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皇池影片食物中毒死亡粿條死亡寶林茶室中毒家庭號粿條食物中毒黎明詩死亡寶林茶室
  • 搜尋:

    樂齡 結果共79筆

  • 台東太平榮家變身 將成樂齡健康長照園區

    台東即將擁有第一個大型樂齡健康長照園區。二十八日上午由國有財產署、台東縣政府、東基醫療財團法人舉行簽約儀式,將這塊關閉超過十年的太平榮家舊址轉型為長照園區。九點二公頃的閒置土地將採分期進行,第一期「社區型態安養區」計畫約三百五十房,預計三年內完成。第二期將興建一棟兩百床的老人長照住宿機構,附設宿舍與日間照顧設施,可望於五年內完成第二期開發作業。屆時將華麗變身成大型樂齡健康長照園區。
    3小時前
  • 愛爾麗集團斥資千萬回饋鄉里 連續九年發送樂齡族敬老紅包

    亞洲醫美第一品牌「愛爾麗國際醫療集團」回饋鄉里,今(5 日)集團總裁常如山、共 同創辦人劉貞華總經理率領團隊,於高雄市旗山區旗尾代天后宮廣場,舉辦辭歲賀年 活動,致贈旗山區旗尾地區年滿 65 歲以上樂齡長輩新春敬老紅包。此公益活動今年 已邁入第九年,累計發送敬老紅包總金額已逾千萬元以上,愛爾麗集團飲水思源、回 饋鄉里之愛心善舉也獲得在地鄉親們讚譽有加。
    2024/02/06 16:00
  • 苗警辦聖誕老人吹薩克斯風送暖  籲:不受騙是最好的佳音

    日前苗栗縣樂齡示範學習中心與通霄警分局首次攜手合辦聖誕快閃報佳音及反詐宣導活動,於冬至當日晚間由樂齡學習中心學員與分局員警扮演「聖誕老公公」及「警察寶寶」到通霄鎮自強路夜市、火鍋店及大賣場,以踩街報福音、反詐騙短劇表演及快閃聖誕音樂會的方式,增添活動趣味及帶給鄉親驚喜,許多路過民眾都駐足拍照、打卡,散播聖誕節幸福平安喜悅的氛圍及反詐騙的重要觀念。
    2023/12/28 16:39
  • 看不出64歲!葉璦菱凍齡美成這樣 11字親解樂齡秘訣 

    由金嗓歌后葉璦菱領軍,匯集樂壇金曲歌王歌后翁立友、許富凱、朱海君「二王二后」超級陣容,搭配實力派歌手邵大倫、許志豪、葛兆恩、采子等老中青8組歌手,共組銀髮族老歌應援團,將於11月25、26日齊聚屏東「銀閃閃銀髮族藝術節」,一起為長者獻唱。為了這個活動,葉璦菱決定豁出去「搖起來」,預告將演唱經典〈我心已打烊〉等好歌,要把現場變成歡樂舞趴。
    2023/11/23 15:33
  • 女星閃嫁爆1年半沒愛愛「婚姻無法維持」 突合體老公放閃被催生

    女星蔡允潔(蔡小潔)去年5月閃嫁圈外男友Fraser,產後神復原的她日前在活動中自爆從懷孕至產後,已與老公1年半沒恩愛,即使用玩具助興,她仍過不去心中那關,「如果再不吃春藥,我可能無法維持婚姻!」雖那檔事不成功,但蔡允潔與老公仍很恩愛,夫妻倆化身紅心字會樂齡大使,陪同長者們到新北市石碇進行健康之旅。
    2023/10/29 17:46
  • 銀髮宅也M型化!押金破千萬、最高月租6位數 高檔養生村供不應求

    拉開窗簾、向外望去,就是一整片綠意盎然的景色,這間位於康寧醫院隔壁的生活會館,硬體設施的設計都以銀髮族的需求為出發點,例如門的寬度剛好可讓一台輪椅通過,洗手台的高度也降低,方便坐輪椅的長者使用,另外浴室內有扶手,衛浴也採乾溼分離,避免不小心跌倒,同時緊急求助鈴就在旁邊,提高了安全性。
    2023/09/28 23:00
  • 快拉出來被老人插隊!公廁這設施 他怒:博愛座進化

    「博愛座」頻頻陷入爭議,近日作家李昂因搭乘捷運,沒有人要讓座,而讓她氣得發文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對此,就有網友發文表示,在公共廁所上驚見長者優先使用的「樂齡友善馬桶」,讓他在便急時被老人插隊,消息曝光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09/25 05:30
  • 樂齡新玩法!搶攻「銀髮國旅」 主打慢活養生、深度導覽

    台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樂齡旅遊」勢必成為未來國旅的重要趨勢。比起時下追求快速、IG網美的旅遊情境,銀髮族旅遊更著重於慢活、養生的獨特享受。在台灣,就有旅行社專攻樂齡市場,打造獨一無二的旅行體驗,從步道健行、部落體驗到DIY,透過耐心又友善的深度導覽,讓長輩玩出不一樣的台灣風情。
    2023/08/10 18:07
  • 愛爾麗醫療集團未來發展「樂齡照護俱樂部」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統計資料,台灣推估到 2025 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65 歲以上人口佔 總人口數超過 20%),預估 2039 年 65 歲以上老年人口佔總人口比例將突破 30%,2070 年將達到 43.6%,以台灣人口總數來推算,16 年後,台灣老年人口數將達到約 690 萬 人,47 年後老年人口總數恐高達 1 千萬人,就是台灣 2.5 個人之中,就有一個人的年紀 超過 65 歲,而在醫療技術進步下,台灣平均壽命是 80.86 歲,也就是 65 歲退休後的 15 年平均餘命,是人生中必須要自我好好對待的時刻。愛爾麗醫療集團總裁常如山表示,目前集團除了繼續維持既有的旗下包括愛爾麗醫學美容、瑞佛健康管理醫院、瑞佛預防醫學抗衰老中心、愛兒麗產後護理之家、瑞佛藝術齒雕醫學中心、蓋亞基因、樂立適疼痛診所、寶盛華投資公司等經營項目之外,也正積極規劃朝向「樂齡照護俱樂部」的領域前進。 
    2023/07/07 10:00
  • 樂齡族出國人數顯增 旅行社:成長近20%

    桃園機場統計,去年1月到今年5月,客運量已經突破1千萬人次,其中旅行社業者發現,樂齡族群旅客明顯增加,而桃機也增加不少,友善樂齡族設施,讓年長者出國能更安心便利。
    2023/07/02 22:51
  • 最高齡畢業生 80歲翁苦學電腦「親打14萬字論文」

    畢業季到來,中正大學今(10)日舉辦畢業典禮,歡送3000多名學子成為社會新鮮人。在這屆畢業生中,一名高齡80歲的中文系博士班學生陸春雄好學不倦,以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成為終身學習的樂齡榜樣。
    2023/06/10 17:25
  • 暑假玩水首選「新北市水域活動體驗營」衝浪、滑水、划船免費玩 首開身障獨木舟場次 5/25中午12時同步開報

    每年一推出就秒殺的「新北市水域活動體驗營」回來了!今年共開出39梯次,包含獨木舟、滑水、衝浪、SUP、西式划船等水上活動,總計1,730個免費名額,在專業教練帶領下盡情體驗。
    2023/05/23 09:00
  • 酒店式公寓夯 建商高價小宅也漸轉作出租模式

    近幾年酒店式公寓越來越夯,不少飯店業者經營酒店式公寓入住率也不斷提高,而房市買氣低迷,現在連建商興建的高價豪宅,也開始轉投入出租市場或是酒店式公寓,擴大精品租賃市場,另外像是樂齡宅也採用只租不售,成為不少建商轉多角化經營的新門道。
    2023/05/03 22:49
  • 結合2大專醫校!高市圖簽署MOU 打造全齡閱讀主題館

    高雄醫學大學、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高雄市立圖書館昨天簽署MOU備忘錄,以三民分館「生活保健」特色館藏,建構「全齡共讀、閱動健康」多面向服務,讓民眾「閱讀閱健康」。
    2023/05/03 18:35
  • 銀行首創環保制服 攜手樂齡推綠色時尚秀

    落實ESG理念,銀行攜手集團旗下企業技術,打造環保制服,更攜手樂齡客戶,自己動手設計環保衣著,透過成果發表會,展現自信時尚。
    2023/03/29 22:04
  • 加起來快500歲!賓士、長照車碰撞 6位阿嬤全送醫

    昨(24)日,上午8點36分,在彰化縣福興鄉發生一起驚險車禍,25歲的黃姓司機開車,載著5位阿嬤要到照護中心上課,行經一處閃光路口,遇上68歲施姓阿公駕駛的黑色賓士車,載著同年齡的蔡姓阿嬤,兩車在路口發生碰撞,碰的一聲巨響,讓車內的乘客們飽受驚嚇,兩車合計6位阿嬤全部受輕傷送醫,所幸無生命危險。
    2023/03/25 10:38
  • 「人生續杯」遊程開放報名藝文界大師帶團體驗 結合輕旅行與城鄉關懷開啟熟齡樂齡新業態

    隨著年齡浪潮“時間富裕”的生活階段擴大,退休後的休閒生活規劃,成為銀髮樂齡產業的龐大商機。美國樂齡權威領袖Age Wave官網調查報導中指出,95%退休人士表示願意擁有更多愉快體驗,而不是購買更多的東西,喜歡尋求獨特的深刻體驗留下恆久回憶。如何讓熟齡樂齡休閒旅遊擺脫走馬看花,在遊程中深度體驗地方文化,融入人文關懷與環境生態,成為60花甲70爺奶退休族群更為關切的旅遊心選擇。
    2023/02/17 10:34
  • 觀光局搶攻銀髮旅遊千億商機 打造品牌祭補助

    交通部觀光局估計,樂齡旅遊每年有新台幣千億元的產值,因此觀光局除了在去年打造「凰金」(Golden Year)品牌外,更祭出每團每人500元的補助,要搶攻樂齡旅遊市場。
    2023/01/22 15:53
  • 金臨天下/長壽商機!後市看俏樂齡科技 銀髮族在家能監測健康

    從今(2023)年CES消費性電子展可看出,健康科技成為不可忽視的主軸之一,不難看出許多科技大皆都開始注意到銀髮族的商機,理財專家游庭皓表示,大家希望長命百歲的同時也一定要發展長壽經濟,才能活得健康有品質。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全球高齡化對經濟的影響及未來可能趨勢。
    2023/01/19 22:40
  • 注意關節退化!出現3症狀是前兆 快做「7招」保護膝關節

    天氣急凍、一冷就關節緊嗎?小心可能是退化性關節炎警訊。醫師表示,很多樂齡族天冷關節就卡卡,如果嚴重到必須一步一步側走才能下樓梯,可能就是關節退化的前兆。建議平時少蹲、少跪、少跑、少上下階梯,可以做些抬腿運動,訓練大腿股四頭肌,幫助保護膝關節。
    2023/01/18 15:37
  • 60歲後易罹患肌少症! 醫曝:做4件事預防老年失能 

    你是否常有擰不開罐頭、走不遠、爬樓梯很累的症狀出現?很多人以為這些症狀只有老了才會發生,但高齡醫學內科醫生指出, 30至40歲後肌肉就會逐年加快流失,60歲以後許多人就會面臨肌少症,不僅讓退休生活全部泡湯,平時想要旅行、爬山都會有困難。
    2022/12/05 18:22
  • 改建樂齡大樓 鯉魚山清晨市集走入歷史

    台東鯉魚山下清晨市集,未來將走入歷史!由於現場要改建成樂齡大樓,預計20日動土,為了施工安全,要求攤商遷址,大約60名老農和攤販,擔心沒地方賣蔬果,民眾也說,真的好可惜,為此縣府回應,都有提早跟攤商們做溝通,也會協助尋找新的擺攤地點。
    2022/12/05 12:43
  • 新北學習型城市耶誕趴 鼓勵「長者學習」

    新北市政府,連續七年獲得社區大學,以及樂齡學習評鑑雙特優,27日舉辦學習型城市耶誕趴展現成果,市長侯友宜也到場共襄盛舉,目前新北市一共五區,作為永續學習城市先行示範區,推動20項以上計畫,預計要在三年後,爭取教育部學習型城市認證。
    2022/11/27 21:13
  • 陳淑芳「心臟驟停」真相揭曉 本人親曝開刀後現況

    金馬影后陳淑芳今(23)日受邀出席「高年級同學會樂齡旅遊嘉年華」活動,提到日前心臟驟停進醫院開刀的新聞,陳淑芳透露,當初新聞寫到她「心臟驟停14秒」,但自己根本就不知道有驟停,「我那時候開刀在睡覺,根本沒感覺,現在傷口都已經平了,不用擔心,這是小事啦!不值得一提,不用放大報導」。
    2022/11/23 20:37
  • 賀歲片大戰!陳淑芳《詐團圓》攜隋棠飆戲《我的婆婆》原班人馬回歸

    金馬影后陳淑芳,前一陣子才爆出,她睡覺偵測心跳停止14秒,83歲的她,今天(23號)出席樂齡活動,說自己很硬朗感謝大家關心,未來會健康的繼續拍戲,近期她和隋棠.陳昊森主演的賀歲片《詐團圓》,陳淑芳將片中將上演心機大鬥法,另一部《我的婆婆怎麼把OO搞丟了》,由鍾欣凌帶領《我的婆婆》原班人馬,為新年增添笑料。
    2022/11/23 1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