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華為寶林裁員遺孀安歆澐黎明詩莊英杰國小罹難賴清德
  • 搜尋:

    水砲 結果共135筆

  • 美防長重申挺菲 批中國南海挑釁是危險行為

    針對中國海警船最近以水砲,阻止菲律賓對仁愛暗沙的運補任務,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重申,美方根據「美菲共同防禦條約」對菲堅定承諾,並批評中國的行為危險。
    5小時前
  • 中菲南海再爆衝突 陸海警船水砲強攻畫面曝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又再南海爆發嚴重衝突。菲律賓公布畫面指控,大陸海警船在有爭議的海域,用水砲攻擊菲律賓補給船,造成船隻嚴重受損。大陸海警則發聲明怒嗆,是菲律賓船隻不聽警告,侵入管制區域,破壞南海和平。
    2024/03/23 19:45
  • 7陸船又越界! 澎湖海巡廣播鳴笛.水砲驅離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最近的海況不佳,就怕又有陸船趁機作業,因此20號下午,澎湖海巡執行勤務,用雷達偵蒐,陸續發現,總共有7艘陸籍漁船越界,而且這幾艘的船名,疑似都被塗抹掉,甚至有些沒名字,但因為海象不佳無法登檢,因此海巡趕緊上前廣播鳴笛,使用水砲驅離。
    2024/03/22 12:35
  • 以色列抗議不滿納坦雅胡! 警出動水砲車驅離爆衝突

    以色列台拉維夫,爆發激烈示威,上千民眾,包括人質家屬也一同上街,要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下台,大喊停止戰火。但抗議群眾,情緒越來越激昂,阻擋交通、甚至在路上生火,警方出動水砲車驅離,甚至和民眾爆發推擠。
    2024/03/17 14:38
  • 南海衝突激化!中國海警船刮蹭 水砲攻擊菲船

    中國與菲律賓在南海的衝突,越來越激烈。從去年的雷射光照射菲國船員、逼近運補船,如今中國海警船憑藉噸位優勢,不但刮蹭菲律賓海警船,導致船身受損,更以數量優勢包圍菲律賓補給船,還用高壓水柱擊破菲國船隻擋風玻璃,導致至少4船員受傷。菲律賓盟友美國第一時間公開譴責中國;澳洲與東協則同聲喊話,呼籲遵守國際法,停止危及區域內和平穩定的單方面行動。
    2024/03/06 19:49
  • 陸人大開幕 中菲船艇南海碰撞!互控違法

    大陸全國人大今天(3/5)開幕,同一時間菲律賓和大陸船隻在南海出現緊張情勢。大陸海警船與菲律賓巡邏艇,5日上午,在南沙群島仁愛礁海域發生碰撞,大陸海警還一度發射水砲,事後兩國政府互控對方違法。
    2024/03/05 19:38
  • 聯手防中!菲.越加強南海合作 紐西蘭籲美抗衡北京影響力

    北京當局在南海的行徑,包括驅趕菲國漁民,還強迫漁民把漁獲丟回海中;或是對菲國補給船發射水砲、雷射光等,再再令周邊國家不安。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週二藉著出訪越南,雙方達成加強南海合作的協議,試圖聯手應對中國。除了南海周邊國家提高警覺,紐西蘭也以不點名方式,對中國在南太平洋政治影響增溫,表達擔憂,呼籲美方加強南太參與。美國則是一方面安排「拜習通話」,加強溝通來管控風險,同時也逐漸形成對北京當局高度戒備的共識。
    2024/01/31 19:58
  • 國際分析/菲參謀總長登馬德雷山號 中國海警艦夾擊發射水砲

    中菲南海再起衝突,菲律賓聲稱,中方海警艦以水砲攻擊載有菲律賓參謀總長的漁政船,已經威脅人身安全,並且升級事態的嚴重性;北京方面則抨擊菲律賓參謀總長喬裝打扮,偷偷登上馬德雷山號登陸艦,是對中國主權的明顯挑釁,也讓中菲關係走到了十字路口。
    2023/12/26 17:19
  • 接二連三!中對菲船碰撞、射水砲菲怒召陸使 擬列「不受歡迎人物」

    中菲兩國在南海衝突升溫,10日,菲律賓參謀總長搭船,前往仁愛暗沙海域,遭到大陸海警船水砲攻擊、碰撞,令菲國震怒,譴責中方動作「根本是侵略」,並召見中國大使提出外交抗議,考慮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物」,大陸則對菲律賓提出嚴正交涉。
    2023/12/12 13:38
  • 總統大選將屆、大陸海警水砲噴菲律賓船 CNN:臺灣人應關心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又在南海爆發衝突!菲律賓指控大陸海警船,向菲律賓補給船噴發強力水柱,甚至撞擊菲律賓船隻。其實不只菲律賓,解放軍也在南海和美軍角力中。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就認為,即將舉行大選的臺灣,得密切關注地緣局勢,為任何可能發生的衝突,做好準備。
    2023/12/10 18:41
  • 千萬機器人曝光! 「水砲」滅火最遠達80米

    台北市消防局引進造價一千萬的打火機器人,外型就像小戰車,可代替人員進入火場,射水距離最遠八十公尺,目前國內一共有2台,其中一台佈署在台北市福安分隊,因為周邊工廠較多,救災風險高,一但獲報火警,會優先出動救火。
    2023/10/20 13:00
  • 陸南海擴張!菲律賓控奪漁民生計 越美軍售.增制衡

    中國在南海越來越獨斷的行徑,讓周邊國家坐立難安!曾遭中方海警船發射水砲攻擊的菲律賓,再次批評北京南海鴨霸舉措,包括上周五在南海黃岩島拉起漂浮障礙物,阻擋菲國漁民生計並威脅航行安全。菲律賓同時指控中方非法捕魚的船隻令南海珊瑚礁大面積白化,研擬向國際仲裁法院起訴求償。同為南海關聯國的越南也在聯合國大會上呼籲停止單邊行徑,更傳出越南與美國正就史上最大軍售案展開討論,還有意引入西方資金開採稀土,以打破中國在稀土領域的壟斷地位,增加制衡中國力量。
    2023/09/25 19:53
  • 旗津火燒貨輪 海巡水砲救援船上9人逃生

    高雄旗津區的中信造船順榮廠,下午發生「船舶火警」,一艘貨輪突然竄火,不斷冒出大量黑煙,一旁海巡艦艇的高壓水砲,也加入救援行列,還好船上船長連同船員9人,第一時間逃生,幸運獲救。
    2023/09/13 21:14
  • 陸海警攔截險相撞! CNN直擊菲船隻遭尾隨逼船

    中菲在南海局勢再升級,CNN跟著菲律賓海警船,到南海仁愛礁執行補給任務,沒想到直擊中國大陸海警船一路尾隨逼船、差點相撞,儘管菲國海警最終還是完成任務,不過菲律賓軍方怒嗆表示,在自家後院行動,憑什麼要和中國協調,還大酸,感謝中國沒有出動水砲車。
    2023/09/11 16:51
  • 荷蘭逾1萬人走上高速公路 抗議政府補貼化石燃料

    荷蘭數以千計氣候活動人士今天在高速公路上抗議示威,要求政府停止補貼化石燃料產業;警方則動用水砲來驅散抗議群眾。
    2023/09/10 10:05
  • 又在南海對抗!菲找外媒登船赴仁愛礁 中稱「有效規制」菲船

    這個月初,中國大陸在南海,因「仁愛島礁」,對菲律賓船隻射水砲,令兩國關係緊張,日前再度對抗,不過,這回中方沒有水砲射擊,而是聲稱「有效規制」、「臨時性特殊安排」,基於人道,讓菲國運補船駛入,但是,海警船不得進入,菲國找來外媒一同目睹,北京在南海的行徑。
    2023/08/24 12:24
  • 國際分析/菲律賓登陸艦坐灘仁愛礁 中國海警阻運補發射水砲

    中菲兩國又在南海爆發緊張衝突,菲律賓指控中國海警船發射水砲,攻擊前往仁愛礁運補的船艇,中方的行為引起包括美、日、德及澳大利亞的譴責;不過中國也公布空拍影片,顯示水砲沒有直射菲律賓船艇,並批評菲律賓單方面炒作,誘導第三國發表聲明是不智之舉,只會讓兩國在南海的爭議更加複雜化。
    2023/08/10 20:32
  • 陸水砲襲擊事件 美國誓言捍衛南海菲律賓船隻

    針對菲律賓日前公布影片,指控中國海警船又在南海爭議水域,發射水砲攻擊菲國運補艦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8日與菲律賓國防部長鐵歐多洛通電話。
    2023/08/10 14:31
  • 水砲攻擊影片曝菲批危險違法 陸:理性克制

    八月五日,中國大陸一艘海警船對菲律賓前往南海基地運補的船隻發動水炮攻擊,引發兩國外交緊張。雙方近日公布了當時的畫面,釋放出截然不同的說法。中國方面聲稱在行動中「很克制」,而菲國則譴責這一舉動為「危險又違法」。
    2023/08/08 20:08
  • 中俄艦隊逼近美阿拉斯加海岸 爭北極、挑戰盟友關係

    美國在北太平洋與南海,陸續遭遇中俄等對手的挑釁測試!先是上週在阿拉斯加附近的阿留申群島海域,中俄聯手派出11艘軍艦展開聯合巡航,雖然沒有進入美國領海,但已成為歷來逼近美國海岸的最大規模中俄艦隊,美國派出4艘船艦與P-8偵察機持續監控。另外在南海,美國盟友菲律賓的補給船,則遭遇中國海警船水砲攻擊,分析認為這可能是北京要測試美菲共同防禦條約的底線。在美中俄三大國際強權的競爭衝突持續激烈下,地區不穩也因而上升。
    2023/08/08 20:00
  • 遭中海警水砲攻擊 菲律賓:絕不放棄仁愛暗沙

    這個月5日,菲律賓海岸防衛隊護送幾艘補給船,為駐紮在仁愛暗沙的菲律賓軍事人員,運送糧食、水、燃料和其他物資,遭到中國海警船進行攔截並發射水砲。
    2023/08/08 15:27
  • 中俄11艦進阿留申群島海域 美派機艦監控

    中俄兩國跟周邊國家的在海上接觸的態勢持續緊繃,連日來,不但菲律賓指控中方船艦在南海以水砲驅趕菲方船舶,美國媒體也報導,中俄11艘軍艦,出現在阿拉斯加西南方的阿留申群島海域。
    2023/08/06 19:43
  • 中菲南海再交鋒!菲巡邏船補給仁愛礁 遭陸海警狂射水砲

    中國及菲律賓週六(5)再度於南海爭議水域發生衝突,菲律賓海岸防衛隊(PCG)指控中國海警(CCG)在南沙群島仁愛礁(仁愛暗沙),朝向當時正準備進行補給和護送任務的菲律賓巡邏船「發射水砲」,期間還採取危險舉動進行攔截,怒批中方的舉動國際法,要求中國海警停止在菲律賓海域的非法活動。對此,中方則反控菲律賓船隻非法闖入中國南沙群島仁愛礁鄰近海域,中國海警依法實施必要管控。  
    2023/08/06 16:46
  • 大阪K-POP潑水音樂節彩排出人命 1員工遭強力水柱噴死

    南韓的「WaterBomb潑水音樂節」每年夏天吸引眾多K-POP粉絲與偶像同樂,今年也首度將舞台搬到日本,但本來預計在這周末(15至16日)連續2日舉辦的潑水音樂節,今(14日)下午卻發生嚴重事故,1名男性工作人員在節目彩排時,被水砲裝置誤噴出的強力水柱直接打在臉上,造成他腦部挫傷、失去意識,送醫後仍回天乏術,音樂節官方也緊急宣布活動停辦,一連串事故讓民眾相當錯愕。
    2023/07/14 16:23
  • 頭份化工廠「硫化氫」外洩 6員工送醫1陷昏迷

    昨(5)日晚上9點多,在苗栗縣頭份市的化工廠發生一起「氣體外洩」的事件,造成6位員工因此送醫,其中1人昏倒,目前還在醫院昏迷當中,相關人員在現場測得該氣體濃度很高,緊急通知廠方「關閉管線」,警消人員趕抵現場架設消防灑水砲塔,將氣體稀釋,所幸送醫的員工大部分皆無大礙,已陸續出院,而昏迷的員工則情況有好轉,目前轉院治療中。
    2023/05/06 1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