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病氣象車震女星退通告Lulu停課花蓮地震二合一賴清德内閣地震
  • 搜尋:

    最高撫卹 結果共15筆

  • 收押!毒駕男撞死29歲警 冷回「對不起家屬」

    彰化快官派出所29歲員警高偉倫,大年初二值完勤返家,遭到吳姓男子毒駕從後方高速追撞,重傷送醫搶救不治,他是家中獨子,爸媽相當悲痛;警局同仁也製作影片,緬懷他,而吳姓男子出院後也馬上被依殺人、毒駕移送,面對質問,他淡淡說了一句「對不起家屬」,訊後也被裁定收押,而高偉倫雖然是下班回家遇劫屬於一般死亡,但彰化縣警局表示會依因公死亡給予最高撫卹。
    2023/01/26 13:46
  • 「送司機員最後一程」 林佳龍承諾最高撫卹

    太魯閣意外殉職的司機員袁淳修,今天(6日)火化,交通部長林佳龍一早趕赴靈堂,宣告任務完成送袁淳修最後一程,家屬跪下答禮,讓林佳龍趕緊單膝下跪扶起家屬,承諾會幫他們爭取最高撫卹。
    2021/04/06 13:55
  • 太魯閣號駕駛殉職 林佳龍爭取頒冒險犯難最高撫卹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駕駛袁淳修及助理駕駛江沛峰殉職,交通部長林佳龍將為2名駕駛向行政院爭取頒發冒險犯難最高撫卹與榮譽。
    2021/04/06 11:09
  • 殉職司機員袁淳修告別式 林佳龍:感謝他堅守崗位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殉職司機員袁淳修告別式今天舉行,交通部長林佳龍向家屬表示,感謝袁淳修堅守崗位、守護乘客到最後一刻,會協助爭取行政院最高撫卹與榮譽。
    2021/04/06 11:07
  • 李承翰因公殉職獲最高撫卹 遺族約可領1200萬

    銓敘部次長郝培芝今天針對鐵路警察李承翰因公撫卹表示,依規定以15年年資計算給與一次撫卹金並加發50%,遺族月撫卹金給與20年。銓敘部官員指出,遺族總共可領到約新台幣1200萬元左右。
    2019/07/17 19:36
  • 鐵路員警因公殉職 警政署:爭取最高撫卹

    警政署今天表示,鐵路警察局嘉義分駐所員警李承翰昨天因處理補票糾紛遭刺傷後送醫不治,後續會積極向銓敘部以「因公殉職」從優爭取最高撫卹,並全力協助家屬治喪。
    2019/07/04 12:18
  • 嘉義鐵路警執勤遇害 林佳龍協助爭取最高撫卹

    26歲鐵路警察李承翰昨晚在嘉義自強號上執勤時遇害,今天上午醫院宣告不治,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將協助員警家屬爭取最高撫卹。
    2019/07/04 10:33
  • 護理師蔡邑敏最高撫卹過關 媽媽泣謝:還她公道

    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搭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就醫罹難,申請從優撫卹幾番波折終於過關;媽媽楊秀菁今天獲知後哭泣說,這是還給邑敏一個公道,感激關心家屬的所有人。
    2019/02/13 17:31
  • 蘭嶼護理師符冒險犯難 銓敘部通過給予最高撫卹

    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搭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就醫罹難,申請撫卹卻卡關,銓敘部今天下午開會審議,認定蔡邑敏符合「冒險犯難」因公撫卹,家屬可依此請領。
    2019/02/13 17:07
  • 快訊/銓敘部通過 蘭嶼護理師案採「最高撫卹」

    最新消息!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救人不幸罹難,銓敘部下午召開審議小組,開會長達兩小時,結果出爐,一致同意蔡邑敏出勤時的飛行情況不適合,符合冒險犯難,同意採取最高撫卹。
    2019/02/13 16:54
  • 2國道警命喪車輪 「因公殉職」從優撫卹

    2名國道員警執勤開單,結果遭大貨車追撞身亡,內政部長和警政署長慰問家屬,強調一定會以「因公殉職」辦理最高撫卹金,而根據統計,國道開通40年來,已經有22名員警,因為執勤死在高速公路上,在警察各單位來講,死亡率最高,內政部長葉俊榮說,國道員警執法環境應該進一步檢討改善。
    2018/04/24 14:19
  • 悼念駕駛捨身救人 台鐵10點全線鳴笛

    太魯閣號駕駛蔡崇輝,捨身救人全力煞車,保住車上300多位旅客性命,銓敘部在他逝世2週年之前,對他的撫卹翻案,認為他確實是符合冒險犯難的最高撫卹條件,上午10點,台鐵全線列車將同步鳴笛5秒悼念他,而蔡崇輝的太太說,銓敘部終於把先生的榮耀與尊嚴還給他,但是站在扇形車站,聆聽這5秒笛聲,還是讓她忍不住流下眼淚。
    2014/01/17 10:00
  • 身首異處算逃生不及 遺孀盼旅客作證

    去年1月,台鐵太魯閣號撞擊違規砂石車,駕駛蔡崇輝捨命護全車,因公殉職,入祀忠烈祠,家屬辦理撫卹,卻被銓敘部認定是「逃生不及」,因為找不到他堅守崗位、緊握煞車的證據,所以無法申請最高撫卹加給,蔡崇輝太太,今天由台鐵駕駛員陪同,再開記者會,怒批官僚侮辱人,同時也希望當天在埔心車站的旅客,如果有聽到她先生鳴笛警示音,能夠出面作證。
    2013/12/25 18:34
  • 太魯閣撞砂石車 死守不算因公冒死

    2012年1月,震驚全國的太魯閣號撞擊違規砂石車事件,台鐵駕駛蔡崇輝,當時捨命保住全車300名乘客生命,事後入祀忠烈祠,但蔡崇輝家屬申辦撫卹,卻遭銓敘部認定不算「因公冒險犯難死亡」,不給最高撫卹加給,家屬不服行政訴訟,但仍遭台灣高等行政法院駁回,親友氣得大罵,救那麼多人,這不算冒險,什麼才算冒險。
    2013/12/09 13:01
  • 軍機失事/從優撫恤 報請追晉8罹難軍士官

    陸軍六○一旅,8名在直昇機意外事件中殉職的軍士官,在國防部長李傑指示「從寬認定、從優撫卹」下,國防部將以「作戰殉職」的標準予以家屬最高撫卹。另外陸軍也已經報請國防部,希望能為8名罹難者官階都予以追晉一級。
    2007/04/06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