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賈斯汀金價女助理黃子佼蘇巧慧陳俊甫瘋神無雙女星 投資人山豬
  • 搜尋:

    氣候 結果共5,780筆

  • 全球珊瑚陷生態浩劫 專家:30年來第4次大規模白化

    隨著人類在全球快速發展文明,許多大自然生態紛紛受到威脅、其中就包含脆弱的珊瑚礁,然而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本周宣布「全球珊瑚礁再次遭受危機」,這已是過去30年來第4次全球珊瑚白化事件,範圍包含至少54 個國家和地區的珊瑚礁。
    33分鐘前
  • 巴黎奧運拚減碳 環境報告:值得嘉許但仍不足

    非營利組織「碳市場觀察」(Carbon Market Watch)指出,巴黎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削減碳足跡的努力「值得嘉許」,但若要促成全球氣候目標的達成仍有不足,呼籲未來的奧運賽事須「徹底重新構思」。
    6小時前
  • 阻止氣候危機惡化 巴西原生植被恢復速度緩慢

    4月15日是巴西國家土壤保護日,但沒有什麼值得慶祝的,因為巴西沒有在2030年之前恢復2500萬公頃原生植被,阻止氣候危機惡化的國際承諾上,取得太大進展。
    6小時前
  • 鋒面殺家門口!這天溫度驟降 猛變天「連6天下雨」

    把握週末僅剩好天氣,上班、上課要變天了!今(14)日全台飆31度以上,最高可來到36度;不過,鋒面即將來襲,台灣大變天,不僅下雨,溫度還下降變冷了!
    2024/04/14 07:52
  • 電動車榮景不再?2024全球銷量下滑 各大車廠重新布局未來目標

    台灣電動車領牌數年年增加,光是2023年來到將近2萬5千輛,比起前一年成長高達53%,只是台灣熱度依舊,依據國外的汽車市場研究公司指出,儘管全球銷量是增加的,但速度開始疲軟,主要原因是德法的補貼削減,再加上充電樁的普及率還是低,更得面臨極端氣候的問題,不少汽車大廠對於未來的電動車布局,都開始漸漸地改變,甚至踩剎車。
    2024/04/10 22:44
  • 瑞士氣候奶奶告政府! 抗暖化不力「侵犯人權」判決勝訴

    4名來自瑞士《年長婦女氣候保護協會》的銀髮族奶奶,因為不滿政府對抗暖化不力,近年熱浪頻繁,讓她們夏天幾乎無法出門,健康也受到威脅,一狀告上歐洲人權法院。案件9日正式裁決,這群「氣候奶奶」們勝訴,這是第一次有國際法院認定氣候變遷侵犯人權,可能在歐洲各地及其他地區引發連鎖效應,而且類似案件數量在全球激增當中,也是在鞭策各國政府,該更努力對抗暖化問題。
    2024/04/10 19:55
  • 東歐熱如夏天波蘭飆30度 全球「最熱三月」再破紀錄

    進入四月,東歐地區已經出現30度高溫,熱得像夏天。最新氣候報告指出,全球平均海溫達到21度,又創下「最熱三月」紀錄。另外歐洲人權法院做出歷史判決,瑞士政府遭控沒有達到氣候目標,侵害健康人權,瑞士政府敗訴。
    2024/04/10 19:51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剖析企業三色碳經濟

    隨著美國、日本、台灣等國,陸續宣示將「2050淨零」列入國家目標,包含蘋果、微軟等國際企業,紛紛加入環保永續陣營。自然碳匯儼然成了最火紅的議題,全球都在找尋三色碳,就看誰能取得先機、成功卡位。今(10)日邀請到遠見雜誌總編輯林讓均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跨國企業像是摩根大通、微軟或蘋果這些大咖它紛紛出手造林,而且它的範圍是擴展到全球各大洲,它白熱化的程度就是另類的綠色競爭,而原因在於他們在布局自然碳匯,那自然碳匯它是種天然的碳移除的機制,也就是可以把二氧化碳從空氣中移除,並封存到大自然當中,也就是說這些企業他們在購買林地之後,隨著樹木成長樹體可以吸收並且封存二氧化碳,讓大氣中溫室氣體有效減少,並能緩解氣候變遷的衝擊。」
    2024/04/10 14:42
  • 能源轉換困境多 經濟學大咖籲富裕國家當領頭羊

    極端天氣在去年就造成全球高達3800億美元的損失,能源轉型展開減碳成為不得不做的選擇。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訪問末日博士魯比尼在內多位重量級的經濟學家。專家警告,能源轉換對經濟的衝擊,並且長時間投入難以看到明顯改變引發的反彈,都是各國即將面對的困境。因此出面呼籲,富裕國家應該負起責任帶頭減碳,才能真的做出改變。
    2024/04/10 14:08
  • 清明雨彈襲華南!珠江流域現史上最早洪水 44年最大流量

    4天清明連假剛結束,大部分民眾心情可能有點Blue。但對於廣東、廣西與福建等中國大陸南方居民來說,3天清明連假,卻是慘遭雨彈甚至冰雹攻擊,各地淹水、積水嚴重,整個假期幾乎泡湯。這波持續強烈降雨,不但累積雨量比往年高出一倍以上,也讓珠江流域多條支流的洪水,比過往更早報到。在當前聖嬰現下,各地的氣候變化可能都會更為劇烈。
    2024/04/08 19:49
  • 暴風雪、龍捲風、豪雨 美惡劣天候阻看日食

    4月8日北美洲將迎來日全食天文奇景,墨西哥、美國與加拿大境內許多地方都是適合的觀測地點,但美國民眾可能無法順利目睹日全食,因為異常氣候正在肆虐幾乎美國全境:冬季風暴竟在四月侵襲美國東北與中部,至少800萬人受災,63萬戶斷電;大雪甚至出現在加州,豪雨和洪災也同時衝擊此地;龍捲風則席捲美中、美南9州,許多人瞬間無家可歸,全美5千萬人受到影響。
    2024/04/05 20:00
  • 金正恩攜愛女視察傘兵 上級求表現「不顧強風」釀多人墜地重傷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期時常帶著女兒金主愛(音譯)出席各種公開活動,更時常讓她站到官媒相片中的「C位」、引發國際媒體關注,不過近日卻傳出金正恩先前帶千金視察空降部隊時,軍方眼見最高領導人親臨便不顧惡劣氣候、強行執意訓練,沒想到有士兵的降落傘在半空交纏或打不開,最終釀成多名士兵墜地重傷。
    2024/04/04 16:13
  • 南昌強風「破窗殺人」!陸發強對流橙色預警:再颳24小時

    在江西南昌日前出現強對流天氣造成4人死亡後,中國中央氣象台今天傍晚6時發布強對流天氣橙色預警,指華中、華東、華南地區今天夜間至明天將出現強對流天氣,最大風力超過12級,是2013年以來中國發布的第1個強對流橙色預警。
    2024/04/02 20:34
  • 移工被操壞、非法器官買賣猖獗 尼泊爾「缺腎危機」

    南亞國家尼泊爾長期飽受經濟問題所苦,估計全國有超過20%的人活在貧窮線下,幾年前這裡非法器官買賣猖獗,許多人被帶去印度賣腎。現在尼泊爾又面臨一個與腎臟有關的問題,大量年輕人出國找頭路,在沙烏地阿拉伯、杜拜和卡達這些灣區國家打工,長時間曝曬在高溫環境,連喝水都有困難,導致腎功能出現問題,回國後必須洗腎,等待腎臟移植。但要配對成功得碰運氣,加上許多人早年被騙去賣腎,哪來這麼多健康的腎可以移植?讓尼泊爾陷入另一場缺腎危機。
    2024/04/02 20:00
  • 森林經營計算碳匯 環境部12日審查方法學

    環境部今天表示,將於12日召開森林經營碳匯方法學首次專案小組會議,小組會議以2次為原則,接著再送審議會(大會)審查;至於是否有望在上半年完成審查,則尊重委員審查。
    2024/04/02 18:19
  • 周杰倫密友彈頭家世背景超猛!阿姨是有錢CEO 自嘲是負二代

    南拳媽媽彈頭(宋健彰)日前發行個人專輯《時光女伶》,彈頭今(2)日曝光其中一位生命中的女伶,是被譽為台灣之光的美科科技董事長楊美斐,不僅創立了台灣第一也是唯一一家專職生產「氣候友好型植物性金屬切削液」的企業,也是亞洲第一家成功研發的製造商,這位台灣之光竟然是彈頭的親阿姨。
    2024/04/02 13:26
  • 百年來台灣溫度上升1.5度 降雨日數減少

    根據交通部氣象署結合學研單位合作分析結果顯示,台灣地區過去百年來溫度上升約攝氏1.5度,年總降雨變化不大,但降雨日數減少,推出未來天候冬季變短,夏季變長。
    2024/04/01 11:14
  • 歐洲議會黨團主席:歐盟氣候政策讓中國佔了便宜

    歐洲議會人民黨黨團主席韋伯(Manfred Weber)周日(3月31日)在接受德國馮克媒體集團採訪時說:“很明顯,歐洲對燃油車的禁令是一個嚴重的產業政策錯誤。中國從這項產業政策中受益太多。”
    2024/04/01 10:13
  • 陽台玻璃門被吹垮!強風猛灌客廳慘砸頭 陸女抱孩逃命畫面曝

    受鋒面逼近影響,炎熱天氣於今(31)日迎來驟變,雷電交加、猛烈雨勢從北部一路襲擊到南部,各地更傳來停電、路樹倒塌災情,連飛機都無法起飛。事實上,中國大陸地區近日也出現極端氣候,一戶人家的玻璃門更被吹垮,「破門而入」的大風灌進客廳,正在看電視的幼童也不幸被砸中,恐怖畫面在微博瘋傳。
    2024/03/31 21:33
  • 廣州潮濕約1%食物檢出寶林案菌種 專家:保鮮劑也不完全抑制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今(29)天在節目中表示,查閱中國文獻,研究人員在當地氣候潮濕的地區抽樣上百件食物,當中檢出有唐菖蒲伯克氏菌的食物近1%。
    2024/03/29 12:14
  • 愛莉莎莎澳洲遊學!對比台灣「嘆老天不公平」:去過最幸福的國家

    百萬YouTuber愛莉莎莎,近期到澳洲語言學校上課,常和粉絲分享當地日常,昨(28)日她有感而發地說道「來澳洲後常覺得老天爺怎麼那麼不公平?」,愛莉莎莎感嘆澳洲不論是自然資源氣候都很好,「應該算是我去過最幸福的國家,沒有之一」。
    2024/03/29 09:43
  • 研究:氣球變遷拖慢地球自轉 擾亂時間量測方式

    地球自轉轉速的變化即將以前所未見的方式,擾亂我們的時間感、時鐘與電腦化社會,但就1秒鐘。計時員正在試圖理解氣候變遷如何影響地球自轉,以及我們記錄時間的方式。
    2024/03/28 15:30
  • 馬克洪訪巴西會魯拉 投資10億歐元保護雨林

    法國總統馬克洪26日展開巴西訪問行程,並與巴西總統魯拉,一同啟動價值10億歐元,折合約346億台幣的亞馬遜綠色投資計畫。
    2024/03/28 14:22
  • 聯合國報告:全球每天浪費逾10億份餐「8億人卻陷飢餓困境」

    一份聯合國最新發布的報告指出,全球每天浪費超過十億份餐食,與此同時卻有將近8億人口陷於飢餓困境。此外,2022年的食物浪費報告相比2021年,更是翻倍成長。
    2024/03/28 12:28
  • 網紅高價羽絨衣Canada Goose「加拿大鵝」全球裁員 約800人恐失業

    網紅羽絨服飾品牌「加拿大鵝」(Canada Goose)宣佈,該公司為了長遠更好的發展,決定裁減全球員工17%人力,雖然沒有明說實際影響人數,但從公開數據來看,加拿大鵝截至去年4月為止,旗下員工共有4760人,估計此波裁員至少將影響800名員工的生計。執行長丹尼瑞斯(Dani Reiss)在領英(LinkedIn)發表聲明指出,這次裁員已在26日啟動,是為了讓加拿大鵝未來有更好的發展空間。
    2024/03/28 0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