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歌仔戲 結果共617筆

  • 影音/陳亞蘭扮花旦「主動獻吻」 莊凱勛嚇傻:怕粉絲追殺

    45分鐘前
  • 雙視帝聯手!陳亞蘭、莊凱勛歌仔戲職人劇《勇氣家族》首播

    近期台劇掀起「職人風潮」,各行各業都躍上螢幕呈現在觀眾眼前,而現在首部「歌仔戲」的職人劇耶推出,由金鐘視帝陳亞蘭領銜主演,要傳遞台灣的勇氣精神還有傳統戲曲的故事。
    15小時前
  • 陳亞蘭扮花旦無預警獻吻!莊凱勛「留唇印」羞喊:怕被粉絲追殺

    「金鐘影帝」陳亞蘭與導演葉天倫聯手打造首部歌仔戲職人劇《勇氣家族》,林博生導演今(19)日率領演員莊凱勛、檢場、林雨宣、鄭茵聲、羅裕誴、羅文君、何佩芸、陳婉婷等人出席記者會,現場演出野台戲,陳亞蘭難得以花旦角色登台,帶來經典歌仔戲橋段「薛丁山與樊梨花」,陳亞蘭更是應現場要求,一把挑起莊凱勛的下巴當眾獻吻,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15小時前
  • 台南建城400年! 陳亞蘭首次開球獻給故鄉

    台南建城400年,中華職棒統一獅推出主題日,13日台南主場賽事邀請,以「嘉慶君遊台灣」獲得金鐘獎男主角的陳亞蘭擔任開球嘉賓,希望透過體育與文化結合,讓民眾也能認識歌仔戲文化之美。
    2024/04/13 21:01
  • 陳亞蘭罕吐低潮心境「想要放棄」 向楊麗花淚崩喊:做不下去

    「金鐘影帝」陳亞蘭在新劇《勇氣家族》中,飾演寶銀社歌仔戲團團主吳桂英,她近日與製作人葉天倫,接受華視《新聞高峰會》主持人陳雅琳專訪,同為台南出身的陳亞蘭和陳雅琳,見到彼此就熱烈打招呼,倍感親切的心情全寫在臉上,被問及拍攝《勇氣家族》的初衷,立刻觸動陳亞蘭細膩的感情,當場憶起過去,「我從小在廟口看戲長大,跟著父親四處為家,這次拍攝《勇氣家族》就是想把過往看到、經歷的故事,用創新的拍攝方式,結合現在的媒體環境,呈現給觀眾。」講述外台歌仔戲班,台前幕後、笑淚交織的職人劇《勇氣家族》,陳亞蘭希望透過這部戲,能重現外台歌仔戲班的甘苦生活。
    2024/04/13 11:21
  • 與陳亞蘭合作壓力大到做惡夢!女星拍戲發病「痛到無法走路」

    青睞影視於29日晚舉行春酒,導演葉天倫與新作《勇氣家族》演員陳亞蘭、林雨宣、鄭茵聲、洪毓璟和何佩芸等人共同出席,《勇氣家族》製作兼主演陳亞蘭相當期待這部戲劇面世,「希望傳承台灣最在地的文化,讓大家從不同角度看見台灣的歌仔戲。」該劇除了是首部歌仔戲職人劇,可以再度看到陳亞蘭英氣十足的歌仔戲扮相,陳亞蘭和林雨宣、鄭茵聲的母女情也是一大看點,陳亞蘭在劇中飾演歌仔戲團團長,大女兒林雨宣自幼跟著母親練身段,卻在大學攻讀西洋戲劇,個性叛逆有主見,陳亞蘭認了:「林雨宣角色就是我的原型」,笑稱兩人劇中的衝突肇因「有其母必有其女」。她透露反而是莊凱勛飾演的老公在為這對母女磨掉稜角,「但是他已經不在了,究竟該怎麼與他的靈魂互動,觀眾鎖定《勇氣家族》,一定會和角色一起又哭又笑!」
    2024/03/30 07:00
  • 陳亞蘭、莊凱勛歌仔戲職人劇將播出 盼吸引年輕人注意台灣傳統劇種

    歌仔戲職人劇《勇氣家族》由金鐘影帝陳亞蘭、億萬票房導演葉天倫共同擔任製作人,以及林博生導演,並集結莊凱勛、檢場、林雨宣、鄭茵聲、陳婉婷、羅裕誴、羅文君、何佩芸、洪毓璟等實力派演員,對於即將播出,演員們與導演、製作都非常期待,陳亞蘭開心的說:「不是我老王賣瓜自賣自誇,本劇充滿台灣人的在地精神,是一齣值得大家看的戲,絕對不能錯過。」
    2024/03/26 14:39
  • 半夜急送醫救治!48歲男星「3疾纏身」 突喘不上氣病況曝

    出生歌仔戲世家的男星陳子強,為台灣規模最大歌仔戲劇團「明華園第三代」,自幼接受嚴格武術與歌仔戲訓練,受此薰陶11歲便被相中出演首部電影,以童星身分出道展開演藝生涯,參與不少戲劇演出,包括《鳥來伯與十三姨》、《孤戀花》等。怎料,近日透露去年到台東工作,半夜突然感到胸悶,緊急送急診,身體飽受「3疾」所苦,頭部、肩膀等多處都曾受過傷,甚至還險些半身不遂。
    2024/03/25 09:43
  • 遭不明人士入侵!歌仔戲國寶孫翠鳳突發「緊急公告」 明華園粉專消失

    台灣知名歌仔戲劇團「明華園」創辦於日治時期,將傳統歌仔戲融入現代劇場,結合音樂、戲劇、舞蹈等,勇於創新,直到現在仍屹立不搖。怎料,65歲歌仔戲國寶、劇團當家台柱孫翠鳳昨(24)日突發出緊急公告,表示明華園劇團官方粉專遭不明人士入侵,呼籲粉絲別上當。
    2024/03/25 07:47
  • 陳亞蘭親眼見證神蹟! 戲班守護神田都元帥「真的太玄了」

    由女星陳亞蘭擔任製作人推出的「首部歌仔戲職人劇」《勇氣家族》為感謝民間戲神田都元帥,保佑劇組在拍攝期間一切順利、演員平安,特別於天德宮建廟35週年紀念日,返回拍攝地進行謝神與祈求開播順利、收視開紅盤。而再次見到陳亞蘭、葉天倫、林博生的住持,也興奮的表示很開心三人能回到天德宮,一同慶祝建廟35週年,並誇讚陳亞蘭不只漂亮,還非常有內涵,開玩笑直說:「就像一間便利商店甚麼都有、甚麼都會。」
    2024/03/17 13:35
  • 71歲《戲說》康祺過世!友許仙姬心疼他病纏10年 3習慣染上肺疾

    70歲的「歌仔戲小旦」許仙姬今(6)日出席愛傳承關懷演唱會,她談到身為前SpeXial成員兒子明杰的近況。許仙姬說兒子目前以通告為主,也有跟朋友在台中經營民宿,因為明杰台語不太好,所以要演八點檔比較難,「每次都是我教他台語,他不會講,所以演得有點辛苦。」去年7月許仙姬在浴室摔倒,因有骨質酥鬆,造成左大腿粉碎性骨折,現在還需要復健,而她也談到好友康祺在近日離世的心情。
    2024/03/06 16:35
  • 獨/沒見奶奶最後一面成遺憾 李千娜夢中驚見「這一幕」淚崩

    從《超級星光大道》比賽出身,拿過金馬獎、金鐘獎的李千娜,推出全新台語專輯《關·與妳》,其中一首〈阿娜ㄟ〉是她當孫女的角色,寫給最愛的奶奶,歌曲裡頭放了一段奶奶生前留下來,唱歌仔戲的音檔,聲音一出來會令人動容兼雞皮疙瘩,她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奶奶就像媽媽一樣教育,她自己很喜歡唱歌,但卻無法傳承奶奶的歌仔戲,所以想幫她發聲,想到奶奶臨終前無法見到最後一面,至今仍是李千娜內心的遺憾。
    2024/02/26 11:09
  • 《1624》歌仔音樂劇盛大開演 磅礡史詩震撼人心

    文化部指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1624》歌仔音樂劇將於2月24、25日晚間在大臺南會展中心前空地盛大開演,2月23日舉行總彩記者會,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與幕前幕後人員共同出席。《1624》集結戲曲界國家級團隊,從海洋史觀出發,由西拉雅人、漢人、荷蘭人、日本人共構多聲部的歷史視角,再現17世紀風雲際會的臺海史詩。  
    2024/02/26 10:12
  • 獨/驚!《紅人榜》男星遇爆破意外 「雙耳聽不見」最新狀況曝

    自《超級紅人榜》出道的歌手余凱揚,昨(18)日前往台南善化慶安宮支援歌仔戲劇團演出,但搭台期間突遭逢爆破意外,當下雙手傷口遍布,他痛到雙手發麻,甚至一度出現耳鳴失聰狀況,立刻送急診,最新狀況也曝光了。
    2024/02/19 13:37
  • 布娃娃的呢喃大展 李淑秀的童年回憶

    用布娃娃說故事,李淑秀是國內第一把手,8年沒有辦展;最近她辦了《布娃娃的呢喃》,用40個布娃娃來講述童年美好回憶;兒時的大榕樹上、跟阿嬤看歌仔戲等人生故事,都在《布娃娃的呢喃》中表現無遺,非常療癒。
    2024/01/26 21:21
  • 融合馬戲、歌仔戲! 屏東燈節開幕劇超震撼

    屏東燈節開幕劇,找來許久沒有露面的歌仔戲天王黃香蓮,再度登台演出,還找來客家金曲歌王羅文裕括界登場,運用縣民公園三層水池打造環境劇場,透過多種元素的結合,帶觀眾回顧流經縣民公園的殺蛇溪,如何從一條遭污染的溪水,變成美麗親水河岸。
    2024/01/21 09:57
  • 陳亞蘭歲末送暖餐會哭了! 為歌仔戲賣房「咖啡配餅乾」果腹

    陳亞蘭今天出席送暖餐會的公益活動,陪200位獨居老人圍爐團圓,甚至一度淚灑舞台。陳亞蘭更為了籌拍歌仔戲不惜賣房,自嘲房子已經買不回來,只好要餅乾配咖啡果腹存錢。
    2024/01/07 19:21
  • 陳亞蘭「吃餅乾果腹」存錢!賣3棟房苦撐拍歌仔戲 楊麗花不忍說話了

    陳亞蘭今(7)日出席由台灣優質生命協會舉辦的2024「愛在一起歲末送暖餐會」,邀集歌仔戲團演出,讓長輩一邊享用美食一邊看好劇。陳亞蘭先前為了傳承歌仔戲、延續楊麗花的心願,拍《嘉慶君遊台灣》,為籌經費賣了3棟房子,價值上億元,她透露房子分別在蛋黃區、蛋白區中的蛋黃區,現在房價飆漲,已經買不回來,她笑說:「吃餅乾存錢。」
    2024/01/07 15:55
  • 陳亞蘭哽咽哭了!苦等3年「天人永隔」 難忘承諾:能早一點就好了

    陳亞蘭今(7)日出席2024「愛在一起歲末送暖餐會」,與長輩一起用餐。陳亞蘭談及4年多前曾探訪一位獨居的陳奶奶,與對方約定好之後在聚會上見面,「她看歌仔戲很開心,她說下次要來看。」無奈疫情爆發3年多,陳亞蘭終於在今年舉辦餐會,未料在籌劃時得知陳奶奶已離世,她非常震驚,哽咽落淚:「疫情讓多少人天人永隔……如果早一點辦就好了!」
    2024/01/07 13:06
  • 陳亞蘭拍廣告快狠準!不到6小時收工 被讚:金鐘影帝pro級

    TVBS星藝象藝人陳亞蘭將推廣歌仔戲文化作為一生職志,近兩年推動《嘉慶君再遊台灣》的募資計畫四處奔波,近期又投入恩師楊麗花《世紀初戀楊麗花》後期監製,面對勞心勞力的壓力,加上她事必躬親、要求完美的性格,睡眠狀況長期不佳,成為「皇上」龍體健康的隱憂。這次代言好眠草本營養品「好能眠R⁺CP」,讓陳亞蘭找到保養妙招,讓敬業的她可以精神奕奕地面對一牛車的工作。
    2023/12/21 15:03
  • 孫翠鳳102歲老母病逝!生前遺言惹鼻酸 悲喊:我是不孝女

    「歌仔戲國寶」孫翠鳳今(8)日出席東湧熱水器代言活動,談到母親上(11)月因感冒引發肺炎離世,享高壽102歲,坦言母親走得很安詳,因此情緒沒有太大起伏,也認為母親是很有福報的人,生前也交代親友不要哭哭啼啼,要開心送她去修行。
    2023/12/08 17:42
  • 歌仔戲小生「跌倒猝逝」!演員兒急返台痛心潰堤 鼻酸吐生前互動

    歌仔戲小生小明明(巫明霞)出生於歌仔戲世家,5歲即登台演出,同時亦參演多部台語電影,與楊麗花、葉青、柳青合稱「四大小生」,孰料,2017年不慎在家中跌倒重創後腦勺,送醫搶救回天乏術,享壽75歲,逝世6年,其演員兒子施易男每每想起母親仍抵不住悲傷情緒,昨(4)日於社群平台發長文憶起與亡母的生活點滴,不免悲從中來。
    2023/12/05 09:31
  • 唐美雲3天不用睡覺! 自曝和工作談戀愛:一點都不累

    歌仔戲名伶唐美雲,和人間國寶「小咪」陳鳳桂率領大家一起演出《曲判記》,唐美雲除了忙於歌仔戲事業,還重返校園當學生,在政大EMBA學習,小咪在一旁爆料:「唐美雲是3天不睡覺的超人」,直呼她生活非常充實。
    2023/11/30 12:32
  • 唐美雲無預警宣布新身分!一連送走「2位前輩」感慨發聲

    唐美雲歌仔戲團《曲判記》今(29)日舉辦彩排記者會,該劇是1991年河洛歌子戲團,於國家戲劇院呈現的第一部大型舞台歌仔戲,唐美雲與小咪正是當年的兩大要角,如今30餘年晃眼過去,以「傳承與創新」為宗旨的唐美雲歌仔戲團,決定在城市舞台40週年重啟開幕的好日子,力邀兩人率領劇團中青代演員分飾上、下半場,手把手將角色精華與這齣極富意義的大戲,以傳承的精神重現雋永風采,歷久彌新!
    2023/11/29 17:08
  • 快訊/孫翠鳳母驚「一早驟逝」!感冒送院 噩耗證實了

    「歌仔戲國寶」、明華園戲劇總團當家台柱孫翠鳳的母親,遭證實「肺炎離世」,享嵩壽100歲。孫翠鳳痛喊,「阿母,跟著菩薩走好。」
    2023/11/17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