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通告地震肉體交疊Lulu蔣萬安撿屍學校停課降雨暴雨金牛座
  • 搜尋:

    日月明功 結果共79筆

  • 拘禁凌虐18天 教友殺子狠母竟袖手旁觀

    2013年5月,住在彰化市的詹姓少年被母親送醫,宣稱是吸毒暴斃,檢警暗中調查,發現死者母親參加「日月明功」邪教,為了管教孩子,與其他信徒一起凌虐愛兒致死;警方與邪教鬥法,展開夜襲,隔離偵訊信徒的孩子,逐漸掌握證據,才破獲這起命案。
    2019/04/30 07:49
  • 日月明功「默園」翻版 精舍施暴女童重傷

    南投縣鹿谷昨晚傳出虐童案件,一名5歲女童,疑似遭到保母虐打,身上多處瘀青,顱內出血,經過報案送醫後,意識不清,目前轉院到台中的醫院,經過插管搶救,暫時沒有生命危險,負責照顧女童的黃姓女子,向警方供稱,她受朋友之託,免費照顧女童已經3個禮拜,但女童很調皮,昨天因為女童不乖,有打她、還推了她一把,害她頭撞到地板、重傷昏迷。
    2016/11/11 17:36
  • 快訊/虐死高中生 日月明功女教主判13年定讞

    3年前,彰化靈修團體「日月明功」女教主陳巧明夥同教徒,以幫助戒毒之名,囚禁一名詹姓高中男生,毆打凌虐致死,詹母黃芬雀更因信仰陳巧明權威,參與害死兒子的罪行,最高法院今依傷害、私行拘禁致死等罪,判陳巧明13年徒刑、死者母親黃芬雀4年6月徒刑、另3名共犯許愛珍、劉享易與林甫朋,各3年8月到4年,均判刑定讞。
    2016/03/11 11:18
  • 〈快訊〉日月明功判賠322萬 高中生父:無法接受

    發生在2013年日月明功集體虐死高中生,死者父親認為陳巧明和詹母黃芬雀都應負責,去年向彰化地院提起損害賠償訟訴,包括喪葬費、扶養費、精神慰撫金等共求償974萬多元。法官今判決陳巧明、黃芬雀應連帶賠償322萬多元給詹父,但詹父不滿,表示「沒辦法接受如此判決!」將再提上訴
    2015/02/11 16:40
  • 傷害、拘禁致死「日月明功」 陳巧明判13年

    喧騰一時的「日月明功」負責人陳巧明,涉嫌下令靈修學員,囚禁凌虐18歲詹姓高中生致死案,彰化地院上午11點宣判,判處陳巧明13年有期徒刑。她出庭時一頭亂髮,半顆頭都白了,沉默不語,而高中生的母親黃芬雀,因為沉迷日月明功,而將兒子帶到默園囚禁,也被判4年6個月,高中生姐姐說,媽媽坦然面對判決,但認為陳巧明判13年太輕了
    2014/12/09 13:46
  • 〈快訊〉神功破功!日月明功陳巧明 傷害判13年

    日月明功神秘宗教傷害致死案,彰化地院宣判,主嫌陳巧明拘禁、傷害,判刑13年,被害詹姓學生媽媽黃芬雀,也列共犯,判刑4年6個月,其餘協助綑綁毆打共犯,分判4年到8個月徒刑
    2014/12/09 11:51
  • 劣油風暴/兵貴神速!4大檢座 成功扳倒魏應充

    彰化地檢署偵辦頂新飼料油案,從搜索證據,到約談、收押起訴魏應充,只花了短短3個星期,全靠地檢署4位檢察官,包括辦過瘦肉精案的小辣椒姚玎霖,偵辦日月明功、廣大興案的林彥良,以及查稅高手施教文,謙和有禮的佛心檢座林漢強,4人手聯手,在國慶3天連假突擊頂新屏東廠,搜集到重要證據,偵結起訴魏應充,但反觀北檢,雖然上星期就先將他起訴,但案子卻是去年的大統混油案。
    2014/10/31 13:19
  • 首出庭!為何甩巴掌 陳巧明:我是性情中人

    日月明功集體凌虐詹姓高中生致死案,負責人陳巧明首度出庭,她還是堅稱無罪,高喊司法會還她清白,不過昨天的準備庭中,包括詹生學生的母親黃芬雀在內,6名被告都承認是陳巧明指示,黃芬雀數度落淚啜泣,她說曾經想帶兒子離開默園,但沒辦法,法官對於他們如此服從權威,感到不可思議,當庭要求檢方對6名被告實施心理鑑定,做為日後量刑參考。
    2014/02/11 12:10
  • 日月明功開準備庭 6被告:陳巧明唆使

    日月明功首開準備庭,包括死者詹姓高中生母親黃芬雀在內,一共6位被告,庭訊過程中,都坦承涉嫌凌虐毆打死者,但都提到陳巧明唆使。而開庭過程中,死者母親提到凌虐過程,一度淚崩、情緒激動,但陪同出庭的女兒說,母親雖然心痛、但把凌虐過程清楚交代,希望還原整件事情的真相。
    2014/02/10 20:40
  • 〈快訊〉集體虐死18歲高中生 開庭審訊陳巧明

    日月明功成員集體囚虐詹姓高中生命案最新進展,彰化地方法院將開庭審訊陳巧明。
    2014/02/10 14:01
  • 虐死案詹母責付 女兒:高興媽媽回來了

    日月明功集體虐殺案,詹姓高中生的媽媽黃芬雀,同樣被依傷害致死等罪名起訴,但她後悔犯案,供出實情,讓整個案件真相大白,因此法官裁定,責付她女兒將她帶回家中,而詹姓高中生的姊姊說,雖然弟弟已經過世,但是讓她欣慰的是,過去那位慈祥的媽媽,終於回來了。
    2014/01/11 12:49
  • 只因提早到校 陳巧明逼認錯虐殺詹生

    日月明功集體虐死案,彰化地檢署起訴陳巧明等8人,其中負責人陳巧明,只因為詹姓高中生提前1個半小時到學校,就懷疑他有問題,召集成員集體虐打致死,犯案後還要他的媽媽黃芬雀,一肩扛下所有責任,並要求所有成員串供,直到黃芬雀被收押供出實情之後,陳巧明還領了2000萬元,企圖逃跑,檢方說,陳巧明性格殘忍,犯案後仍然不悔悟,請求法官從重量刑。
    2014/01/11 12:30
  • 靈修虐死案 詹母責付、陳巧明還押

    「日月明功」靈修虐殺案,8名被告遭起訴後,彰化地院連夜召開接押庭,裁定陳巧明收押禁見,還押彰化看守所外,詹母黃芬雀無保刑事責付及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其餘在押被告中,林甫朋、吳仁甫以及尤威評被裁定20萬元交保,許愛珍、劉享易夫婦則裁定10萬元交保。
    2014/01/11 08:17
  • 日月明功案起訴!詹母責付 女兒帶回

    「日月明功」靈修虐殺案,8名被告遭起訴後,彰化地院連夜召開接押庭,其中,詹姓高中生的母親黃芬雀,法官裁定無保交給女兒,但是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另外,林甫朋、吳仁甫分別以20萬元交保,許愛珍則是10萬交保,預計禮拜六清晨,所有人的裁定結果才會出爐。
    2014/01/11 00:37
  • 手段殘忍! 日月明功陳巧明8人起訴重刑

    日月明功虐殺高中生案,彰化地檢署下午偵結,第一波起訴教主陳巧明、特助許愛珍等8人,檢方特別指出陳巧明手段殘忍,不僅唆使成員拘禁、毆打、虐待高中生,還在黃芬雀喪子半年時間,叫許愛珍進駐她家,全程監控,甚至還要求黃芬雀承擔所有責任,聚集默園全體成員,集體串供,因此向法院求處重刑,聽到這個消息,詹姓高中生的姊姊說,陳巧明罪有應得。
    2014/01/10 17:23
  • 喊冤 陳巧明:後悔介紹朋友認識黃芬雀

    彰化縣詹姓高中生,疑遭母親黃芬雀和其沉迷的靈修團體「日月明功」成員涉嫌共同虐死案件,檢方借提日月明功負責人陳巧明,沒想到她首度對外開口,竟然是大聲喊冤,她說很後悔介紹朋友讓黃芬雀認識,說成員都是善良的人,還指控黃芬雀是個「殘忍的媽媽」,試圖與她做切割。
    2014/01/07 15:48
  • 詹母招了! 老師涉集體虐死遭校停聘

    日月明功囚禁虐少案,詹姓高中生母親黃芬雀和檢方交心,她供出北港農工的數學老師王昱翔,和矽品工程師尤威評,都有參與對死者施虐,老師王昱翔和尤姓科技工程師,遭檢察官聲請羈押,理由是當時逼迫詹姓少年寫下自白書,涉有重嫌,王老師已經遭學校停聘,整起案件目前被告人數已增加到19人。
    2014/01/03 11:42
  • 靈修虐死約談17人 6證人是國高中生

    日月明功靈休虐死案,檢方根據在押被告黃芬雀關鍵供詞,大動作傳訊18人,上午拘提2名嫌疑人,借提在押被告吳仁甫,約談15名證人,其中一人是嘉義婦產科醫師顏正松,其中6名國高中生是之前11名被告的小孩,偵訊後,2人涉嫌毆打拘禁詹姓高三生,被列被告,全案被告增加到13人。
    2014/01/03 01:46
  • 〈快訊〉高中生遭囚禁虐死 檢約談21明功學員

    最新消息,詹姓高中生遭到囚禁虐死,檢方將約談21位「日月明功」學員,其中3人被列為被告。
    2014/01/02 11:14
  • 日月明功虐死案 詹母精神鑑定崩潰哭

    彰化地檢署偵辦「日月明功」涉嫌虐死高中生案,檢警借提詹母親黃芬到彰化基督教醫院精神鑑定,過程中,黃芬雀談論到婚姻與家庭,她說什麼都沒了,忍不住放聲大哭,卻仍然覺得「日月明功」負責人陳巧明是值得信賴的人,也不怪陳巧明,女兒詹姊姊說,去年12月前去探視媽媽,她信任媽媽,也認為母親離開「日月明功」脾氣變好,母女也能好好聊天,檢方表示,黃芬雀的精神鑑定結果,最快一個禮拜出爐。
    2014/01/01 11:36
  • 涉性侵少女! 道之門負責人竟獲交保

    新北市汐止一名婦人,多年前加入靈修團體「道之門」,深信教主提倡的「能量轉移」能有益身體健康,改善運氣,居然把年僅14歲的女兒,交給68歲的教主「調氣」,這名少女被性侵長達3年,婦人完全篤信教義,袒護教主,簡直是日月明功翻版!檢方今年6月將婦人及靈修團體負責人起訴,並羈押了4個月後,法官居然認為兩人無串證之虞,裁定交保,檢方痛批「縱虎歸山」。
    2013/12/26 12:19
  • 誆「能量轉移」改運 母逼女獻身3年

    新北市汐止一名婦人,多年前加入靈修團體「道之門」,深信教主提倡的「能量轉移」能有益身體健康,改善運氣,居然把年僅14歲的女兒,交給68歲的教主「調氣」,這名未成年少女被性侵長達3年,婦人完全篤信教義,袒護教主,簡直是日月明功翻版!檢方去年將婦人及靈修團體負責人起訴,不過傳教的教室仍然正常開課。
    2013/12/25 12:15
  • 詹姊赴看守所探母 憶亡弟、情緒難平

    日月明功相關涉案人目前都被收押禁見,其中詹姓高中生的母親黃芬雀會被檢方突破心防,就是採親情攻勢,而就在20日下午2點多,詹姓高中生的姊姊和黃芬雀的2個姊姊,在檢察官的陪同下一同進入看守所,希望黃芬雀看到家人,能夠供出其他共犯。
    2013/12/20 21:03
  • 「我害死兒子」!黃芬雀見母痛哭 再供共犯

    日月明功集體虐死案,詹姓高中生的媽媽黃芬雀,再次供出,另外還有3名信徒,也涉嫌綑綁虐打,案情能再次突破,就是因為黃芬雀常常向檢方透露,擔心自己老母親的情況,因此檢方特別安排,讓黃芬雀的媽媽進看守所特見,母女一見面,黃芬雀立刻下跪道歉,向媽媽哭訴,是自己害死了兒子,而在特見之後,黃芬雀也主動供出,還有3名未到案的共犯,而檢方目前也將借提6名被告,重回默園小房間,模擬現場。
    2013/12/18 12:32
  • 日月明功6被告 將押默園小屋模擬

    日月明集體虐死高三生案,11名被告、其中3名高中老師,校方16日開完教評會,即刻將3人停職,如果起訴確認,就會解職,另外檢察官透露,最快將在今天,借提6名在押被告,回到默園的5坪大的小房間,模擬詹姓高三生,生前在屋內,遭6人凌虐、鞭打的過程,重建現場,釐清案情。
    2013/12/17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