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ajorca闌尾炎徐巧芯穿搭害蟲淡水全壘打張榮興醫療疏失全裸車震六大金剛
  • 搜尋:

    早期篩檢 結果共18筆

  • 施明德不敵肝癌逝世! 醫:降復發率仍「無藥可控」

    肝癌目前仍在國人十大癌症的死因第二位,每年有7000多人死於肝癌。由於肝是沒有大神經的器官,當很多患者出現吐血、黃疸、急性腹痛、體重減輕的症狀才去就醫時,通常都已經是肝癌晚期。
    2024/01/15 07:17
  • 無聲殺手!蕭言中大腸癌逝 醫曝「3症狀」是警訊

    漫畫家蕭言中今天因大腸癌逝世。醫師提醒,大腸癌早期沒有症狀,應定期篩檢,尤其發現血便、體重減輕、排便習慣改變等,最好就醫諮詢,早期大腸癌容易治癒,5年存活率逾9成。
    2023/11/18 20:43
  • 大腸鏡照出「不到1公分瘜肉」 醫驚:漏掉一定是嚴重大腸癌

    大腸癌在台灣每年發生以及死亡人數,呈現快速增加的趨勢,高居所有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的第二位以及第三位。由於大腸癌早期沒有症狀,需要透過定期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在臉書貼出一張患者的大腸鏡照片,患者大腸息肉不到1公分,但他強調,這息肉如果遺漏掉,三年後一定是嚴重大腸癌。
    2023/10/18 10:57
  • 免費肺癌篩檢年揪452名早期患者 吳昭軍:50萬高風險僅5萬人篩

    衛福部去年7月1日起,將肺癌篩檢納入我國第五癌篩檢,補助肺癌高風險族群每2年1次免費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至今已經滿一年,共找出531名確診肺癌個案。不過國健署署長吳昭軍表示公費LDCT篩檢的高風險族群約有50萬人,但目前僅有5萬人前來篩檢,也鼓勵民眾前來檢驗,早期肺癌存活率達9成,早期篩檢出就可以盡快治療。
    2023/07/03 14:51
  • 英國最新!呼吸測腸胃癌 「隱形膏藥」加速傷口復原

    大多數的癌症早期並不會出現症狀,進而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機。英國開發出只要「吐一口氣」就能測出包括胰臟癌、食道癌等多種腸胃癌症的技術。團隊先前試驗結果顯示準確率達90%,現在正針對它使否能及早發現疾病的有效性進行臨床試驗。至於針對難纏的慢性傷口,像是糖尿病會導致的足部潰瘍,科學家則開發出一種「生物工程DNA裝置」,能像隱形膏藥一樣,加速傷口的癒合。
    2023/06/14 19:58
  • 定期篩檢降死亡及晚期風險 口腔癌早期治癒率85%

    每年約8000多人罹患口腔癌,定期口腔黏膜檢查可降低死亡及晚期口腔癌的發生風險。國健署提醒,曾吸菸、嚼檳榔者,一定養成每2年定期篩檢習慣,第1期治癒率高達85%。
    2023/04/20 15:21
  • 聽到免費順便檢查!驚見瘜肉揪出大腸癌 醫籲這類人定期篩

    定期篩檢格外重要!一名63歲的女性本身無特殊病史,聽說有免費的糞便篩檢就接受檢查,發現潛血陽性接受大腸鏡檢查,切除一個外觀不規則的瘜肉,化驗竟是早期癌。醫師指出,大腸癌篩檢包含糞便免疫法、直接大腸鏡篩檢,適用族群不同。國內建議50至74歲之間的一般風險民眾進行兩年一次的糞便潛血檢查篩檢,可以有效下降大腸癌發生率及大腸癌死亡率。
    2023/01/05 14:50
  • 天冷人氣熱 肝病防治基金會蘆洲篩檢爆人潮

    今天上午天氣寒冷,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在蘆洲湧蓮寺舉辦免費抽血暨腹部超音波癌篩活動,仍吸引排隊人潮,主辦單位呼籲民眾要注意防治肝病,早期篩檢,儘早治療。
    2022/12/18 19:47
  • 醫療革新!阿茲海默新藥降認知衰退 蟲蟲嗅出胰臟癌

    全球對抗阿茲海默症的重大突破!由美國百健(Biogen)與日本衛采(Eisai)藥廠共同研發的新藥物「Lecanemab」,經臨床三期試驗證實,可以減緩阿茲海默症患者認知功能衰退的速度。儘管存在嚴重副作用,像是腦腫脹和腦出血,還有兩人在實驗期間死亡,卻是數十年來第一款可以改變失智進程的藥物。另外,日本現在也成功培育出一種線蟲,能對胰臟癌的氣味產生反應,幫助胰臟癌早期篩檢。
    2022/12/01 19:55
  • 便祕腹瀉是大腸癌?3症狀速就醫 早期治療存活率達9成

    大腸直腸癌已蟬聯14年國內十大癌症發生人數之冠,每年約有1.7萬人被診斷為大腸癌,為維護國人健康,國民健康署補助補助50至74歲民眾每2年一次糞便潛血檢查,透過定期篩檢可以早期發現異常、早期接受治療,阻斷癌症的發生或惡化。
    2022/04/20 10:58
  • 肝病年奪上萬人性命 C肝地圖揭「這些地方」是重災區

    肝癌連續十幾年都高居十大癌症死亡率第二名,若加上慢性肝病和肝硬化的死亡人數,1年有1萬1千多人死於肝臟疾病!肝病是台灣的國病,因為沒有症狀,被稱為沉默的殺手,相當需要早期篩檢,而現在C肝口服新藥的治癒率高達98%,台灣訂出目標,2025年以C肝新藥治療25萬名患者,減少80%以上的C肝病人,希望比WHO的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還要快。
    2022/01/16 22:42
  • 每年近萬人因肺癌死亡 醫:比新冠肺炎嚴重│台灣新國病-肺癌之祕

    肺癌連續16年是十大癌症死亡率第1名,每年有將近1萬人死於肺癌,醫師形容這比新冠肺炎嚴重更多!要降低死亡率,重點在「期別的轉移」,因為0到1期的病患,5年存活率都高達9成,所以早期篩檢相當重要,醫界呼籲政府盡快討論出低劑量電腦斷層的補助,讓新國病肺癌,不成為國人健康的隱形殺手。
    2021/10/03 22:00
  • 「一滴尿」早期篩檢15癌症 日新檢查法明年實用化

    癌症是日本人的頭號殺手,利用線蟲這種微小生物來篩檢癌症的新檢查法將於明年實用化,由於可望降低癌症篩檢門檻而受到高度期待,目前此檢查法使用一滴尿可早期發現15種癌症。
    2019/10/03 16:04
  • 日澳聯合研究 利用驗血早篩阿茲海默症

    全球大約有5千萬人為失智症所苦,而且這個數字還在不斷的成長當中,阿茲海默症就是造成失智症最常見的疾病之一,成因至今仍是謎團,也尚未研究出有效的治療方式,不過最近日本和澳洲的科學家聯合研究出一種方法,稱能在病患還沒有出現病徵的前20到30年,對他們進行血液測試,看看是否有偵測到阿茲海默症指標物質,號稱準確度高達9成;另外美國研究團隊也利用血液測試在早期篩檢出肝癌、胃癌等8種常見癌症,號稱平均有7成的檢出率。
    2018/02/05 21:10
  • 突破!美研究:抽血篩檢8癌症 成功率70%

    對抗癌症出現新曙光!美國科學家正研發一種僅靠抽血即可早期篩檢8種癌症的檢測方式,成功率達70%。
    2018/01/20 10:02
  • 口腔癌年奪3000命 嚼檳榔是主因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口腔癌高居男性癌症死因的第四名,每年奪走超過3000條性命,國民健康署今天呼籲,早期發現口腔癌存活率可高達7成,呼籲戒菸、戒檳榔並定期篩檢。
    2017/07/27 15:11
  • 10大癌症腸癌居首 早期篩檢預後好

    大腸癌9度登上民眾10大癌症榜首,國健署推篩檢,若經篩檢發現,有95%以上是癌前病變及早期,且50到64歲診斷為第一期個案,幾乎不會造成壽命損失。
    2017/05/04 11:13
  • 黃義雄20年抗2癌 專家:多癌案例增加

    這個月9日,資深綜藝人黃義雄因為肺部感染導致器官衰竭逝世,讓大家非常不捨,其實黃義雄也是一個多癌患者,20年來,先是罹患大腸癌,後來肝轉移,之後又被診斷出肺癌。醫生說,所謂的多癌指的是一個病人身上,同時具有2個以上,各自獨立病灶的癌症,像這樣的多癌病患這幾年越來越多,原因是癌症存活率提高,有些癌症病患以為已經痊癒,就沒有遠離致癌的生活環境,導致出現第2個癌症的風險也增加,醫師建議,要防止多癌發生,除了要定期篩檢癌症,也要盡量遠離致癌物,像是抽菸和吃檳榔,最好都要避免。
    2016/09/19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