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最佳紀錄長片 結果共16筆

  • 無辜狒狒慘死! 金馬導演爬文得知 感慨「台灣文明虛有其表」

    國影中心今(29)日舉辦「第三屆傑出影視聽工作者聯合頒獎典禮」,得獎名單來自電影、電視、廣播各個業內團體,去年以《九槍》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長片的導演蔡崇隆,獲頒「楊士琪紀念獎」,並由導演朱延平頒獎,《九槍》關注逃亡移工問題,對照近日滿城風雨的狒狒死亡事件,他表示:「覺得很感慨,覺得是在反應台灣文明的虛有其表。」
    2023/03/29 19:33
  • 俄異議領袖納瓦尼紀錄片奪奧斯卡 妻:夢想你自由那一天

    第95屆奧斯卡獎頒獎典禮今天登場,講述俄羅斯異議人士納瓦尼險因中毒喪命、而後又入獄的《納瓦尼事件簿》獲頒最佳紀錄長片。納瓦尼的妻子致詞時向丈夫喊話,盼他堅強。
    2023/03/13 14:14
  • 美國攝影師手腕受傷服止痛藥上癮 發現成份竟含有「鴉片」

    以​​​​​​​美國一代私攝影巨擘、藝術家、行動主義者南戈丁(Nan Goldin)為主角拍攝的紀錄片《所有的美麗與血淚》,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獎,該片在去年已獲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由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第四公民》金獎導演蘿拉柏翠絲(Laura Poitras)執導,記錄國際知名藝術家南戈丁的過去與現在、傷痛和理念、創作與抗爭,極度私人卻又具政治意涵。
    2023/02/18 15:50
  • 逐流「中國夢」紀實 「登樓嘆」有望問鼎奧斯卡

    描繪中國大陸各階層「中國夢」的紀錄片《登樓嘆》,去年已經在紐約電影節獲得最佳紀錄長片,如今更有望問鼎奧斯卡金像獎!全片花費三年時間,走遍中國50多個地方,呈現中國大陸在經濟快速發展下,物質與消費主義膨脹的現況。美籍華裔女導演金頓,特別透過流動的「水」,來貫串中國社會中,從底層勞工到中產以及金字塔頂端的人,全都奮力追逐向上流動的意象。全片沒有任何旁白或者採訪,希望觀眾能透過畫面與聲音,完整體驗在經濟飛速發展與劇烈變化下,社會各面向的真實情況。
    2022/02/02 19:50
  • 快訊/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 「我的章魚老師」奪下

    第93屆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獎,由「我的章魚老師」獲得。
    2021/04/26 10:20
  • 烽火中的青春成長 戰地記者為人母.歉然告白幼女

    敘利亞戰火難以平歇,因為它早已是強權各懷鬼胎的角力場,無情戰火催生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比如上個月落幕的奧斯卡獎,入圍最佳紀錄長片的五部電影中,就有兩部與敘利亞有關,而且主角都是敘利亞堅強的女性,今天,我們便要介紹其中一部,它描述大四女學生瓦黛中斷學業並成為戰地記者,她拍攝戰亂中居民的日常生活,更將電影獻給在戰火中出生、成長的女兒莎瑪。
    2020/03/11 19:52
  • 快訊/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 「美國工廠」獲小金人

    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得獎的是「美國工廠」。
    2020/02/10 10:40
  • 歐巴馬監製「美國工廠」 入圍最佳紀錄片

    由歐巴馬夫婦監製的紀錄片「美國工廠」,描述大陸玻璃廠福耀到美國俄州設廠後,大陸管理階層和美國工人間的文化衝突,在本屆奧斯卡獲得最佳紀錄長片提名。
    2020/02/06 14:51
  • 當赤手登峰成為人生 情感大戲也如攀岩起伏

    我們曾在二月介紹奧斯卡獎最佳紀錄長片的拍攝過程,它描述美國著名攀岩好手艾力克斯,在2017年,成功徙手征服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高3200英尺的酋長岩,成為世上首個完成這項壯舉的攀岩好手,這部由國家地理頻道製作的紀錄片,其中攝影技術讓艾力克斯挑戰死神的過程更讓人暈眩腿軟,現在要登上大螢幕,讓觀眾更深刻地感受這種臨場感,而今天,就先跟著我們更貼近這位攀岩好手的內心世界,看看這位性命隨時不保的極限運動員,在人生當中如何追求與珍惜情感關係。
    2019/05/16 20:02
  • 86歲網路火紅現象 聯邦最高院.女法官

    上周五是國際38婦女節,而在美國,整個三月都是婦女月,今天,我們就來關注一位生猛有力的女性,她高齡86歲,卻是大批美國年輕人的偶像,網路上流傳各種以她為主題的迷因(meme),她的相關商品,從刺青、T-Shirt、馬克杯到書籍應有盡有並造成搶購,儼然成為次文化的流行符碼,這位奇女子就是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目前年紀最大的大法官,也是美國史上第二位女大法官露絲·貝德·金斯伯格,簡稱RBG,年輕粉絲替她取了綽號叫做「聲名狼藉的RBG」;為什麼她在80多歲時,被年輕世代拱成網紅呢?原因就是她一生對於平權理念的堅持,從女權到對LGBTQ人權等議題修法或立法的支持,為了對抗最高法院裡面的恐龍級同事,她更頻頻以「反對意見書」捍衛美國憲法精神,目前就有兩部關於她的電影正在上映,一部是改編自她年輕奮鬥過程的劇情片《法律女王》,另一部就是我們要介紹的紀錄片《RBG:不恐龍大法官》,這部紀錄片不僅全美票房已經超過四億台幣,還入圍今年奧斯卡獎最佳紀錄長片以及原創歌曲。
    2019/03/11 18:57
  • 練九年只為登峰! 美攀岩家徒手征服酋長岩

    攀岩對大多數人來說,可能是樂趣和危險並存的運動,一定要有完整的安全配備才行,但美國有一名攀岩家,他從事的是無繩攀岩,2017年還成功爬上了美國優勝美地的酋長岩,過程有如不可能的任務,紀錄他這段冒險過程的影片,還拿下了奧斯卡獎的最佳紀錄長片,請看與國家地理頻道的合作報導。
    2019/03/01 23:18
  • 令人屏息的運動!無防護徒手攀岩挑戰極限

    奧斯卡獎頒獎典禮台北時間周一落幕,其中獲得最佳紀錄長片的電影是是華裔導演金國威(Jimmy Chin)及其匈牙利與華裔混血妻子Elizabeth Chai Vasarhelyi聯手執導的紀錄片《Free Solo》赤手登峰。電影講述美國著名攀岩好手艾力克斯·霍諾德(Alex Honnold)在2017年,成功徙手征服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高914米的酋長岩(El Capitan),成為世上首個完成這項壯舉的攀岩好手。由於艾力克斯進行的是Free Solo,指的是在完全沒有安全措施及輔助工具下進行攀岩,而導演Chai Vasarhelyi原本對拍攝有所顧忌,因為可能會在攝影螢幕上,看著朋友摔死,也擔心拍攝可能會讓朋友更容易分心,讓她覺得是一項道德難題,幸好他們訂定非常完善的拍攝規則、網羅史上只有3到4人夠格的攝影團隊,終於完成拍攝,而艾力克斯也成功創造歷史。
    2019/02/28 20:12
  • 男孩遁入卡通世界 封閉人生找到出口

    每年的4月2日是世界自閉症關懷日,全球自閉症人數逐年攀升,我國的自閉症人口數位居各種障礙類別中人口數增加最快的族群,但我們對於自閉症的了解卻十分有限,今天我們要介紹的電影,入圍今年的奧斯卡獎最佳紀錄長片,主角就是一位自閉症患者歐文,他在3歲時,從活潑開朗的小男孩變得沉默不語、機能衰退,他消失在自己的世界,而迪士尼動畫成為他通往現實世界的窗口。
    2017/04/07 21:01
  •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大同》 TVBS56台春節精采呈現

    2017年春節期間,TVBS 56台1月30日(初三)及1月31日(初四)兩天,晚間九點到十點,推出由TVBS主播莊開文主持,榮獲第52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及2015年亞太電影大獎最佳紀錄長片的《大同》,該片講述前大陸山西大同市長耿彥波,為了推動大規模都市更新,展開影響50萬人大規模的拆遷與重建計畫,主持人莊開文表示,《大同》蒐集正反兩方的意見,其特別之處,在於可以讓不同立場的人看到各自想看的東西,給予觀眾很大的解讀空間,莊開文大讚導演處理如此敏感議題上的功力,精彩內容不容錯過TVBS 56頻道。
    2017/01/26 20:21
  •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大同》 TVBS56台春節精采呈現

    017年春節期間,TVBS 56台1月30日(初三)及1月31日(初四)兩天,晚間九點到十點,推出由TVBS主播莊開文主持,榮獲第52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及2015年亞太電影大獎最佳紀錄長片的《大同》,該片講述前大陸山西大同市長耿彥波,為了推動大規模都市更新,展開影響50萬人大規模的拆遷與重建計畫,主持人莊開文表示,《大同》蒐集正反兩方的意見,其特別之處,在於可以讓不同立場的人看到各自想看的東西,給予觀眾很大的解讀空間,莊開文大讚導演處理如此敏感議題上的功力,精彩內容不容錯過TVBS 56頻道。
    2017/01/26 16:09
  • 〈獨家〉160萬行銷台中 新社花海吸劇組取景

    2006年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長片的導演張榮吉,最新作品「逆光」,獲得台中市影視補助160萬,劇組特別到台中新社花海取景,男主角黃裕翔,是一位全盲鋼琴家,在戲裡面也同樣飾演熱愛鋼琴的樂手,電影不但找來素人演員,也請來亞太影后張榕容,知名製片人李烈演出,當初台中市府花了280萬拍網路偶像劇,現在再度補助拍電影,宣傳大台中,效果如何,有待時間驗證。
    2011/11/25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