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李鴻源 結果共312筆

  • 李鴻源稱台因ECFA年賺1700億美元 經濟部提數據打臉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稱台灣因ECFA每年從中國賺1700億美元,對此經濟部說明,去年對中國出口共計1859億美元,有近半為積體電路,約9成比例是中間財,並非如李鴻源所言。
    2023/10/19 09:17
  • 台積電龍潭廠喊卡!蘇貞昌酸「選對人很重要」

    台積電宣布放棄進駐龍科,經濟部長王美花承諾,會再幫台積電找地,但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就酸,桃園錯失這個機會,「選對人很重要」,而之前說口罩國家隊有回扣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針對發言在臉書道歉,讓王美花高喊還我們一個公道。
    2023/10/18 19:20
  • 稱口罩國家隊賺回扣惹怒工會!李鴻源道歉:聽企業家朋友說的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近日在網路直播中稱不是口罩國家隊就不能買賣口罩,參加國家隊廠商賺取大額回扣,引起3大工會不滿公開譴責,對此,李鴻源昨(17)日深夜致歉,表示關於口罩的訊息是「聽朋友說的」,對造成困擾的相關人員,深感抱歉。
    2023/10/18 09:29
  • 綠委翻館長說「屋頂光電板貪汙」 陳揆:很生氣

    不滿館長日前點名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在屋頂設置光電是貪汙,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直接問行政院長陳建仁,難道不生氣?陳建仁回應,當然很生氣!邱議瑩再點名要經濟部,對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說口罩國家隊收回扣提告,經濟部也說,李鴻源若不道歉,不排除採取行動。
    2023/10/17 19:14
  • 李鴻源稱口罩國家隊賺回扣 3大公會譴責並要求道歉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直播指稱,口罩國家隊廠商賺取大額回扣。工具機公會、機械公會、以及不織布工業公會等3大公會今天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李鴻源詆毀口罩國家隊的努力,要求李鴻源拿出證據,否則應公開道歉。
    2023/10/17 15:46
  • 李鴻源控口罩國家隊收回扣 王美花斥抹黑、要求公開道歉

    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日前在直播上,控訴「口罩國家隊」廠商收取大額回扣。經濟部長王美花反擊,這是為了選舉抹黑,要求李鴻源公開道歉。而被記者問及有無確切證據,李鴻源說「自己又不是政府去哪邊拿證據,但說證據都在公共工程標案管理系統裡」。
    2023/10/13 19:19
  • 別跟老天賭命!李鴻源籲雙北人口快往外搬 強震洪災成隱形炸彈

    近年來天坑事件頻傳,或是經常出現建案施工不慎、導致民宅傾斜的意外,讓民眾開始擔心居住安全議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10年前他在任職內政部期間,曾經結合水保局、水利署等單位,製作了一份台灣「風險地圖」,並提供給地方政府,希望能避開高風險潛勢區,更改都市計畫,把住在危險地區的居民慢慢遷出來。李鴻源警告,全台灣半數以上人口都集中在桃園以北,偏偏雙北部分地區又是土壤液化潛勢區,一旦強震爆發,後果不堪設想。
    2023/10/03 22:52
  • 李鴻源見消防局長是她「很詫異」:賣命的工作須尊重專業

    位於屏東加工出口區的台灣高爾夫球代工龍頭「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月22日傍晚發生工廠大火,消防員進入救災後接連發生爆炸,造成9人死亡,其中有4名消防員殉職。對此,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表示,看到屏東縣消防局長是許美雪讓他「滿詫異的」。他指出,過去要當消防局長要有一定的歷練,而且通常都是在第一線有戰功,才有能力當局長,直言警消是賣命的工作,必須尊重專業,從事第一線的工作一定要有非常多的經驗。
    2023/09/26 13:32
  • 海葵挾強風豪雨!台灣淹水難解 李鴻源:政治凌駕專業

    海葵颱風侵襲期間,花東、台南和高雄地區傳出積淹水災情,智慧防汛技術發揮功能,但淹水問題難根除,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認為,政治是最大的原因。
    2023/09/04 23:04
  • 「綠天天向最大客戶丟雞蛋」 李鴻源曝陸斷ECFA下場

    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引起中國不滿,原先據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聚碳酸酯(PC)為早收項目清單之一,享有零關稅出口,不過中國以存在傾銷、傷害大陸相關產業為由,15日起對台灣業者按比例徵收「保證金」。對此,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就指出,民進黨使用服貿、讓中國成台灣貿易最大客戶,然而7年來卻天天丟最大客戶雞蛋,這才導致中國清查ECFA項目。
    2023/08/20 15:27
  • 民進黨1政策「恐賠8000億」 前內政部長搖頭:沒解了

    針對能源轉型政策,蔡政府訂於2025年實現再生能源20%、天然氣50%、燃煤30%的發電。對此,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指出,台大能源中心2008年就給過他數字,「以台灣現在的碳足跡成長速度,我們在2030年會被課5000億到8000億的碳稅」,而如今的能源政策看不出曙光,「基本上已經沒解了」。
    2023/08/14 09:53
  • 超大地震台北老屋擋得住嗎? 七級強震恐倒3.5萬棟房!

    土耳其發生規模7.8大地震,讓同樣位處斷層帶的台灣,也應該加強警戒。不過隨著都市建物年齡愈來愈高,但大台北地區並沒有因此加快都更腳步,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就指出,大台北若出現7級以上的強震,恐怕會有3.5萬棟建築物倒塌。
    2023/02/18 22:14
  • 總體檢桃園工程 塌陷羽球館、總圖竟不在內

    新官上任三把火!桃園市長張善政組公共工程體檢委員會,找來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當顧問,要在一百天內針對3件桃園公共工程做優先體檢,只是之前坍塌的八德運動中心羽球館,跟桃園總圖都不在首波名單上,張善政強調,有依輕重緩急來規劃,未來會逐步徹查。
    2022/12/30 23:55
  • 鄭文燦皮繃緊!張善政找來李鴻源 百日內速查工程疏失 

    速查前市府弊案?桃園市長張善政剛上任第一週,今(30)日宣布成立「公共工程總體檢」委員會,由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擔任總顧問,預告將在100天內,完成前市長鄭文燦任內三大公共工程疏失第一波檢驗,還給桃園市民安全的公共環境。
    2022/12/30 14:41
  • 公文稱財團勾結議會 議員喊告 柯文哲嗆:來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23)在市長室打包時,說因為警局監視器覆議案被駁回,所以最後一份批的公文上,會寫上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錢財,此話一出讓藍綠議員炸鍋甚至嗆告,而柯文哲出席李鴻源和鄧家基兩人子女婚宴也回嗆議員,來告啊。
    2022/12/24 18:28
  • 邀李鴻源進小內閣?張善政曬合照引臆測:一起讓桃園更好

    九合一大選落幕,準桃園市長張善政的小內閣人選尚未公布,飽受外界關注。張善政昨(13)日晚間突然在臉書曬出與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的合照,寫下「桃園市民的公共安全,我們努力實現!」並透露兩人已經達成共識,讓外界猜測張善政可能邀請李鴻源進入小內閣。
    2022/12/14 10:22
  • 柯P接競總榮譽主委 黃珊珊:我們不可能切割

    台北市長三腳督選戰當中,最晚正式起跑的黃珊珊今天(9/25)總算宣布成立競選總部,除了由柯文哲擔任榮譽主委之外,老東家親民黨,更是派出前副主席張昭雄到場力挺,至於掛有國民黨籍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接下政策總顧問一職,讓黃珊珊的選票越來越多色彩。
    2022/09/25 14:35
  • 藍白合?李鴻源當柯文哲面喊「跨黨聯合2024拿回政權」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25)日舉辦競選總部成立,擁有國民黨籍的政策總顧問李鴻源致詞時說,雖然他知道他來會承受很大的壓力,但他跟國民黨講說放心,他會支持張善政、王育敏,會支持他認為好的、有能力做事的人,他覺得這6年來大家苦悶,因為一黨獨大,「幾乎所有荒謬政策都可以執行,所以這次希望民進黨大敗」。李鴻源還當著同場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親民黨前副主席張昭雄面稱,這次選舉不但要贏還要贏的漂亮,因為這是2024的前哨戰,要累積足夠動力,才有辦法真正在2024把政權拿回來。
    2022/09/25 13:52
  • 北市逾30年屋佔7成 專家教3處查裂縫看耐震

    這次6.8規模地震後,老屋耐震問題,又掀起討論,雙北30年以上的房子就至少133萬戶,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就說,一旦台北出現規模6以上地震,恐怕會有4千棟房子倒塌,但老公寓或大樓,價格比新屋親民,仍是購屋族首選,專家認為,別以為房子921大地震,耐震就沒問題,挑選超過30年房子,觀察大樓外觀,有無45度裂縫,以及1樓、樓梯有沒有裂縫受損,而不只屋齡,管線也是關鍵點。
    2022/09/20 18:26
  • 八德羽球場標案找嘸!12億經費細項曝 他嘆:在蓋什麼?

    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羽球場昨(18)日受到6.8強震影響,嚴重塌陷,天花板直接被震垮,受傷民眾回憶當時狀況仍心有餘悸,事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出面道歉。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就跳出來爆料,該運動中心的相關標案資訊竟全被下架,他忍不住質疑,這就跟疫苗採購案一樣,明明都是公開資訊卻都查不到,他也向桃園市長鄭文燦喊話,與其為招標問題急著道歉,倒不如出面說清楚,給大眾一個交代。
    2022/09/19 19:07
  • 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塌!他曝標案資料「被下架」:跟疫苗採購一樣

    近日花東強震不斷,桃園市八德區運動中心天花板出現塌陷情形,民眾驚魂未定,桃園市長鄭文燦隨即出面道歉。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今(19)日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時透露,八德運動中心的標案資料,竟然在工程會的全國標案管理系統中,「找不到資料、被下架,我很納悶。」其實這就像新冠疫苗採購一樣都是公開資訊,這樣下架資料,反而會讓技術問題變成政治問題。
    2022/09/19 16:53
  • 總統赴災變中心 前內政部長:恐反妨礙調度

    花東地震,總統蔡英文前一天在蘇揆陪同下也到災害應變中心,但被質疑只顧自己談話沒聽地方聲音,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就說按理說,總統、行政院長根本不該去,因為主要指揮官應該是內政部長,去了維安等等還要先招呼,而裡頭指揮調度從救災隊、國軍到志工,都是複雜且專業的調度。
    2022/09/19 12:57
  • 黃珊珊找李鴻源當市政顧問 李四川允助蔣萬安:提供淺見

    國民黨籍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日前現身替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站台力挺,並承諾擔任政策總顧問,拔樁藍營意味濃厚。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今(14)日透過臉書表態,將支持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並提供市政意見,期待優秀的台北市民替自己的老東家找一位好市長,好好建設台北市成為國際化的現代城市。
    2022/09/14 10:02
  • 被拔樁?國民黨籍李鴻源出任黃珊珊顧問 蔣萬安這麼說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邀請國民黨籍的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出任競選團隊的市政總顧問,引發藍白合、拔樁聯想。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6)日受訪,有機會當然會當面向他請益,希望他協助台北市整體發展。
    2022/09/06 14:30
  • 又拔藍樁? 黃珊珊找李鴻源任政策總顧問

    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找來過去跟親民黨互動很多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擔任競選總部的政策顧問,只是李鴻源是國民黨籍,被質疑黃珊珊又在拔樁,甚至想打藍白合這張牌,對此,李鴻源強調,只要非綠沒有什麼不能合的,但也強調只要蔣萬安請教,自己也會協助。
    2022/09/06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