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蔣萬安臉書地震落石砸車沈文程鞋教徒師奶殺手全裸車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Lulu
  • 搜尋:

    日本製鐵 結果共7筆

  • 日本勞動新法上路 「2024問題」蔓延物流、醫界

    日本進入2024年度,許多新制度開始實施,也包括最新勞基法。2024年勞動新法保護物流業、建築業、醫師三大職別,嚴格規定加班時數,杜絕血汗勞工。不過,新制度使企業在成本與人事上進入黑暗期,因此勞動新法又被稱為「2024問題」。產業界擔憂,資本不雄厚的中小企業,恐怕出現淘汰潮;而醫療界配合新法,不得不縮減醫師班別,對醫療將造成巨大衝擊。
    2024/04/02 20:00
  • 人人加薪!日本春鬥調薪破5% 33年最高

    日本每年的勞資談判「春鬥」有了初步結果。為了實現穩定且持續的物價,日本政府下令全面加薪,大企業響應政策,加薪幅度衝破5%,創33年來新高;平均月薪成長1.6萬日圓,約台幣3千5百元。工會團體呼籲,中小企業跟進,落實「人人加薪」。另外,統計發現員工歲數與休假率成反比,地方政府因此推出「顧孫假」,鼓勵銀髮員工多多休息。
    2024/03/18 19:52
  • 韓法院判日企賠償徵用工家屬2百萬 林芳正:已向韓國抗議

    日本殖民時代,大批朝鮮半島居勞工遭日本企業徵用後遭強迫勞動。部分勞工家屬現在向當時徵工的日本企業提出訴訟,要求賠償。韓國最高法院今天(11日)針對一起徵用工案件,駁回日本製鐵的上訴,判定他們需賠償家屬1億韓元(約236萬元新台幣)。對此,日本官房長官林芳正已向韓國政府嚴重抗議。
    2024/01/11 13:59
  • 白宮:日企新日本製鐵擬併購美鋼恐有國安疑慮 應嚴肅審查

    白宮今天表示,日本的新日本製鐵公司(Nippon Steel)併購美國鋼鐵公司(US Steel Corp)的擬議交易應受到美國有關當局仔細調查,並警告這可能對國家安全造成影響。
    2023/12/22 12:03
  • 二戰「徵用工案」解套!日韓貿易戰有望融冰

    二戰歷史紛爭,一直是日本與南韓之間難解的結,尤其雙方在2019年因為「徵用工」爭議引爆日韓貿易戰,關係一度降至冰點,不過去年在南韓總統尹錫悦上任之後,開始出現轉圜,兩國關係最近更有重大破冰發展。南韓政府昨天(6日)正式公布了「二戰徵用工案」解決方案,放棄向日本索賠,而是改由「第三方」代為賠償當年被日本徵召強迫勞動的南韓受害者。日本政府對此表示歡迎,美國總統拜登也稱兩個盟友翻開了劃時代的新篇章;以此為契機,日韓已商定展開出口貿易磋商,日韓貿易戰有望融冰。
    2023/03/07 19:56
  • 貨幣寬鬆副作用 日圓跌破140創24年新低

    美國聯準會維持強勢升息,再創寬鬆政策的日本,週五(2號)日圓重摔,兌美元跌破140大關,創24年新低點。國際局勢也不停衝擊日本物價,9月、10月,多項食品、飲品漲價;電費、瓦斯也將在10月調價,其中電費更是已經漲到法定最高價。
    2022/09/02 19:52
  • 首例!韓判日企二戰強徵勞役賠償 日本抗議

    一場震驚南韓社會的世紀審判,讓一名98歲老人,見證遲來13年的正義,南韓最高法院判決,日本企業在二戰期間強徵苦役,需判賠受害者每人一億韓元,創下判決先例,引發南韓幾乎是一面倒的肯定,稱這是南韓司法的里程碑。然而日本政府卻是大為不滿,日本外相立刻召見駐日南韓大使抗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更揚言要交由國際法庭仲裁,這讓兩國關係繼慰安婦問題後,再次惡化,甚至可能危及戰後五十多年兩國的安定狀態。
    2018/10/31 2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