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毒家庭號台南楊繡惠黎明詩 高大成食物中毒Burkholderia gladioli米酵菌酸粿條
  • 搜尋:

    校徽 結果共16筆

  • HTML色碼?陽明交大校徽初選出爐 「3個點」也入圍

    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於2021年2月1日正式合併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不過超過1年這個學校竟還沒有正式定案的校徽,只有暫行識別標誌,且併校以前公布的校徽設計被外界批評,因此今年再度進行校徽徵選,昨(19)日公布9個通過初選的設計,其中1張圖只有3的點,引發網友熱議。
    2022/10/20 10:27
  • 屏東大學校徽涉嫌抄襲!副教授遭停聘 100萬和解

    屏東大學1名視覺藝術系副教授,2014年協助校方設計校徽,卻涉嫌抄襲1名楊姓設計師幫健行科大設計未獲採用的作品,屏東大學認定副教授抄襲,還在升等論文中引用未註明出處,因此在2019年決議停聘,沒想到,副教授不服提起行政訴訟,近來被駁回確定。
    2022/02/13 13:30
  • 草皮有校徽!疫情「沒學生加草狂長」 阿蓮國小教師修草皮搞創意

    高雄阿蓮國小,防疫期間,校園空無一人,操場也雜草叢生,就有五位老師和球隊教練,發揮創意修剪草皮,把校徽、英文校名和比讚圖示,用割草機描繪出來,花了1.5個小時完工,校方把整段過程po上網,吸引超過一萬人觀看。
    2021/06/25 17:29
  • 校徽註冊商標「無償授權」 校長遭控涉圖利

    台中市有國小首開先例,將校徽註冊商標,再把商標「無償授權」給特定人,這名特定人再和兩家制服廠商達成授權協議後,轉而提告「非授權的制服廠商」,甚至向非授權廠商求償四百多萬,市議員接到檢舉,指控這家國小校長涉嫌圖利!
    2020/10/23 20:46
  • 怒了!屏東大學老師抄了校徽 論文又抄同個設計師

    屏東大學日前才傳出校徽抄襲事件,想不到遭到抄襲的設計師又發現,該名抄襲的老師許有麟,在探討校徽設計的論文中,也抄了自己之前的講座PTT,讓設計師氣得表示「我真的生氣了」。對此,屏東大學也回應,正在針對抄襲事件進行調查。
    2019/02/01 16:52
  • 屏大改口認抄襲 向設計師喊話「校徽讓我們繼續用」

    國立屏東大學近日遭設計師楊佳璋指控,抄襲他在2013年為健行科技大學設計的校徽提案,但屏東大學昨晚(21日)第一時間否認,並表示校徽是由視覺藝術學系師生共同創作,強調過程絕對嚴謹。直到今日下午校方才又改口,承認抄襲校徽,除了會向設計師道歉外,也會繼續徵求同意繼續使用。
    2019/01/22 16:29
  • 罕見!國小制服「註冊商標」 未授權賣店家遭起訴

    台中南區一間國小,校方把制服上和校徽相似的圖案,註冊商標,最後兩家廠商得標,家長只能像這兩家廠商購買制服,而且沒有取得授權販賣的附近店家,還挨告被起訴,制服也通通被回收,家長買不到制服,抱怨不方便。校方表示,是為了維持制服品質才註冊,強調一切合法。
    2018/09/26 22:15
  • 附中校慶紀念品放習近平 協調後改為校徽

    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邁入第71屆校慶,學生會透過臉書發表聲明,指原先投稿設計紀念品單徽樣式中,直接使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影像,經協調已改為校徽。
    2017/12/24 20:52
  • 女中合作社超狂!小書包、便當盒海外配送

    台南女中的合作社生意做很大,合作社不僅有粉絲團,還販售天然手工皂、便當盒、小書包、保溫瓶等等,全都印上校徽,保溫瓶上還印有學校紅樓建築,吸引不少已畢業的校友購買,最近更在臉書表示即將開放「海外配送」,遠在美國、英國、加拿大還有澳洲都可以訂購,讓網友直呼「太狂了」。
    2016/10/21 22:46
  • 附中和日校交流 海報現「秋海棠」地圖惹議

    師大附中昨天和日本姊妹校辦科學班交流會,現場有一張歡迎海報,上面除了中華民國、日本國旗和兩校校徽,還放了日本地圖,不過中華民國是放「秋海棠」地圖包含大陸,這張海報被學生po上臉書,還諷刺說學校真符合憲法精神,校方出面澄清,製作海報的同仁只是用日本、中華民國的關鍵字去網路搜尋圖片,抓下來做海報襯底沒有任何意圖,但引發爭議,校方表示已經撤除。
    2016/01/29 11:51
  • 〈獨家〉鳳梨酥靠「客製化」搶市 雷射燒圖吸睛

    台灣近幾年吹起鳳梨酥熱潮,不只台灣人愛,很多外國人來台灣也要買鳳梨酥當伴手禮,讓不少業者紛紛投入鳳梨酥市場。根據台北市糕餅公會估計,今年鳳梨酥的市場高達300億,要怎麼在百家爭鳴的戰場中脫穎而出,有業者開始在外觀上下功夫,特別從日本進口雷射機器,能在鳳梨酥上刻各種圖案,今年台北師大附中校慶,就有校友請廠商製作有附中校徽的鳳梨酥,相當吸睛。
    2014/04/20 17:39
  • 臍帶未剪剛出生女嬰 遭棄機車踏板

    台中一名剛出生的女嬰,臍帶未剪斷,被人遺棄在一輛機車腳踏板上,剛好一對夫妻晚間散步經過,聽見小嬰兒哇哇大哭,趕緊報警;警方發現,女嬰身上包裹的白色襯衫,是男生的高中制服,口袋和校徽都被扯掉,懷疑是高中生偷嘗禁果,生下小孩又丟棄,目前這名體重2000公克的女嬰,身體狀況良好,留在醫院觀察,還沒有任何人前往認領。
    2012/07/03 11:22
  • 繡學號起於40年代 方便學校管理

    說起繡學號,是不是也勾起您的學生回憶!帶您來看在台中市這家,經營超過百年的手工繡學號店舖,65歲的老闆娘已經是第三代傳人,她說繡學號,其實就像車牌號碼一樣,讓學校方便管理學生,早期都是大專院校會繡上校徽學號,大約在民國40幾年開始普遍,但近年被電腦化取代後,手工繡學號的產業,開始逐漸沒落。
    2011/09/06 18:46
  • 〈獨家〉移樹蓋停車場 學生教師串聯擋

    台北縣江翠國中規劃校內溫水游泳池和地下停車場共構工程,卻爆發居民和學校師生嚴重反彈,他們質疑校方和縣議員,為了「建設」校園,不惜犧牲校園綠樹生存空間,準備移走一批30幾年的老榕樹,退休老師氣憤的說,江「翠」國中沒有樹,乾脆先把校徽上頭的3棵樹畫成一片沙漠。
    2009/06/25 19:45
  • 身心障礙男 疑遭押醫院行乞

    台北縣汐止一名患有身心障礙的男子,日前在住家附近失蹤,結果卻在台北市新光醫院附近被發現,這名男子因為說話有障礙,警方靠著身上印有校徽的衣服,才讓男子找到家,不過,他出現的地點和住家,將近有20多公里,警方懷疑可能有集團,看到男子身心障礙,惡意押人行乞。
    2007/04/15 13:18
  • 換校長就換制服 議員質疑圖利

    換校長就要換制服嗎?高雄市有5、6所學校被議員點名,常換制服有圖利之嫌,甚至3年換3次,不僅制服,換連運動服也要換,還有的校方以更換校徽為由,重新設計制服,不過仔細看新的服裝,其實只是多了滾邊條紋,沒有太大變化,但家長卻得多花錢形成一筆不小負擔。
    2006/10/20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