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城市三天連休辛龍租金補貼大家源爆料補班日地震新聞餘震PTT
  • 搜尋:

    斯瓦巴群島 結果共6筆

  • 全球唯一「禁止出生死亡」! 造訪這座島還須帶槍防熊襲

    位於北極圈內的斯瓦巴群島(Svalbard),是挪威最北方的領土,其首府朗伊爾城(Longyearbyen),地處北緯78度,更是人類最北方的定居地。這座僅有2600人居住的島嶼有許多特別的規定,包括為了阻止病毒擴散「禁止出生死亡」,為保護鳥類「禁止居民養貓」,還有旅客造訪當地「必須帶槍」,防止遭到為數眾多的北極熊襲擊。
    2022/10/05 16:37
  • 往年僅5到8度 北極圈群島飆21.7度寫新高

    全球暖化恐怕又有新的證據!位於北極圈內的挪威斯瓦巴群島,上週六氣溫一度飆到攝氏21.7度,創下極圈氣溫的新高。因為當地往年此時的均溫只有攝氏5到8度,更可看出暖化的影響。
    2020/07/27 12:14
  • 挪威極北冷岸群島升溫4度 提限客護生態

    TVBS與Focus全球新聞,響應全球媒體「報導氣候變遷(covering climate now)」活動,今天來看到的是全球暖化的最前線──挪威國境之北的斯瓦巴群島,也有人稱為「冷岸群島」,過去50年來平均溫度已經上升攝氏4度,如果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能沒能控制改善,80年後年均溫上升的幅度將達攝氏10度!現在這裡融冰現象加速、永凍土慢慢解凍,各式崩塌、雪崩的狀況增加,夏季地上幾乎不會積雪,意想不到的商業利益是觀光客增加了;不過就怕人類活動帶來更多汙染,當地居民希望能限制遊客的數量。
    2019/09/19 20:05
  • 全球唯一!這小鎮「禁止死亡」 孕婦生產前要先走

    位於北極圈內的斯瓦巴群島(Svalbard)是挪威最北界的國土範圍,其首府隆雅市(Longyearbyen)則是世界上最北方的城市,據了解,隆雅市氣溫相當寒冷,而且有條相當奇特的法律,就是在這裡「禁止死亡」。
    2019/02/09 16:09
  • 震撼…北極熊骨瘦如柴 浮冰虛弱覓食

    『肥了人類、卻瘦了北極熊』!令人震撼的照片,被攝影師Kerstin Langenberger捕捉下來;日前他前往挪威著名的極地自然公園斯瓦巴群島欣賞北極熊,熱愛拍照的他,捕捉到一隻乾巴巴的北極熊,站在浮冰上面氣若游絲,尋不到食物的牠,讓Kerstin看得非常不捨,也讓他省思,人類過度的生活慾望,是不是樂了自己、害了牠們。
    2015/08/25 14:00
  • 極地考察遇熊襲 探險青少年1死4傷

    挪威斯瓦巴群島位置接近北極圈,是著名的北極熊棲地,一個英國青少年考察團前往當地探險,沒想到半夜在帳棚裡,突然被北極熊攻擊,其中一名17歲男學生傷重不治,當地居民表示,北極熊可能是因為覓食迷路,才會攻擊人類。
    2011/08/06 1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