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桃源 結果共565筆

  • 雙北震度5弱!沒收到國家警報嚇傻 氣象署道歉:預估震度偏低

    花蓮近海今天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最大震度達6強,雙北也感受到明顯搖晃,甚至在台北市、新北市震度也有5弱,不過不少民眾卻沒有收到國家級警報。對此氣象署表示,因為警報第一報預估規模偏低,因此一開始預判桃園市、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高雄桃源、屏東九如都未達四級,所以沒有發布,也強調氣象署將持續檢討改進。
    2024/04/03 10:03
  • 拖了6年政院還未替消防員安全修法 鄭文燦:不會跳票

    2018年桃源敬鵬工廠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當時原本允諾修正《公務人員安全及衛生防護辦法》,但6年過去仍未修法,人事長蘇俊榮今(6)日也為此致歉。對此,鄭文燦辦公室表示,必須以消防員安全為最優先考量,法制作業必須尋求更完善的方案,不會跳票、更沒有欺騙的問題。
    2024/03/06 16:39
  • 全台第一起!男高山症受困營區「醫師線上指導」授權119給藥

    高雄市消防局於昨(28)日凌晨接獲一名楊姓山友求救,表示攀登石山發生高山症受困營區,消防立即派遣桃源、茂林、那瑪夏等分隊前往救援,並於當日上午申請直升機吊掛。但因患者症狀遲遲未改善,高雄市消防局的高級救護技術員啟動線上醫療指導,並獲醫療指導醫師授權給予藥物,創下全台首例由消防局救護員給予高山症相關藥物的案例。
    2024/02/29 13:57
  • 割頸案後校安規格拉高 北市各校配2保全每日巡邏5次

    割頸案後,校園安全規格再拉高,北市教育局今(23)日在桃源國中舉辦友善校園活動,表示從新的學期開始,國中以下每校配置2名保全,每日5次以上的校園巡檢,讓師生可以更安心。
    2024/02/23 11:08
  • 男子登山健行 突發身體不適送醫不治

    68歲查姓男子,今日20號上午,與家人一同前往新北貢寮區登山健行,沒想到在爬到一半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 ,隨即在涼亭處休息,不料突然失去呼吸心跳,即送往醫院搶救,在下午宣告不治。
    2024/02/20 18:09
  • 快訊/新北男桃源谷涼亭突昏倒!友人嚇壞求救 送醫仍不治

    新北市貢寮桃源谷今(20)日上午,一名68歲查姓男子與朋友前往此處登山健行,不料卻在一處涼亭內昏迷不醒,同行友人見狀後立即通報119,救護人員到場發現男子已無生命跡象,立即對其施予CPR並送醫,沒想到最終仍宣告不治,至於詳細死亡原因有待調查釐清。
    2024/02/20 14:29
  • 春節紅包「每人最高1萬」!4縣市豪擲上億 領取資格一次看

    倒數兩週即迎龍年(甲辰年)的到來,家家戶戶也陸續開始大掃除、購置年菜等待闔家團圓的時刻,而在此之前,家中有長輩的民眾也別忘記春節敬老年金的領取,苗栗、彰化、高雄桃源區與澎湖等4縣市,將在春節前發放1000至10000元不等之禮金。
    2024/01/28 11:34
  • 年節紅包大放送!直接發2000「最高1萬」 長輩領到了

    下個月(2月)即為傳統習俗中最重要的節日農曆新年,各縣市為落實福利政策、照顧老年人生活,陸續發放春節敬老禮金。高雄市桃源區公所昨(26)日展開相關活動,設籍滿1年且55歲以上的長輩,核發2千至1萬元不等的禮金,領取期限只到4月25日止。
    2024/01/27 10:26
  • 扛沙包折返跑! 原民青年返鄉盼當山林守護員

    高雄山林守護員徵選,42名來自茂林、那瑪夏、桃源區的老中青族人,要爭取25個職缺,這次應試,吸引許多年輕人返鄉報考,希望爭取回鄉替部落盡一份力。
    2024/01/26 12:46
  • 高雄市桃源區迎來文化與體育交融的年度盛事:113年「桃運再現」運動會

    即將於1月31日至2月2日在高雄市桃源區隆重舉行的113年「桃運再現」運動會,將成為一場展示運動精神與文化多樣性的盛大活動。這次運動會不僅匯聚了多種傳統運動賽事,如田徑、籃球和拔河,還特別融入了展現原住民文化特色的傳統摔角和射箭比賽,預計將吸引大批觀眾參與。
    2024/01/24 18:07
  • 寒流冷到皮皮剉!高雄有望放低溫假? 陳其邁曝「1區」有可能

    2024首波寒流超強發威,氣溫一路溜滑梯,今(23)日台灣各地山區陽明山、太平山、拉拉山、合歡山等鋪上皚皚白雪,形成浪漫銀白世界,台北、桃園、新竹皆有學校宣布放假,對此,高雄市民也非常關心是否有放低溫假的機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了。
    2024/01/23 12:22
  • 隱匿在山崖中!全台最南海景餐廳「海丘」 法式下午茶必嘗

    墾丁全新海景餐廳在這!餐廳就藏匿在山崖中,彷彿是1處荒野孤涼的祕境,美得宛如世外桃源。室內清水模、木質元素設計,將每個角落都打造得超好拍,首推必搶角落沙發區,坐擁360度無敵海景,再搭配超讚的下午茶、飲品,實在是太Chill啦!
    2024/01/13 14:26
  • 泡野溪溫泉「逾30人狂吐發燒」 懷疑有人汙染水質

    高雄桃源區的「十三坑溫泉」,是愛好者口耳相傳的秘境之一,跨年元旦連假,有不少人上山紮營,不過有民眾回家,開始上吐下瀉,問了當天的露友,至少有30人以上都出現發燒、嘔吐的症狀!由於都來自不同團體,研判不是食物中毒,懷疑是泡溫泉時,有遊客可能汙染水質。
    2024/01/03 19:03
  • COP28直擊杜拜永續城 再生能源自給自足

    COP28氣候峰會期間,聯合報/願景工程採訪團隊前進杜拜現場,與TVBS共同製播系列報導,離COP28大會現場不遠處,有一座綠色計畫示範區名為"永續城",整體設計彷彿世外桃源,500棟民宅加上11座溫室,甚至還有馬場,所有能源需求全靠自給自足。來看聯合報/願景工程採訪團隊,從杜拜傳回來的第一手報導。
    2023/12/07 13:34
  • 世外桃源成風災搖滾區 紐西蘭永續建築適應極端天氣

    正在杜拜舉行COP28氣候峰會,極端天氣相關議題成為焦點。不只是北半球,今年南半球也頻頻出現極端天氣,紐西蘭在今年二月就遭逢這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一場風災。紐西蘭的建築師,就積極打造符合永續環保,還能適應天氣劇烈變化的建築。水利工程專家也利用實驗模型,協助規劃能對抗強烈風災的城市設計。
    2023/12/05 12:29
  • 快訊/南橫公路死亡車禍!騎士酒駕自撞掉進排水溝 搶救不治

    高雄桃源區(25)日凌晨0時13分許發生一起自撞車禍,26歲余男騎機車在桃源區南橫公路84.1k處(由西往東行駛)不明原因自撞,摔進排水溝,熱心民眾見狀後趕緊通報警消,消防局獲報後出動3車6人前往搶救,不過救護人員到場時,余男已重傷昏迷,緊急送往旗山醫院急救,遺憾的是,騎士在2時許經急救無效,經醫院抽血檢測發現,他酒精值達1.0mg/l,現在全案報請橋頭地檢署相驗,釐清肇事責任。
    2023/11/25 11:09
  • 北部「世外桃源」 台北旅展「桃園館」推6大路線

    一連4天的台北國際旅展桃園館,推出以探索北橫為核心的六大路線,不管是體驗原民文化,還是高空彈跳,通通都有,帶民眾上山下海探索桃園。
    2023/11/05 22:20
  • 委內瑞拉黑幫把監獄變「極樂天堂」 坐牢竟可享夜店和泳池

    委內瑞拉軍警日前動員1.1萬人,攻堅當地一座被黑幫控制的監獄,也讓這間被成為「極樂天堂」的私人監獄曝光。《國家報》(EL PAÍS)報導,這個托克隆監獄(Tocorón Penitentiary Center),一共收容3000名囚犯,過去長達近10年時間,都是由黑幫大哥葛雷諾(El Niño Guerrero)與其幫派管理,在他打理之下,這座監獄內居然設置有夜店、游泳池、商店、動物園和賭場,彷彿一座私人的世外桃源般,甚至還不受國家管制。
    2023/09/21 13:43
  • 圳頭窯藝術園區 苗栗通霄世外桃源

    臺灣柴燒研究會創辦人王龍德,本身鑽研陶藝,太太王秀甄則是專業畫家。二人共同在苗栗打造了《圳頭窯藝術園區》,把創作和藝術及生活空間結合。園區目前不對外開放,「藝文潮」的報導。
    2023/09/15 21:52
  • 林襄出外景乾嘔驚爆「有了」?他不小心鬆口:前3個月不能說

    由梁赫群、何妤玟、白雲主持的戀愛實境綜藝《戀愛上線中》日前前進南投桃米桃源國小進行運動會比賽,一開始由林襄示範遊戲方式,必須邊搖呼拉圈邊跑操場,接著還要跳繩,林襄搖著呼拉圈時跑得飛快,運動細胞驚呆眾人,連何妤玟都讚嘆:「她什麼都會,難怪粉絲1百多萬。」遊戲前參加聯誼的男生可預測女生名次,沒想到啦啦隊女孩熊霓最被看好,這讓林襄感到不解:「熊霓前面有一些『負擔』,感覺會跑很慢耶」。
    2023/09/09 12:20
  • 海葵來襲!山區預防撤離 高市345人、屏縣349人

    海葵颱風來勢洶洶,就怕為山區帶來強風豪雨,高雄市茂林、桃源、那瑪夏3區,上午10點起就針對慢性病患及行動不便的居民,展開預防性撤離,總計撤離345人;屏東三地門、來義等山區鄉鎮,也撤離349人。就怕發生危險,台24線德文到神山路段,下午2點起也暫時封閉,禁止通行!
    2023/09/03 18:58
  • 蘇拉颱風來襲!高市一級應變中心開設 預防撤離53人

    颱風蘇拉來襲,高市府下午6時成立颱風蘇拉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相關各區公所也已完成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甲仙等潛勢危險地區洗腎、孕婦預防性撤離人數53人。
    2023/08/29 20:33
  • 桃源3里路又斷!玉穗溪爆土石流 明霸克露橋便道遭毀

    高雄市桃源區玉穗溪今晚約7時又爆發土石流下沖,目前供居民通行的南橫公路明霸克露橋河床便道遭沖毀暫時無法通行,後續將視鋼便橋及河床便道實際受損情形再恢復可通行方式。
    2023/08/22 22:51
  •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花蓮仙境「白楊步道」重啟 必拍絕美水濂洞

    花蓮最消暑的祕境步道回來了!「世界十大必訪景點」之一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因擁有壯闊峽谷景觀而聞名。而藏身其中的避暑景點「白楊步道」,也在長達半年以上的維修後,將在8/15重新開放了!各位快趁暑假期間,一睹絕美「水簾洞」、世界級峽谷的美景,來一場如置身世外桃源的奇幻旅程~
    2023/08/14 14:52
  • 四度批評南投未超前部署!陳揆讚陳其邁防災「高瞻遠矚」 

    行政院長陳建仁7日下午,到高雄山區視察被大雨沖毀的明霸克路橋,還到桃源區公所慰問相關人員,不過他連續三場活動致詞,除了讚揚高雄市長陳其邁防災「高瞻遠矚」,還刻意拿南投來做對比,對此南投縣長許淑華也做出回應。
    2023/08/07 1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