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諧教高利貸存款徐巧芯泳裝歐陽娣娣幼兒園畢旅傅娟民進黨電燒止血
  • 搜尋:

    李孟居 結果共34筆

  • 睽違1475天!遭中共控台諜被判刑 李孟居終返國 激動親吻土地

    曾任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的李孟居,四年前遭中共冠上「台諜」罪名逮捕,事後還在電視上「被認罪」,他7月下旬獲准離開對岸,先去了日本五個星期,週六(9/2)下午終於回到台灣,一入境,馬上跪在地上,親吻台灣的土地。
    2023/09/02 23:15
  • 李孟居刑滿無法返台 國際特赦組織聲援:禁止權利侵害

    針對李孟居在中國大陸刑滿卻無法返台,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今天發出聲明,呼籲陸方盡速讓李孟居返台,並停止侵害其思想、表達和集會結社自由權利。
    2022/04/27 22:56
  • 李孟居「被認錯」 陳其邁:只會讓兩岸人民離越遠

    以「台諜案」曝光的台灣民眾李孟居「認錯」影片,陸委會認定是誣陷作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針對此事指出,中國用粗暴的方式對待李孟居只會讓台灣人離中國人民越來越遠。
    2020/10/13 12:27
  • 步步進逼! 陸古雷半島操演距金門僅71KM

    蔡英文總統在國慶談話中,向北京喊話,強調維持兩岸穩定是雙方的責任,但這樣的訊息,顯然不被北京政府所接受,最新一波文攻武嚇包括,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在央視節目中道歉之外,解放軍更宣佈從10月13日起,要在福建省古雷半島東側海域,進行為期五天的實彈演習,根據公告範圍,演習的最近距離和金門相距不到100公里,另外,解放軍日前也在廣東,福建一帶,執行奪島演練,恫嚇意味十分濃厚。
    2020/10/12 22:15
  • 李孟居「微笑」自白 專家:不認罪可關終身

    又一名台灣人,在中國大陸被消失後,出現在官媒央視認罪,屏東鄉顧問李孟居,被大陸官方扣上「台諜」。專家分析,因為「顛覆大陸國家罪」,或「港版國安法」,都主觀認定,刑度範圍廣,被捕台人在鏡頭前認罪,可能換取較輕刑度。
    2020/10/12 20:05
  • 台灣雙十國慶後 央視播「揭密間諜」新聞

    台灣雙十國慶剛剛結束,大陸就宣稱破獲數百起台籍間諜案,官方央視播出長達15分鐘的新聞,其中出現「被失蹤」一年多的屏東縣枋寮鄉顧問李孟居,他在鏡頭前以所謂「間諜」的身分道歉。台灣陸委會則提出反駁,說這是「栽贓人民的行為」,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更指出,所謂的間諜,更像是在對去年反送中行動的秋後算帳。
    2020/10/12 19:55
  • 不忍了!枋寮顧問認罪台諜 副總統、蘇狂轟陸

    就在蔡總統國慶演說完的後一天,對岸透過央視宣稱逮捕到台灣間諜,要求被逮捕的屏東枋寮鄉顧問李孟居在鏡頭前道歉認罪,府院黨齊聲砲轟,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是莫須有扣他帽子,副總統賴清德則嗆聲,說對岸根本是在玩「押人在先、再強迫告白」的戲碼!
    2020/10/12 19:54
  • 李孟居上央視「認錯」 徐國勇:在台絕不會發生

    遭中國以國安理由逮捕的李孟居,昨天在官媒央視節目中「認錯」。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指出,這件事「在台灣絕對不會發生」;也讓大家了解,其實民主自由才是要堅持的。
    2020/10/12 16:59
  • 李孟居上央視「認錯」 國民黨籲大陸保障應有權益

    遭中國以國安理由逮捕的台人李孟居,昨天在官媒央視節目中「認錯」。國民黨今天表示關切並指出,呼籲民進黨政府全力交涉,讓無辜者及早回台,也希望中國有關部門充分保障當事人應有的權益。
    2020/10/12 16:02
  • 李孟居央視「被認錯」 陳明通呼籲對岸停止政治炒作

    中國大陸官媒央視昨天晚間在「焦點訪談」節目播出「台諜案」報導,曝光台灣民眾李孟居的「認錯」影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受訪時呼籲對岸,停止政治炒作,破壞兩岸關係。
    2020/10/12 14:57
  • 認罪台諜! 枋寮顧問李孟居稱被鄉長「騙去」

    就在蔡總統國慶演說完的後一天,對岸透過央視宣稱逮捕到台灣間諜,要求被逮捕的屏東枋寮鄉顧問李孟居在鏡頭前道歉認罪,甚至還宣稱破獲數百起台諜案,對此前軍情局少將也駁斥,我們已經十多年沒派間諜到對岸,大陸根本是一派胡言!
    2020/10/12 13:01
  • 談李孟居案 賴清德指「陸先押人後強迫告白戲碼」

    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在中國「被認錯」,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任誰都看得出是「中國押人在先、強迫告白在後」的戲碼,呼籲中國應藉由對話解決兩岸歧異,這才是國際社會所樂見;他並指出,政府將提供李孟居必要協助。
    2020/10/12 12:38
  • 李孟居上央視「認錯」 陳其邁:一看就是構陷設局

    遭中國以國安理由逮捕的台人李孟居在中國官媒央視節目中「認錯」等說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指出,那是構陷設局,且是破壞兩岸關係的作法。
    2020/10/12 11:45
  • 陸稱破「數百起台諜案」 陸委會斥:栽贓

    近來除了共機頻頻繞台之外,對岸當局又透過央視宣稱,逮捕到台灣間諜,涉嫌竊取大陸軍隊情報,甚至還宣佈破獲數百起的台諜案,更要求被逮捕的台灣男子李孟居,在鏡頭前道歉,坦言自己做了不好的錯事,陸委會晚間回應,台諜案純屬無稽之談,痛批對岸惡意政治炒作誣陷,動機令人質疑與不齒。
    2020/10/12 08:03
  • 快訊/陸稱破獲台諜 陸委會:無稽之談、惡意誣陷

    大陸官媒央視(10/11)晚間報導,大陸國安機關最近發起迅雷行動,破獲數百起間諜案,逮捕一批台灣間諜。還公布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認罪被道歉影片。陸委會回應,台諜案純屬無稽之談,陸委會痛批對岸惡意政治炒作,誣陷我方人員從事間諜行為,動機令人質疑與不齒。
    2020/10/11 23:56
  • 台民李孟居被捕 中共官媒:反中亂港者,抓

    針對台民李孟居在中國被捕,中共官媒環球網今天發出題為「反中亂港者,抓!」的文章稱,逮捕李孟居就是清晰地告訴這些人,這些外部勢力,其行為不可能得逞。
    2019/12/04 11:01
  • 李孟居被逮 中共政法委:支持抓捕反中亂港人士

    中國日前以國安理由逮捕包括台灣民眾李孟居在內的兩名境外人士,並指他們「反中亂港」。中共政法委1日發文指出,此事份量很重,支持「反中亂港」兩人被逮捕,頭等大事一刻不能鬆懈。
    2019/12/02 14:30
  • 快訊/李孟居遭逮 陸媒:涉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

    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去年八月到香港旅遊,隨後再入境大陸後就與家人失聯,大陸南方日報報導,李孟居因為涉嫌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被深圳市國家安全局逮捕。
    2019/11/30 15:59
  • 中國國台辦:施正屏涉危害國安 已進審判程序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證實,去年在陸失聯的台師大退休教授施正屏,與失聯台人蔡金樹、李孟居,均因「涉嫌違害國家安全」遭有關部門「依法審查」,施蔡兩人的案件已進入審判程序。
    2019/11/13 12:08
  • 驚!台人在陸失蹤 海基會曝近3年:有67件毫無音訊

    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上月20日遭陸方逮捕,罪名為「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對此,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今(18日)表示,得知此事後海基會便與家屬聯繫,期間已4度發函海協會協查,但對方迄今仍未具體回覆。而據海基會統計,自2016年5月起,已接獲149件國人在陸失聯的陳情案件,其中67件至今仍下落不明,包括去年7月失聯的學者蔡金樹。
    2019/09/18 18:59
  • 李孟居案 中國律師:恐因攜帶反送中物品而起

    針對李孟居案,有中國律師研判,受「反送中」影響,各口岸對香港入境者查核趨嚴。李孟居若攜帶程度達到「想搞事」而非「做紀念」的相關物品,且態度抵抗,就可能遭限制自由。
    2019/09/12 21:11
  • 台灣入聯宣達團訪華府 盼促北京釋放遭關押台人

    由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率領的入聯宣達團今天拜會美國國會議員及國務院,希望美方提供協助,敦促北京釋放遭關押的兩名台灣人李明哲及李孟居。
    2019/09/12 14:32
  • 蔡總統:現階段先確保李孟居人身安全與權益保護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陸委會與海基會透過既有管道與其他可協助的方式,盡一切力量掌握遭中國逮捕的台灣人李孟居情況,提供必要協助,這階段最高處理原則為確保李孟居人身安全與權益保護。
    2019/09/12 10:30
  • 李孟居失聯三周 國台辦:危害國安遭拘留

    屏東縣枋寮鄉顧問李孟居,8月18日以遊客身分到香港旅遊,可是卻在20日就此失聯,如今三個禮拜過去,國台辦在例行記者會上,終於說明李孟居因為涉嫌危害國家安全,已經遭到拘留,陸委會表示,北京政府應該慎重處理本案,李孟居實際犯什麼罪,人被關在哪,都該說清楚。
    2019/09/11 20:34
  • 李孟居證實遭陸方扣留 陸委會籲完整說明案情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表示,李孟居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被依法審查。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呼籲陸方完整說明案情,並確保李孟居應有的司法權益。
    2019/09/11 14: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