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淹水去哪裡早餐店地震益活雞台北車站淹水暴雨白冰冰篡位民進黨訃聞
  • 搜尋:

    法律顧問 結果共92筆

  • 客控情人節吃牛排「上吐下瀉」 餐廳遭稽查

    台中一名王小姐投訴,情人節當天和男友到沙鹿一家餐廳用餐吃牛排,回家後兩人上吐下瀉,事後發現有其他客人也出現類似情況,一家人5大4小也身體不適,通報1999並反應給店家,沒想到店家卻PO法律顧問證書,隨後又刪文,事後回應客人食物沒問題,但會賠償醫藥費,台中市衛生局16日上門稽查。
    2024/02/16 14:22
  • 周迅超猛!6分鐘台詞「不看提詞機」 一口氣講完:法律顧問傻眼

    大陸女星周迅主演的話題劇《不完美受害人》日前播出大結局,飾演律師的的周迅曾透露,這部戲是她拍過台詞最困難的一部,但她仍能完美消化,劇中一場她為家暴受害者辯護的法庭戲,2頁A4紙、長達6分鐘的台詞,完全不看提詞機,行雲流水般一口氣講完,連導演都被她震懾,喊卡時忍不住誇「完美!」連好友陳坤都透露自己也在追劇,每看完一集就打電話給周迅、董潔。
    2023/08/02 09:05
  • 不滿好市多這物被偷!婦恐嚇索18萬 又求償359萬元敗訴

    前年8月,高雄一名李姓女子因不滿放在機車上的兩串Costco科克蘭3層抽取式衛生紙,被林姓拾荒婦人竊走,要求對方先花798元買下,又索討「價格100倍罰款」及「法律顧問費」,而林女因擔心坐牢便給李女18萬多元和解金。不過後續林女越想越不對勁,對李女提出恐嚇告訴,導致李女反被判刑一年,而李女又氣得對林女提告求償359萬2千元,還要求登報道歉,高雄地院審理後,判林女勝訴免賠。
    2023/02/21 12:50
  • 國民法官上路費用恐暴增8倍 律師想打贏需熟悉2技巧

    國民法官今年正式上路,除了民眾會收到去當國民法官通知外,對於律師如何打官司也有影響,由於需要挑選對自己有利的人選,東海大學法律顧問李成建議要熟悉「賽局理論」,分配剔除名單的額度,此外也要有「表演技巧」。至於對民眾而言,因為改成密集式開庭,律師費計算方式一定會改變,恐怕使用到這個制度審理的案子費用會暴增。
    2023/01/28 13:00
  • 國民法官上路!馬拉松開庭日領3千爽不爽?專家來解答

    從2023年1月1日起,所有年滿23歲的國民,都有機會走進法院,坐上法檯、擔任國民法官,台中地檢署日前偵結「直銷公司同事殺人案」移請台中地院審理,也成為首個使用「國民法官」制度審理的案件,不過多數民眾對於法院這個地方可能有點陌生,究竟這個制度如何運作,《TVBS新聞網》請到東海大學法律顧問李成老師來為大家解惑。
    2023/01/28 09:15
  • 白宮法律顧問:在拜登自宅發現更多機密文件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的法律顧問在拜登位於德拉瓦州的住宅又發現5頁機密文件。此事使這起在政治上相當敏感的事件出現新轉折。
    2023/01/15 05:27
  • 徐巧芯公布陳時中競總名單 莊瑞雄轟:蔣萬安要說清楚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公布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總辦公室人員名單與分機,遭陳團隊譴責「侵害他人隱私的行為」。陳時中今受訪表示,「我覺得各單位對這方面還是要小心,這樣公佈也是不好」,至於是否有涉及個資?陳時中表示,要由法律顧問來評斷。陳時中競總發言人莊瑞雄也說,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應該要說明清楚。
    2022/09/06 11:29
  • 檢調收網.川普律師遭調查 麗茲錢尼或角逐白宮

    美國前總統川普陣營企圖推翻2020大選結果,檢方調查逐步逼近決策核心人物,川普前私人律師朱利安尼由證人轉為被調查的對象;白宮前法律顧問分析,檢調正在收網,案件最終會燒到川普。儘管川普司法爭議多,卻無損他在共和黨內的影響力,美國期中選舉初選,川普支持的參選人大獲全勝;反川大將、懷俄明州三任眾議員麗茲錢尼,慘敗給川普欽點的對手;麗茲錢尼暗示卸任後,有意角逐白宮。
    2022/08/18 19:54
  • 幫你立法!付9百萬 愛馬仕姐控:收錢不做事

    一年前和超商店員爆發消費糾紛的愛馬仕姐,自家公司研發了「油門誤踩抑制加速器」,因為希望可以合法上市,找了知名律師當法律顧問,對方又介紹了自稱和不少立委要好的協會理事長來幫忙,愛馬仕姐控訴付了9百萬元,但案子卻沒進展,愛馬仕姐一氣之下提告。而針對指控,理事長回應整件事情都是栽贓抹黑。
    2022/07/13 19:48
  • 下指導棋? 科技副總撞死人疑關說避責

    再追新竹縣一間科技公司副總撞死人案件!新竹縣警政署上個月31日,對涉案的高階警官做出懲處,遭時代力量議員質疑,這些名單恐怕是代罪羔羊,指控幕後藏鏡人,其實是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不但有法律背景,他經營的弘理法律事務所,就是天虹科技的法律顧問,對此,羅秉成出面否認指控。
    2022/06/01 14:59
  • 天虹科技副總肇事關說案藏鏡人?羅秉成:6年前就裸退「勿政治操作」

    天虹科技羅姓副總不當違規左轉撞死機車騎士,曾擔任顏寬恒競選團隊發言人的張禹宣昨在臉書貼文稱,原來天虹科技公司的法律顧問是「弘理法律事務所」,而「弘理法律事務所」的創辧人正是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對此,羅秉成今(1日)舉行記者會澄清,他早在六年前就裸退,事務所事務跟他無關,若有憑有據請提出,用這樣不當連結很不好。
    2022/06/01 10:26
  • 世界衛生大會周末開幕 13成員國挺台出席

    世界衛生大會周末即將登場,世衛組織法律顧問表示,已經收到成員國提出,邀請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議案。
    2022/05/17 15:21
  • 世衛13成員國提案邀台出席WHA 總統:台灣能幫忙!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22至28日在日內瓦舉行,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法律顧問索羅門(Steven Solomon)16日表示,已收到13個成員國提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的議案,可能會在23日進行表決。
    2022/05/17 12:45
  • 台灣參與WHA受矚! 世衛:已有13國提案挺台出席

    世界衛生大會召開前夕,台灣議題受矚。世衛法律顧問索羅門證實,已收到13個成員國提出「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議案,總務委員會討論後將建議是否排入議程。
    2022/05/17 06:10
  • 質疑東歐仇俄 北約法顧:西方仍未徹底認知俄國威脅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軍事法律顧問謝奇拉指出,儘管人道災難頻傳,北約成員國仍有高階軍方人士不認為俄烏戰爭事關重大,甚至質疑立陶宛、波蘭等中東歐國家「仇俄」、「恐俄」。
    2022/04/23 08:30
  • 福斯柴油門還有後續? 歐盟法律顧問發現疑似還有另款控制排污程式

    大家肯定還記得福斯集團先前的柴油門事件,畢竟這個醜聞影響了全球1,100萬輛車,因為他們在車輛的電腦當中植入了規避檢驗的軟體,讓車輛在檢驗時可以通過環保法規,但在路上的排污卻超標了10~40倍,也因此光是美國市場就賠償了消費者高達95億美金的天價賠償金,但現在有位歐盟的高階法律顧問發現福斯在現在的車輛當中還是裝有控制排污的程式,這將不符合歐盟27個國家的法律。
    2021/09/27 16:06
  • 快訊/民進黨開臨時會 吳怡農止血開鍘趙介佑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議委員,今晚召開臨時會,進行候補評委宣誓就職,並選出新任召集人林萬賀,趙映光稍早請辭及一切黨務,同時提出趙介佑的切結書,表示將會放棄任何法律追訴權,評委會通過臨時動議,開除趙介佑黨籍,吳怡農表示將會請專業法律顧問,重新檢討入黨流程,並審查每份入黨申請書。
    2021/05/01 22:20
  • 美首位華裔貿易代表 戴琦父母來自台灣 陳一新:不會因過往經驗而去偏袒誰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將提名眾議院籌款委員會首席貿易法律顧問、華裔美國人戴琦擔任美國貿易代表。若任命落實,將會是拜登內閣中,首名華裔閣員。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雖然不見得所有人都欣賞他的立場或者是觀點,但論以往的經驗來說,他必然會遵奉拜登賦予的任務,並不會因為出生於台灣或曾經與大陸有來往而去偏坦誰。 另外,關於拜登之子杭特是否有洗錢嫌疑的調查,陳一新認為,不管是否合法,杭特也有需檢討之處,並不能因為是總統的兒子就享受特權;但即使再多的謠傳和醜聞,對於拜登的總統之路並無影響,因為拜登已確認是下任美國總統當選人。
    2020/12/10 16:49
  • 快訊/拜登貿易代表 傳由眾院華裔法律顧問出線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計畫提名華裔的《凱瑟琳戴》,擔任美國貿易代表。凱瑟琳戴目前擔任眾議院籌款委員會的首席貿易法律顧問,她在去年達成的《美墨加協議》中,就勞工議題上扮演了關鍵性角色,也曾在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中國貿易執法單位工作過。先前就有議員連署,呼籲選她擔任貿易代表。據了解,《凱瑟琳戴》約43歲,中文名字戴琦,康乃狄克州出生,父母都來自台灣,畢業於耶魯大學和哈佛法學院。對於華爾街日報消息,凱瑟琳戴和拜登交接團隊,都還沒有正式回應。
    2020/12/10 09:19
  • 台以觀察員赴WHA? 世衛:譚德塞無權邀請

    台灣究竟能否重回世界衛生大會?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在例行記者會再度被問到這問題,直接交由法律顧問代答,並表示只有在會員國都同意的情況下,秘書長才有權提出邀請,儘管現在有13國提案邀請台灣參加WHA,但會員國意見分歧,而美國參議院則是無異議支持台灣,要求國務卿研擬一份策略,幫助台灣重獲WHO觀察員資格。
    2020/05/12 22:28
  • 又被問到台灣! 譚德塞變臉「已讀不回」

    台灣能否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今天又被記者點名提問,但他已讀不回,把問題丟給法律顧問,沒想到世衛的法律顧問,竟然一開口就說「中國台灣」!比起世衛迴避問題,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則呼籲全球領袖,力挺台灣重返「WHA」。
    2020/05/07 11:39
  • 邀台出席WHA?譚德塞避談 甩鍋別人代答

    世界衛生組織(WHO)6日在日內瓦總部召開例行記者會,媒體詢問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是否會邀請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譚德塞再度避談台灣問題,直接「甩鍋」給一同出席的法律顧問代答,稱應交由世衛194個會員國共同決定。
    2020/05/07 09:04
  • WHO稱無權決定台灣參與 外交部:秘書長有權裁量

    WHO法律顧問索羅門(Steven Solomon)表示台灣能否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取決於會員國,WHO秘書處無權決定。外交部今天表示,依議事規則及過往慣例,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有權裁量是否邀請觀察員出席WHA。
    2020/05/05 17:36
  • 制憲基金會:一中憲法讓台灣陷入中國代表權爭議

    對於台灣參與世衛問題,世衛法律顧問索羅門近日強調這是49年前聯合國的決定。台灣制憲基金會說,台灣目前實施的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一中憲法」,讓台灣在國際社會經常陷入「中國代表權」的爭議與糾葛。
    2020/05/05 16:35
  • WHO指拒台加入是49年前的決定 陳時中:不負責任

    對於台灣參與世衛問題,世衛法律顧問索羅門近日強調這是49年前聯合國的決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直言,不完備的規定不論過了幾年都應改,WHO回答相當不負責任。
    2020/05/05 15: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