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Lulu台灣地震餘震蔣介文爆不倫性侵地震長灘島痘痘朱海君離婚
  • 搜尋:

    李問 結果共37筆

  • 港基本法23條三讀通過 民進黨批摧毀人權:香港最黑暗的一天

    對於香港政府與立法會昨(20)日強推《基本法》第23條立法,民進黨發言人李問表示嚴厲譴責,批是「香港最黑暗的一天」,此法將摧毀香港僅存的法制與人權。此外,該法將使香港人民噤若寒蟬,並對所有在香港活動的國際組織、企業與個人都造成威脅。
    2024/03/20 16:31
  • 愛沙尼亞國會團拜訪民進黨 聚焦數位治理、假訊息攻擊民主

    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率8位跨黨派議員訪台,今(5日)拜訪民進黨中央,由民進黨副秘書長翁世豪、立委洪申翰、陳冠廷、張雅琳、青年發展部主任阮俊達、國際事務部主任李問、副主任邱雯莉共同接見。雙方探討如何應對假訊息,以及愛沙尼亞在數位治理及網路科技基礎建設的成果。翁世豪在會中提及,如何善用科技在公共事務中增進效率,以及防範威權勢力利用新興科技來打擊民主價值,是兩國需要共同面對的挑戰。
    2024/03/05 17:46
  • 開工首日民進黨再公布新人事 「淡菜男孩」李問接掌國際部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15)日公布中央黨部主管人事,吳崢表示,黨主席賴清德持續推動黨務革新,在黨中央的人事安排方面,除了農曆年前公布兩位新任副秘書長外,今再宣布由「淡菜男孩」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接任國際事務部主任並兼任發言人、而年前宣佈的台北市前議員江志銘擔任社會運動部主任,也於今日正式報到就任。
    2024/02/15 16:54
  • 民進黨人事布局 何博文、翁世豪接任副秘書長

    2024大選過後,民進黨啟動黨內人事布局,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前媒體創意中心主任翁世豪將接任副秘書長,現任副秘書長楊懿珊留任,國際事務部主任可望由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接任。
    2024/02/02 15:31
  • 馬祖酒廠大火!濃厚黑煙直衝天 現場「火舌猛竄」畫面曝

    位於連江縣南竿鄉的馬祖酒廠在今(8)日下午5時左右,突然發生了一起火警,且火勢極為猛烈,在遠處都能看見濃密的黑煙直衝天際。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對此也透露,這場大火目前已在下午5時27分撲滅,初步研判應是擺放在酒廠外的木棧板起火,但詳細的起火原因,仍有待警消後續調查方可釐清。
    2023/07/08 18:59
  • 還剩7區未提名! 賴清德再拍板4人戰立委

    民進黨今日公布了第五波的立委提名名單,其中包括一些重要的變動。在基隆選區,鄭文婷議員將替補因涉貪而退選的張秉鈞出戰。而宜蘭選區則由議員陳俊宇取代陳歐珀參選。另外,張美慧議員將徵召出戰花蓮,而李問則勇敢地挑戰連江縣現任立委陳雪生。預計下周將公布剩餘七個選區的提名名單。
    2023/07/05 20:26
  • 拚超艱困選區 賴清德推「她」戰傅崐萁、李問PK陳雪生

    民進黨今(5)日中執會通過徵召基隆市議員鄭文婷、宜蘭縣黨部主委、縣議員陳俊宇、花蓮縣議員張美慧與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分別參選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與連江縣立委。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中執會後記者會中表示,鄭文婷重視弱勢,陳俊宇的內心有故鄉,張美慧的參選讓他充滿感激,李問對於馬祖的熱愛他完全可以理解,希望國人可以支持這四位優秀的參選人。
    2023/07/05 17:58
  • 艱困選區提名 綠擬推她戰傅崐萁、李問再戰連江

    距離2024年大選僅剩不到7個月,此次民進黨立委提名一波三折,提名策略小組今(27)日下午再次召開會議,處理艱困選區立委提名。據轉述,會中拍板建請明日中執會通過徵召基隆市議員鄭文婷、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花蓮縣議員張美慧、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分別出戰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連江縣立委,最終名單仍待明日中執會通過後才會確定。
    2023/07/04 17:00
  • 搶攻國之北疆!賴清德視訊馬祖給承諾 穩定台海和平現狀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競選總統的「馬祖信賴台灣之友會」今(11)日舉行成立大會,賴清德原訂親自出席參與,惟因天氣因素航班取消,更改為視訊連線與馬祖鄉親們互動,並向鄉親表達感謝,也透過視訊高喊凍蒜,展現團結氣勢;他在致詞時也強調,一定會竭盡所能穩定台海和平現狀。
    2023/06/11 14:13
  • 馬祖官兵斷補20天 沙灘控「主菜是白飯」哀喊:想吃肉

    馬祖莒光鄉貨船已20天未運補,島上缺肉品、蔬菜,甚至疑似有駐防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接獲陳情後,也立即要求國防部查處。
    2023/03/06 08:46
  • 火爆舌戰!花敬群備詢不滿憤而離席 李貴敏怒嗆:民主之恥

    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今(28)日前往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詢時,詢問個資外洩議題,一再追問要如何確保個資?花敬群也一再回應表示,完全是依照資安最高規格,但李貴敏不滿這樣的答覆,認為花敬群就是說空話,花敬群則反嗆「妳問的問題可能才是空話啊!」此語引爆兩人舌戰,花敬群批李問題不著邊際、不具體,就逕自走下備詢台,李貴敏將花敬群喊回,並怒嗆「你什麼東西」、「民主之恥」。
    2022/12/28 18:18
  • 吳怡農談小三通 「跟陸人民互動是好事也是應該」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針對小三通議題曾表示,擔心開放大陸民眾會來搶藥。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今(15)日受訪時被問及對此事的看法,吳怡農表示,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考量,要顧及當地民眾考量,這是交流的前提,我們可以退一步談談跟中國的互動,其實和中國人民互動是好事也是應該,他們和我們一樣嚮往自由的環境跟生活方式,跟中國朋友的互動他覺得很自然。
    2022/12/15 12:02
  • 王忠銘自行宣布當選連江縣長 致謝:鄉親的小事就是我的大事

    九合一大選今(26)日登場,連江縣長陷入「兩藍一綠」的三搶一激烈選戰,下午4點各地陸續開票,稍早連江縣府前副縣長、國民黨籍候選人王忠銘自行宣布當選。王忠銘指出,馬祖現面臨問題包含如何讓百億預算順利執行並使地方得以成長、如何改善馬祖財政及提升人民福利、如何開創新世局創造新世代馬祖,自己除推出10十大政策外,也祭出了20項馬祖人的小確幸,希望讓民眾感受到,生活在馬祖很幸福。
    2022/11/26 18:05
  • 批1400公斤「龍蝦去哪」 李問:佔據馬祖空運量

    連江縣長候選人李問在臉書貼文指出,收到民眾投訴,近來飛往馬祖的飛機貨運空間被「龍蝦」佔據,甚至有單日進貨上千公斤海產的事情,導致民生物資和快遞受阻,但馬祖沒有大量海產店賣龍蝦,李問質疑那這些龍蝦去哪了?呼籲縣府要確保海產產銷符合法規,連江縣府則反駁,查詢提貨單不只有龍蝦還有蝦子,是正常商業行為,如懷疑走私也應該由海巡、海關業管查緝,縣府無權管轄,
    2022/11/25 13:46
  • 專訪/綠首位連江縣長參選人 李問:我是中華民國派,也是台灣派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各地選戰如火如荼地進行,而在一向給人嚴肅、寧靜的馬祖,在此次的選戰中,也增添了不同的元素。民進黨連江縣長參選人李問投入此次選戰,這是民進黨第一次在被視為「藍營鐵票倉」的連江縣,推派出縣長參選人。李問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表示,為任何一個政黨都要走出同溫層,要能夠跟更多的中間選民或是政治光譜另一邊的選民溝通,「捍衛中華民國跟捍衛台灣派是可以同時存在的」,這兩者不是必然要二選一。
    2022/10/02 10:30
  • 專訪/樂當北海「英」雄!李問「搭直昇機」赴東引教孩子英文

    九合一大選將於11月26日登場,民進黨第一次在被視為「藍營鐵票倉」的連江縣推派出縣長參選人。李問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表示,自己對馬祖有特別的情懷,喜歡軍事歷史、喜歡了解馬祖在冷戰時期及國共對戰時期的各種故事。同時,李問也是「孩子王」,他說,為了讓馬祖小朋友有更多的機會學習英文,決定在當地免費教導兒童英語,有一次要到東引島教課,因風浪太大,船無法開,「不能讓小朋友失望,所以就改搭民用直升機到東引」。
    2022/10/02 10:28
  • 無中醫診所 李問、洪申翰為馬祖爭取「清冠一號」開藥制度

    近期指揮中心示警,BA.5致本土疫情升溫,昨更突破4萬例確定病例。中醫師公會全聯會柯富揚理事長日前受訪時表示,清冠一號對抗BA.4、BA.5症狀有幫助,建議持續對確診者公費給付用藥。不過,馬祖四鄉五島沒有中醫診所,民進黨馬祖黨部今年六月接獲馬祖確診民眾反應無法在地領用中藥清冠一號,經黨籍立委洪申翰協調後7月1日起,已建立清冠一號在馬祖的開藥制度。
    2022/09/08 12:30
  • 綠提連江澎湖縣長人選 蔡英文:離島安全就是台灣安全

    民進黨中執會今(10)日通過徵召李問、陳光復、周江杰分別出戰連江縣長、澎湖縣長與新竹縣長。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過去1周以來,中共在台灣周邊軍演,民主自由必須靠自己來捍衛,離島的安全就是台灣的安全,我們需要堅定又勇敢的縣市首長,在台灣的最前線、民主的最前線,為我們守護國家安全。
    2022/08/10 15:40
  • 李問挑戰連江縣長 綠委:全力完成離島政黨輪替

    民進黨選對會8號傍晚拍板徵召馬祖黨部主委李問參選連江縣長,多名立委洪申翰、黃世杰、趙天麟、周春米、范雲、湯蕙禎等人也在臉書表達全力相挺。李問表示,「這是民進黨創黨36年以來,第一次在金馬地區提名縣長候選人,對地方和我個人意義重大。」馬祖四鄉五島長期由國民黨執政,就連9席縣議員也只有1名無黨籍,其他都為國民黨籍。洪申翰強調,政黨輪替被視為民主化的指標之一,這次李問帶領其他縣議員、鄉民代表、村長參選,這樣的決心和毅力需要被更多人看見。 民進黨選對會8號傍晚拍板徵召馬祖黨部主委李問參選連江縣長,多名立委洪申翰、黃世杰、趙天麟、周春米、范雲、湯蕙禎等人也在臉書表達全力相挺。李問表示,「這是民進黨創黨36年以來,第一次在金馬地區提名縣長候選人,對地方和我個人意義重大。」馬祖四鄉五島長期由國民黨執政,就連9席縣議員也只有1名無黨籍,其他都為國民黨籍。洪申翰強調,政黨輪替被視為民主化的指標之一,這次李問帶領其他縣議員、鄉民代表、村長參選,這樣的決心和毅力需要被更多人看見。
    2022/08/09 09:49
  • 民進黨最後版圖!周江杰選新竹縣、陳光復回鍋再戰澎湖

    九合一選舉即將在11月舉行,眼見剩下3個月的時間,各黨派針對全台22縣市參選人也陸續定案。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今(8)日召開會議,宣布將徵召周江杰為新竹縣長候選人、李問為連江縣長候選人,和陳光復為澎湖縣長候選人。將於週三(10日)提交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
    2022/08/08 20:46
  • 民進黨提名參選連江縣長? 李問:不推辭、不怯戰

    對於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長提名作業,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今天說,如果有機會為更多馬祖鄉親服務,他絕對不會推辭;如果民進黨需要他出戰艱困選區,也絕對不會怯戰。
    2022/07/27 15:26
  • 黨員增140人!搶攻馬祖 綠推「軍備募款物」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七月剛成立,也為2022選舉做準備,最近為了創造話題,推出一系列軍事裝備的募款小物,包含子彈、手榴彈都化身為水壺,甚至海軍陸戰隊的重要戰力「兩棲突擊車」也變成膠帶台!
    2020/12/11 19:47
  • 陸抽砂船氾濫 馬祖人士投書國際媒體盼能遏止

    馬祖海域面臨中國抽砂船影響環境,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投書國際媒體引發關注,希望促進政府加強取締及國內社會大眾了解,並連結國際,共同利用國際輿輪遏止違法抽砂船。
    2020/08/21 17:31
  • 雙重國籍惹議 翟本喬控綠蓄意攻擊自己

    選舉前,候選人有沒有雙重國籍身分都會被拿來討論,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李問臉書貼出放棄美國國籍證書,就被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翟本喬就認為是藉此暗諷自己還持有美國國籍的雙重身分,更認為曾經擁有雙重國籍的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們都應該說清楚,對此綠營反控翟本喬不要想太多,既然已經放棄了,也沒有再度討論的必要。
    2019/12/23 13:37
  • 高唱《馬祖精神》 綠選將披國旗自製MV

    網路影片容易拍攝外加簡單的剪接,就能變成競選歌曲,代表民進黨參選馬祖立委的李問,就用過去在馬祖傳誦的軍歌改編,影片把所有馬祖四島五鄉,另類成為觀光影片,而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費鴻泰,則是找來金曲得主創作主打歌。
    2019/12/19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