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歐容、 結果共4筆

  • 從掙扎.不捨到放手 《天堂計畫》讓父親善終

    人應該有「死亡自主權」嗎?「安樂死」至今依舊是敏感話題。法國鬼才導演歐容最近推出新作《天堂計劃》,改編自法國作家艾曼紐的同名小說,記錄了艾曼紐幫助父親「安樂善終」的親身經歷。由凱薩獎影帝安狄度索里亞,飾演一名熱愛生活的老父親,年過八十卻因為疾病禁錮失去了自由,他不願餘生在病榻上度過,選擇自己主宰生死;法國影壇女神蘇菲瑪索也在片中挑大梁,細膩詮釋在親情中掙扎、不捨,最後選擇放手,送父親上天堂的女兒。即使是一個探討生死的故事,但電影當中不時穿插「歐容式」幽默,也淡化了告別的悲傷。導演希望藉由電影,呼籲當代正視安樂死合法化議題,讓老年臨終能保有更多自主與尊嚴的選項。
    2022/01/07 19:49
  • 柏林影展獲青睞 導演:與神父性侵受害者同享獎

    天主教神父性侵孩童案件駭人聽聞,但是,案件卻層出不窮,教會處理的方式,通常是能打太極就打太極,能包庇就包庇,涉案神父一般會被調離案發地點,而教會勢力龐大,受害者承受來自家人、社會等壓力,通常一輩子保持沉默,獨立承受傷痛。我們今天要介紹今年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得獎影片,法國名導歐容以里昂神父性侵案三個受害者為主角,遭遇的性侵害程度不同,越沒錢沒勢的越嚴重,嚴重到生殖器嚴重歪曲變形。片中,一名信仰虔誠的受害者不斷與教區總主教通信,他叩問自己,也似乎是寫給上帝,一封又一封對教會的愛也是質疑,更扣問「加害者難道道歉了,就能獲得寬恕嗎?」。
    2019/05/09 20:04
  • 電影情報站/300壯士型男麥可法斯賓達 逐愛天堂再秀肌肉

    繼動作片「300壯士」受矚目後,麥可法斯賓達又獲得歐容導演青睞擔綱文藝片「逐愛天堂」男主角,雖然從肌肉型男搖身一變成為浪漫畫家,卻依然在片中大方秀出猛男身材。
    2008/03/25 15:18
  • 電影情報站/逐愛天堂 挑戰英式維多利亞華麗浪漫

    被稱為法國電影頑童的導演歐容喜歡挑戰刺激與創意,首度拍攝英語發音電影「逐愛天堂」向好萊塢浪漫經典致敬,遠征英國呈現十九世紀維多利亞時代的華麗,大膽呈現寂寞女作家追求愛情的勇氣,將濃烈、狂放、熾熱、敢愛敢恨的性格描繪得絲絲入扣。
    2008/03/11 15: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