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植物油 結果共90筆

  • 麥當勞前主廚揭「薯條美味秘訣」 掌握這招在家輕鬆復刻

    速食龍頭麥當勞(McDonalds)在全球獲得不少人的喜愛,其中店內售賣的薯條,金黃飽滿,起鍋後再撒上一層鹽巴,更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對此,前麥當勞行政煮廚哈拉茨(Mike Haracz)就透過TikTok傳授了美味秘訣,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在家也能完美復刻麥當勞薯條。
    2023/12/17 15:41
  • 討論度飆升!吃「麻油」4大好處 抗老、護心還能解便秘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麻油好處」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四大麻油好處。
    2023/10/07 14:44
  • 心臟最怕溫差大!營養師授「10大護心秘訣」 4食物要少吃

    保護心臟該怎麼做?營養師程涵宇提供,美國心臟協會心血管健康指南10大建議,包括:健康體重、多蔬果、吃全穀、優質蛋白質、液體植物油,以及少吃加工食品、含糖食品及飲料、少鹽、少喝或不喝酒。
    2023/03/22 13:45
  • 情人節禮物送巧克力注意! 營養師籲這類患者少吃

    西洋情人節到來,還沒想好要送什麼嗎?最簡單的就是到連鎖超商、超市,選一盒包裝精美的巧克力,但結帳前別忘了,翻過來看看後面的「食品標籤」。因為巧克力在製作過程中會添加糖、油脂等...食品添加物,市售巧克力大多是高熱量、高糖或高脂肪的食物,台北慈濟醫院營養師楊灼華建議:「購買巧克力時,要閱讀食品標籤、商品名稱並選擇熱量及含糖量較低的巧克力。」而目前規定,市售巧克力的植物油含量,如果超過總重的5%,就不能稱作「巧克力」,商品標示上可能只有「巧克力風味」。
    2023/02/14 10:46
  • 不吃「油」更難瘦!體內油脂過少恐內分泌失調、運動易受傷

    年節大魚大肉,也讓年後對於體重、體態的要求又開始攀上高峰,為了快速恢復好身材,不少民眾會吃水煮餐減肥。但營養師提醒,油脂攝取過少不但不能瘦,還可能會讓內分泌失調。
    2023/02/13 22:56
  • 加州推「無罪惡感披薩」 號稱美味熱量低

    過年期間,不少人都趁機犒賞自己吃美食,但吃了大魚大肉就怕變胖,最近在美國加州推出一款「無罪惡感披薩」,餅皮麵團像紙一樣超薄,吃進肚裡的卡路里變少了,讓愛吃披薩的人滿足口腹之慾,而法國現在也在推廣素食鵝肝,用腰果和植物油製成,保留原本的美味口感,少了負擔。
    2023/01/27 14:09
  • 預防高血壓這樣吃!營養師曝「得舒飲食」6大類挑選重點

    高血壓是國人常見的慢性病!營養師廖欣儀表示,高血壓初期由於沒有明顯不適症狀,因此容易被忽視,若無落實飲食控制與規律作息,長期下來將會影響健康。
    2022/10/15 23:36
  • 印尼禁棕櫚油出口 衝擊全球植物油市場

    印尼28日開始全面禁止棕櫚油出口,這個全球最大棕櫚油生產國可能讓價格已飆至歷史新高的全球植物油市場更加不穩定。
    2022/04/29 09:07
  • 快訊/撐不住!18公升沙拉油價格 飆十年新高

    俄烏大戰爆發,讓食品原物料價格暴衝,油脂廠也撐不住了,根據本周最新出爐的國內18公升桶裝沙拉油中盤報價,每桶調漲30元、來到905元,漲幅3.4%,也是2012年以來首度衝破900元大關,創下十年新高價,另外烏克蘭是全球最大的葵花油出口國,俄烏兩國包辦全球將近2/3的葵花油出口,如今出口受阻,所有替代性的植物油價格都往上攀。
    2022/03/09 09:06
  • 植物油排行出爐!煮夫煮婦最愛用「這款」:又香又驅寒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半年內「植物油」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植物油網路聲量排行前八名與六大選購因素有哪些。疫情期間不方便餐餐外食,意外帶起在家烹飪、料理的熱潮,而無論是炒菜、炸物,都少不了油品的使用。市售「植物油」百百種,適用的時機與烹調手法都大不同,想吃得安心,選對油、用對油便成了一大重點。
    2022/02/15 19:51
  • 植物油加工恐含致癌縮水甘油 餅乾、巧克力113年納管

    近年含植物油的餅乾、巧克力等食品被驗出「縮水甘油」,恐有致癌疑慮。食藥署今天宣布,將針對植物油、魚油等訂定限量標準,新制預計民國113年元旦上路,違者最高罰2億元。
    2022/01/26 13:18
  • 一瓶油打天下超母湯!專家親揭真相:用錯恐致癌

    你知道煎、煮、炒都使用同一種油是錯誤觀念嗎?像是亞麻仁油、大豆油、玄米油等,每種合適的烹煮方式都不一樣,若使用錯誤恐把好油變壞油,增加罹癌的風險。對此,營養師菲菲分享市面上8種植物油發煙點。
    2022/01/08 05:36
  • 植物油價飆歷史巔峰!上月世界糧食也「漲到10年新高」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5日指出,上個月世界糧食價格創10年來新高,且已是連3個月上漲,主要受到穀物和植物油價格攀漲帶動。
    2021/11/06 08:58
  • 歐洲巧克力正統之戰30年 可可油對上植物油

    台灣自明年開始要為巧克力正名,而歐洲過去就曾為正統巧克力發生近30年爭執,有的國家堅持只有完全使用可可油製造的巧克力才能被稱為巧克力,但歐盟於2000年接受植物油製造的巧克力,兩派勢力互不相讓。
    2021/10/20 10:03
  • 雪糕銷歐洲用牛奶 銷大陸用奶粉涉歧視惹怒大陸消費者

    由於大陸冰淇淋標準比歐美寬鬆,導致同一款冰淇淋在歐洲用牛奶製作,在大陸就改成植物油和奶粉即可,成本一下子減少四成,商家利潤提高不少!大陸消費者怒喊歧視,盼政府盡快修法,不要讓自己成為外資市場的冤大頭。
    2021/08/23 17:02
  • 聯合國糧農組織:全球糧食價格創2014年來新高

    聯合國糧農組織今天表示,2月全球糧食價格連續第9個月上漲,創2014年7月以來新高,其中糖和植物油價格漲幅最大。
    2021/03/06 06:15
  • 新制!巧克力含量低於25% 金莎、大波露將改名

    部分市售巧克力產品,從明年元旦開始,將不能再叫做巧克力,其中含餡巧克力,如果巧克力含量低於25%,就必須加上含餡或加工兩個字,知名的金莎巧克力就得改名,另外像是大波露巧克力,因為添加植物油超過總重量的5%,也只能稱作是巧克力風味。
    2021/03/02 23:34
  • 含量未達25%!「巧克力」正名新制明年上路 金莎恐改名

    許多人愛吃「巧克力」,但食品藥物管理署今(2)日宣布,自明年元旦起,含餡巧克力的巧克力含量必須達到25%,且其植物油含量不能超過總重的5%,否則不能直接稱為「巧克力」,僅能用「巧克力風味糖果」等與巧克力區分食品名稱。
    2021/03/02 16:17
  • 馬芬含禁用「反式脂肪」? 美式賣場:標示錯誤

    有民眾在知名美式賣場裡,買了一盒馬芬蛋糕,發現上面成分標示竟然含有「部分氫化植物油」,但這個成分早在2018年,食藥署就規定禁止使用在食品裡面,實際到賣場發現,部分商品確實有寫著非法成分,賣場則表示是標示錯誤,強調成分絕對合法。
    2021/02/26 19:24
  • 植物油暗藏致癌物? 專家:烹飪「方式」是關鍵

    隨著油品知識的提升,好的油脂兼具疾病預防與身體保養的功效。一日三餐都需要油,不管有沒有自己煮食,學習選擇「好油」及用油,是幫助自己及家人健康的重要知識。
    2020/12/25 15:33
  • 肥皂每晚遭竊!尋回驚現「神秘雕花」 真相揭曉被推爆

    一名男子每晚都會發現家中肥皂無故消失,當物品失而復得之際,上頭通常會布滿特殊雕花,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究竟是什麼神秘力量做的好事。直到不速之客真面目曝光,他才趕緊求助,「牠們愛吃的肥皂代表品質好嗎?」最後答案出爐,也讓眾人瞬間上了一課。
    2020/12/18 18:43
  • 含植物油產品恐藏致癌物 嬰幼配方奶食品將納管

    含植物油的抹醬、餅乾、巧克力等食品中驗出「縮水甘油」,可能是人體致癌物。食藥署預告,先針對風險較高的嬰幼兒配方奶粉、配方食品訂定縮水甘油標準,明年7月1日上路。
    2020/10/21 17:59
  • 含植物油食品藏致癌風險 台擬率亞洲之先納管

    近年國際間在含植物油的抹醬、餅乾、巧克力等食品中驗出「縮水甘油」,是人體可能致癌物,引發各國關注。食藥署擬率亞洲之先訂定限量標準,新制最快明年上半年實施。
    2019/11/21 18:03
  • 揭密真假巧克力! 包餡代可可脂 仍叫巧克力

    TVBS食安調查,今天為您揭密「真假巧克力」,目前台灣8成包餡料果仁的巧克力,都不是用真實天然可可脂,而是「代可可脂」,也就是人工精煉植物油:多吃只剩高油高糖,而可可脂的優點「含抗氧化劑」降低心血管疾病,全都沒有。不過如果包裝上寫代可可脂,你還會買嗎?追查法規漏洞,發現巧克力規範只限制「純巧克力」、包餡夾心不在約束範圍,就算你都是用大量人工油脂做的尖果代可可脂,還是能叫巧克力,這是不是個甜蜜陷阱。
    2019/07/25 20:20
  • 告別菜鳥生活! 美海軍官校新生挑戰攀碑

    美國海軍官校有一項傳統活動,每到學年尾聲,一年級學生就要爬上一座6.4公尺高的紀念碑,把上面的水手帽拿下來換成軍官帽,才能算是真正告別菜鳥生活,不過這項任務並不容易,因為紀念碑上塗滿了植物油,一不小心就會摔個四腳朝天,簡直是場耐力和體力的大考驗。
    2018/05/24 16: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