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救護措施 結果共8筆

  • 1小時乾20杯啤酒、伏特加 男大生隔日猝死

    日本大阪一名年僅20歲男大生,先前因參加學校社團聚會,在短短一個小時內,共喝下約20杯啤酒及伏特加,結果隔天卻離奇猝死。大阪區檢察官最後依過失致死罪,起訴當時在場的9名學生。
    2019/11/08 23:46
  • 台積電驚傳外包工人墜樓亡 南科18廠停工調查

    台積電南科18廠今早(22日)發生廠房施工工人墜樓身亡意外!台積電指出,今早10:05分傳有工人墜樓意外,已立即通知救護車送醫急救,不過工人仍不幸身亡;經初步調查,該時段該名外包員工應該在1樓無塵室工作,不知為何會從頂樓墜下,而頂樓也有完善的欄杆等防護措施,因此還需要進一步調查意外發生的原因。目前南科18廠處於停工狀態,預期下周一才會全面恢復施工。
    2019/03/22 12:48
  • 夜市公共安全引關注 瓦斯使用成重點

    7月18日的逢甲商圈氣爆案,讓夜市的公共安全再度受到重視,因為夜市商家密集,相關的防災和救災措施平時就得準備,像是寧夏夜市每一季都會舉行一次消防演練,從熱鍋、熱油著火,到緊急救護措施,都是演練重點,另外像是店家的瓦斯檢驗期限和擺放,消防隊也會進行不定期抽查。
    2017/07/24 22:11
  • 愛滋患者免告知 消防救護員安全誰顧

    消防救護同仁在第一線總會遇到許多狀況,萬一遇到高傳染性的患者,則要做好自我保護措施,但不少患者可能因為沒有意識,或是不方便告知救護人員,常常選擇不說,也讓救護人員暴露在極大的風險當中。加上疾管署一紙公文表明,HIV感染者到院前緊急救護過程不須告知。這樣的說法也讓在第一線救護的人員感到不受重視。
    2017/06/28 19:34
  • 休息站育嬰! 哺乳台護欄空隙害兒摔

    桃園一位媽媽在二高西湖休息站餵奶,才一轉身,5個月大兒子就從80公分高的哺乳台摔到地上,痛得哇哇大哭,媽媽嚇壞了,抱著兒子急衝服務台叫救護車,幸好男嬰沒撞到頭,只有手臂挫傷;高公局調查發現,男嬰可能是從哺乳台的欄杆空隙掉下來,已經通令全國13個休息站注意加裝防護措施。
    2012/12/13 12:40
  • 〈獨家〉救護不力枉斷魂! 救護員涉疏失

    疾病患者家屬質疑消防隊罔顧人命,消防隊澄清表示,當時因為救護空間相當狹窄,而且患者當時生命跡象還算穩定,所以才會請患者自行走到擔架旁,至於使用氧氣面罩以及其他的救護措施,都符合標準,但是救護員是否疏失,還要再調查。
    2006/04/04 18:02
  • 少女腦中風亡 家屬控劉奇樺醫死人

    劉奇樺發生的醫療問題不只一樁!3年前一名19歲的林姓少女腦中風就醫,主治醫師劉奇樺將她留置在醫院6天之後,才告訴家屬要轉診到榮總開刀,延誤前3天的黃金時期,而且在少女搭救護車時沒有任何救護措施,讓她死在轉診的路上,家屬痛批劉奇樺沒有醫德,檢察官也已經將他提起公訴。
    2005/01/15 00:26
  • 陽明最後通報病例 晚間轉送松山醫院

    陽明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一口氣通報了11個SARS病例,而最後一名SARS可能病例晚間轉送松山醫院隔離治療,由於這名病患並不是在院內感染,他的接觸史北市衛生局已經進行了解,至於陽明醫院是否有行政疏失,衛生局長張珩表示,要等院方提出檢討報告,再做決定,目前談懲處可能太早。 晚間8點多,救護車抵達陽明醫院急診室,準備轉送最後一位陽明SARS病患到松山醫院。醫護人員全副武裝,最了最好的防護,這名楊姓病患是在7號上午,出現發燒咳嗽,前往陽明醫院發燒篩檢站治療,經過檢查冠狀病毒反應呈現陽性,確定為可能病例,由於是陽明通報的11個病例中,唯一不是在院內感染的,因此他的接觸史北市衛生局已經進行了解。北市衛生局局長張珩:「事實上我們還在交叉比對,因為常常某一個訪視結果和另一個訪視結果會有一些出入,所以一定要比對非常清楚,因為人的記憶有的時候是會有些模糊的。」 另外由於陽明醫院院長坦承院內的感控路線有問題,而且防護措施沒有完全落實,這次爆發院內群聚感染誰該負責,衛生局長張珩說現在談處份可能太早。北市衛生局局長張珩:「衛生局是一個管理單位,我的想法是,過程裡面醫院內部應該要先做檢討,要看到內部的檢討報告,我們要看到院內部檢討的合理性報告,那麼如果內部的檢討報告都沒有出來,我們在外面做檢討就很不合理。」 張珩強調,陽明醫院的疫情在短短一天就獲得控制,顯示防疫人員危機處理的功力大增,至於陽明有沒有行政疏失,衛生局一定會徹底調查。
    2003/06/07 2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