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抗癌肝衰竭黎明詩降雨寶林雷雨皇池豆漿食物中毒
  • 搜尋:

    日韓貿易 結果共67筆

  • 時隔12年!日韓元首東京會晤 貿易戰休戰

    來看日韓關係重大突破!南韓總統尹錫悅以各界意想不到的「二戰徵用工案」解套方案,換得日韓融冰的機會。今天(16日)他展開兩天一夜的日本行,下午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峰會,這也是日韓領袖時隔12年,重啟「元首穿梭外交」。傍晚兩人召開共同記者會,兩國確定重啟長期中斷的韓日安全對話,建立經濟安全協商機制,積極合作應對北韓威脅。而在元首會之前,日本就率先宣布,解除對韓三項關鍵半導體材料出口限制,為期3年8個月的日韓貿易戰也宣告休戰。
    2023/03/16 19:50
  • 日韓貿易休戰! 日本宣布解除對韓半導體原料出口限令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16日)訪問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雙方近年來因「二戰徵用工」問題,關係降至冰點;如今日韓關係明顯回溫,尹錫悅不僅在本月月初稱日本為「合作夥伴關係」,日本經濟產業省今日更宣布,將取消對南韓的半導體原料出口限令,讓這場自2019年就開打的日韓貿易戰,火藥味已不再濃厚。
    2023/03/16 17:59
  • 南韓「抵制日貨潮」漸退燒!日產啤酒.汽車熱銷

    因為二戰徵用工案,南韓法院2018年底申請扣押三菱重工等涉案日企「在韓資產」,日本因為不滿進而發起報復,2019年開始對韓祭出半導體材料出口限制,引爆日韓貿易戰。此後南韓境內出現大規模「抵制日本」的風氣,不去日本旅遊、不吃日本食品,所有和日本相關的商品嚴重滯銷,不過這波「拒買日貨運動」,最近開始退燒了;日產啤酒、汽車在韓銷售激增,進口額還刷新三年來新高。南韓最近提出徵用工案解套方案,日韓關係破冰,尹錫悅周四(16日)即將訪問日本,有望成為兩國關係改善的重要里程碑。
    2023/03/14 21:09
  • 二戰「徵用工案」解套!日韓貿易戰有望融冰

    二戰歷史紛爭,一直是日本與南韓之間難解的結,尤其雙方在2019年因為「徵用工」爭議引爆日韓貿易戰,關係一度降至冰點,不過去年在南韓總統尹錫悦上任之後,開始出現轉圜,兩國關係最近更有重大破冰發展。南韓政府昨天(6日)正式公布了「二戰徵用工案」解決方案,放棄向日本索賠,而是改由「第三方」代為賠償當年被日本徵召強迫勞動的南韓受害者。日本政府對此表示歡迎,美國總統拜登也稱兩個盟友翻開了劃時代的新篇章;以此為契機,日韓已商定展開出口貿易磋商,日韓貿易戰有望融冰。
    2023/03/07 19:56
  • 韓國「不去日本運動」結束? 赴日訂單爆增18倍塞爆羽田機場

    日本昨(11日)睽違2年7個月宣布開國、觀光業復甦,也成為台人海外旅行首選;除了台灣旅客迫不及待,訪日的韓國觀光客也出現驚人成長,大批韓國遊客湧入東京羽田機場。
    2022/10/12 15:43
  • 南韓出口停滯.韓元大貶 全球經濟「金絲雀」拉警報

    繼日圓貶值之後,亞洲又有另一個重要貨幣、「韓元」對美元匯率,近期也大幅走貶,23日韓元對美元收盤價突破1340韓元,來到1345.5韓元兌1美元;南韓貿易數據疲軟,從4月份至今已連續4個月出現「貿易逆差」,加上美元走強等因素,使得韓元兌美元跌至13年低點。南韓一向有全球經濟「金絲雀」的稱號,如今出口停滯、韓元大貶,也敲響警鐘,是否意味著全球經濟危機就要跟著到來,引發市場關注。
    2022/08/24 20:00
  • 日韓貿戰二周年!南韓半導體「去日本化」路迢迢

    日韓貿易戰兩年了,為了對抗日本的出口管制,南韓政府發起自救,力拚半導體材料、零部件等國產化,試圖擺脫對日本的依賴,不過這條「去日本化」的道路似乎走得不太順遂。今年上半年,南韓總出口額雖然寫下歷史新高,但對日本的「貿易逆差」卻大幅回升,來到10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5%,主要是因為半導體設備、材料等進口額再度暴增。不過自兩國自開打貿易戰以來,南韓境內的「反日情緒」升溫,抵制日貨運動持續發酵,加上疫情影響,日本快時尚品牌Uniqlo,去年就收掉了位於明洞的旗艦店,Nissan汽車也退出南韓市場,而今年就連美妝大牌「植村秀」也受波及,正式宣布要撤出南韓。
    2021/07/01 19:51
  • 支持度大降50%!文在寅任期倒數一年 拚經長4%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10日)迎來執政第四周年,早上他在青瓦台展開特別演說,回顧過去政績,也公開接下來的執政方針,包含克服新冠危機、全力加速疫苗接種,還喊出實現經濟反彈,要讓南韓的經濟成長率突破4%,以及持續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等目標。不過翻看文在寅的國政支持度,從上任初期的超過80%,到上個月一度跌破三成,來到29%,驟降超過50%,顯然已經失去民心,如今任期只剩下短短一年,文在寅沒有退路了,強調會卯足全力,為南韓「獻身」到最後。
    2021/05/10 19:59
  • 日韓貿易紛爭 日本不支持韓籍WTO秘書長候選人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多名政府相關人士證實,對於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遴選,日本不支持韓國籍的候選人,主因是考量WTO處理日韓貿易紛爭的公平性。
    2020/10/26 14:10
  • 不再對日依賴!韓政府三星結盟 拚晶片「國產化」

    日韓貿易戰打了一年多,日本不斷祭出嚴格出口管制,但這對南韓來說,反倒成了一帖「苦口良藥」;南韓7月份發表了「材料、零件、設備產業2.0戰略計畫」,預計在2022年以前,投入5兆韓元、約台幣1230億,推動半導體零件全面「國產化」,南韓官方還形容,這是一項極具「攻擊性」的戰略,總統文在寅就高呼,要藉此和日本徹底「分道揚鑣」、走出南韓自己的路。南韓政府近日和三星集團結盟,希望提升晶片製造技術,加速轉移供應鏈,達到晶片零件「自給自足」,在在都透出想擺脫對日本進口依賴的野心。
    2020/09/15 20:00
  • 日韓貿易戰續集?! 日本拚防疫害慘經濟

    日韓貿易戰後,現在又因為拚防疫衝突升溫,日本對大陸和南韓祭出「入境隔離令」,專家預估,北海道上半年觀光收入恐將短少一兆日圓,日本經濟也面臨內憂外患,民眾宅在家消費力大減,皇居今年不開放賞櫻,連311大地震的追悼儀式也喊卡。
    2020/03/08 13:40
  • 擺脫對日本依賴 南韓成功量產半導體原料

    日韓貿易戰爭六個多月,日本對南韓的出口大減超過14%,是南韓對日本出口減少程度的兩倍,雖然是日本先發動出口限制,但從數字上來看,日方遭受的傷害反而更大。去年七月日本限制半導體三大原料出口,想逼南韓就強徵勞工問題改變態度,卻反而讓文在寅政權獲得國內大量的支持,要將半導體帶向全面國產化。經過了半年,南韓官方在新年宣布,已經成功量產其中一項原料氟化氫,並且得到三星和SK海力士的認可,逐漸實現技術獨立,擺脫對日本的依賴。
    2020/01/03 19:56
  • 日本跨年連放九天假 首選出國地台灣第一

    日本今年跨年,一共有9天連假,根據最新調查顯示,日本人跨年出國旅遊的首選地,台灣排名世界第一,南韓因為日韓貿易紛爭,香港因為反送中衝突,雙雙跌出10名之外。
    2019/12/20 20:16
  • 韓元7年新低!5萬多換樂園門票 「機+酒」省6千

    近期韓元匯價持續走低,創下7年新低,和今年6月高點相比,兌換五萬台幣,可省2千2百多元,能多買一張樂天樂園門票還有剩,而且韓國也積極開闢新景點,釜山螃蟹巴士和月尾海洋列車,都適合小資族。不過旅遊達人提醒,如果春節期間想到日韓旅遊,價格和往年差不多,還是不便宜。
    2019/12/05 19:48
  • 東協峰會泰國登場 聚焦RCEP.可望明年簽署

    第35屆東協峰會,昨天(11/3)在泰國曼谷登場,各國全力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完成談判,根據泰國總理府方表示,有機會在明年2月左右簽署。另外,南海議題也是會議焦點,中方表示準備好與東南亞國家就南海行為準則進行合作。而七月日韓貿易戰爆發至今,安倍晉三與文在寅首次在東協峰會上碰面,雙方同意以對話解決紛爭。
    2019/11/04 20:02
  • 日韓貿易戰後首度會談 文在寅、安倍主張對話化解

    日韓貿易戰延燒多時,正在泰國出席東協峰會的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曼谷會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兩國領導人一致認為韓日關係非常重要,需以對話解決懸而未決的問題。
    2019/11/04 16:30
  • 陸客十一連假瘋出國 赴日旅遊兼「洗肺」

    大陸十一國慶連休,估計有190萬人赴日旅遊,剛好彌補日韓貿易戰的損失,而現在陸客到日本不再爆買,改成瘋體驗,吃和食,穿和服,還有人說日本空氣清淨,走一趟日本還能順便洗肺。
    2019/10/04 22:41
  • 三星手機出貨受阻 蘋果及華為概念股進補

    日韓貿易戰對韓國傷害比較大,而台灣和韓國在電子零組件是競爭者,當三星被打,蘋果和華為得利,帶動台灣的蘋果及華為供應鏈相關廠商跟著受惠。多數法人認為,記憶體和電子零組件廠商業績可望進補。
    2019/09/20 08:32
  • 三星新摺疊機 攤開小平板尺寸 南韓開賣

    三星的摺疊機全新上市,率先在南韓開賣,售價2千美元,約合台幣6萬2千元。其實三星的摺疊機早在4月就應該上市了,但因為初亮相進行測試,表現得卻很落漆,不但螢幕破裂和還頻頻故障,逼得三星只能宣布暫緩上市要進行行改良。現在全新登場,銷售會不會受瑕疵事件影響,還有待觀察。不過三星近年來也在轉型,大量投資研發高齡市場的穿戴裝置,像是行走輔助器和智慧眼鏡等;不過現在三星學乖了,不再因為搶快而犧牲品質,所有研發商品都要謹慎把關,才會宣布量產上市。
    2019/09/06 20:07
  • 日韓仇恨升溫? 韓駐日使館收子彈恐嚇信

    日韓貿易戰讓兩國關係降到谷底,現在又出現新爭端,有一篇週刊報導,把南韓比喻為惡鄰居,說每10名韓國人就有1人有情緒問題,而且近日南韓駐日大使館,收到一封藏有子彈的恐嚇信,威脅要獵殺韓國人,就怕種種仇恨行徑,讓日韓對立局面更加惡化。
    2019/09/05 00:00
  • 【觀點】美中/日韓/香港衝突之省思

    美中矛盾,除了貿易戰爭之外,科技的競爭、貨幣戰爭也是關鍵,更是全球經濟主導權之爭,可能會是一場一、二十年的持久戰,未來可能發展為紅色/非紅色陣營,美國、中國要求各國選邊站的態勢愈趨明顯。
    2019/09/01 15:00
  • 日韓、中美貿易大混戰 全球錢景多空悲觀

    全球景氣都出現衰退隱憂,亞洲有日韓貿易戰打得正兇,延燒已久的美中貿易戰,拖累了亞洲地區出口,尤其是香港,出口連跌9個月,再加上反送中示威又重創香港旅遊業,現在傳出飯店開始放起無薪假了,另外英國脫歐還沒有協議,這都讓全球市場對於經濟前景可說是越來越悲觀。
    2019/08/28 22:11
  • 貿易戰波動影響 調查:手機產量全年估減5%

    TrendForce調查指出,第2季智慧機生產總量季增10.5%,前3大依序為三星、華為、蘋果;受中美關稅爭議、日韓貿易摩擦、5G前換機觀望等因素影響,全年智慧機產量估年衰退5%。
    2019/08/28 15:39
  • 日韓貿易戰關係惡化 櫻花妹南韓拒搭訕被毆

    日韓貿易戰打不完,現在衝突還擴大到民間,上週末一名櫻花妹到首爾觀光,拒絕當地男子搭訕後,對方一路尾隨,先爆粗口再動粗,受害女子把照片上傳推特,引發日韓網友熱議,打人男子到警局做筆錄,記者開口就問,是因為反日情緒才打人嗎?
    2019/08/27 20:36
  • 日韓貿易戰擴大? 北韓射飛彈、櫻花妹首爾被毆

    日韓貿易戰關係緊張之際,今天北韓又發射兩枚導彈,這是一個月內的第7次,也是5月以來第9次飛彈試射,還刻意選日韓軍事同盟協定,失效這天,挑釁意味濃厚,南韓軍方推測,這可能是北韓研發的新型武器。
    2019/08/24 20: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