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核一廠 結果共148筆

  • 碰!小貨車左轉 重機騎士閃避不及遭撞飛

    今天18號上午,在台2線濱海公路石門路段,發生一起小貨車與重機的對撞車禍,重機騎士受傷送醫救治,根據監視器研判,疑似是小貨車左轉時與直行的重機發生對撞,至於肇事責任歸屬,還要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3/11/18 12:47
  • 快訊/核一廠前車禍!貨車翻覆車內2人脫困 重機騎士送醫

    新北市石門區今(18)日上午8時許發生一起車禍,在台2線31.13公里處、核一廠前,有一亮紅牌重機與小發財車發生擦撞,小發財車因不明原因翻覆橫躺路中,車內2人皆自行脫困,所幸並無大礙,而重機騎士則臉部、肢體擦傷,警消獲報趕抵,立即將騎士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救治,無生命危險。據了解,現場目前雙線道的外側一線封閉,由警方協助交通管制。至於詳細肇事原因有待調查釐清。
    2023/11/18 09:52
  • 核廢水這樣稀釋!福島核一廠「媒體日」 東京電力全力闢謠

    日本排放核廢水已經進入第五天,東京電力公司在週末,第一次開放福島核一廠開放媒體進入。而且包括監測水位、稀釋核廢水的過程,全部都開放讓媒體拍攝。只是現在,日本國內外反對聲浪還是沒停,南韓甚至有議員組團,前往福島抗議。
    2023/08/28 12:52
  • 侯罵賴核電自打臉 柯拋2030再生能源占4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批評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在核能立場上的變化,將其形容為「一變再變」。他率先公佈了能源政策,其中2050年核能占比18%,引來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強烈批評,認為其中包含大量核能發電,相當於要使用十組核四機組、而且讓已經在拆除階段的核一廠延役,在全世界找不到。
    2023/08/10 19:16
  • 新北核一廠旁火燒山!惡火狂燒逾3小時 消防漏夜滅殘火

    新北市石門區台電核一廠旁,今晚發生火燒山意外,火煙一發不可收拾;經出動163人全力搶救,3個多小時後,至晚間10時許終於撲滅山區的明火,並進行殘火處理。
    2023/07/15 23:13
  • 侯友宜稱可重啟核四 綠委:穿越時空打臉過去的自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受訪時表示,他從來沒有反對過核電,核能絕對是能源選項之一,針對核能發電廠一至四廠分別提出延役、重啟想法。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3日)晚間指出,侯友宜在2019年時稱「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核四就是假議題。」她酸,侯友宜彷彿成為了時空旅人,穿越時空重重的在自己以前的臉上賞了一巴掌,為了挽救自己低迷的民調,無視早已陸續拆除的核一廠根本無法重啟的事實,也無視自己主政的新北市府刻意杯葛,一昧不負責任的喊出這些鬼話。
    2023/07/03 23:29
  • 海洋受污染?日本福島核廢水將排太平洋 韓海鹽先漲40%

    日本福島核一廠的海底管線,預計將在六月底完工,這也代表日本政府即將把核廢水排放到太平洋。因為擔心大海受到污染,南韓有名的濟州海女,和當地漁民一起搭船出海拉布條,首度發動海上抗議。此外南韓的海鹽,也在過去一個月漲了四成,甚至有消費者一次買50包鹽因應。
    2023/06/10 12:47
  • 趙少康突發「如果我選總統」!提3大主張解決缺電:評估重啟核四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日在臉書發文,首句就見「如果我選總統」,看起來角逐2024意味濃厚,他認為,任何角逐2024總統的人,都不可以迴避缺電問題,若是他自己選總統,他主張核二廠、核三廠延役,並且將請國內外專家重啟核四廠評估,並且評估核一廠轉為SMR(小型模組反應爐)的可行性。
    2022/12/23 17:40
  • 盼支持興建乾貯設施 台電:核廢問題需共同面對 

    針對外界關心核廢處理問題,台電表示,已規劃推動核二廠室外乾貯設施,但新北市政府至今仍未核准「逕流廢水污染削減計畫」,因此使用過的核燃料無法退出,讓核一廠1號機於去年7月被迫提前停機。
    2022/12/08 21:30
  • 「Z字」軍卡現身! 烏克蘭控俄軍把核電廠當軍事基地

    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遭俄軍佔領後,最近周邊地區砲聲隆隆,讓人擔心變成「第二個車諾比」。不過美國核武專家認為,兩個核電廠設計不同,札波羅熱核電廠若出現核災,狀況可能比較接近日本福島核一廠。而且美國衛星公司最新照片顯示,核電廠似乎沒有受到大規模攻擊,應該暫時不用擔心核災事故發生。
    2022/08/20 21:13
  • 台電主管涉收賄77萬元 士檢求處10年以上徒刑

    士檢偵辦天道盟同心會金山分會郭姓分會長圍標台電公司核一廠、核二廠採購案,另查出台電賈姓主管涉收賄77萬餘元,今天全案提起公訴,並求處賈男10年以上有期徒刑。
    2021/10/12 17:48
  • 核一廠匯流排故障 原能會:用過燃料冷卻系統正常

    原能會表示,目前處於除役階段的核一廠,今天凌晨廠外電源供電至核一2號機的匯流排出現接地警報信號,導致電力供應中斷,已自動起動一台緊急柴油機穩定供電,確保用過燃料冷卻系統維持正常運作。
    2021/07/22 11:04
  • 已除役核一廠再啟動安全無虞? 原能會3點澄清

    針對清大教授李敏在臉書指已經除役的核一廠再啟動應安全無虞,原能會表示,目前相關管制僅針對除役過渡期間的燃料貯存安全,並非以「維持機組運轉安全」為要求範圍,加上核一運轉執照早已屆期,目前正處除役作業階段,依法無法重啟運轉。
    2021/07/02 14:43
  • 快訊/日政府拍板! 2年後放福島核污水進太平洋

    日本福島核一廠,在10年前發生核災事故後,為了冷卻核電廠反應爐,產生的120萬噸含有超重氫的放射性污水,至今仍未處理,日本NHK電視台早上證實,日本政府最快會在下週二對外宣布,準備在兩年後,將超重氫含量,稀釋到安全標準值的40分之1之後,再將放射性污水流放到太平洋。
    2021/04/09 13:02
  • 全台陷核災風暴隱匿三個月? 核一廠被爆「冷水管被挖斷」

    位在新北的核一廠,驚爆有核災風險,有吹哨者爆料,去年台電委外進行土壤檢測工程,不慎挖斷一條冷卻水管線,導致只剩一條管線可用,一旦再有意外,台灣可能爆發核災危機,事情卻到現在才被揭露,也讓外界質疑整件事情被隱匿。
    2021/04/08 13:47
  • 傳核一廠109年挖破冷卻管 侯友宜:資訊應公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對於傳出台電核能一廠挖破冷卻水管事件,新北市府希望台電對攸關核能安全的資訊,應該公開透明,中央應與地方政府一起面對核安議題。
    2021/04/08 13:30
  • 核一廠去年挖破冷卻管 原能會:機組未受影響

    媒體報導,台電去年檢查核一廠周邊土壤時,不慎挖破冷卻水管,陷核電廠於核災風險。原能會今天表示,相關設備由海水系統提供冷卻功能,反應爐與燃料池核燃料沒受到影響,但會對台電開違規單,要求檢討改善。
    2021/04/08 11:57
  • 易燃氫氣流入核電廠 福島暗藏連環爆炸危機

    十年前311強震,導致福島核電廠爆炸,當時「銫137」外洩量,是廣島原爆的168倍,過去十年,日本積極投入除汙作業,不過最新調查報告指出,福島核一廠排出的易燃氫氣,流進廠內,如果不慎被點燃,恐怕引發連環大爆炸。
    2021/03/11 22:11
  • 東奧前夕探福島 TVBS獨家入福島核災現場

    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要向全世界展現災區復興的成果。日本發生核災後八年,第一現場:福島核一廠,廢爐、除汙狀況如何?福島還有沒有輻射風險?TVBS採訪團隊,獨家獲准進入福島核電廠採訪,記者林宏宜、張肇華來自日本的報導。
    2019/11/04 22:56
  • 核一廠除役未完待續! 核廢料處置最棘手 

    核一廠目前進入除役階段,但卻面臨了核廢料無法移出的困境,而其實3座核電廠在除役成本上,光是核廢料的處置,官方和學者的估算就差距多達1362億元。另外面對當地居民,回饋金的部分和核廢料最終的處置也仍是未完的課題。
    2019/07/24 00:16
  • 環團呼籲核電廠如期除役 台電8月拆鐵塔展決心

    核一廠正式進入除役階段,不過,環團擔心核一是「假除役,真大修」。台電則回應,會盡力在25年內如期完成除役工作,將在8月拆除送電鐵塔,表示除役決心。
    2019/07/15 15:25
  • 核一乾貯水保卡關 台電新北7月底前會面討論

    台電核一廠今天獲原能會核發除役許可,但新北市政府仍未核發核一廠一期乾貯水保完工證明,台電無法將核燃料移出反應爐,也無法進行實質除役,台電指出,將持續與新北市溝通,雙方代表擬在7月底前會面。
    2019/07/12 16:59
  • 核一廠除役許可 原能會宣布核發

    原能會今天宣布,依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規定,核發核一廠除役許可。台電取得許可後應啟動除役相關計畫。
    2019/07/12 13:51
  • 核一廠除役環評 環團盼審慎評估儘速通過

    環保署今天下午將召開環評大會審查核一廠除役環評,環保團體在會前召開記者會,盼除役環評能審慎評估後儘速通過,讓除役工作能在安全無虞中完成。
    2019/05/15 16:07
  • 黃國昌:核一廠廢料續放原地 周遭安全堪憂

    2019民間能源會議今天舉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會中指出,核一廠除役,應解決核廢料安置問題,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建議透過碳稅等措施,讓核能與化石燃料消失。
    2019/03/11 16: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