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飛飛一杯酒地震氣象雷雨學校停課淹水阿拉比卡咖啡豆出國暴雨酒類
  • 搜尋:

    油輪 結果共237筆

  • 又是凌晨轟炸!美、英第四度聯手炸葉門 打擊胡塞18處目標

    美國和英國,在24日凌晨,再度對葉門胡塞武裝目標發動攻擊。這是因為行經亞丁灣的美國油輪「托爾姆托爾號」,被胡塞發射的飛彈打中,進行的報復。只是美英聯手轟炸胡塞四次,似乎依舊無法阻止胡塞對紅海船隻的襲擊。
    2024/02/25 12:47
  • 海上「秘密換船」躲避制裁 俄靠洗產地續賺油錢

    俄羅斯年度軍事預算,占總支出的三分之一,就算西方國家經濟制裁,俄羅斯還是越來越有錢,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找到了更多規避制裁的方法,CNN直擊俄羅斯油輪,在海上直接把原油運到另一艘油輪上,靠洗產地的方式,跳過制裁。
    2024/02/20 22:30
  • 國際分析/紅海危機升高油輪再遇襲 英軍回應擊落胡塞無人機

    胡塞武裝接連攻擊外籍商船和英美軍艦,導致紅海危機不斷升溫,儘管美英藉由軍事打擊,試圖遏止胡塞武裝的氣焰,不過並不希望以過於強烈的手段,引發更大的危機;另一方面,胡塞武裝也不想和美英交戰,而是想成為西方陣營棘手但是還能容忍的對手,繼續獲取戰爭利益。
    2024/01/30 17:11
  • 紅海危機升級! 胡塞飛彈瞄準美軍 卡尼號驅逐艦攔截成功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針對紅海航行船艦的襲擊,似乎逐步升級中。他們除了用彈道飛彈攻擊英國油輪外;根據美軍聲明,就在油輪攻擊前幾個小時,也有飛彈攻擊在亞丁灣巡航的美國驅逐艦「卡尼號」。儘管這枚飛彈,被美軍直接攔截摧毀,不過專家認為,胡塞組織的攻擊升級,恐怕讓紅海的航運更加危險。
    2024/01/28 14:51
  • 葉門叛軍剛襲英國油輪 美反擊摧毀一枚反艦飛彈

    美軍表示,他們今天凌晨摧毀一枚在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掌控地區準備被發射的反艦飛彈。「青年運動」數小時前才以類似軍火攻擊在亞丁灣的一艘英國油輪,引發火災。
    2024/01/27 16:43
  • 紅海危機北京看不下去?傳「施壓伊朗」約束胡塞

    葉門胡塞組織,持續在紅海地區,對通過貨船發動攻擊,星期五更聲稱擊中一艘英國油輪,還讓油輪起火。不過英國路透社獨家報導,現在連中國大陸也看不下去,傳出多次和伊朗開會,要求伊朗管束胡塞,別再威脅紅海貨運。
    2024/01/27 12:06
  • 紅海危機再升溫!葉門叛軍射飛彈打中英國油輪 致船身起火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今天宣稱,他們發射飛彈攻擊一艘英國油輪,導致船身起火,此為這個什葉派激進團體最新一起攻擊貨船的行動。
    2024/01/27 09:26
  • 國際分析/美英打擊胡塞軍演不停歇 攻擊貨輪紅海威脅尚未減

    紅海航運危機持續升高,國際航運監測組織證實,一艘由美國運營的散裝貨輪,在葉門海域被飛彈擊中,目前已知並未造成船員傷亡,不過這已經是美英聯合打擊胡塞武裝以來,這個組織首度成功執行的報復行動;如果再加上伊朗上周在阿曼灣扣押一艘油輪,已經讓國際航運及保險業者憂心,這兩條承載全球近百分之四十的石油航運線,將完全暴露在戰爭一觸即發的高風險中。
    2024/01/16 17:43
  • 英美聯手空襲葉門叛軍 胡塞誓報復:讓美跪下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從去年11中開始,以反對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為由,不斷對行經紅海的商船進行襲擊,目前為止已經發動27次攻擊,沒想到伊朗也趁亂在「阿曼灣」扣押一艘油輪,接連挑釁行為,逼得美國和英國出重手,發動戰斧巡弋飛彈、颱風戰鬥機,打擊葉門多個軍事設施,阿拉伯世界擔憂,會讓事態升級。
    2024/01/12 22:26
  • 戰機及戰斧飛彈齊發 英美聯手空襲葉門叛軍

    葉門叛軍,這禮拜才在紅海地區,展開最大規模攻擊,沒想到伊朗海軍,後腳又在阿曼外海,扣押國際油輪,接連挑釁舉動,逼得英美兩國,忍無可忍,周五凌晨展開拂曉空襲,出動戰機、戰斧巡弋飛彈等,打擊葉門多個軍事設施,然而這次行動前,拜登政府沒有先告知美國國會,也惹出爭議。
    2024/01/12 18:53
  • 紅海太危險! 航運巨頭馬士基決定「繞行好望角」

    丹麥航運巨頭馬士基,5日發出聲明表示,所有行經紅海和亞丁灣的貨輪,統統都要向南繞行到非洲好望角,全因為紅海的安全風險太高。然而最近阿拉伯海也不平靜,繼日前化學油輪被攻擊後,這回又有一艘貨輪遭到劫持,幸好印度海軍立刻馳援,救出所有船員。
    2024/01/06 15:07
  • 搶賺跨年財!海巡攔截毒油輪 查1381公斤大麻市值35億

    販毒集團也鎖定跨年場,似乎看準跨年商機,在12月初以小船接駁搶灘地走私方式,載運總市值35億元的大麻,海巡人員經過三個月的追查,才成功攔截外籍母船,查扣1381公斤的大麻,破獲目前史上最大宗的大麻走私案。
    2023/12/29 19:08
  • 紅海危機!葉門叛軍發射無人機攻擊商船 美軍擊落4架

    美軍中央司令部(CENTCOM)今天表示,美軍擊落4架無人機,這些無人機從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 控制的葉門領土起飛,朝著位於紅海南部的美軍一艘驅逐艦飛去。
    2023/12/24 20:13
  • 大浪強襲釀船員1死4傷 巴拿馬籍油輪緊急停靠台北港求救

    巴拿馬籍油輪「亞米號」,昨(21)日中午在新竹外海進行錨定作業時,突遭強浪襲擊,導致5名船員從高處船艙跌落,其中1名印度籍船員頭部重創,當場失去生命徵象,今日凌晨油輪緊急停靠台北港東碼頭,但該名印度籍船員仍因傷勢過重死亡,警消後續協助4名受傷的外籍船員救醫,所幸4人均無生命危險。
    2023/12/22 10:30
  • 紅海太危險!逾百貨輪為保命繞道非洲 航運至少延遲3週

    葉門反政府的胡塞組織(The Houthi)不斷威脅紅海一帶,朝向多艘貨輪或油輪發動襲擊,讓各大航運公司人人自危,包含馬士基等多個集團被迫做出決定,為了保護船員生命安全,只能暫停經蘇伊士運河至紅海的航線,改成傳統繞行非洲南部好望角。《衛報》報導,目前已知有超過100艘貨輪更改航線,繞行好望角會導致貨物運輸時間延遲3至4星期,也讓許多如汽車等高度倚賴航運的產業,開始密切觀望變化,思考是否需要做出進一步調整變化。
    2023/12/21 11:36
  • 紅海危機升溫!商船改道運費急升 國際油價觸及兩週高點

    隨著紅海(Red Sea)商船遇襲事件激增,越來越多石油及油輪公司繞道,國際油價今天觸及兩週高點。
    2023/12/20 08:45
  • 以哈衝突效應 油輪.貨船避航行紅海 油價.物價恐再漲

    以哈衝突效應擴散,中東海上運輸要道紅海,遭反以色列的葉門反叛軍攻擊,英國石油巨擘BP宣布暫停行紅海船運,國際油價應聲上漲;另外,全球七家海運龍頭,包括台灣的長榮貨運在內,也決定避開蘇伊士運河到紅海的路線,繞遠路前往亞洲目的地,全球物價也勢必會被牽動。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訪問以色列,他表示已經有9個國家和美國合作,共同維護紅海的安全。
    2023/12/19 19:55
  • 油輪商船怕遇襲紛紛避開紅海 國際油價揚升

    隨著紅海(Red Sea)的商船遇襲事件日益頻繁,越來越多的石油及油輪公司紛紛避開這個區域,使國際油價今天走揚。
    2023/12/19 06:40
  • 大陸侵台軟肋曝!路透:過半石油補給經印度洋「可攔船斷供救台」

    每天有近60艘大型油輪從波斯灣(Persian Gulf)出發前往中國,約占中國石油來源的一半,油輪進入南海(South China Sea)時,將在中國大陸日益壯大的海軍護衛下航行,不過在航經美軍主宰的印度洋(Indian Ocean)時,卻缺少可仰賴的軍事基地保護。《路透社》分析,印度洋將是中國大陸發動台海戰爭的「阿基里斯腱」(Achilles’ heel ,致命要害),西方可透過攔截船隻或甚至封鎖海域,阻斷中國的補給路線,進而嚇阻中國侵台。
    2023/12/14 13:04
  • 準備下船突傳巨響!郵輪「遭強風吹移」撞擊一旁油輪

    P&O郵輪公司(P&O Cruises)1艘載有數千名英國觀光客的遊輪27日停泊在西班牙馬略卡(Mallorca),沒想到強大的風勢竟「吹移」郵輪並撞上一旁的油輪,所幸僅造成部分乘客受傷,有乘客回憶事發當下巨大的撞擊聲曾一度讓眾人陷入混亂。
    2023/08/28 11:42
  • 月初才撞船蘇伊士運河又出包 新加坡、開曼群島2油輪相撞

    埃及的蘇伊士運河連接地中海及紅海,是歐洲與亞洲重要的貿易貨運路線;船舶追蹤公司MarineTraffic週三援引目擊者描述稱,有2艘油輪在蘇伊士運河相撞,再次引發外界對於蘇伊士運河交通事故導致運輸路線停擺的擔憂。
    2023/08/23 09:58
  • 伊朗試圖扣押外籍油輪 美增2000陸戰隊員進駐波灣

    美國指控伊朗在霍姆茲海峽,試圖武裝扣押外籍油輪,已經影響國際海域的航行安全,決定向波斯灣增派更多架F-16及F-35戰機,以及至少2000名陸戰隊員,維護地區穩定;伊朗則是舉行海上軍演做為回應,並強調波斯灣有伊斯蘭兄弟們的保護,安全上就不用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操心了。
    2023/08/08 18:57
  • 沙國戰爭和平會 40多國支持烏領土完整 中同一陣線

    沙烏地阿拉伯周末舉辦烏克蘭戰爭和平會議,共有40多國參與,戰爭始作俑者俄羅斯並未受邀,與會國形成共識,未來俄烏和平談判,會支持烏克蘭領土和主權完整的訴求;中國這次與各國同一陣線,對終止戰爭是正面訊息。烏克蘭周日再度攻擊兩座聯通克里米亞的橋梁道路,還炸斷一條天然氣管線;同一天,烏軍也在黑海發動攻擊,無人艇上裝載450公斤炸藥,衝撞俄羅斯油輪,成功完成攻擊任務;軍事專家分析,烏克蘭用小蝦米對付大鯨魚,打的是心理戰術。
    2023/08/07 19:51
  • 暴風之影出動? 烏連襲2座克里米亞橋梁

    烏克蘭才偷襲俄國軍艦及油輪,當地時間周日,又連續彈襲兩座通往克里米亞的橋梁。俄羅斯扶植的赫爾松首長指控,烏軍是拿英國的「暴風之影」巡弋飛彈攻擊,並破壞了橋梁邊的瓦斯管線,有2萬居民因此瓦斯供應中斷。
    2023/08/07 13:13
  • 連日海上攻擊!烏軍無人艇攜450KG炸藥 衝撞俄油輪

    烏俄在黑海海上的戰火,越演越烈,繼上週烏克蘭港口,連日被俄羅斯轟炸後,烏克蘭4日就用海上無人艇,攻擊俄軍登陸艦。這回烏克蘭軍方,再度出動無人艇,載著450公斤炸藥,直直衝撞一艘俄國油輪,造成船隻失去動力,而這艘遭到重創的油輪,傳出當時是正在為俄軍運輸燃料。
    2023/08/06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