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施正鋒 結果共34筆

  • 新國會「三黨不過半」 他斷言:韓國瑜成立法院長

    2024區域立委票、政黨票陸續開出,未來新國會將呈現「三黨不過半」的情勢。對此,被國民黨列為不分區立委第一名的韓國瑜,則成了立法院長的熱門人選。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便指出,韓國瑜代表戰鬥藍及軍公教這塊,未來藍白若在國會合作,韓國瑜則一定是立法院長。
    2024/01/13 21:51
  • 金門兵游到對岸 昔任排長的他想起「因林毅夫被整得很慘」

    金門二膽島陳姓士兵日前穿著救生衣游到中國大陸,但因體力不支,被中國大陸海警救起,此事也讓人聯想到1979年發生的林毅夫案,當時林毅夫靠著兩顆籃球從金門游到中國大陸。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就在《TVBS戰情室》節目中透露,在他當兵時,因為林毅夫事件,而被整得很慘。
    2023/03/12 09:46
  • 高虹安遭爆抄襲民調仍領先 學者:年輕人對認知作戰不屑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日前被指論文涉嫌抄襲,她立馬開記者會駁斥,不過,隨後又衍生出案外案「戰學歷」風波,成為討論焦點。不過,據《美麗島電子報》21日公布新竹市長參選人最新民調顯示,高虹安仍拿下近3成民調領先,而從年齡層面看,20歲至29歲的支持度37.1%佔大宗。對此,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今(24)日表示,年輕人的反應正表示他們對於民進黨對在野黨的認知作戰不屑。
    2022/09/24 15:58
  • 「殺警案、笑死」好感度創新低! 徐國勇被批發文像網軍

    內政部為我國掌管內政、民政事務的最高主管機關,其業務範圍廣泛,而且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故有天下第一部之稱號,而內政部長徐國勇的一言一行也經常受到外界關注。近期徐國勇不僅因女兒在陳時中競選辦公室,捲入政二代事件討論,同時也因為內政部臉書發文酸藝人楊丞琳「笑死」事件,引起高度討論。對此,國立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認為,可以理解內政部用臉書宣導政令,但羞辱老百姓不妥,把自己格局做小像是網軍,根本是在轉移陳時中廁所事件焦點。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則表示,內政部小編用「笑死」來嘲諷吃不起海鮮或是被詐騙者,可能造成二度傷害。
    2022/09/11 12:27
  • 若檢查民進黨博士級政治人物論文? 施正鋒曝6字結局

    年底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博士論文被指控抄襲,蔡適應先前坦言,論文中有262項參考文獻,但原始稿件中有接近300項,因擔心文獻太多所以部分刪除。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今(4)日指出,若把民進黨內不管是立委、縣市首長、博士等拿過博士的論文拿來檢查 ,恐怕「會死得很難看」。
    2022/09/04 21:13
  • 陳時中預告今確診破萬 學者一聽傻了「他是印度神童?」

    台灣昨(27)日再暴增8822例本土新冠肺炎個案,指揮官陳時中預告病例今(28)日就會破1萬了,見到阿中如此發言,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直言「他好像印度神童!」痛批應該要告訴人民國家做了什麼樣的準備,而非像現在一樣放牛吃草、讓民眾「隨人顧性命」。
    2022/04/28 08:31
  • 防疫亂糟糟!他火大「要權、要錢不管人命」什麼狗屁政府

    近來全台疫情狂燒,連續4天單日確診病例衝破千例,不僅各地各校停課標準一團亂,政府緊急核准6至11歲兒童可接種副作用較強的莫德納疫苗,引發許多家長反彈,另也宣布要徵用快篩試劑。防疫政策混亂讓時事評論員、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火大痛罵「這是什麼狗屁政府?」
    2022/04/19 08:30
  • 一黨獨大?綠營推總預算案「逕付二讀」 藍委轟:比萬年國會離譜

    民進黨立院黨團昨天(21日)挾絕對多數優勢,在立法院會突襲表決通過將明年度中央公務預算部分從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不僅在野黨立委怒轟,以前萬年國會時期也不敢這樣;政治學者施正鋒也批評,執政黨靠著多數決為所欲為、形同獨裁!
    2021/12/22 14:16
  • 綠營公投說明 教授批「忘情演出」:官大就可以胡說八道

    民進黨全黨投入推動公投宣傳「四個不同意」,對此,國立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批評「民進黨政治人物公投說明會忘情演出,不顧起碼的邏輯跟事實」,讓他直喊:原來,官大學問大就可以胡說八道。
    2021/11/08 17:09
  • 國民黨將被弱化?傳綠擬2劇本分析朱立倫、張亞中

    知情人士透露,民進黨針對國民黨主席選舉,早就分析出兩種情況。一是朱立倫當選,將會面臨外界檢視得票率,沒過半勢必成為弱勢主席;另一個狀況是張亞中獲勝,那不僅是國內大事,還會成為國際焦點。但無論哪一種結果,學者施正鋒認為,都很難和民進黨競爭。
    2021/09/25 19:13
  • 私下偷挺張亞中?「國民黨無力招架」學者曝綠營驚人計畫

    國民黨主席選舉將在本週六(25日)進行投票,四位候選人中,目前以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兩人聲勢最高,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及前彰化縣長卓伯源稍弱。對此,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分析,民進黨私下應該樂見張亞中出線,屆時,只要借用朱立倫的話,就可以讓國民黨沒有招架之力。
    2021/09/23 10:37
  • 堅持不普發現金理由曝光 他斷言蘇貞昌「最慘結局」

    為因應疫情衝擊內需產業,行政院擬再發振興券,傳出可能是五倍券最快9月上路。對於是否普發現金,國發會指出,普發現金難以帶動消費、刺激經濟。對此,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斷言,行政院長蘇貞昌最終結局。
    2021/08/01 19:58
  • 派系出招?游錫堃投書媒體、上專訪 遭指「正國會」劍指蘇揆

    疫情讓民進黨政府備受批評,來自黨內的質疑也不少,其中以正國會最積極,除了基隆市長林右昌批評防疫警戒降二級還訂期限很奇怪之外,正國會立委們聯合呼籲衛福部醫護補助要到位,學者施正鋒解讀,這都是為了2022縣市長選戰在布局。
    2021/07/25 18:41
  • 國會無法調閱疫苗價格 陳時中不悅:再提此事是居心叵測

    台灣所採購的國際疫苗,無論是AZ、莫德納到貨速度都不快,而政府編列339.5億元採購,卻備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批評,遲遲不公布採購價格,連國會成員都無法監督,是要掩飾被當成「盤子」,還是有不可告人的祕密,陳時中今(18)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這個問題,表情略顯不悅。
    2021/07/18 14:48
  • 蘇貞昌籲珍惜疫苗 東華大學教授聽不下去怨:在做夢?

    台灣新冠疫苗雖陸續到貨仍不夠供全體國人施打,近來殘劑預約更累積不少民怨,然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每一劑疫苗都非常珍貴,希望國人珍惜」,讓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忍不住批評「真的聽不下去」。
    2021/07/01 08:47
  • 陳時中恐跌落神壇? 他驚曝:民進黨「新聖人」出現

    日本贈送的124萬劑AZ疫苗15日在各縣市開打,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分析,六都首長在開打首日的網路討論熱度,高雄市長陳其邁居冠。對於近日來的氛圍,東華大學民族系教授施正鋒分析,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恐跌落神壇,而民進黨出現新的聖人正是陳其邁。
    2021/06/18 12:13
  • 不敵疫情!代失業女兒寫信陳時中 東華教授:補助不如買疫苗

    全台受到疫情衝擊,已經有企業撐不下去,開始裁員,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他的女兒也因此失業,身為家長,施教授透過臉書,代孩子向衛福部長陳時中陳情,喊話與其補助,不如把錢拿去買疫苗,比較有意義。
    2021/06/02 23:55
  • 因疫情遭資遣 施正鋒兒籲陳時中:搞補助不如買疫苗

    台灣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不僅醫療資源承載負荷量大,更重創許多商家。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的兒子,在這一波疫情中失業。透過施正鋒的臉書,向衛福部長陳時中發出一封信,並喊話「與其搞補助,還不如把錢拿去買疫苗還比較有意義、也比較划算吧」。
    2021/06/02 12:34
  • 蔡英文2度下令挺黃捷 他驚爆民進黨「背後算計」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於6日宣告失敗,黃捷也在蔡英文在3天內2度下令力保後順利度過難關。對此,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表示,蔡英文之所以力保黃捷,是因為萬一她跛腳需要有嫡系人馬支援,黃捷正是其中的代表人物,而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壓制當地新潮流的氣焰,「國王的人馬大家眼紅沒錯,但也不得不應付」。
    2021/02/08 10:49
  • 媒體「換照審查」遭質疑 施正鋒:遊戲規則應「負面表列」

    媒體審查單位近日召開「換照聽證會」,與會鑑定人多數認為因該換照媒體「違規件數」過多,主張「不予換照」,讓開張至今26年的頻道,遭指面臨前所未有危機。對此,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系教授施正鋒於《新聞大白話》表示,這根本是「政治追殺」,連自己一個獨派人士都看不下去,感嘆現在氛圍好似倒回當年「戒嚴時代」。 施正鋒進一步表示,比較公道的做法應是「負面表列」,將違規的界線講清楚,例如:是否違反國家安全、鼓勵叛國、慫恿暴力犯罪等事項,才能有客觀標準判斷會否予以撤照;像現在這樣模糊不清,靠鑑定人「自由心證」來決定撤照與否,恐怕多數社會大眾不易心服口服。
    2020/10/28 18:24
  • 時力再傳退黨別有隱情?學者推測「神秘音檔」來自綠

    網路傳出前時代力量黨主席的錄音檔,音檔中直指黃國昌因不滿曾玟學身為決策委員卻在選對會投票時跑票,被錄下表示「曾玟學如果沒有自己支持,怎麼可能選得上決策委員」。對此,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表示「聽到音檔後,非常錯愕及失望,所以做了痛苦且煎熬的決定,即日起退出時代力量」。曾玟學宣布退出時力,讓許多黨內同志不捨,但更多人想知道的是這份神祕的錄音檔是誰錄製以及傳出?對此,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系教授施正鋒在《新聞大白話》與主持人彭志宇對談時表示「想知道這份音檔為何會被爆出,可以看誰能得到好處、能得到政治利益以及『誰』有這種能耐」。 施正鋒教授表示「從過去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的紛紛擾擾來推測,有很大的可能是民進黨所為」。此外,施正鋒也分析「因為柯文哲未來不能再連任參選台北市長,而黃國昌卻很有可能代表時力參選,所以民進黨有極高的可能性是在為2022九合一大選布局」。
    2020/08/24 18:02
  • 政府招標有玄機?施正鋒:事務官常揣摩上意

    政府對外招標須依《採購法》聘請三分之一外部評委,這常常是決定哪間公司得標的關鍵,以致現在有所謂「政府御用評委」說法。對此現象,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系教授施正鋒接受《新聞大白話》採訪,表示由於機關首長有從「名單資料庫」勾選外聘評委的權利,所以看評委背景,就可以猜到上頭希望把標案給誰,這也是一般事務官很為難的地方,因為不順上意常會遭受責難。
    2020/08/05 18:40
  • 黃健庭提名之亂!綠營大亂鬥.蔡總統提前跛腳?

    監察院人事案鬧得沸沸揚揚,因為黃健庭和陳伸賢主動退出,原本蔡總統打算提好提滿29位人選,今(22日)終於公布監委提名名單只剩27位,院長確定由陳菊出任,副院長從缺。陳菊致詞時強調「監院院長責任重大,必須超越黨派,因此她將辭去所有政黨職務並退出政黨」。對此,資深媒體人謝寒冰與《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對談時表示「陳菊既然知道監院要超越黨派,為何不叫蔡總統提名沒有黨派的人,民進黨在野時大喊監察院是沒有功能的機關,那你就直接把監察院廢掉,很難嗎?陳菊才剛被糾正,找她來當院長就是告訴大家『監察院就是廢物機關』,何不廢掉」。
    2020/06/22 18:22
  • 喜樂島聯盟不分區名單 高大成、施正鋒入列

    喜樂島聯盟今天公布6席不分區立委名單,法醫高大成、喜樂島聯盟副主席施正鋒等人入列,拚至少當選3席不分區立委,成立黨團。
    2019/11/22 14:32
  • 【觀點】林飛帆接民進黨副秘書長,乃是鳳還巢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日前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他表示面對中國史無前例滲透、分化、統戰,加入民進黨是為了要守住本土政權、防止親北京勢力取得執政地位,聽起來像是民進黨召喚深綠含淚投票的哀兵調子。只不過,明眼人都知道,民進黨對林飛帆的期待是拉攏年輕人選票,特別是阻擋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蠶食鯨吞,當然,立即受到衝擊的是時代力量。
    2019/07/17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