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江國慶 結果共83筆

  • 江國慶冤死案 全民買單4,272萬

    空軍士兵江國慶被誤認是姦殺謝姓女童的真凶,1997年遭軍方槍決冤死,2011年軍方認錯賠償江母1億餘元後,轉向涉及刑求取供的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軍官求償,最高法院今(15日)判決陳肇敏等5人共應賠5,955萬餘元確定,其中有差額4,083萬元;另後來被認定是真凶的許榮洲收押後也無罪確定,許男獲判冤賠189萬元,全案真凶至今仍不明,全民共要為此冤案負擔4,272萬餘元。
    2019/02/16 10:02
  • 快訊/非法取供!江國慶案 陳肇敏賠5957萬定讞

    最新消息!纏訟多年的江國慶冤死案,日前重啟後改判無罪,當時的北部地方軍事法院得賠償家屬1億元,不過家屬仍對當時非法逼供的前國防部長陳肇敏,以及其他六軍官求償8844萬,一二審法官判陳肇敏得賠償5957萬,今天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判決定讞。
    2019/02/15 19:05
  • 江國慶冤死案 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判賠5957萬定讞

    空軍士兵江國慶20年前遭控姦殺5歲女童槍決冤死,國防部2011年國賠1億多元,轉向時任空軍作戰司令陳肇敏等人提告求償。法院1、2審判陳肇敏等人有違法取供情事,且與此案有因果關係,判須賠償5957萬給國防部,僅其中一名黃姓軍官無責免賠。今(15日)最高法院駁回陳男等人上訴,全案定讞。
    2019/02/15 18:26
  • 快訊/江國慶冤死案 陳肇敏6人判賠軍方6千萬

    最新消息!前空軍士兵江國慶冤死案,軍方賠償家屬1億元後,國防部向時任空軍作戰部司令的陳肇敏等6位軍官,求償8400萬元,高等法院今天宣判,認定辦案人員有重大違失,判決6人應賠償近6千萬元,其中陳肇敏和柯仲慶各賠1474萬元,金額最高,全案還可以上訴。
    2017/08/16 17:10
  • 死牢倖存者 徐自強

    人要證明自己有做一件事,容易,但要證明自己絕對沒做一件事,該如何證明呢? 徐自強這20年來,便一直都在做這件事:證明自己那天沒參與擄人勒贖。他有不在場證明,不缺錢,毫無犯罪動機。但,法官仍以「有罪推定」的邏輯,7度判他死刑。去年10月,他才終於無罪確定。 正因為知道司法這座黑色巨塔的真相,獲釋後,他努力演講,也聲援其他冤案受害人,他說,人們總認為司法離自己很遠,事不關己,就像當年的他。實則不然。
    2017/01/17 11:49
  • 調查局測謊三大案出包 鑑識處長:加強複核,改標準程序

    監察院調查報告直指調查局對於「江國慶案」、「呂介閔被訴殺人案」及「空軍桃園基地彈藥庫失竊案」測謊不準。調查局表示,確有瑕疵,將落實測謊圖譜複核制度,改進測謊標準程序(SOP)。
    2017/01/13 19:20
  • 刑求江國慶也是它! 軍安總隊「技巧」爭議多

    憲兵搜索案中,約出魏姓當事人的就是軍事安全總隊,這個神秘的單位,專責揪出潛伏的匪諜內鬼,也會調查國軍官兵喝花酒、地下錢莊借錢等違法風紀案,過去曾因抓到共諜少將羅賢哲,立下汗馬功勞,但其實20年前,對江國慶違法刑求逼供,害他冤死的「反情報總隊」,就是軍事安全總隊的前身。
    2016/03/09 18:11
  • 「軍安總隊」辦搜查案 立委:劊子手滅跡

    憲兵搜索案,是由軍事安全總隊負責!這單位的前身是反情報總隊,專門從事情蒐跟反情報的工作,早期是神祕深不可測的單位,刑求傳聞不斷。反情報總隊偵辦過江國慶案、羅賢哲共諜案,也抓過不少軍官喝花酒跟婚外情。2013年改稱為軍事安全總隊,立委質疑是有人刻意要收回銷毀恐怖時代的文件,避免牽扯到軍方高層。
    2016/03/08 13:44
  • 主嫌落網!柯:怎花這麼久時間 警改會反彈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重大刑案「雙屍案」主嫌陳福祥落網!警方破案後,7分鐘之內就打電話給柯文哲報告進度,但柯文哲第一時間沒有鼓勵,反而是公開對媒體說,明明已經掌握特定人士,怎麼還花那麼長時間,有改善空間。這樣言論引發警界反彈,認為出生入死破案,卻沒得到掌聲,警改會批評如果柯文哲要求「破案效率」,可能會造成江國慶案當時,刑求逼供的爭議
    2015/01/24 13:21
  • 涉刑求江國慶 陳肇敏6人判賠5955萬

    18年前,台北空軍作戰司令部發生謝姓女童遭性侵命案,軍方錯殺士兵江國慶,後來檢方重啟調查後,認定被槍決的江國慶並非真兇,改判無罪,江媽媽聲請國賠,獲賠1億318萬,國防轉而向涉嫌刑求取供的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6名軍官,分別求償1474萬餘元,現在一審判決出爐,陳肇敏等6人一共得賠5955萬元。
    2014/05/29 17:30
  • 「空軍女童之死=懸案」 許榮洲無罪定讞

    18年前,台北空軍作戰司令部發生謝姓女童遭性侵命案,軍方錯殺士兵江國慶,後來檢方重啟調查後,認定被槍決的江國慶並非真兇,改判無罪,推定許榮洲才是真兇,將他起訴,但經過法院審理後,法官認定許榮洲的自白,加上刑事局紋鑑定報告有重大瑕疵,沒有任何直接證據,可證明許榮洲涉案,最高法院判決許榮洲無罪定讞,謝姓女童命案,從此成為懸案。
    2014/03/19 16:21
  • 內鬥!王建煊提廢監院 19監委連署回批

    監察院2度彈劾基隆市長張通榮失敗,讓監察院長王建煊脫口說出,「監察院乾脆廢掉算了」!朝野立委樂觀其成,民進黨立委還建議,要將監察院虛級化,因為監察院光是1年就花掉7.2億的預算,監委月薪也有19.5萬,而且回顧監院近5年來,唯一讓大家有印象的大案子,僅有江國慶案,另外不僅沒作為不說,甚至因為院長和監委不合,內鬥傳言不斷!如今又因為王建煊的廢院說,讓19名監委連署,痛批王建煊羞辱監察院!
    2013/08/15 13:36
  • 揭神祕面紗! 唯一軍監歷半世紀更迭

    國防部台南監獄,是目前唯一的軍監,半世紀前設於台東,33年前才移到台南六甲,這裡不但關過冤案士兵江國慶,性侵犯許榮洲也曾是裡頭的囚犯,平時戒備森嚴,一般人難以一窺它神祕的面紗,只有在重大節慶時,獄方才會安排團體到裡頭表演節目,讓受刑人享受難得的娛樂!在2009年,神祕的軍監,也曾因為軍囚互看不順眼,發生鬥毆事件!
    2013/08/14 19:09
  • 洪案28天偵結 江案律師:軍審難照單收

    事發28天,軍檢大動作偵結洪仲丘枉死案,起訴18人,民間司改會直言,感覺就像選擇一個對軍官最輕微的起訴結果,暗諷軍檢是搶在8月3日萬人遊行前,先推出偵結起訴書平息眾怒,就連曾和軍檢交手的江國慶案律師黃達元也說,這個起訴結果,就算到了軍法審判,也很難照單全收。
    2013/07/31 21:41
  • 洪案起訴18人 黃達元:輿論發揮功能

    洪仲丘枉死案,軍檢今天大動作起訴18人,但曾經和軍檢交手,江國慶案的委任律師黃達元,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2013/07/31 16:32
  • 慣例!軍檢起訴書 國防部長需先「過目」

    軍檢偵辦洪仲丘案,依照慣例,起訴書都會呈報軍法司,再送到國防部長,親自過目提點,但法界人士質疑,該是獨立辦案的軍法系統,在這種報備流程中,有時候會迫於高層,更改或影響起訴結果,像是江國慶案,當時空軍作戰司令陳肇敏,就直接訊問嫌犯,正因為被告江國慶,向他下跪自白犯案,速審速結,似乎沒經過軍檢系統偵查。
    2013/07/30 19:51
  • 洪案國賠金上億? 法律專家:難!

    洪仲丘案情的真相還沒查完,軍方就已傳出打算比照江國慶案,賠償洪家1億元,讓各界抨擊國防部又要納稅人買單。不過曾為江國慶辯護的律師指出,由於江國慶案適用的是冤獄賠償法,但洪仲丘案適用的是國賠法,可以拿到的賠償金較少,破億的機率相當低。
    2013/07/25 23:00
  • 軍擬國賠1億 洪家「沒真相別談賠償」

    洪仲丘枉死軍中,現在軍方主動提出要協助家屬申請國賠1億元,聽到這樣的消息,洪家人不滿地說,還沒有還原真相就急著談賠償,根本只是想息事寧人,他們認為,賠償應由犯罪的軍士官負責,而不是由全民買單,但是查看近年軍方資料,過去20年內,軍中因為不當管教致死的有23人、失蹤的有2人,但是這些人都只能依軍人撫卹條例領取撫卹金,唯一國賠的只有江國慶冤案,而洪仲丘很可能成為下一個。
    2013/07/25 12:07
  • 洪仲丘虐死 前司法院長喊話改革

    從江國慶到洪仲丘,層出不窮的軍中冤死案,也反映出軍中制度的問題;前司法院長賴英照投書媒體,指出被處罰的軍人由於受限於「特別權力關係理論」,不能對政府提起訴願、訴訟,只能等著受處罰的軍人聲請釋憲,呼籲政府應該要主動「檢討申訴制度」,不要造成受害家屬的二次傷害,朝野立委也回應,將針對現在的軍法提出修法,讓第三方也能介入偵查。
    2013/07/24 12:46
  • 引入第三方偵辦! 洪家擬明向桃檢提告

    洪仲丘枉死案發生超過兩個星期,洪家人也忍不住了,透過委任律師團,決定在7月23日向桃檢提告,以「湮滅證據」的事由,希望可以引入第3方協助偵辦,最主要原因,就是不滿軍方審案慢半拍,資訊不夠公開,而且傳出,醫官呂孟穎,可能變成這次提告攻防的重要人物,因為案發後,呂孟穎已經退伍,符合「非現役軍人」的條件,洪家委任律師希望比照江國慶案,可以有「軍司法調查小組」。
    2013/07/22 22:10
  • 洪家提「江國慶模式」 盼第3方調查

    洪仲丘命案進入軍檢偵辦階段,但洪家人對於偵辦以及調查進度提出懷疑,委託律師要求軍檢,比照江國慶模式,也就是除了保全證據,讓家屬與律師能翻閱調查報告外,最主要能讓第3方公正單位參與調查,不過軍方目前拒絕這項要求,此外,兒子同樣在軍中冤死的江國慶母親透露,這些日子看著洪仲丘的新聞也跟著掉眼淚,根本沒心情出門。
    2013/07/19 00:55
  • 軍法「二審制」 冤案多難窺真相

    軍檢偵辦洪仲丘命案,昨天依串證之虞,收押陸軍副旅長何江忠上校,而他被指控犯下涉嫌妨礙自由,以及陸海空軍刑法中的「不應懲罰而懲罰罪」,最重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有律師質疑,軍檢是否縱放,因為洪仲丘明明死了,應該採用凌虐部屬罪致死罪才對,最重可處無期徒刑;另外曾經幫江國慶家屬,跟軍方打官司的律師黃達元也說,軍方過去辦案草率,不是刑求逼供,就是弄丟證物,導致江國慶冤死,許榮洲二審無罪,真兇逍遙法外,就怕這一次,軍方又錯放兇手。
    2013/07/17 19:07
  • 洪案火速懲處 江國慶案律師憂誤辦

    洪仲丘禁閉室死亡事件,軍方罕見一口氣懲處27名軍士官,甚至到陸軍司令上將等級,但家屬認為真相未明,只是作秀,而曾經替江國慶錯殺案辯護的律師認為,火速懲處平息輿論壓力,要注意後續刑事調查,會不會輕率處理,無法還原整起事件。
    2013/07/12 23:10
  • 大逆轉!空軍女童案 許榮洲二審無罪

    17年前,空軍作戰司令部5歲女童性侵命案,當年上兵江國慶遭錯殺冤死,全案重啟調查,查出另一名士兵許榮洲涉有重嫌,一審判刑18年,高院二審宣判卻出現大逆轉,法院認為許榮洲智能如同12歲的孩子,自白證據力不足,加上血掌紋也無法成為罪證,改判無罪,限制住居,責付給他的父親,檢方將提出上訴。
    2013/04/02 10:35
  • 國慶冤案/江國慶案陳肇敏不起訴 江母不服

    前空軍士兵江國慶遭到誤殺的案件,台北地檢署昨天第二度對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人,以罪嫌不足為由,做出不起訴處分,這個判決讓才開完刀、正在調養身體的江國慶母親非常生氣,透過律師表示,她一定會再向高檢署申請「再議」,江家委任律師更砲轟北檢,指稱調查的1年期間,竟然沒通知過江家人開庭,現在說陳肇敏沒有犯意,他們無法接受,至於國防部只低調說尊重。
    2012/08/25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