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未成年人豪宅正妹山豬Mila黃子佼性侵小賈斯汀蘇巧慧紅斑性狼瘡
  • 搜尋:

    河內 結果共305筆

  • 庫克訪越南入境隨俗喝蛋咖啡 傳蘋果將宣佈加碼投資當地

    蘋果(APPLE)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15日抵達越南河內,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行程。根據外媒報導,庫克此行將會宣布、蘋果加碼對越南當地的投資承諾,但並未透露具體金額或規模。蘋果最新的官方聲明,提告除了支持當地學校的潔淨水源計畫,該公司還將增加對越南供應商的投資。打從2019年以來,已透過供應鏈夥伴廠商,先後在越南投入近400兆越南盾(約合新台幣5200億元)。
    1天前
  • 泰北玫瑰.亞洲巴黎皆蒙塵 清邁.河內空汙冠全球

    泰國與越南在經濟發展的軌跡上,有不少類似之處,如今也受到一樣的考驗:在工業與觀光兩種產業蓬勃起飛時,空氣汙染指數也跟著起飛飆升!3月初至今,越南河內與泰國清邁,輪流位居全球空氣品質最糟城市排行榜冠軍。是否能兼顧經濟收入與環境保護?考驗著這兩個東南亞經濟體,政府的執政智慧。
    2024/03/18 19:53
  • 喉嚨抓出6cm水蛭!外國男1行為出事 狂嘔血「遭寄生1個月」

    越南河內市一起「恐怖醫療個案」引起關注,一名53歲男子因喉嚨異物感、時不時嘔血疼痛而就醫,經過檢查竟意外發現,竟有一隻長達6公分的水蛭藏在上消化道中,經過追問才得知,原來與他「嚼食草藥」的行為有關,導致慘遭寄生。
    2024/03/03 19:58
  • 7人去自助餐吃到飽!竟偷塞「10公斤海鮮」回家 下場慘了

    吃到飽餐廳大多以人頭計算,只要付上一筆錢,就能任拿任吃,飲料也能無限暢飲,一頓下來飽足感十足。因此有些精打細算的客人,會瞄準單價較高的高檔海鮮食材,希望能吃回本。在越南河內的某吃到飽餐廳,就發生了離譜的事件,一組顧客用餐結束後,店員發現他們行為詭異,於是在離開前檢查了他們的包包,竟發現他們狂掃了10公斤的海鮮回家!
    2024/01/27 10:35
  • 台越學生聯手研究教育平權 勇奪最高榮譽白金獎

    規模盛大的亞洲學生交流計畫(ASEP)告一段落,高雄市彌陀國中與越南河內黃梅星星國中聯合專題簡報,討論教育平權問題發表後,獲得最高榮譽的白金獎。
    2023/12/29 14:18
  • 越南成美中競逐新焦點!拜登之後.習近平也訪河內

    美國總統拜登,3個月前首次訪問越南,並與這個曾經的宿敵建立歷史性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美越關係的拉近,讓北京當局感到芒刺在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二展開任內第三次越南訪問,更有意拉越南加入自己提出的「命運共同體」主張。實際上,今年以來中國對越南的投資也快速提升,前11個月投資總額達83億美元,是去年同期兩倍。但背後的主要原因,恐怕還是不脫中美激烈競爭,這個國際大格局。
    2023/12/12 19:57
  • 習近平抵越南總理接機 料助鐵路升級強化兩國關係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下午抵達越南河內,不只是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前腳剛走之際,也是他上台執政6年來,第一次出訪越南、這個同屬共產黨治國的盟邦。《路透》報導引述知名人士消息,提到中越兩國將簽數數十則雙邊合作,其中北京將提供協助,幫忙升級越南貫通南北狹長國土的鐵路系統,以及吸引更多陸資企業前往越南投資設廠。
    2023/12/12 16:22
  • 飛刀貫穿頭骨、太陽穴!國中妹全程清醒僅輕傷 醫震驚:奇蹟

    越南河內前陣子發生一起恐怖校園事件,一名上完體育課的國中女學生,坐在一旁休息喝水,未料突然從遠處飛來一把刀片,直接貫穿她的太陽穴和頭骨。值得關注的是,女學生被未有生命危險,反而清醒的抓住刀片,邊流血邊送醫治療,讓當地民眾相當震驚。
    2023/10/28 05:47
  • 出國注意! 越竹航空傳「河內-台北」將停飛

    越南第三大航空公司「越竹航空」傳出線停飛消息,11月開始陸續暫停台灣、新加坡、日本、泰國等航線,其中「河內往返台灣」將在11月8日停飛,越竹航空台灣總代理表示,相關方案還會再討論,而且停飛不是因為破產,而是營運計畫調整導致。
    2023/10/26 22:30
  • 尪忘生日!她怒幽會前男友懷孕 「砸百萬驗DNA」結局曝光

    一名越南河內的31歲女子和丈夫皆事業有成,然而丈夫卻是工作狂、還忘記自己的生日。女子生日當天受不了便答應了前男友的邀約,兩人似乎舊情復燃而發生了關係。女子事後得知自己懷孕相當焦慮,砸下700萬越南盾(約新台幣9200元)驗DNA,結果讓她喜極而泣。
    2023/10/18 17:34
  • 逃逸移工遇盤查狂奔跳入淡水河 體力不支被救起

    新北市蘆洲分局龍源派出所警員,昨(5)日下午巡邏行經八里區龍米路一帶時,發現1名外籍男子形跡可疑,主動上前盤查後,不料,中該名男子突然拔腿狂奔,最後竟不顧危險地跳入淡水河內,企圖躲避查緝,警消獲報後到場將他救起,經查證原該名30歲越南籍潘姓男子是名通報失聯的逃逸移工,訊後將他依法送辦。
    2023/10/06 10:02
  • 氣候失控!東京90天破30度 亞馬遜旱、河內豪雨侵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在各地引發極端災情。日本東京今年夏季有90天熱破30度;巴西亞馬遜地區嚴重乾旱,漁業和河運系統受到衝擊;而美國密西西比河也久旱不雨,導致沿海地區民生和農業用水面臨海水入侵威脅。至於希臘和越南則正承受暴雨洪水災情。最新數據指出,瑞士冰川兩年內消失10%的總體積,正以驚人速度萎縮。
    2023/09/29 20:00
  • 水逾一公尺高淹沒農田!雨彈狂炸越南癱瘓河內交通

    越南遭到熱帶風暴強襲,首都河內因為排水不及,多地淹水、水深及膝癱瘓交通,至少18座村莊受影響、超過4千名學生被迫停課,而歐洲的希臘則是遭到風暴艾利亞斯襲擊而淹水,這是三週之內二度出現,300毫米以上的強降雨,有災民直擊水高一度超過2公尺。
    2023/09/29 14:39
  • 秦剛後又有人「失蹤」 金融時報:美判陸防長李尚福被解職調查中

    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的行蹤,與前外長秦剛一樣撲朔迷離,再次讓外界摸不著頭緒。《路透》(Reuters)報導,原訂本月7日前往河內出席中越國防合作會議的李尚福,卻在活動幾天前臨時以健康理由取消,同時間《金融時報》(FT)也引述多位美國政府官員說法,表示華府高度懷疑,李尚福已經被解除職務並被調查中。這些報導搭配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Rahm Emanuel)不久前的落馬臆測,都讓外媒非常好奇,李尚福究竟真的只是健康問題未露面,或是與秦剛一樣、成為大陸又一個從失蹤到下台的高層官員。
    2023/09/15 09:44
  • 動線狹窄無從逃生!越南河內住宅大火 釀56人喪命

    一棟位於越南河內青春郡(Thanh Xuan District)的窄巷老住宅,13日凌晨傳出嚴重火災,這棟10層樓建築內一共居住150人,但綜合當地媒體報導,由於房屋位於窄巷內,不僅住戶無處逃生,救難人員也無法使用機械協助救援,甚至還有看到未成年孩童被從高樓丟下躲避火災。這場火災起因目前仍在調查,死亡人數眾說紛紜,《衛報》更新最後傷亡資訊顯示,150名住戶中有56人不幸喪命,由於發生火災所在地,是越南當地特有的「管道式住宅」,所有建築前胸貼後背,完全沒有任何安全設施,甚至許多大樓只有非常少數對外窗戶,導致火災發生後,住戶難以逃生。
    2023/09/14 09:11
  • 越共總書記讚「您看起來好年輕」 80歲拜登樂歪笑開懷

    美國總統拜登在越南河內與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會面,期間高齡79歲阮富仲竟稱讚80歲的拜登「您看起來好年輕」,令拜登忍不出笑了出來。
    2023/09/11 23:08
  • 美要打造新「晶片製造基地」! 拜登訪越南抗衡中俄意味濃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在河內,和越南總書記阮富仲會面,談話內容包括強化兩國在半導體,和稀土的合作。美國也有意要將越南成為製造晶片的友岸外包基地。而除了經濟議題,雙方還把兩國外交關係,升級成「全面戰略夥伴」,和中國大陸抗衡的意味十分濃厚。
    2023/09/11 19:08
  • 1.5度攸關存亡!拜登:氣候威脅比核戰可怕 拿越戰開玩笑挨轟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0日結束20國集團(G20)峰會後轉往越南訪問,他在河內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人類目前面臨的唯一生存威脅是「全球暖化」,而危險遠勝核武衝突;他示警,一旦全球氣溫在未來10年、20年內上升攝氏1.5度,達到科學家所說的「臨界點」(tipping point),那就「麻煩大了。」
    2023/09/11 10:33
  • 拜登訪越半導體成焦點 多家美國科技巨擘將與會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將訪問越南,兩國關係可望升級。外媒報導,多家美國重要半導體與科技公司,包括英特爾、格羅方德以及谷歌的高階主管也將在河內出席一場會議。
    2023/09/10 06:11
  • 拜登周末訪河內 欲提升美越外交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到訪越南,在外交上主張不選邊的越南近日也與中國大陸頻繁互動。總書記阮富仲重申,發展越中關係仍然是第一優先。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越南目前把美國視為第三等級外交國家,越南的外交國有第一等級的中國大陸、俄羅斯、印度和南韓,第二等級歐洲國家和日本,而美國儘管是越南第一大商品出口國,卻只是第三等級外交國,因此美國總統拜登一直希望今年能夠跳級至第一等級,在7月時也曾公開談及期望,但是越南政府一直沒有給予回應。」
    2023/09/07 16:32
  • 不給美面子?拜登訪越在即 越共總書記:越中關係第一優先

    美國總統拜登10日將到訪越南,在外交上主張「不選邊」的越南近日同步與中國頻繁互動。越共總書記阮富仲5日在河內市會見中聯部部長劉建超時重申,發展越中關係是第一優先。
    2023/09/06 16:43
  • 美食、古都、自然奇景!2023「越南十大觀光熱區」一次看

    東南亞旅遊勝地大洗牌? ​​​​​​​ 根據觀光局上半年的統計,台灣出境到越南的人數,已經超過泰國。越南政府宣布8月15日起,向所有國家和地區公民發放電子簽證。對於自由行旅客來說,簽證費用至少可省下3千元,也讓越南旅遊再掀話題,詢問度甚至超過泰國。
    2023/08/29 15:53
  • 拒寫博弈遊戲!陸工程師遭囚虐「拔14顆牙」全身88%毀傷

    大陸一名房姓工程師,因緣際會下到越南工作,沒想到因拒絕編寫博奕遊戲的程式,在當地被拘禁2年半之久,每日遭到毒打凌虐,14顆牙齒被活生生拔掉,救出時身體損傷程度高達88%。河內市人民法院判處3名加害者12到24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不過主嫌仍在潛逃,警方已發布通緝令,全面追捕到案。
    2023/08/20 10:48
  • 河內欲提升與華府關係「成重要夥伴」 拜登:將出訪越南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由於越南欲提升與美國之間的關係,並成為一個重要夥伴,他「很快」將親赴越南。
    2023/08/09 12:40
  • 美政府推友岸外包策略 尋求與越南深化關係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訪問越南,20日在河內與越南總理范明正會面。
    2023/07/21 15: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