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寶林茶室河粉辰亦儒寶林中毒男性過失致死台大醫夫妻時間
  • 搜尋:

    木藝 結果共18筆

  • 假裝做運動!行竊前先穿衣 闖工廠偷i14

    南投竹山一家經營天然奇木的工廠,遭到小偷光顧,不過老闆公佈監視器,這名竊賊要下手前,還穿得好像附近運動的民眾,打赤膊,穿運動褲、運動鞋,在工廠外勘查,看準沒人在,還特地穿上衣服,再入內行竊,偷走老闆的i14,不過老闆也慶幸小偷不識貨,裡面放了不少檜木藝品和精油,價值不斐。
    2023/11/11 18:29
  • 藝品店掩護 賭場負責人、賭客「40人全被逮」

    桃園有一間藝品店,平常會透過網路直播,販售精品跟木藝品,實際上卻是經營地下百家樂賭場,還要由內部人員帶領,才能進到賭場內,警方蒐證約3個月,等到時機成熟,就上門攻堅查緝,當場逮到負責人跟賭客,一共40人,並查扣數十萬元的賭資。
    2023/06/17 11:04
  • 張徐展動畫「熱帶複眼」 東京六本木藝術夜吸睛

    日本國際夜間城市藝術節「六本木藝術之夜」展27日晚間開幕,台灣藝術家張徐展製作融合台灣藝陣文化的動畫短片「熱帶複眼」受邀展出,吸引大批日本民眾及國際遊客欣賞。
    2023/05/28 14:43
  • 夫妻聯手收贓!國有林木變藝品販售 警扣3百萬珍貴木材

    保安警察第七總隊刑事警察大隊日前發現有人在網站上販售「國有貴重木藝品」,循線展開追查,確認是位在台中后里地區的某間木藝品店,大肆收購各類珍貴的盜採木材後再加工製作販售。警方於14日將人逮捕,查扣市價超過335多萬元的各類木材與精油。
    2022/09/15 18:07
  • 斗南木藝代代傳承 南方澳玩出文藝氣息

    以藝術主題漫遊特色商圈,宜蘭南方澳,熱鬧海產餐廳街中,隱身著當地唯一一家獨立書店,同一條街還有鐵工廠文物館,見證漁港興衰歷史,而雲林斗南早期是木業出口重鎮,民眾能DIY雕刻檜木、彩繪葫蘆,感受代代傳承木雕工藝。
    2021/12/03 22:27
  • 山皮的家大觀園 王偉權重生漂流木

    藝術家王偉權在海岸、溪床和山上撿拾漂流木,他視這些木頭為生命體,並且經常和它們對話。他透過巧手重新製作,把漂流木做成令人稱奇的藝術品。
    2021/09/10 22:28
  • 大溪老街源古本舖 老屋新生系列十

    桃園市大溪和平老街,有一間百年老屋《源古本舖》,早年是大溪南北雜貨集散地。古家第五代發起搶救老宅,募款修繕,恢復了昔日風華,並且注入了新氣象。藝文潮《老屋新生系列十》的報導。
    2019/10/04 22:09
  • 俗一半!投檢拍賣「檜木精油」 請假衝來買

    南投地檢下午要拍賣扣押品,其中除了珍貴木材製作的木藝品,還首度拍賣「檜木精油」!檢察官請專家「感官鑑定」精油純度,一瓶500cc拍賣定價為2千元,比市面上賣的便宜一半。不過下午2點開賣,早上7點就有人來排隊,為了這總共35瓶的精油,南投地檢署早上已經擠滿人!
    2018/08/10 13:59
  • 見證大溪木藝史 木博館初二開門迎賓

    桃園市的大溪早年為復興區木材輸出門戶,不虞匱乏的木材,也帶動大溪木工藝的發展,近年來,市府將大溪7處軍警日式舊宿舍規劃成公共空間,打造為沒有圍牆的木藝博物館。
    2018/02/14 11:01
  • 桃園漂流木藝術節 打造無圍牆美術館

    2017第一屆桃園國際漂流木藝術節今天在桃園區風禾公園登場,市政府文化局邀請到來自歐亞及國內8組藝術家共襄盛舉,利用漂流木現地完成創作,在市區打造無圍牆美術館。
    2017/10/27 17:41
  • 三義木雕藝術節 慢活嘉年華壓軸登場

    2017三義木雕藝術節壓軸系列活動「木藝慢活嘉年華—慢工慢活」,10月1日起為期10天登場,結合苗栗在地觀光特色,推出山城輕旅行、手作體驗、木藝市集等,邀民眾漫遊三義。
    2017/09/20 17:56
  • 鬼域變陽光小鎮 漂木藝術家見證

    荒廢多年的新北市南天母森林遊樂園,以嶄新面貌「南天母森林小鎮」再生;啟動儀式中,走過「異想世界」的金門漂木藝術家楊樹森以重生創作系列,見證昔日兒童天堂重獲新生。
    2017/05/02 12:52
  • 總統辦公不再「墊腳」! 北科大贈升降原木桌

    總統蔡英文今天(10/29)受邀出席台北科技大學校慶,校方還贈與總統一張木藝中心老師及學生親手打造的原木辦公桌,不同現在的辦公桌,新桌子還有升降功能,因為校方希望這張代表學校超過一世紀的工藝教育傳統的辦公桌,能隨著未來每任總統辦理國政,不過贈與過程也出現羅生門,校方表示是總統府委託製造,但總統府澄清是校友主動贈送!
    2016/10/29 17:15
  • 懷舊風!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 開館倒數

    結合在地文化,桃園大溪的木藝生態博物館,即將在明年3月28日開館,不但串聯許多當地的歷史建築,甚至修繕日式宿舍,讓民眾可以搭上時光機,體驗古早風情。
    2014/11/20 18:20
  • 童年玩具變身 樂高積木雕塑藝術

    小朋友最愛玩的樂高積木,除了當玩具也有別的用途!美國一位藝術家從小愛玩樂高,現在他把樂高當成雕塑的媒介,1片1片拼出等比例的模型,從人像到恐龍造型都有,他說樂高雕塑一次得花上1個星期,但他樂此不疲,希望樂高積木藝術,能鼓勵更多人發揮想像力。
    2014/09/27 02:09
  • 檜木聚寶盆夯!賊來回偷9座 失90萬

    嘉義縣阿里山公路旁近來開設不少藝品店,專賣檜木藝品及標榜招財納福的聚寶盆,招攬大陸觀光客,不料其中一家昨天凌晨卻遭竊賊入侵,搬走了9座大型聚寶盆及一座樹瘤,每一座都有50、60公斤重,竊賊來來回回搬了好幾趟,過程全被拍了下來。
    2013/02/18 12:32
  • 化妝包、運動鞋 挖出失蹤人員物品

    除了田園的包包之外,搜救團隊也陸續找到一些掉落的物品,包括運動鞋、白色的童裝、女用化妝包、隨身的綠色袋子、還有一些檜木藝品,不過由於弘泰跟跟創意兩團都曾經到過阿里山逛茶行,所以跟茶葉檜木相關的物品,很難判斷是哪一團的,只能一一陳列,等待家屬指認。
    2010/10/25 18:40
  • 5:1比例打造 迷你神轎展風采

    6名從鹿港來的木藝大師,花了2個月的時間,打造全台第一頂迷你「武神轎」,整座格局及其雕工,均以5:1的比例縮小製作,而且接合處都是採用木榫銜接,完全沒有用到一根鐵釘。
    2007/09/30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