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智慧衣 結果共20筆

  • 物聯網技術先進 南韓推智慧衣帽結合時尚科技

    南韓有許多廠商積極開發多款智慧衣或智慧配件,像是可透過手機來控制溫度的發熱衣、加裝GPS定位跟緊急發話功能的安全智慧衣,以及不用戴耳機就能聽音樂打電話的智慧帽,讓時尚與科技完美結合。
    2018/12/03 16:04
  • 紡織廠將現身Computex 秀科技智慧衣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即將在6月登場,除了各家電子大廠共襄盛舉外,就連紡織業者儒鴻、聚陽、宏遠也將現身,展示最新的智慧穿戴和運動科技智慧服飾,資策會先前預估,2021年全球智慧衣市場規模可達12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可到 46%,出貨量上看 2100多萬件,應用領域橫跨運動健身、醫療照護和軍事防護等等,商機看俏,也難怪電子、資通訊、光電、醫療和紡織業者都紛紛搶進。
    2018/05/25 23:14
  • 蘋果傳攻智慧衣 這技術浮出檯面

    蘋果傳進軍智慧衣。外媒報導,蘋果布局智慧織品技術,整合各類微型化電子元件,可應用在各式各樣服飾和穿戴領域。
    2017/12/25 12:00
  • 蘋果傳攻智慧血壓監測 智慧眼鏡也可應用

    蘋果積極開發生物辨識技術。外媒報導蘋果開發智慧血壓偵測系統,不僅可應用在Apple Watch,還可應用在智慧眼鏡、智慧衣和其他穿戴式裝置產品。
    2017/10/16 11:15
  • 紡織跨科技 智慧衣精準「測心率」

    台灣紡織業這幾年蓬勃發展!關鍵就在於網路興起結合科技和紡織!現在布局智慧衣廠商越來越多!從溝通、討論、修正到最後達成共識,其實要製作智慧衣必須要有懂紡織設計、電子技術和生物醫學,一塊來打造,透過創新技術在衣服裡加裝電極片感測裝置,就能測到心率。
    2017/06/22 20:03
  • 【商周】未來十年最夯衣服 智慧衣大戰開打

    一早,你穿上一件Google與牛仔褲品牌Levi's合作的丹寧夾克,只須輕輕碰觸左手袖口的感應面料,就開啟語音導航,提醒你避開塞車路段;晚飯後,你換上Ralph Lauren的智慧型Polo衫出門慢跑,衣服腰際的感測器就能一一將你的心率、步數、燃燒熱量與運動強度上傳雲端……。
    2017/03/16 14:39
  • 紡織、電子業結合 創造「智慧衣」測心跳

    台灣紡織業拚出藍海,最近這幾年搶進「智慧衣」市場!現在業界分析紡織業和電子業兩者結合之下!就可以一塊製作「智慧衣」,關鍵在於晶片設計技術和夠過藍芽傳遞資訊,讓使用者可以精準掌握心跳跳頻率。
    2017/03/01 22:36
  • 台灣之光!研發獲獎 智慧衣遠端監測解密

    獲全球百大科技獎的「iSmartweaR感知智慧衣」結構大解密。這款智慧衣最聰明在於透過奈米銀線和高分子材料,將天線線路印在衣服上,加上微型雷達的小控制盒,便可傳輸、遠端監測。
    2016/11/05 10:12
  • 神奇!戴「紡織手套」 隔空靠藍牙操控遙控車

    堪稱20年來最大規模的紡織展,上午開跑,國內業者跟隨趨勢潮流,把紡織品結合科技,像是有手套透過藍牙裝置,無線操控小汽車或機器人;還有銀髮族智慧衣,衣服上有感應器、偵測心跳、體溫和呼吸,透過手機app觀看,了解健康狀況,台灣紡織強甚至吸引不少運動品牌大廠來台找合作夥伴。
    2016/10/17 13:29
  • 智慧衣搶攻運動用品市場 可望續攻醫療領域

    電子科技的進步,讓越來越多的電子產品,可以廣泛應用在我們的生活周遭,像是穿在身上就可以監測生理狀況的智慧衣,利用感測器將監測到的結果,經由藍芽傳輸到手機APP,就能讓使用者了解自己的運動狀況,未來還可望應用在醫療領域,讓這樣的技術可以持續延伸。
    2016/10/13 21:08
  • 國內紡織結合科技 研發力吸引國際買家

    台灣的紡織研發能力有多強,從今年紡織展的盛況,就可嗅出端倪。今年不但攤位數多達790個、創下歷史新高,包括美國、澳洲、義大利等知名國際品牌的買家,也首度來看看展,商機上看20億。這次國內廠商的亮點,包括可以偵測生理徵象的智慧衣,還有主打環保製程的機能衣,都很受到歡迎。
    2015/10/20 21:14
  • 衣服能操控手機 谷歌搶50億智慧衣市場

    全球智慧衣市場預估到2020年,將會上看到50億美元,相當於1600億台幣。這也讓許多科技大廠到服飾業者,都紛紛投入研發工作。像是Gooogle就找來牛仔褲品牌Levis合作,要用導電紗線編織,最後再將晶片放入衣服,只要手指輕輕滑過,就能遠端操控智慧手機。另外也有業者專攻[運動衣市場,讓衣服記錄下穿衣者的運動狀況。
    2015/09/04 22:35
  • 精品業跨足健身市場 智慧衣搶食大餅

    現在不只運動手環可以當貼身教練,就連智慧衣服也能陪你運動,國際知名品牌推出健康衣,貼身設計加入特殊纖維,還有多種感應器能幫助偵測呼吸和心跳,透過藍牙傳到手機,方便進行管理分析。
    2015/09/03 09:50
  • 谷歌研發智慧衣 輕滑布面即可打電話

    從智慧型手機到手錶,配件吹起科技風,未來我們身上穿的衣服,也將變成可以和手機互動的智慧衣服,Google就和牛仔褲業者合作,將纖維改良,只要輕輕在布面上滑一滑,就能發出訊號遙控手機。
    2015/06/02 22:21
  • 國際揚名靠回收物? 台灣創意被世界看見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過去台灣生產製造「Made in Taiwan」字樣完全無法和美國、歐洲製商品相提並論,雖有製造王國的美名,卻常常成為劣級品的代名詞,不過近來「Made in Taiwan」許多不平凡的創意及現代科技逐漸被世界看見,像是智慧衣、球棒、科學中藥、薩克斯風、醬油到零嘴等,背後都有不平凡的製造過程
    2014/12/25 19:05
  • 不只「看」球賽 智慧衣傳遞選手情緒

    穿戴科技越來越夯,最近有美國業者研發一款智慧衣,植入觸控感應器,只要在看球賽時穿上,不但能即時接收比賽數據,就連球員在場上的肢體碰撞或緊張情緒,都能透過震動,讓使用者同步感受。
    2014/09/09 22:23
  • 看球賽更有FU 智慧衣傳送即時數據

    穿戴科技的創意無限,國外有業者研發一款智慧T-shirt,布料植入藍芽裝置和觸控傳感器,只要在手機下載指定APP,看球賽時穿上這款T-shirt,不但能即時接收比賽數據,球員在場上的肢體碰撞,或緊張情緒,您也能同步感受。
    2014/08/20 09:27
  • 智慧衣能「無線充電」 仁寶:市占拚5成!

    仁寶吃下華寶後積極搶進穿戴市場,最新產品就是與長庚大學合作的健康智慧衣,不僅可以測量心電圖等相關數據,還能測帕金森氏症最需要了解的踏步不協調或腰桿前傾問題,而另外一項IT優勢,就能結合天線遠距傳送數據,並且透過金屬紡織無線充電,仁寶總經理陳瑞聰喊出,預計明年第二季推出時,智慧衣市占率將衝上5成以上。
    2014/06/24 13:15
  • 波蘭研製智慧嬰兒衣 抑制脫水失溫

    嬰兒要是早產,很容易因為身體機能發育還不完全,出現失溫脫水,甚至感染死亡,現在波蘭研究團隊正在研究,利用高科技纖維材質研製智慧嬰兒衣,希望這種嬰兒智慧衣服可以抑制早產兒身體水分快速流失的問題,避免小Baby生命受到威脅。
    2013/10/16 11:33
  • 保命全靠這一件!首見高科技救護衣

    逢甲大學研發出國內第一件居家照護智慧衣,只要穿上這件衣服,包括心跳、呼吸甚至跌倒等狀況,都會及時傳送到手機、PDA或電腦上,提供第一時間救護。
    2004/11/30 1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