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抗癌肝衰竭黎明詩降雨寶林雷雨皇池豆漿食物中毒
  • 搜尋:

    普選 結果共362筆

  • 妮可基嫚以香港為背景新戲上映 港人卻因劇中重現雨傘革命無法看

    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主演的新劇《外籍之人》(Expats)26日在亞馬遜(Amazon)Prime Video上映前兩集,然而這齣以複雜的香港居民作為背景的新劇,在香港卻顯示「所在地區目前無法觀看」,據悉疑與劇中將出現2014年爭取民主普選的「雨傘運動」有關。
    2024/01/28 18:10
  • 新罕布夏州初選 川普民調領先贏面大

    日前佛州州長迪尚特宣布退選,因此新罕布夏州共和黨初選,成為川普對上前聯合國大使海利的兩人之爭。根據最新民調,川普再度拉大領先幅度達50%,海利39%;川普贏面機率很大。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新罕布夏州的初選,是共和黨初選的第一個站,但這次第一站是使用真正所謂的初選投票,而之前1月15號愛荷華州的初選則是用黨團投票,是利用集會的方式,而大家比較熟悉的選民投票方式則在這次的新罕布夏州,而新罕布夏州之所以被視為關鍵的州,是因為新罕布夏州長期以來在共和黨的選民當中是比較溫和派的,換句話說,如果在新罕布夏州溫和派的共和黨選民,給予海利的支持力道沒有辦法跟相對比較激進的川普選民來做一個抗衡,那就代表新罕布夏州的溫和選民都沒有辦法翻轉川普的領先,就更何況其他州共和黨的支持者恐怕會更加傾向川普,等於是新罕布夏州如果海利無法拿下,或是沒有辦法拉近川普目前的領先差距,恐怕海利要退出共和黨的初選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2024/01/23 15:26
  • 擋不住川普選總統? 美大法官駁檢方拒速審豁免權

    美國最高法院,拒絕了檢察官要求,就是加速審理前美國總統川普是否享有豁免權的案子,這也讓川普可以繼續在法院判決前,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不過,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又有最新錄音證據,顯示川普在2020年,曾經電話施壓計票官員,試圖推翻選舉結果。
    2023/12/23 18:49
  • 缺席共和黨初選辯論 川普:我當總統中國不犯台

    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辯論會,川普選擇不出席,自己前往底特律造勢。參選人彭斯主動提到台海議題,說普欽如果拿下烏克蘭,中國就會侵略台灣。川普隔空回應說,如果他當總統,中國絕對不會進入台灣。
    2023/09/28 19:07
  • 美政府監督組織提訴訟 要求阻止川普選總統

    美國前總統川普官司纏身,美國一個政府監督團體週四還提起訴訟,以川普違反就職宣誓參與叛亂為理由,要求阻止他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
    2023/09/08 14:02
  • 川普選贏可能特赦自己? 專家:疑似親川法官是關鍵

    美國前總統川普儘管週五遭搶肅,週六還是照跑喬治亞州造勢,甚至大嗆拜登就是拿司法部當武器抹黑他。專家也表示川普就是要勝選,才可能當上總統後特赦自己。而關鍵將落在之前川普任命的聯邦法官甘農上,因為如果選舉後才開庭,川普就可能在被判刑前當選總統。
    2023/06/11 17:33
  • 川普對手再添一人 前紐澤西州長宣布角逐2024

    川普選總統競爭對手再添一人,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在美國時間6日,正式宣布投入2024總統選戰。
    2023/06/07 13:58
  • 川普宣布角逐2024總統大位 共和黨內訌未歇

    儘管在這次大選當中,表現不如預期。美國前總統川普,台灣時間10點左右,在佛州海湖莊園高調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將投入2024年的選戰。川普的這項宣布,對美國2024總統大選,會帶來甚麼影響?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日(16)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很多人都好奇,為什麼川普會選擇在這個時候宣布,因為期中選舉剛選完,川普支持的候選人,很多都落選,現在是他其實非常弱勢的時候,包括亞利桑那州這個搖擺州,這次選舉也花了好多天才把票數開完,因為兩黨不管是在聯邦參議員,或者是州長的選舉方面都太接近了。在州長選舉方面,昨天終於是正式的有眉目,但民主黨的霍布斯,是勝過川普大力輔選的雷克,兩位候選人雖然都是女性,但是雷克她強力支持川普,不接受2020年總統選舉是合法的,這也讓川普選舉前大力為雷克助選,媒體因此推估,雷克可能會是川普的2004年總統大選副手。而雷克的落選也更加確立了,川普的助選其實對於勝選並沒有太大的幫助,反而會造成選民的反感。」
    2022/11/16 16:04
  • 川普死對頭 麗茲錢尼遭川粉輾壓 慘輸37%

    週二美國期中選舉初選,懷俄明州眾議員、反前總統川普大將麗茲錢尼,遭保守派川粉輾壓,僅拿下約29%的票,川普力挺的參選人狂拿66%,身為眾議院共和黨三號人物的錢尼,最終以難堪的得票率落敗;不過她表示依然堅定自己的立場,不願走認同川普選舉謊言之路,外界也揣測她2024年是否將出馬競選總統。而去年彈劾川普的10位共和黨眾議員,僅兩位得以挺進11月期中選舉,這次麗茲錢尼潰敗,被視為川普的一大勝利。
    2022/08/17 19:54
  • 認同習稱長期堅持新選舉制 林鄭:香港仍可實施特首普選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今天說,只要滿足基本法第45條的要求,香港仍然可以實施特首普選的目標。
    2022/05/31 12:24
  • 批香港立法會選舉違反民主 歐盟喊話「實現普選承諾」

    歐洲聯盟外長波瑞爾昨天表示,香港立法會選舉違反民主和政治多元化,顯示北京朝廢除一國兩制更進一步,將密切關注明年3月的行政長官(特首)選舉情勢發展。
    2021/12/21 22:45
  • 香港立法會選舉結束 林鄭:當選者都是愛國愛港者

    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結束,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說,所有當選者都是「愛國愛港」人士,摒棄了非「愛國愛港」者。
    2021/12/20 12:43
  • 「只是想做我想做的事」 黎智英與《蘋果日報》的最後結局

    香港《蘋果日報》在創報26年後,老闆黎智英被港府以《國安法》逮捕入獄,報紙高層被控「勾結外國勢力」,報社更因保安局凍結銀行戶口,被迫關門,香港新聞自由正式敲響喪鐘。黎智英身為億萬富翁,曾說過自己,「我這輩子賺的錢夠多了,幾輩子都花不完,只是想做我想做的事」,而他也因為這句話,追求他相信的政治立場,淪為階下囚,一手創辦的報社,也遭壓迫關門。
    2021/06/23 18:41
  • 港人期待民主直選 連勝文:大陸當局應再思考

    中國全國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今天表示,民主的直選、普選這才是真正符合絕大部分香港人的期待,越能符合更多港人期待的作法,就越能得到港人的支持,他認為大陸當局應再思考。
    2021/03/14 19:27
  • 人大修改港選制 邱太三:衝擊大陸所做任何承諾

    中國全國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說,這次人大修改香港選制嚴重違背先前承諾,也違反港人普選的方向,如果所謂的一國兩制都要由北京設定政治框架、並做思想審查,將嚴重衝擊大陸所做任何承諾。
    2021/03/12 16:13
  • 香港立法會選舉 林鄭月娥:不確定能否如期舉行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今天說,目前未能確定預定今年9月5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是否再度延期;她並說,香港最終目標仍是落實特首和立法會普選。
    2021/03/08 13:55
  • 港人大常委:北京仍有誠意讓香港最終走向普選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天表示,北京中央仍有誠意讓香港最終走向普選的目標,目前只是按照本地實際情況而調整選舉制度。
    2021/03/08 12:57
  • 告別演說未提拜登 川普誇耀政績聯合抗中

    美國總統川普,最後一天待在白宮,在台灣時間大約清晨5點,公布了告別演說。不同於過去總統卸任都是電視直播,川普選擇預錄近20分鐘的談話,宣揚執政4年來的政績,包括聯合全球共同對抗中國,以及中東外交突破等等。不過他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拜登名字,顯然還是不願承認敗選,只祝福新政府好運。
    2021/01/20 12:52
  • 川普幫倒忙?參院選激出450萬人投票 民主黨先奪1席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未來能否完全執政?答案即將揭曉,在南部喬治亞州的參議員第二輪決選,民主黨非裔牧師先搶下一席,助民主黨邁向參院多數再進一步;另一席則因雙方差距過小,勝敗未定。去年11月的總統大選中,拜登在喬治亞險勝川普,是1992年以來第一位拿下喬治亞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這次參議員決選,雙方激戰,開票互有領先,但民主黨後來居上。根據出口民調,56%的選民表示,不支持美國總統川普選後各種翻盤行徑,同時支持喬治亞州務卿的做法。
    2021/01/06 20:00
  • 再打臉川普!「選舉人團」投票 認證拜登當選

    美國選舉制度14號再次認證,拜登就是美國總統當選人!各州選舉人團都在這天投票,進行形式上的確認,拜登最終拿下306張選舉人票,大幅贏過川普的232票,差距跟四年前川普勝選時一樣,當時川普稱之為「壓倒性勝利」。但昨是今非,在拜登確定勝選後37天,川普依舊不認敗,甚至宣布不支持他選舉舞弊論的司法部長巴爾,將在下週去職。而上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則呼籲,美國應該廢除這1780年代制定的選舉人團制,美國領導人應該透過直接選舉,由普選票來決定。
    2020/12/15 19:51
  • 殘酷舞台! 「選舉人投票日」拜登篤定勝 川粉暴亂

    美國時間14日,是2020總統大選的「選舉人投票日」,538名選舉人,將會依照各州的普選結果投票,這個以往比較不受關注的程序,今年因為總統川普持續高喊選舉不公,特別具有政治意義;如果沒有跑票發生,拜登將以306張選舉人票,大勝川普的232張。不過在投票前夕,許多川普支持者選擇在周末走上華府街頭,高喊選舉不公,控訴民主黨偷竊了這場大選,由於現場吸引了正反兩方的群眾,一整天下來至少4人被刺傷,還有一人中槍送醫。而總統川普則痛批全國法官,甚至是最高法院的法官沒勇氣,無視德州提出的訴訟,還說美國接下來將會有一位「不合法的總統」,指的就是拜登!
    2020/12/14 20:00
  • 快訊/川普法律戰再踢鐵板 內華達州駁回上訴

    川普選舉訴訟再踢鐵板,內華達州最高法院,當地時間8號,同樣以缺乏證據為由,駁回川普陣營力圖翻盤的訴訟。而這之前川普在密西根和喬治亞州的訴訟,也接連遭到駁回。
    2020/12/10 00:07
  • 川普選舉訴訟再踢鐵板 密州、喬治亞州訴訟遭駁回

    美國總統川普陣營欲扭轉大選結果的行動今天遭遇最新挫敗,法官今天以缺乏確切選舉違規情事證據為由,駁回川普陣營在密西根州和喬治亞州的訴訟。
    2020/12/08 15:42
  • 拜登領先幅度擴大 比川普多拿逾700萬張普選票

    雖然美國現任總統川普支持者堅持宣稱選舉舞弊,民主黨籍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仍擴大選票領先幅度,普選票數超過川普逾700萬張。
    2020/12/04 15:38
  • 川普選輸後好鬱悶 天天躲在白宮狂看電視

    在拜登宣布勝選後,美國總統川普,除了打高爾夫球外,幾乎都沒有公開行程,甚至連下周感恩節也取消度假,川普整天待在白宮內,據說他一直在看電視,還延誤了進辦公室的時間,CNN形容,川普現在的狀態,像躲在地下碉堡。
    2020/11/18 2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