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流行性感冒病毒 結果共9筆

  • 莫名高燒不退+肺炎住院激增!醫示警「恐染1病毒」:無差別攻擊

    近來醫院出現許多「高燒不退」加上「肺炎」住院的病例,但卻非流行性感冒病毒感染,聯新國際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李尚謙示警,這恐怕是染上1種病毒,而且這種病毒會「無差別攻擊」,從小朋友到老年人全都可能被感染而住院。
    2024/04/18 09:46
  • 秋冬季節防護措施沒做好 病毒肆虐、罹患「這疾病」超痛苦!

    新冠疫情解除封鎖之後,臺灣陸續有不少呼吸道病原菌的流行,從疾病管制署統計的資料顯示,去年底開始有副流行性感冒病毒的流行,今年開始又有流行性感冒病毒、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甚至是人類間質型肺炎病毒的交叉流行。其實這些病菌本來就存在我們的社區當中,也是引起感冒、呼吸道感染常見的病菌,醫師曝露台灣丘陵型疫情現況!帶您來看。
    2023/12/19 23:16
  • 快訊/新冠難防! 澳研究:可在鈔票、手機螢幕存28天

    新冠病毒不只可經感染者咳嗽、打噴嚏傳播,說話時也可能因飛沫殘留在物品表面上而傳播。澳洲一項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可在如手機螢幕、鈔票等物品表面上存活長達28天,而在類似環境下,流行性感冒病毒只能存活17天。
    2020/10/12 10:21
  • 1歲女嬰染病毒夭折…父母大愛幫捐心肝腎 醫院列隊致敬

    美國一名年僅1歲多的小女嬰,日前因流行性感冒病毒侵襲,緊急送醫急救後宣告腦死,家人決定發揮大愛,將女兒的器官捐出,一共救了3個人。就在她最後一次進入手術室進行器官前,醫院的所有醫護人員在走廊上列隊,紀念和送小女嬰最後一程,對她獻上最高敬意,母親更是不捨地說「妳救了3個人,我永遠愛妳。」
    2019/05/23 09:35
  • 疫情爆不停!禽流感恐「人傳人」?5大Q&A報你知

    疫「禽」緊張!全台多個縣市禽流感疫情連環爆,讓民眾人心惶惶!但不少人其實對禽流感「霧煞煞」,又或者一知半解,到底有多可怕?會不會人傳人?
    2017/03/01 15:44
  • 寒流凍北部7度 「高燒痠痛」恐染H1N1

    明天又要變冷了,寒流來襲,北部低溫比今天冷5度,氣象局預計週六清晨,苗栗以北的低溫下探7度,中南部低溫10到12度。濕冷天氣,感冒病患也變多了,醫師特別提醒,今年罕見地同時有3種流感病毒一起作亂,其中包括了「H1N1新流感病毒」,如果民眾持續發燒、全身痠痛、嚴重咳嗽,就不是一般感冒,而是「流行性感冒」,一定要看醫生,以免延誤就醫。
    2011/01/14 11:59
  • 彰化病死雞檢驗排除 非禽流感

    這個月在彰化縣養雞場,有雞隻被檢測出有H5N2亞型家禽流行性感冒病毒的病原性,防檢局接手調查,結果出爐,顯示呈現低病原性,雞隻是安全的。
    2010/01/29 00:46
  • 病人車廂打噴嚏 隔天病毒可傳染

    流行性感冒的細菌傳染到底有多快?病理專家說,只要地鐵車廂內,有感冒病人打一個噴嚏,附著在口水上的細菌,就會透過空氣向四面八方傳播,由於病毒存活力很強,可存活高達24小時,隔天上車的地鐵乘客,也有被感染的可能性。
    2009/04/29 22:32
  • 北市發現禽流感病毒 動檢所加強監測

    北市發現禽流感病毒!台北市政府建設局動物衛生檢驗所表示,台北關渡溼地候鳥糞便,檢測出弱毒株H5N2及H5N6亞型家禽流行性感冒病毒。
    2004/12/22 2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