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暖醫 結果共22筆

  • 熱血暖醫曝神奇秘方 排便不順、私密處困擾「一菌解決」

    擁有30萬粉絲的醫師陳志金,經常在社群平台上分享醫療現況和重症病房故事,是醫界公認的「熱血暖醫」。過去他對廣告代言相當謹慎,日前破天荒生平首次代言,獻給台酒生技益生菌系列保健食品,他強調為的是站出來分享自己認同的品牌:「選擇讓我能夠放心合作的產品和品牌,要先過我自己這一關。藉由這次與國營企業台酒生技的代言合作,除了讓民眾更了解我,減少大家誤認假冒品的機會,也能真的推薦我自己認同、品質有保障的廠牌。」
    2024/01/08 16:29
  • 「看診10大NG行為」引共鳴 網敲碗:領藥也要有須知

    在台灣看病相當容易,但有些民眾會為了圖方便,做出一些「NG行為」,將造成醫護人員的困擾。奇美醫院重症加護醫學部醫師陳志金以自身角度,分享10個看診千萬別做的事。貼文發出後,引起許多同行共鳴,認為「每一科都通用」,也有民眾表示「感覺拿藥也要有須知」。
    2023/07/30 15:59
  • 她「緊護滿月嬰」直到倒下 ICU醫喊集氣:這一次,我覺得可以

    母愛如此偉大!即便在最危急時刻,比自己性命更重要的還是孩子,有「熱血暖醫」之稱的奇美醫院重症加護醫學部醫師陳志金提到最近接到一位女患者,因為緊急的突發狀況,身體不堪負荷,卻在倒下之前用盡自己每一分力氣,護住手上剛滿月的孩子,直到確定婆婆接住孩子之後,人才昏了過去,如今女病患仍在昏迷搶救,陳志金心疼不捨的說,「雖然,平日我都不太相信什麼集氣的事,可是,這一次,我覺得可以!」
    2023/05/08 16:17
  • 他罹罕病「脊髓惡性星狀細胞瘤」 暖醫辦音樂會幫籌醫療費

    今年34歲的閻家欣,在高三時被診斷罹患罕見疾病「脊髓惡性星狀細胞瘤」,癌細胞擴散到胸椎侵蝕脊髓,父母為了幫他治病,幾乎散盡家產! 他則是邊治病,一邊在刺青店當學徒,還與師傅相約出國比賽為國爭光,偏偏賽前,病情加劇,雙腿無法站立導致癱瘓了,劇烈疼痛更讓他無法行走,出國夢想因此被打斷!
    2023/04/18 15:47
  • 驚語「想娶黃西田女兒」!黃鐙輝曝她溫暖反應急解釋

    73歲「演藝圈長青樹」黃西田近日帶著女兒黃露瑤一起上節目,主持人王彩樺因為感念剛出道時都受黃西田大哥照顧,期盼自己也能傳承給黃露瑤,讓「善的連結」持續下去。而黃鐙輝則提起黃露瑤先前送暖醫護途中發生車禍一事,直呼「想要娶她!」
    2021/08/08 13:57
  • 聲聲淚喊「爸爸,回來吧!」 賈永婕曝亡父夢中驚語

    女星賈永婕因在台灣這段疫情嚴峻的期間,號召政商、演藝界好友募資捐贈多種「救命神器」給醫療院所,更天天帶愛心便當送暖醫護人員,受封為「抗疫女神」,她的一舉一動也備受關注。昨(18)日適逢父親忌日,賈永婕發文淚喊「爸爸,你可以回來享清福了嗎?」讓不少人動容。
    2021/07/19 13:24
  • 徐乃麟捐1千個防疫面罩 親錄影送暖醫護「齊過難關」

    全國疫情嚴峻,第一線人員成為守護全民健康的首道防護,除了民間替醫護送餐、加油打氣,演藝圈也紛紛動員,資深主持人徐乃麟今(2)日與製作防疫面罩的好友工廠「璟華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捐出1000個防疫面罩給辛苦的白衣天使,並親錄影片替大家加油打氣,撐住前線。
    2021/06/02 16:28
  • 破千退休醫護響應徵召!暖醫見「緊張但堅決一幕」超感動

    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大爆發,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發出「退休醫護徵召令」,希望投入防疫旅館及集中檢疫所的監看,單日就累計破千名報名。對此,有「暖心名醫」封號的醫師江坤俊忍不住感嘆內心很澎湃,「病人有需要就往前衝,早就已經變成很多醫護的本能!」
    2021/05/22 11:07
  • 電腦當機門診擠爆!暖醫「連換3診間」1句話平息怒火

    到醫院看門診最怕遇到電腦當機,讓看診進度延宕。被封為「暖心名醫」的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TVBS《健康2.0》主持人江坤俊,昨(12)日看診時就遇到這窘境,門診外擠爆人潮,讓他和護理師、電腦課同仁壓力爆表,還連換了3診間,最後江坤俊關鍵的1句話,成功平息病患及家屬怒火。
    2021/04/13 13:10
  • 物資湧入部桃! 醫護感動道謝:沙漠中的綠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8)日在記者會上,終於公開近日爆發院內群聚的「北部醫院」是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以下簡稱部桃),公布之後各方物資湧入院內,滿滿食物溫暖醫護人員的胃和心。
    2021/01/19 16:25
  • 「加油!」五金行今營業 百杯飲料送暖醫護

    確診醫師和護理師曾經到過的振宇五金行,在停業大消毒兩天後,14日重新營業,店員一大早就忙著整理架上商品,而為了感謝第一線醫療人員,五金行員工還訂了上百杯飲料,送到醫師護理師服務的醫院,而不止五金行,其他被確診足跡波及的店家,也都完成消毒希望能讓顧客安心上門。
    2021/01/14 19:14
  • 停診抗癌一年多…仍不敵病魔!兒科暖醫葉勝雄過世

    國內小兒科權威醫師葉勝雄,在臉書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來幫助爸媽解決育兒難題,被稱為「兒科界天使醫師」,疑因罹患癌症過世,享年42歲。令人難過的消息曝光後,許多媽媽粉絲,紛紛到他的臉書留言悼念「葉醫師一路好走,謝謝你」,感謝他的無私奉獻。
    2019/12/02 18:17
  • 終於不用奔波!暖醫助癌女回鄉治療 夫淚灑診間

    新竹1名男子為了治療癌妻,多年來不停奔波新竹台北兩地,但妻子病況卻不曾好轉,他心疼愛妻受苦,想辦理轉院回到新竹,卻礙於病況複雜,不斷遭各大醫院拒絕,日前終於碰上暖醫黃郁純,答應協助轉診,男子得知妻子終得落葉歸根,當場放聲大哭,也讓在場人員看得哽咽。
    2019/02/27 19:46
  • 「暴癱糞水漏4年」醫院全拒收 男大生遇暖醫幫重造

    22歲謝姓男子4年前因車禍頸椎受傷四肢癱瘓、腹部嚴重鈍挫傷,緊急手術切除壞死腸段,靠小腸人工肛門排便,但造口袋無法貼著密合,導致糞水不斷外漏,四處求醫都沒有醫院願意收治,最後由台中慈濟醫院大腸直腸科主任邱建銘花了8小時把患者「沾黏的一塌糊塗」的腸子整理好,才解決糞水外漏。
    2019/01/25 12:08
  • 高齡嬤斷腿沒錢治療 暖醫不收錢:能救一個是一個!

    大陸湖南省懷化市1名71歲向奶奶,6月時不小心摔斷右腿,送往富陽江南醫院治療,無奈家裡經濟困難,負擔不了醫藥費,住院不到10天就得出院。當時主治醫生楊力跟著奶奶回到住所,看著眼前的簡陋矮房相當心疼,也擔心奶奶日後的身體狀況,於是向家屬提出免費治療的提議,「我不管別人怎麼想,能救一個是一個」,消息一出,感動不少人。
    2018/10/22 14:05
  • 病患沒錢坐車回家…暖醫塞2000元 逼哭護理師

    站在搶救第一線的急診室人員壓力極大,但有時也會發生暖心故事;新竹縣一名女民眾騎車載母親到醫院作化療,路途中母親不慎摔車骨折,事後女兒煩惱沒錢叫計程車送母親回家,骨科醫師二話不說,立刻從錢包拿出2000元塞給女兒,讓目睹一切的護理師直呼「眼淚要潰堤了」。
    2018/06/09 10:06
  • 寶寶不哭!暖醫右手抱哄睡 左手「吊點滴」加班

    好有愛!襄陽市中心醫院兒科重症監護室一名陳姓主治醫師,日前身體不適仍上陣值班,一名住院寶寶卻在此時哭鬧不停,陳醫師見值班護士恰好在巡房,他便一手環抱哭鬧的嬰兒安撫,另一隻手打著點滴邊操作電腦,暖心畫面被旁人拍下PO網,感動不少網友。
    2018/02/08 23:54
  • 罹癌婦想放棄 暖醫師鼓勵:為家人努力一次

    妳要不要為他們努力一次?一名醫師表示,日前有一名罹患乳癌的婦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求診,原先不抱任何希望的她,向醫生坦言自己想放棄治療,之後卻醫生的一席話,重燃求生意志。
    2017/12/13 14:55
  • 不忍患者洗腎久候 暖醫開診所視病如親

    前高雄長庚腎臟科主治醫師蘇鈺壬待在長庚12年,看盡院內患者洗腎之苦,視病如親的他最近自開診所附設「五星級」血液透析中心,以客製化療程,讓腎友賓至如歸。
    2017/10/24 09:07
  • 有讀有回 暖醫設LINE群組病友不孤單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設立「林志隆醫師醫友交流區」LINE群組,病友可隨時發問,若遇特殊狀況,醫師會私訊回答,讓病友們在治療及復健的路上不孤單。
    2017/03/09 10:20
  • 老奶奶鄉音重!急診暖醫蹲10分鐘 耐心聆聽安撫

    深夜的急診室有這個令人暖心的畫面。一名網友在急診室看到一位男醫師蹲著身子,很有耐心地聽一位老人家講述自己的狀況,讓他相當感動,將瞬間紀錄並分享到網路,大批網友紛紛大讚醫生「超暖心」!
    2016/11/19 10:21
  • 險!貓咪卡旋轉門窒息癱軟 暖醫「連線獸醫」救命

    怎麼卡住了?土耳其一隻白色貓咪流浪到一間醫院附近,恰巧一位男子要步出旋轉門,走到一半發現門卡住不動,才發現那隻貓咪竟被旋轉門夾住,發出痛苦叫聲。
    2016/11/05 0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