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李錫堤花蓮地震預言海溝巨型地震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台灣地震秘戀徐巧芯涉詐
  • 搜尋:

    法令 結果共1,620筆

  • 新北242業者違勞基法 嘉里大榮、國光客運「超時工作」遭罰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於今(22)日公布第二波違反勞動法令的242家雇主名單,總計開罰金額超過新台幣1,180萬元。而其中嘉里大榮物流因為未給付加班費,勞工超時工作,裁罰51萬;另外國光客運也因為使勞工超時加班,又未補休,以多次違反勞基法,開罰43萬元。
    1天前
  • 別再嘲笑非裔「爆炸頭」 法通過草案禁髮型歧視

    法國國民議會在3月28日通過了一項議案:禁止有關髮型的歧視。儘管這項議案還要送參議院通過,才能成為正式法律,卻已經在歐美社會引起廣泛討論,因為美國儘管有多州也有類似法令,2022年眾議院也通過禁止髮型歧視法草案,卻在參議院被打回票。追根究柢,這項禁令要針對的主要為學校和職場,針對非裔人士天生蓬捲髮,各項行之有年的歧視,例如言語暴力或工作機會不平等。在法國年輕一輩眼中,這項法令相當有助於種族平等,以及自信生活。
    2024/04/12 18:49
  • 又要徵兵!普欽簽署法令 春季徵召15萬俄羅斯男子服役

    烏俄戰爭開打至今已逾2年,雙方仍持續膠著,兵役問題也成為俄羅斯敏感話題,近日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再度簽署法令准許徵兵,人數高達15萬人,所有俄羅斯18歲以上的男性公民都須服役1年。
    2024/04/01 09:23
  • 劉詩詩無修圖照被翻出!「37歲真實顏值」無情曝光 網驚:有落差

    中國大陸女星劉詩詩16歲便踏入演藝圈,憑藉《步步驚心》一劇竄紅,接著以《軒轅劍之天之痕》人氣翻漲,隨後進軍大銀幕,近來主演的《一念關山》也獲得極大關注度,演藝事業風生水起,最近再進組和竇驍演出古裝懸疑劇《掌心》。而劉詩詩人氣相當旺,一舉一動都引來關注,最近就有網友發現劉詩詩粉絲內鬥,她的鐵粉氣到把沒PS過的「生圖」放出來,只見和過去曬出的照片有點落差,本人的臉略微鬆垮、法令紋明顯,黑眼圈及眼袋也有點清楚,引發熱議,但仍有人覺得劉詩詩和素人相比,還是美到發光。
    2024/03/27 15:10
  • 「蜂蜜」標準鬆且無法檢驗! 監委糾正食藥署

    監察委員針對食藥署以蜂蜜含量是否達到60%,作為蜂蜜類產品標示依據,認為標準寬鬆,且目前技術無法檢驗產品蜂蜜含量多寡,有混淆消費者知情權疑慮,糾正食藥署,不過食藥署表示作法是比照日本,尊重監察院調查解果,將會和專家學者討論法令修改。
    2024/03/23 18:39
  • 香港基本法23條三讀通過!明列各種國安罪行定義、罰則

    在香港回歸27年後,港府終於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的憲制責任;立法會今晚接近7時三讀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俗稱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相關條例今後將與香港國安法一併成為港府處理國安罪行的法令。
    2024/03/19 20:02
  • 水泥攪拌機1.5公尺深 工人竟未綁安全繩

    追蹤這起工安意外!喪命的工人,是很有經驗的水泥師傅,但案發時,只有他一人負責「攪拌水泥」,當他掉下去的第一時間,根本沒人發現!勞檢處表示,死者沒綁安全繩,雖然目前法令,沒強制要求「2公尺以內」的攪拌機,一定要綁,但專家建議,如果施工當下,沒有同事互相照應,「綁安全繩索」就是一個變通的自保方式。
    2024/03/18 19:23
  • 遊韓拍妹子被檢舉!台男遭限制出境慘了 全場不挺:誰叫你亂拍

    台灣一名男子日前到韓國旅遊時,看到一名韓國正妹便用手機拍下,殊不知卻觸法遭到當地警方限制出境。外交部表示,在符合韓國法令下,提供一切必要協助。消息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不少人批就算沒違法也超沒禮貌,「很多國家有肖像權法的,沒問就貼那麼近拍,被當變態不意外」。
    2024/03/15 15:06
  • 台男遊韓拍正妹被當變態!遭警境管「回不了國」 外交部回應了

    有媒體報導,台灣一名男子日前到韓國旅遊時,在街頭拍一名韓國女子遭到民眾檢舉,隨機警方將他拘留一日,並限制出境,至今仍回不了台。對此,外交部稍早回應,本案已進入韓國司法程序,我國政府及駐處雖不便介入,但仍有與當事人保持聯繫,在符合韓國法令下,提供一切必要協助。
    2024/03/15 13:02
  • 4億遺產全數充公歸國庫!「單身者」請注意

    不結婚、不生小孩,將來遺產要分給誰?根據民法,繼承順序是父母、兄弟姊妹、祖父母,但如果這些親人也都不在了,遺產很有可能全數歸國庫所有,去年無人繼承遺產案件有55件,金額達到4億5800多萬元,單筆最大金額,將近3億元充公,有些單身貴族因為對法令不了解,最終也於事無補。
    2024/03/07 22:52
  • 費城少年等公車挨9槍 紐約地鐵增千人安檢

    美國槍枝管制困境惡化,最近費城與紐約市都發生多起槍擊案,無辜通勤者成為槍下冤魂。費城3天內有11名中學生,在放學途中等公車時遇上飛來橫禍遭到槍傷,紐約市犯罪熱點則是地鐵系統,儘管有法令明白禁止公開場合攜帶武器,紐約地鐵還是槍擊案不斷,州長砸大錢開始實施多項地鐵保安新措施,其中較引起爭議的,是引進上千名國民兵與州警,在人潮多的地鐵站抽檢旅客隨身包包,以杜絕刀槍等危險物品被帶進地鐵系統。
    2024/03/07 19:26
  • 為幫妹妹作弊!寵妹魔人冒充警察「偷渡秘笈」 下場慘了

    印度發生一起離譜事件引起社會關注,一名男子為幫助妹妹作弊,竟然將自己偽裝成「警察」潛入考場巡邏安全,並偷運送答案副本給妹妹。沒想到行跡敗露慘被抓包,遭其他警員發現。
    2024/03/01 21:40
  • 許藍方大方認「欣賞王少偉」關係全說了!40歲不急婚 生子計畫曝光

    「最美性學博士」許藍方今(22)日出席醫美診所活動,她透露過去在其他診所做過鳳凰電波,未料打完腫成豬頭,有好一段時間不敢接觸,最近才在代言的診所做音波,改善法令紋。許藍方與王少偉關係曖昧,兩人從未認戀情,記者會上她被問到欣賞對方哪一點,許藍方大方表示是欣賞王少偉「少話」,形容王少偉就是個「很嚴肅的前輩」。
    2024/02/22 11:55
  • 在中國「打卡」得小心 陸國家安全部:恐觸反間諜法

    中國國家安全部今天「示警」稱,有境外地圖公司利誘民眾「打卡」,藉此採集敏感地理資訊,相關行為危害中國國家主權和安全,涉嫌違反「反間諜法」等法令。
    2024/02/20 13:51
  • 捲台北天空塔掏空案 港富豪爆「欠債上億美元」被聲請破產

    香港東方日報創辦人之子馬廷海本月19日驚傳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高等法院第一審法院被被債權人香港女富商陳慧芳聲請破產,據聞潛在債務高達數億美元,法院已正式受理公告。依香港相關法令及金融機構做法,法院受理陳慧芳聲請對馬廷海頒布破產令後,為保護聲請人權益,香港金融機構將會就債務金額立即凍結馬廷海的銀行帳戶。
    2024/02/20 12:47
  • 禁團令會談無果 旅行公會:盼見賴清德解套

    觀光署再度祭出禁團令,這回又端出法令,指出業者若有損國家利益得開罰,引發旅遊業者強烈不滿,觀光署長周永暉今日19日邀集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代表座談,不過,雙方並有交集,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會後表示,這已涉及國安高層,期盼面見準總統賴清德,傳達業界的心聲。
    2024/02/19 23:15
  • 違法點交?NET提告 控市府、警無法令依據

    基隆東岸商場,產權爭議繼續延燒,基隆市政府和微風廣場,日前到商場內進行點交,引發NET不滿,但就在昨天(1)晚上,大批警力與不明身分人士,強制進入NET商場裡。NET公司認為這樣是非法點交,今天(2)上午直接到法案按鈴提告,對於此事謝國樑也指出,要求前市長林右昌,要出面講清楚。
    2024/02/02 15:28
  • 修女也瘋大麻?美墨「山谷姐妹會」種醫用大麻 年賺破千萬

    隨著全球許多國家與地區陸續鬆綁大麻相關法令,越來越多人主張「大麻合法化」。美國與墨西哥推廣大麻治療力量的組織「山谷姐妹會」,因全員以修女的打扮活動而受到矚目。但受到毒梟氾濫與宗教信仰影響,她們在墨西哥的成員只能低調行事,盼望將來能從「毒梟手中奪回大麻」
    2024/01/29 11:58
  • 國道玩命飆速402公里攏係假 駕駛「這原因」違法下場慘

    日前網路流傳一輛轎車在國道3號以時速402公里高速狂飆,還自豪炫耀直呼「連假半夜沒有紅斑馬,超好飆!」引發熱議。對此,國道警局第六大隊今(26)日表示,該名戴姓男駕駛已涉及《刑法》第153條煽惑他人犯罪或違背法令罪嫌,警方調閱相關資料,將他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4/01/26 13:48
  • 阿根廷新總統改革太激進 破萬民眾上街怒吼罷工

    阿根廷全國範圍內的抗議活動近日達到高峰,成千上萬的示威者反對總統米萊(Javier Milei)提出的激進改革計畫。這場被稱為迄今最大規模的罷工抗議活動,導致學校關閉、商業活動停擺,並有數百架航班停飛。去年12月上任的米萊,推行一系列極右派的改革措施,包括廣泛的緊急法令和大型改革法案「全能法」,這些舉措受到前英國獨立黨領袖法拉奇(Nigel Farage)讚揚,將其比作「強化版柴契爾主義」。
    2024/01/25 10:23
  • 選後造謠「新北市先印人數」作票 中選會再移送檢調究責

    在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結束後,仍有特定人士惡意製造並散播選務造謠。他們指稱「新北市選舉人數先印或全國先填寫是為了避免確認用餘票數,這就方便作票」。中選會、新北市選委會及各地選委會對此則造謠選務機關作票之影片,表達嚴正駁斥,並指出此則造謠選務機關作票之影片,實屬惡意重大之造謠,核與法令與事實均不符。
    2024/01/23 14:43
  • 美控告中國工商銀行洩露機密訊息 遭罰10億台幣

    中國工商銀行及其紐約分行近期遭美國以洩露機密監管訊息以及未遵循相關法令為由,共計罰款3240萬美元(約新台幣10億2400萬元)。
    2024/01/22 17:07
  • 「投票三寶」記得帶好!中選會列6提醒 1行為最高罰百萬

    2024年1月13日,台灣將舉行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全國1954萬選民將在8點至16點間前往投票所行使公民權利。此次選舉將選出一位總統、一位副總統和113位立法委員,為確保選務進行的順暢及公正,中選會提出6點提醒。
    2024/01/12 17:45
  • 高雄女童加油站噴槍命案 父判囚10年爆「非親生」非常上訴結果曝

    高雄2019年發生一起震驚社會的3歲女童噴槍奪命案,當時鄺姓父親帶到加油站洗車,女童卻遭高壓噴槍灌嘴慘死。最終法院依故意對兒童傷害致死罪,判處鄺男10年徒刑定讞,然而鄺父在入獄前語出驚人喊「女童非親身」對此,檢察總長以原判決調查未盡、違背法令為由提起非常上訴,現在結果出爐,被最高法院駁回。
    2024/01/04 16:45
  • 解34年禁令!新加坡擬開放「公宅」飼養貓咪

    新的一年,各國公布新的寵物飼養新規。新加坡計畫在下半年取消公共住宅禁養貓令,將開放每戶能飼養2隻貓,目前正就「擬議的貓管理框架」徵求公眾意見。而英國禁養「超大型美國惡霸犬」的法令也正式生效,現有飼主能在2月1日期限前登記,幫狗結紮並植入晶片。
    2024/01/03 1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