議題的重視。
    2024/03/25 11:01
  • 搶救「庫柏力克熊」大作戰 基警連逮5嫌找回部分贓物

    知名的玩具公仔收藏家瘋狂大叔,日前位在基隆七堵山區倉庫遭竊,倉庫內的收藏品「庫柏力克熊」、魔戒角色索倫雕像、漫威人偶及工廠機器等物都被搜刮,損失總額高達500萬元,基隆警方經過連日來的偵辦,終於逮捕5名犯嫌,並在汐止等地查獲大批的庫柏力克熊贓物,不過仍有部分贓物已經流通到市面,警方呼籲如過買到來路不名的「庫柏力克熊」可以與基隆市警方聯繫。
    2024/03/17 20:26
  • 一家五口全一氧化碳中毒 竟是晾太多衣服惹禍

    台中有一家五口日前在家洗澡,通通一氧化碳中毒緊急送醫,所幸醫院及時給於高壓氧治療,撿回一命,醫院表示雖然這家人把瓦斯熱水器放在陽台,但是晾滿衣物,所以空氣不流通,一氧化碳還是排不出去。
    2024/03/15 13:57
  • 路上為何越來越多「二手豪車」?內行人曝:跟換手機一樣道理

    路上豪車百百款,但不少人總會好奇諸如Mercedes-Benz C 300這類的豪車為何能頻頻出現。對此,有一名網友在知名論壇上就以「為何這麼多很新的二手車?」為題發問,表示自己經常觀看Youtube經手外匯、中古車輛的著名頻道,但不懂市面上流通的二手車輛當中,為何都以車齡不到半年、一年的近新車最為大宗,其中還多以進口豪車為主,對前車主忽視年份折舊的打算感到納悶。
    2024/03/08 15:57
  • 日本「新款500圓硬幣」6成販賣機不收 這家超商是救星

    日本政府2021年發行了新款的500日圓硬幣,然而至今日本仍有許多販賣機機台不收新版500日圓硬幣,民眾必須自備舊版的500日圓硬幣,可謂相當不便。今年7月起,日本將正式開始流通新版紙鈔,屆時全國的販賣機應該也會進行一波系統更新,但國人赴日旅遊時如果真的拿到新版500日圓硬幣無法使用,可以到日本的7-11超商或是至日本JR的售票機台消化掉。
    2024/02/29 12:12
  • 快去退費!北投熱海大飯店2月底熄燈 還有250萬禮券沒兌換

    北投「熱海大飯店股份有限公司」(熱海大飯店)官網公告將於本月29日結束營業,經北市府法務局消保官、衛生局、觀光傳播局派員到場瞭解,仍有計約新臺幣250萬元之餐券、溫泉券及休息券在外流通尚未兌領,消保官呼籲手上持有禮券的消費者,於2月29日前,儘速攜帶禮券向飯店辦理退券退款。
    2024/02/20 13:32
  • 稱中國龍尊貴不像西方龍惡醜 陸媒:龍年應正名「Loong」

    隨著甲辰龍年到來,最近中國網路上開始討論起龍的英文翻譯,今年許多中國官媒不再翻作「Dragon」,而是採用「Loong」(龍的音譯),甚至有文章指出,中國龍代表好運吉祥,地位崇高,西方龍則是象徵惡、醜,兩者形象有別。外媒分析,這反映中國官方希望掌握話語權,展現「文化自信」,但世界未必會流通這個翻譯。
    2024/02/10 10:05
  • 春節最怕塞車又暈車!醫授「不暈車5招」返鄉出遊都免驚

    過年期間車流量大,返鄉出遊都免不了塞車,更糟的是塞在車陣中走走停停、空氣不流通,特別容易暈車想吐,只能時時抓著嘔吐袋,讓人十分難受,不過到底為什麼會暈車,又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暈車呢?醫師翁梓華就在粉專上解釋暈車的原因,也分享擺脫暈車的五大妙招,趁著搭車前趕快記下來。
    2024/02/08 15:00
  • 兩千元大鈔為何流通率不高?釣出內行解釋:「這族群」超愛用

    新台幣紙鈔是大家每天一定會使用的錢財,不過一般上大家最常用的紙鈔就是100元、500元和1000元。實際上也有200元和2000元的紙鈔,但是卻相對少見。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好奇問「兩千元大鈔為何流通率不高?」貼文PO出後,釣出內行解答。
    2024/02/02 13:35
  • 開窗縫隙不夠!陽台空氣不流通 夫妻一氧化碳中毒1死

    新竹縣竹北市傳來一起不幸的意外消息,一對夫妻今天(30日)凌晨被發現一氧化碳中毒,消防人員發現,民眾家中裝設的是戶外型熱水器,結果陽台又加裝窗戶,雖然有開窗,但空氣不夠流通,結果夫妻倆緊急送醫,徐姓丈夫由於體內一氧化碳濃度過高,最後搶救不治。
    2024/01/30 12:46
  • 密閉毒室?受困掀床「打不開」 甲醛濃度高

    追蹤這起離奇命案!其他室內設計師表示,在密閉的空間施工,最好兩人為一組,一人在外,一人在內,互相支應,也不要把掀床蓋起來,一方面是,這種木材家具,通常都含有甲醛,空氣不流通,有中毒風險,而且氣壓式掀床,有施力角度的問題,人在裡面,恐怕無法自行脫困。
    2024/01/03 14:44
  • 搭機如何避免被傳染? 新研究曝「靠窗位、中午航班」最佳

    民眾出國時最怕在享受旅程期間「生病」,除了人在國外難以取得醫療資源外,整趟旅行的心情和回憶也會不盡完美,許多人沒有注意到登上飛機後,長時間待在密閉的機艙內大大增加染病的風險,近期就有美國研究發現「靠窗的座位」、「中午時段的航班」是被傳染機率最低的選擇。
    2023/12/27 11:11
  • 屋外型熱水器放陽台仍要注意 「這2事」恐導致一氧化碳中毒

    今(27)日凌晨4點52分,在台中市潭子區傳出一氧化碳中毒案,一家4口分別為52歲的父親、51歲的母親、21歲的兒子、16歲的女兒,在凌晨緊急被送醫急救,疑似因熱水器設置不通風,導致一氧化碳中毒。對此崔媽媽基金會指出,即使使用屋外型熱水器,但如果吊掛太多衣物,也會阻礙空氣流通。國健署也提醒,如果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時,千萬不可啟動電源或火源,也要趕快把病人移到空氣新鮮處。
    2023/12/27 10:48
  • 熱水器裝陽台不通風…愛女中毒亡 父過失致死判5月緩刑2年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黃姓男子,多年前在自家裝設「屋外式瓦斯熱水器(RF型)」,應注意陽台有加裝窗戶已影響空氣流通,卻沒有改為電熱水器或強制排氣型熱水器。今年1月26日,有人在浴室洗澡時,熱水器排放的一氧化碳囤積,導致在房間的女兒中毒死亡。案經新北地院審理後,黃男被依過失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5月,緩刑2年。
    2023/12/25 13:17
  • 減重聖品市場供不應求 FDA沒收數千假「網紅減肥針」

    由藥廠諾和諾德(Novo Nordisk)研發、本用來調節胰島素的藥物胰妥讚(Ozempic),因為能減重的副作用讓這款藥物一舉爆紅,一上市就引起討論。但《路透》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日前卻查獲,數千支偽造版的減肥針產品,利用相似外包裝魚目混珠,讓消費者難以辨別真偽。FDA在聲明中提醒,不要從非官方或陌生通路購買藥物,因為冒牌藥物無論在成份或使用的針頭都來源不明,一旦使用很可能引發後遺症,目前雖已沒收數千支偽造藥品,但市面上可能還有偽造藥物在流通。
    2023/12/23 10:01
  • 天冷意外多!北市消防局籲注意「爐火、一氧化碳、心血管」

    明(19)日開始又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北台灣地區氣溫溜滑梯,可能下探至10度以下。而這周五又是冬至,台北市消防局特別提醒,民眾常有在冬至進補的習慣,但千萬要注意爐火,切勿未關火就離開廚房。而天冷也要注意家裡務必「開啟一扇窗」,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以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
    2023/12/18 16:08
  • 冬天吃電怪獸!「電暖器、電熱水瓶」耗電量高

    冬天到了,天氣越來越濕冷,很多人會使用電暖器或或是除濕機等冬季家電,不過電費也可能暴增,專家就說明,像是除濕機可以搭配循環扇使用,來省電也能讓室內空氣流通,而今天(6日)東北季風增強,玉山在凌晨觀測到霧淞,而武嶺早上也下冰霰,氣象署說明,這週最低溫將出現在週四和週五清晨,最低溫可能下探14度。
    2023/12/06 15:14
  • 新竹露營區「母女倒臥」!燒木炭取暖惹禍 毒發慘死帳篷

    新竹縣尖石鄉爆一氧化碳中毒意外,一對母女26日在民宿露營區活動時,因為天冷而鑽進帳篷、燃燒木炭取暖,沒多久即因為空氣不流通,造成3人中毒癱倒在帳篷內;警消人員獲報趕抵後,遺憾的發現40多歲母親已經明顯死亡,兩名12歲的女兒則是意識清楚、已送往新竹北榮醫院就醫。
    2023/11/26 22:55
  • 台灣男子日本買「類大麻捲菸」 抽完送醫:感覺心臟要停了

    日本近期爆出有「HHCH類大麻軟糖」在市面上流通,部分民眾購買後食用,卻因身體不是而緊急送醫,日本政府也趕緊將藥物指定列管,將於12月2日起禁止販售、持有和使用HHCH。日媒報導,一名30多歲台灣男子昨天深夜在東京港區六本木的某家店購買了一包香菸,包裝上寫著「HHCH捲菸最強」,使用後他感覺身體不適,「像是心臟要停止跳動了」。
    2023/11/24 16:52
  • 旅遊日本別亂吃!「大麻軟糖」四竄.多人送醫

    現在去日本旅遊,請格外留意飲食安全,千萬不要吃喝來路不明的食物。近來東京、大阪陸續有民眾因食用同款軟糖,引發嘔吐等症狀緊急送醫。警方調查發現,軟糖含有「六氫大麻酚」,結構類似具成癮性的四氫大麻酚(THC)。這個成份在台灣、日本都被列為毒品,日本政府表示會盡快商討,將六氫大麻酚列為指定藥物,禁止持有、使用與流通。
    2023/11/20 19:52
  • 深偽技術門檻低 韓憂遭不肖人士利用犯罪

    AI科技成為趨勢,但也可能被不肖人士利用,南韓最近發現,有許多使用Deepfake深偽技術的犯罪案件,由於深偽技術製作門檻低,南韓政界人士擔心明年的國會選舉,可能會被深偽技術惡意干擾,而南韓也有企業開發,可辨識深偽技術的AI科技,應對假訊息流通。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1/20 14:38
  • 2023幸福企業頒獎 麗寶集團五家企業獲獎

    旗下福容飯店擴大徵才 職缺七百人 由1111人力銀行主辦的「2023幸福企業」獎項,17號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共有3200多家公司參與選拔,分為「科技研發業」、「製造業」、「一般生活服務業」、「休閒娛樂服務業」、「餐飲服務業」、「營造建築業」、「金融管顧業」、「貿易流通業」以及「大傳教育社福」、「飯店旅宿」、「生技醫療」共11大類,最後經由網路票選、神秘客評分以及評選小組共同選出320家「金獎」標章認證幸福企業。而麗寶集團旗下五間子公司,分別榮獲金獎和銀獎的肯定。包含福容大飯店、麗寶樂園渡假區再度蟬連金獎,以及中福營造,麗源建設,還有麗豐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也得到銀獎。
    2023/11/17 16:44
  • 加拿大推出英王查爾斯肖像硬幣 新版加幣12月起流通

    11月14日是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的75歲生日,加拿大鑄幣廠(Royal Canadian Mint)公布印有他肖像的新版加元硬幣。少量新硬幣將在12月初開始流通。
    2023/11/15 11:04
  • 疑被機器人誤判成紙箱 韓國工人「臉部身體遭重壓」慘死

    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企業紛紛導入機器人和人工智能(AI)相關技術、減少人事成本。然而,南韓慶尚南道近日傳出一起駭人意外。一間農產品流通中心的工業機器人,感測器疑似把一名工人誤判為紙箱,導致他遭到機器人夾爪重壓臉部和胸部,送醫不治。
    2023/11/08 18:17
  • 不在意「這件事」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死亡率高

    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一大警訊,當血液中流通之膽固醇或三酸甘油脂之濃度高於正常值,稱為高血脂症。台灣20歲以上成人十分之一有高血脂問題。膽固醇又分為低密度和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的主要功能是在血液中循環。而低密度脂蛋白有它必要的功能,但是當量過多時,會把膽固醇運送到血管壁並釋放出來,而被釋放出來的膽固醇氧化後,會引發一連串發炎反應,進而形成泡沫細胞堆積在血管壁,就形成了早期的脂肪斑紋,這樣的狀況若持續惡化形成血管斑塊,事實上各種血管阻塞造成的問題,會影響生活品質,甚至讓人失能或死亡。
    2023/10/25 2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