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豪宅小賈斯汀陳屍搜查蘇巧慧家鄉紅斑性狼瘡黃金價格網站
  • 搜尋:

    林夕 結果共50筆

  • 張誌家世界盃重棒出輯!周杰倫操刀寫歌 與五月天阿信「有私交」

    前職棒球星張誌家今(2)日驚傳心肌梗塞猝逝,享年43歲,他曾被盛讚是天才型投手,在2001年世界盃抵禦外強韓國時,繳出完投9局、失1分、12次出局的驚艷表現,旋即聲名大噪,當時他除廣告邀約不斷,還和丁文琪合唱中職主題曲〈IT’S MY WAR〉,連天王周杰倫、林夕等人都幫他寫過歌,足見人氣之高。
    2024/01/02 12:17
  • 陳奕迅演唱會「這人竟被改名」主辦方致歉 經紀人怒終止合作

    陳奕迅即將於年底到廣州舉行演唱會,日前流出提交審核的歌單中,多首由林夕填詞的歌曲竟然被改名為其他填詞人,就此演唱會主辦方「廣州新輝文化」昨日在微博發聲明致歉。
    2023/06/21 09:45
  • 香港歌手黃耀明元旦台北開唱 遺憾好友何韻詩不能來台

    香港歌手黃耀明睽違4年多再度到台灣開唱,在2023年的第一天帶來「春光乍洩」等26首經典歌曲,好友林夕、杜汶澤夫婦都來支持,唯一遺憾是何韻詩無法來台。
    2023/01/02 15:25
  • 黃耀明唱一半「中斷演出」突然爆哭 指台下粉絲罵:神經病

    香港歌手黃耀明睽違四年多,再度到台灣開唱,2023年元旦於台北Legacy登場,演唱26首國粵語歌曲,還翻唱了好友陳珊妮、何韻詩、盧凱彤、彭羚的作品,而他苦練的台語歌終於揭曉,是經典老歌〈望你早歸〉,唱〈下一站天國〉時,黃耀明忍不住感傷落淚,幾度唱不下去。
    2023/01/02 14:39
  • 只有他敢叫林夕改詞!黃耀明元旦開唱 低調來台獨遊2個月

    香港歌手黃耀明8月時曾低調來台獨遊2個多月,他搭公車、跑戲院,體驗最樸實的在地之旅,並探訪移居台灣的「詞神」林夕以及著名填詞人潘源良。林夕的作品遍及亞洲音樂圈,但他說只有黃耀明敢叫他改詞,顯見2人的好交情。黃耀明也預告,明年1月1、2日在台北以及7日高雄開唱,和更多樂迷好友見面。
    2022/12/09 14:55
  • 林夕定居台灣出書吐心聲 迷「BTS」即興唱跳

    這幾年定居台灣、並在去年取得身分證的「詞神」林夕,前陣子發行新書,在書中分享了這兩年歷經母親過世、香港社會變動下的體悟,向來透過文字抒發心情的他,是療癒了許多人的金句大師,但其實他私底下一點也不嚴肅,甚至還迷上了韓國的「防彈少年團」,在鏡頭前即興唱跳,讓人看到他活潑的一面。
    2022/06/25 22:34
  • 詞神林夕歷經母喪打擊「要堅強活著」 居住台灣意外戒了長年癮

    被樂迷視為「神級」填詞人的林夕,以作家身份再次在台灣出書《拚命無恙》,近年定居在台灣生活的他把歷經母親過世、對香港事件及新冠疫情等心情寫進書中,透露3年前針對發生香港社會狀況,每天為媒體寫專欄文章,當時每天新聞伴著入眠讓他心痛,又遭逢母親過世打擊,讓他領悟到:「個人白事與眾人大事交集一起的痛,都因為愛,而兩種愛的本質上並無分別。愛,提醒我們曾如何死去活來,所以才要更堅強的活著。」
    2022/05/10 19:25
  • 獲金卡!黃秋生、杜汶澤往返港台不受限 林夕得身分證定居

    港星黃秋生,3月多才返回香港,4月13日就在臉書PO照,第三度抵台隔離,而他去年申請就業金卡已核准,期限內可不限次數在台工作,另外杜汶澤也拿到就業金卡,還有香港詞神林夕,最近領到身分證,正式定居台灣。
    2021/04/19 11:23
  • 林夕書法無師自通 揮毫歌詞高價拍賣

    在華語界久負盛名的作詞人林夕,其實也是個書法高手,最近還受邀香港拍賣會的邀請,寫了五幅自己的詞句,他花了一個月構思和撰寫,來看看他的成果。
    2021/02/13 14:16
  • 詞神林夕自嘲話癆 轉戰Podcast聊是非

    2020年是台灣Podcast爆發之年,就連港台兩地相當知名的詞神林夕,最近也投入其中,他寫過3800多首歌曲詞,大家平常從文字中認識林夕,其實他坦言私底下超愛講話,更自嘲是個話癆,錄節目可以暢所欲言,一開機就停不下來。
    2021/02/10 19:55
  • 金曲31年度歌曲 阿爆、9m88、高爾宣7強相爭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明天登場,今年入圍年度歌曲獎的7首歌題材廣泛。包括滅火器與詞神林夕合作的「雙城記」,歌手9m88(湯毓綺)、高爾宣及入圍大贏家阿爆也都有作品角逐。
    2020/10/02 22:03
  • 12歲女遭鎮壓 林夕酸港警最擅長抓未成年

    6日在香港舉辦反對《港版國安法》以及反對延後立法會選舉的遊行中,5名港警強力壓制一名手無寸鐵的12歲少女,畫面經網路傳播,引發強烈批評,知名作詞人林夕發文諷刺,港警裝備夠厲害,最擅長抓捕未成年少女。
    2020/09/08 16:11
  • 無懼4000多首歌面臨下架 林夕約黎智英對話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香港作詞人林夕,近來都被大陸媒體點名是港獨份子。兩人在風波爆發後首次空中合體,在網路平台上展開對談。
    2020/08/16 20:22
  • 港警捕黎智英引關注 滅火器::不敢跟林夕聊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父子被捕,引發國際關注。台灣演藝圈內關心時事議題的滅火器樂團,去年發行的歌曲《雙城記》,跟香港作詞人林夕合作,大方表態「反港警」。談到香港的動盪不安,楊大正透露,好一陣子不敢跟林夕討論政局,就怕他心情受到影響,連帶讓身體狀況變差。
    2020/08/11 20:49
  • 嘆壹傳媒遭搜宛如報禁 林夕:追求自由無罪

    港警昨天以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今天受訪時表示,這讓他聯想到台灣戒嚴報禁的時代,感嘆「為什麼歷史倒過來教訓人民呢」。
    2020/08/11 17:41
  • 致歉民眾黨? 港作詞家「三道歉」酸爆柯

    香港名作詞家林夕日前在反送中活動暗批柯文哲,招來大批柯文哲支持者在他的粉專留言,林夕之後以三個錯誤,說要向民眾黨鄭重致歉,但實際上又暗諷柯文哲都在為大陸著想,被說是高級酸。
    2020/06/22 20:44
  • 反送中周年! 自由廣場晚會林夕、林榮基登台

    香港反送中運動一周年,台灣10多個公民團體晚間在自由廣場舉行晚會,要求蔡政府儘速兌現庇護港人的人道救援計畫,活動結束前,主辦單位宣布現場人數突破7千人,各政黨都有立委來聲援,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和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也都到場。
    2020/06/14 00:25
  • 作品遭陸封殺!林夕「被佚名」反覺光榮:信念搶不走

    知名作詞人林夕填詞無數,王菲、張學友、陳奕迅等知名歌手的膾炙人口曲目,許多歌詞皆出自他手。去年(2019年)他公開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更與「滅火器樂團」創作《雙城記》等抗爭相關歌曲,不過也疑似因此讓他慘遭中國大陸連環封殺,原本由他作詞的歌曲,在節目中播放時被寫上「佚名」,消息傳回香港後,引發熱議。
    2020/05/11 11:07
  • 林夕喊話挺反送中! 傳作品遭大陸全面封殺

    香港作詞人林夕,寫過許多經典歌曲,包括王菲的《紅豆》、陳奕迅的《愛情轉移》等等,但他先前與滅火器樂團,合寫撐香港歌曲《雙城記》,又出席台北「撐香港要自由」演唱會,現在傳出林夕的所有作品,遭到大陸全面封殺。
    2019/11/23 13:23
  • 撐港開唱! 台、港音樂人自由廣場接力聲援

    聲援香港反送中,晚間台北自由廣場多名台港樂團接力開唱,獨立樂團滅火器更與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合作寫詞曲,現場聚集大批民眾,綁著香港加油的布條,舉起手中的標語,站出來聲援香港。
    2019/11/18 08:23
  • 台港同心! 滅火器、林夕合作「雙城記」MV感人

    台灣樂團滅火器,昨天(15日)曝光新歌《雙城記》的MV,和香港名作詞人林夕合作,述說台港兩地追求自由民主,所歷經的苦痛與堅持,曲風熱血,搭配香港近日抗爭畫面全紀錄,看了令人熱血沸騰。
    2019/11/16 13:47
  • 台港群星挺「反送中」 林夕填詞命名「撐」

    力挺香港「反送中」,台灣、香港音樂圈,悄悄發起大串聯,共同創作這首歌「撐」,包括林夕作詞、董事長樂團編曲,找來何韻詩、滅火器等近20組人獻唱,歌詞國語、粵語穿插,搭配街頭抗議畫面,超有感覺。
    2019/06/28 18:34
  • 評反送中 羅大佑「皇后大道東」在陸遭下架

    在香港「反送中」抗議持續之際,有網友發現,羅大佑作曲、林夕作詞的經典歌曲「皇后大道東」已被中國大陸數個音樂平台下架,另一首歌曲「東方之珠」也被限制評論。
    2019/06/22 20:36
  • 高雄邀鄧紫棋代言也破局?潘恆旭透露是「這原因」

    高雄市政府力推名人行銷觀光,繼1月白冰冰、2月陳文茜,3月推廣港澳旅客市場,原先打算邀請鄧紫琪、林夕擔任3、4月觀光代言人,但後來改邀香港文化之父榮念曾。觀光局長潘恆旭昨接受電台訪問時也透露,是因為「這個原因」,邀鄧紫棋代言破功。
    2019/02/23 17:22
  • 高雄真的要發大財了!鄧紫棋睽違4年開唱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後積極發展城市觀光,提出月月都有名人擔任觀光大使,一月找來綜藝大姐白冰冰,雖然遭批「摧毀質感」,但也引起高度關注,傳出2月將交由陳文茜,3、4月將邀請詞神林夕、歌后鄧紫棋,雖然名單尚未敲定,但確定的是,鄧紫棋將睽違4年重返高雄開唱。
    2019/01/08 16: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