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性侵嘔吐腹瀉彭啟明華為黎明詩氣象署穩定實況主女歌手
  • 搜尋:

    東協 結果共687筆

  • 太陽花十週年/時空變遷台海風險升 被擱置的服貿如何解?

    今年3月18日是太陽花學運10週年,擱置10年,「當年反對的服貿」在全球經濟連動下,是否「重啟」議題再被討論。《TVBS新聞網》訪問不同立場的學者,用各個角度剖析服貿爭端,有學者認為,兩岸情勢已大不同,現在討論服貿要用新的脈絡去理解,若兩岸在經貿能有互動,可降低 、限制雙方在其他方面的對峙。此外,新政府將上任,兩岸關係若無法融冰,更要加深與美國、東協、日本、歐盟這四塊的貿易,並利用強項「護國神山」半導體產業帶入資源挹注到其他產業,突破國際貿易困境。
    2024/03/18 10:03
  • 東協廣場開百人大型毒趴 清涼女子狼狽落網

    台中警方接獲線報,在東協廣場有人開大型毒趴,趕到現場有172人涉案,其中還有33人是失聯移工,警方光是要問訊,都得打開禮堂空間才夠大,接下來會先安排驗尿.採集毛髮,確定有多少人染毒。
    2024/03/12 15:06
  • 夜店打造「暗道」躲警 百名越南移工東協廣場開毒趴還是栽了

    日前在台中市中區發生一起外籍人士開毒趴的事件,在一處繁華的商業大樓內,某一間夜店傳出時不時有集體吸毒事件,警方獲報後,蒐證並埋伏後,一舉攻堅該夜店,發現裡面至少超過100多名越南籍移工,其中33名還是逃逸移工,警方將眾人通通移送法辦。
    2024/03/12 13:26
  • 促進綠色經濟、潔淨能源轉型 泰國盼與澳洲合作

    泰國總理賽塔出席東協和澳洲特別峰會時表示,希望澳洲可以在促進綠色經濟,以及潔淨能源轉型上和東協合作,
    2024/03/07 15:13
  • 南海衝突激化!中國海警船刮蹭 水砲攻擊菲船

    中國與菲律賓在南海的衝突,越來越激烈。從去年的雷射光照射菲國船員、逼近運補船,如今中國海警船憑藉噸位優勢,不但刮蹭菲律賓海警船,導致船身受損,更以數量優勢包圍菲律賓補給船,還用高壓水柱擊破菲國船隻擋風玻璃,導致至少4船員受傷。菲律賓盟友美國第一時間公開譴責中國;澳洲與東協則同聲喊話,呼籲遵守國際法,停止危及區域內和平穩定的單方面行動。
    2024/03/06 19:49
  • 澳挹注逾13億 攜「東協」提升東南亞安全

    澳洲與東協國家在墨爾本舉行峰會,聚焦南海問題。澳洲外長宣布,未來四年將投資約台幣13.1億元,促進東南亞地區的安全與繁榮,這也被外界解讀,澳洲是想聯手東協,對抗大陸在南海的勢力擴張。
    2024/03/04 20:11
  • 聚焦南海緊張 澳洲強化對東協海洋安全投資

    澳洲墨爾本4日舉行一場和東協的峰會,紀念澳洲成為東協第一個外部夥伴50週年,會中針對一項海洋安全協定提撥更多經費,凸顯印太和東南亞國家正面臨嚴重的國防威脅。
    2024/03/04 15:06
  • 紅色供應連夾殺 台車用零件業面臨生死之戰

    中國大陸車用供應鏈迅速崛起,成為台灣最大汽車零件進口國,東協也受到日系車廠青睞,產能持續成長,台灣汽車零件業的競爭力,面臨生死之戰,我們走訪國內汽車零件商,在成本和關稅的阻礙下,台灣產品要讓國際車廠買單,困難重重。
    2024/02/07 22:39
  • 房東不續約 控護理之家害住民險淪人球

    新北市一間護理之家被指控,房東不續租,差點讓裡面的「住民」淪為人球!業者解釋,已經多次與房東協調,但對方執意要把房子收回,他們也無能為力,為了讓家屬提早安排,去年底就開協調會告知,而且所有合約,也都在三月底前截止,澄清沒有違約疑慮。
    2024/01/23 19:37
  • 越籍失聯「假面女郎」當活招牌 地下醫美賺百萬

    警方查獲台中東協廣場內,一名越南籍失聯移工竟然自己經營地下醫美工作室,因為價格低廉,是正規診所的三分之一到五分之一,吸引不少愛美的越南同鄉,非法牟利超過100萬元,被依違反醫師法及藥師法送辦。
    2023/12/20 13:16
  • 日本辦東協特別峰會 北韓連續射彈搶版面

    日本與東協(ASEAN)友好合作50週年,為慶祝夥伴關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作東道主,邀請成員國領袖,出席東京的特別高峰會。日本與東協發表共同願景,未來將會持續深化經濟合作、強化供應鏈、尊重法治,並且致力印太和平穩定。而北韓則是趁著東協峰會,連續兩天飛彈,今天(18號)早上發射的疑似為洲際彈道飛彈,日本政府推算,射程恐怕涵蓋美國全境。
    2023/12/18 20:00
  • 日本東協特別峰會聲明 強化海洋安保合作

    日本與東南亞國家協會特別峰會,17日在日本東京舉行。
    2023/12/18 14:25
  • 成製造、生產價值鏈中心!「東協」成全球經濟要角

    眼看即將邁入2024年了,全球金融以及經濟環境不停快速變化,而明年的一大亮點,無非就是近幾年突起的東協,擁有著高勞動力和低工資,等等多重因素組成的優勢,東協已經成為全球製造、生產價值鏈中心,在未來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
    2023/12/06 22:49
  • 中美貿易戰! 國際大廠遷徙潮 「這區域」紅到發燙

    隨著中美貿易戰和科技戰的發展,過去原本在中國大陸深耕的跨國供應鏈,正在進行重組,很多外資轉移到東南亞,現在東協國家超夯,以泰國來說,他在招商引資的時候,會跟外資承諾說,解決勞力問題,像是更積極開放周邊國家的移工,例如緬甸等等,而泰國積極布局電動車發展,也吸引很多廠商搶食這塊商機,加上一向就不錯的觀光產業,也讓泰國現在相當受關注,但現在很缺技術性人才,是他們的當務之急。
    2023/11/26 21:05
  • 東協防長會議印尼登場 美中日韓派代表出席

    東協防長會議15日在印尼雅加達登場,除了東協成員國,美、中、日、南韓、紐、澳和印度皆派代表參加。
    2023/11/16 15:52
  • 租屋驚見「整坨螞蟻」亂竄!租客轟房東不負責

    租屋租到蟲蟲屋,恐怕成為一場惡夢!有租客就抱怨,家裡被螞蟻大軍攻佔,黑黑一大坨超嚇人,還會爬到身上,跟房東反映卻至今都沒處理。專家分析,因為螞蟻不像白蟻會對房屋結構有影響,也很可能是從外面爬進來,如果要花錢處理,房客就要跟房東協商。
    2023/11/15 20:14
  • 日相岸田訪菲.馬 佈局區域安全經濟發展

    今年是日本與東協友好關係50週年,12月將會在東京舉行「東協特別領袖會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替會議先行暖身,上週五出發東南亞,首次造訪菲律賓與馬來西亞。日本與菲律賓同意強化軍事合作,日本將提供菲律賓監視雷達,加強當地的海岸監控;並且開始協商軍方《互惠准入協定》(RAA),簡化雙邊部隊互訪手續。與馬來西亞則再次確認彼此戰略夥伴關係,並就外交、安全、經濟等密切合作。
    2023/11/06 19:55
  • 挺以色列又怕被報復!美國協調衝突「暫停」陷兩難

    全球要求以巴停火的聲浪,越來越高漲!一艘美國貨輪,原本準備從西岸的奧克蘭港出發,只是傳聞上頭載運了要送往以色列的軍武,結果有上千人跑到港口抗議,甚至爬上貨輪、阻擋船隻出港。至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以巴衝突後,第三度造訪中東協調。有美國專家認為,美國在挺以色列和追求人道主義之間,已經陷入兩難。
    2023/11/04 17:52
  • 波灣6國東協10國譴責加薩攻擊 籲哈瑪斯釋放人質

    波斯灣及東南亞國家領袖今天舉行高峰會後發表聲明,譴責對加薩走廊(Gaza Strip)平民的攻擊,並呼籲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永久停火。
    2023/10/20 23:09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中美相爭東協得利

    東協在中美貿易戰中,成為地緣政治下的最大贏家。今(1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主編史書華,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觀察亞洲出現『慢船』的趨勢,過去10到20年一般的貨櫃船可能先停在中國大陸的深水港再前往歐美市場,在過去約3到5年內,這條航線不再像直達快車,反而會在越南或東南亞停一下再前往歐美,航線變化也反映亞洲供應鏈在過去五年的大轉變,也就是出現『東中國+1』的佈局,在中國+1的佈局之下,包括越南在內的東協顯然是區域的大贏家。」
    2023/10/18 16:45
  • 日本外相上川陽子將訪東南亞 為年底峰會準備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今天宣布本月8日至13日將訪問汶萊、越南、寮國、泰國,為了在日本東協特別領袖會議於12月召開之前,跟各國確保緊密的合作關係。
    2023/10/06 17:57
  • 陸國產客機獲首筆海外訂單!這航空一次買30台 總價破6百億

    中國大陸國產客機C919在國內市場逐步交付之後,近日也獲得首筆海外訂單,汶萊騏驥航空(GallopAir)在廣西南寧舉行的第20屆中國-東協博覽會上,簽署30架飛機的採購意向書,包括15架C919、15架商飛ARJ-21,總額146億人民幣(約643億新台幣);其中ARJ-21包括貨機、商務、醫療機,將使騏驥航空成為全球首家開航機型為中國國產大飛機的海外航空公司、首家ARJ21貨機海外用戶、首家醫療機公務機用戶。
    2023/09/24 14:42
  • 共軍台海.南海施壓引反彈 美國會:強化台自衛威懾力

    解放軍擾台升溫,9月17到18日兩天,超過150架次共機擾台,其中單日103架次更創新高,分析認為中方要藉此展現封鎖台海與南海的能力。北京當局這種單邊行徑引發國際社會關注,美國眾議院週二的聽證會上就直指「台海有事」會讓「全球有事」,美方將致力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日本新任外相會談時,也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而東協10國更首次自行舉辦聯合軍演,展現維護南海權益的團結態度。
    2023/09/20 19:46
  • 東協成員國首次聯合軍演!印尼巴淡島登場

    東協成員國部隊19日起,在印尼展開為期5天軍演,這是東協國家首次聯合演習。
    2023/09/20 15:10
  • 延宕4年!雅萬高鐵終開通 10月開售 票價時刻仍保密

    中國與印尼的「一帶一路」合作,開出標誌性成果,就是周四(9月7日)通車的「雅萬高鐵」,當局宣布從通車到月底,將開放民眾透過預約方式免費搭乘。此前在印尼訪問並參與東協峰會的中國大陸總理李強,則選在高鐵開通前一天,親身體驗這個以「中國標準」建造的高鐵,中國與印尼更就高鐵繼續延伸到泗水展開討論。
    2023/09/08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