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斷糧 結果共204筆

  • 叫119送餐!? 大學生登「南三段」雪困斷糧求救

    大學生組團,一行六人走南三段。這路段有「終極路線」之稱,因為是百岳最難。但是他們裝備不足,又遇到下雪受困,食物吃完了,跟119求救,這是把消防隊當美食外送嗎?消防隊確認人員平安不是急難,最後由他們跟高山協作聯繫,送食物上山。
    2024/01/28 19:33
  • 血染加薩走廊…以巴停火5條件 以色列得「懸崖勒馬」

    當地時間踏入10月16日,被以色列全面封鎖的加薩多家醫院只剩下24小時的燃料供應。一週斷電斷水斷糧之後,滯留在西奈半島的人道物資依然未能得到埃及同以色列的同意送進加薩(據報有可能在16日上午開通,誓無細節)。雖然以色列15日恢復對南加薩的有限度水供應,但加薩的家庭每日可能只得幾分鐘供水,瓶裝水幾乎用盡,停電之下三家海水化淡廠停運,污水處理廠亦無法運作,隨時爆發大型傳染病。
    2023/10/16 22:18
  • 加薩人道危機擴!斷水電缺藥品 34萬人無家可歸

    以色列連日空襲下,加薩走廊230萬人口,已有34萬人失去家園,只能躲進聯合國難民機構,或暫居醫院、流浪街頭。外界憂心在以色列全面圍困,切斷糧食、燃料供應下,將進一步加劇這塊長年被封鎖土地上的人道危機。自開戰以來,加薩已有1100人死亡、5千多人受傷,六成的傷者都是婦女和兒童。
    2023/10/12 19:58
  • 以色列「全面封鎖加薩」斷糧、斷水電 近20萬人流離失所

    聯合國(UN)今天表示,自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7日突襲以色列、引發以色列大規模空襲加薩走廊以來,加薩走廊迄今有逾18萬7500人流離失所。
    2023/10/10 19:55
  • 煉獄!摩洛哥重傷災民斷糧躺廢墟 遺體爆多全村挖墳埋屍

    摩洛哥當地時間8日深夜爆發芮氏規模6.8世紀強震,死亡人數已破2千,由於震央位於高阿特拉斯山脈(High Atlas mountain),許多山村傷亡慘重;外媒走訪當地,發現村落一夜成了殘垣瓦礫,有重傷災民斷糧只能枯坐候援,許多人更是家破人亡,因遺體過多無處安置,只能就地「挖墳埋屍」,場面宛如人間煉獄。
    2023/09/10 12:45
  • 廣東慘淹老虎爬牆求生 遼寧動物園快斷糧

    海葵颱風的餘威,在廣東一帶下暴雨,不只市區淹水,動物園也汪洋一片,民眾拍到老虎驚慌的趴在牆上。同時,中國大陸東北,一家動物園則是拖欠員工薪資半年,動物們也跟著挨餓。
    2023/09/09 12:55
  • 金曲歌手舒米恩 都蘭住家停電、沒米斷糧

    海葵颱風為台東地區帶來豪雨及強風,原住民歌手舒米恩在個人IG分享,台東都蘭的住家停電了,食物也剩不多,把最後一包泡麵吃完後,只剩下地瓜、啤酒,以及爸爸採的竹筍,而關於停電消息,台電表示曾造成超過11萬戶停電,目前已經有7.4萬戶修復。
    2023/09/03 23:32
  • 蘭恩轉熱帶低壓 外圍雨帶持續肆虐日本

    第7號颱風貫穿日本近畿地方後,進入日本海往東北前進,目前已在北海道西部海面轉為熱帶低氣壓。而颱風外圍環流持續引進水氣,鳥取縣形成線狀對流,單日雨量為8月平均的2.5倍,打破觀測史紀錄;大雨沖斷道路、橋樑,當地數個村落成為孤島,缺水、斷糧,等待救援。颱風鋒面延伸到靜岡一帶,出現龍捲風與暴雨,造成新幹線嚴重誤點,影響超過30萬人。
    2023/08/17 19:56
  • 謝忻颱風天PO北北基災情 曝「臉被撞擊」驚悚過程:沒想過會這樣

    中度颱風「卡努」襲台,北北基各首長昨(2)日晚間達成共識,宣布今(3)日停止上班上課一天,大批民眾得知消息後,連忙前往超市補貨,深怕斷糧。女星謝忻平常住在基隆,今(3)日一早她就以「北北基災情」為題在IG發文,表示颱風將她床頭櫃的水瓶吹倒,意外撞到她的臉,過程驚險萬分。
    2023/08/03 13:13
  • 河北涿州淹水未退通訊中斷 救援難度大幅提升

    河北涿州受暴雨侵襲成災,不但淹水且斷水、斷電、斷糧,許多民眾只能困守家中等待救援。大量救援隊湧入當地,然而淹水未退,救難人員坦言與鄭州水災、馳援北京相比,這次救援更為複雜。
    2023/08/03 12:18
  • 俄載軍糧火車又被引爆! 「匕首」遭擊落俄逮科學家

    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又有一列滿載貨物的火車,遭到引爆脫軌,這列火車,可能是俄羅斯要把軍糧送到前線,專家認為,烏克蘭在大反攻前,要先讓俄軍斷糧。另外俄羅斯極音速彈遭攔截,三名發明「匕首」的科學家,被指控叛國,指責他們洩漏軍機。
    2023/05/19 22:45
  • 馬祖斷糧只能吃罐頭!王浩宇嗆國軍「2天就崩潰」:會完蛋

    馬祖莒光鄉日前有駐防官兵在沙灘上寫下:「伙房沒肉,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疑似披露國軍部隊陷入斷糧危機。對此,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今(8)日就發文反駁,罐頭的成本其實更高,且更好吃,假設只吃1、2天就崩潰的話,「國軍真的會完蛋」。
    2023/03/08 16:29
  • 外島前線斷糧沒肉吃 「官兵沙灘寫字求救」

    馬祖前線驚傳軍人斷糧,居民還拍到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道歉,承諾未來不會再發生這種狀況,而對於島上馬防部的伙委怒批「早在過年後就開始缺了」,馬防部解釋說都有向當地鄉親買肉應急。
    2023/03/06 20:08
  • 外島前線斷糧沒肉吃 「官兵沙灘寫字求救」

    馬祖前線驚傳軍人斷糧,居民還拍到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道歉,承諾未來不會再發生這種狀況,至於馬防部發新聞稿澄清缺糧大概只有幾天,但實際訪問到島上馬防部的伙委,早在過年後就開始缺了。
    2023/03/06 13:40
  • 金馬得主31天沒洗澡、洗頭 還遇糧食短缺危機

    金馬導演楊力州記錄南極長征的紀錄片《無邊》,歷經48天旅程,徒步15天350公里,歷經糧食危機、補給車故障、暴風雪種種嚴峻挑戰,終於在2018年聖誕節前夕探險隊抵達南極點。其中參與長征的男星宥勝,在南極探險隊開走第一天,就把家人照片放在聖誕老公公吊飾掛在背包上,期待聖誕節順利抵達南極點。楊力州導演甚至經歷了31天沒洗澡、沒洗頭的生活,連用一小瓶蓋溫水擦臉都是奢侈的。
    2022/12/20 18:50
  • 俄襲水力發電廠.又以糧食要脅世界 基輔民眾斷水

    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水力發電廠遭俄軍砲轟,導致超過八成居民沒有自來水可用,只能排隊裝地下水,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也因為沒電而停駛;不過烏克蘭民眾卻越炸越團結,觀察為烏軍募款的集資平台,俄軍大轟炸的日子,捐款就會暴增,開戰至今,烏軍已經收到1.3億美金的捐款。俄羅斯又拿糧食要脅全世界,8月和烏克蘭簽署的運糧協議,准許烏克蘭從黑海出口糧食,但現在俄方喊暫停,表示難保航道安全;不過12艘運糧船還是如期出發,俄國防部立即警告下不為例。
    2022/11/01 19:53
  • 英專家曝大陸攻台2劇本 恐發動「史上最暴力」兩棲突擊

    英國軍事專家今天分析指出,中國未來若要武力犯台,可能會以海上封鎖令台灣斷糧,或是發動史上最暴力血腥的兩棲突擊,迫使台灣屈服。
    2022/08/06 18:16
  • 戰阻小麥.久旱不雨 非洲1800萬人臨饑荒

    烏俄戰爭開打進入第五個月,影響與衝擊日益擴大,南蘇丹、衣索比亞、 索馬利亞這些位於非洲之角的三國,從內陸到海岸相連著,都正面臨大規模飢荒。40年來最大規模的乾旱,把當地1800萬人推向飢荒;加上烏克蘭小麥運不出黑海,其他糧食要從陸路運進非洲之角,也因當地各種地緣衝突受阻。非洲之角糧食與燃料價格飆漲,拿不出援助糧食的聯合國,只能發錢給民眾自己去買糧;但若戰爭不停止,未來3個月當地至少700萬人將會完全斷糧。
    2022/07/08 19:52
  • 免錢飯也沒得吃!海地監獄遭斷糧 逾50名囚犯慘餓死

    海地自前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遭刺殺身亡後,國內治安動盪不安、人道危機再升級。如今就連監獄都傳出糧食嚴重短缺逾2個月,光是在短短一週內就通報至少8名囚犯慘遭活活餓死,從今年初至今已累積數十人因類似原因喪命。
    2022/06/24 11:51
  • 穿山甲將斷糧?!竹縣府發動員令 蟻窩募集中!

    新竹縣野生動物救傷站目前有2隻重傷穿山甲住院救治中,但因每天都要吃掉2顆大蟻窩,加上近日園區內僅尋獲小型蟻窩,不適合採摘,救傷站即將面臨「斷糧」危機。新竹縣政府農業處指出,請鄉親「順手尋蟻窩、救救穿山甲」,若發現有直徑25公分以上的舉尾蟻窩時,先不要摘除,趕緊通報農業處評估處置。
    2022/06/09 18:00
  • 軍機運奶粉 美配方奶危機暫解 向歐急購

    讓美國數萬名父母心急如焚的嬰兒斷糧危機,拜登政府終於算是有效率地暫時解決。美國出動軍機由德國載來7萬磅特殊嬰兒配方奶粉,未來一周上萬名牛奶過敏症的嬰幼兒免於餓肚子。過去美國的特殊嬰兒配方奶粉,多半在國內生產,嚴格把關鮮少進口貨,但2月份亞培密西根廠發生細菌汙染害死嬰兒,緊急下架導致市場缺貨,市價飆漲,靠著向瑞士廠商緊急採購才解除危機,未來相關政策也必然受到檢討。來看TVBS新聞夥伴ABC的報導。
    2022/05/23 20:00
  • 下令亞速鋼鐵廠「只圍不攻」 普欽:讓蒼蠅飛不進去

    烏俄戰爭進入第57天,俄軍持續對頓巴斯展開猛烈攻勢,另外馬里烏波爾,大約兩千多名烏克蘭士兵,仍然死守亞速鋼鐵廠。俄羅斯對外宣布,他們已經佔領馬里烏波爾,總統普欽也下令,接下來不採取強攻,要用密集包圍戰術,讓一隻蒼蠅都飛不進去,用「斷糧」方式,逼烏兵投降。
    2022/04/21 22:21
  • 俄烏戰火斷糧 UN為烏克蘭百萬人供應食物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30日表示,烏克蘭境內有超過650萬人流離失所,食物是民眾最關心的3大問題之一,估計有45%的人擔心找不到足夠糧食,聯合國正為烏克蘭境內約100萬人提供緊急食物。
    2022/03/31 16:07
  • 就算摧毀也非要奪下 馬里烏波爾成俄軍停損點

    俄羅斯在攻取首都失敗後,現在最大目標,就是要把「馬里烏波爾」拿下,當作結束戰爭的停損點。因此馬里烏波爾持續遭到猛烈轟炸,當地民眾持續被斷水斷糧。俄羅斯軍隊,現在改變策略,集中資源要穩穩佔領烏東地區,馬里烏波爾剛好位在這個區域,俄羅斯現在就算是摧毀這座城市,也非拿下不可。
    2022/03/28 22:27
  • 俄8枚巡弋飛彈轟奧德薩 馬里烏波爾十萬人斷糧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今天進入第28天。現在情況最危急的馬里烏波爾,有多達十萬人來不及逃,遭到大規模斷水、斷電、斷糧,澤倫斯基形容,像是「聖經中的末日戰場」。另外一個重要港口城奧德薩,也持續被俄軍從海面攻擊,俄羅斯今天從克里米亞海岸,接連發射八枚巡弋飛彈,砲轟奧德薩。
    2022/03/23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