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孟耿如婚姻跑友施孝榮黃子佼孟耿如K小姐地震板塊堂之本敬太台灣地震Lulu中醫
  • 搜尋:

    政治任命 結果共25筆

  • 自嘲! 彭啟明:氣象主播信賴度比「部長」高

    新任的環境部長將由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接任,對於自己的新職,彭啟明也預告未來入閣不再預告氣象,這讓不少粉絲大喊可惜,對此彭啟明打趣說,未來一定會懷念當氣象主播的工作,尤其氣象主播在民眾的信賴度跟支持度,比部長還要高!
    2024/04/19 19:28
  • 薛瑞元為新冠疫情留任 鄭文燦:評價防疫表現

    內閣大風吹,但文風不動的閣員也不少,衛福部長薛瑞元留任原因是為了處理新冠疫情,NCC主委則是因為任期還沒到,但在野黨吐槽,這些都是藉口,畢竟包括前NCC主委詹婷怡都是任期沒結束就請辭,更質疑陳耀祥就是政治任命,而專家則指出,不少西方國家已經將新冠疫情視為結束,如果說薛瑞元是為了疫情留任,這理由也未免過於唐突。
    2023/01/28 19:12
  • 煽動叛亂!眾院提案彈劾川普 翁履中:恐牽動川粉背水一戰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20日就職典禮,FBI示警華府及美國50州首府將有武裝抗議,白宮新聞室宣布,川普已批准華府實施緊急狀態直到24日,國民兵局長霍坎森也表示將出動1萬5千名國民兵。即便如此,彈劾川普的聲量仍沸沸揚揚,民主黨更是在眾議院提案要副總統彭斯引用憲法修正案免職川普。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當地『反川』力量高漲,但同樣的,『挺川』勢力也不容小覷,現在只能期待20日平穩交接,否則對美國民主將會是更大的衝擊。」 另外,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邀請我駐荷蘭代表陳欣新會晤,翁履中認為「美國駐荷蘭大使個人政治立場鮮明,曾遭荷蘭指控干預他國內政問題,引發喧然大波。台灣應了解,這些與台灣有接觸的大使,到底是專業外交官,還是屬於『政治任命』,胡克斯特拉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恐怕皆屬後者。」
    2021/01/12 15:16
  • 韓家軍要去哪? 鄭照新暫留高雄幫補選

    韓國瑜被解職之後,韓國瑜政治任命的政務官也跟著離開,其中前新聞局長鄭照新還會留在高雄到補選結束,協助選舉事務,而前副市長李四川則是逼休息邊掌握市政進度,從旁幫忙,另外,前青年局長林鼎超坦言,目前沒有從政打算。
    2020/06/16 20:20
  • 接第一金遭質疑 廖燦昌否認政治任命

    第一金控新任董事長廖燦昌今天上任,面對質疑聲浪,他強調將秉持金融專業,讓第一金控業績「更上層樓」,廖燦昌並否認是政治任命,他過去任職公股行庫的績效「有目共睹」。
    2019/04/08 15:32
  • 爭端無解、創造麻煩 謝長廷「台日不討好」

    總統民選之後,駐日代表不乏政治任命,謝長廷以民進黨大老之姿接任,卻因為行事風格、針砭國內政治,又不能解決台日爭端,反而給蔡政府帶來麻煩、也讓日方傳出不滿聲音,歷屆代表中,罕見出現兩面不討好的情況。
    2019/01/22 21:30
  • 民進黨口徑一致保口譯哥 政治任命要看能力

    「口譯哥」趙怡翔接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引發爭議。明天(1/16)將要接任民進黨秘書長的羅文嘉認為,用人應該要看他的表現而非年紀。也有評論者認為,趙怡翔根本是吳音寧翻版,不同的是,當時吳音寧有蔡總統力挺,但對口譯哥的任命案,蔡英文說是看了報紙才知道。前立委林濁認為,這代表總統知道過去她對人事案介入太深,引發社會觀感不佳。
    2019/01/15 20:05
  • 口譯哥出任高官?台大教授:亡國亡朝的太監文化

    「口譯哥」趙怡翔即將出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引發不少爭議。台大國際關係客座教授蘇宏達認為,這讓他想到過去的皇帝總是認命與他朝夕相處的太監去領軍、押糧,而如今「我們正走向亡國亡朝太監文化」。
    2019/01/09 21:22
  • 正副閣揆「太政治」? 傳陳其邁任政院秘書長

    前立委陳其邁下一步往哪,傳出是要入閣接副院長,卻傳出質疑聲浪,認為他搭配蘇貞昌是政治任命,應該要給熟悉財經的施俊吉留任,或者經濟部長沈榮津留任比較合適,綠委反駁,之前讓施俊吉做副院長,也沒人誇獎他們。
    2018/12/28 13:10
  • 痛批小英「用人不當」 呂秀蓮:整個國家亂七八糟

    蔡英文政府近期接連爆發促轉會「東廠會議」風暴及外交官「政治任命」太多等爭議,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26日)痛批蔡英文用人不當、近2年任用太多官派人員,怒斥「整個國家亂七八糟」,更直言「民進黨再囂張、傲慢下去只會自毀前途。」
    2018/09/27 09:57
  • 政治任命不妥? 駐德謝志偉:藍營始作俑者

    駐大阪前辦事處長蘇啟誠的自殺,也讓外交官是否該由「政治任命」掀起討論,蘇啟誠的好友也是台大教授蘇宏達就表示,因為台灣的政黨輪替,會認政治任命的外交官產生動盪,所以應該尊重文官體制,還要蔡政府公布有那些外交官是政治任命,不過被點名的駐德代表謝志偉臉書反擊,直言國民黨政府才是「特任大使」的始作庸者!
    2018/09/17 15:46
  • 「政治任命」殺死外交官? 駐德代表駁:藍營是始作俑者

    日本9月上旬遭遇天災受創,我國國人受困當地,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疑似不堪輿論壓力和委屈,14日凌晨在官邸選擇輕生離開。身為蘇啟誠好友的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當天晚上以〈誰殺了我們的外交官?〉一文,批評民進黨政治任命「殺死外交官」;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反批,政治任命「始作俑者就是國民黨」!
    2018/09/17 11:45
  • 法官總統任命?羅智強痛批:民進黨不敗 台灣真的沒救了

    最高法院法官未來可能由總統直接政治任命,總統府前副祕書長羅智強在臉書貼文指出,依民進黨的邏輯,保證這些清一色都是「師孟級」的法官,並說「年底是制裁民進黨的最後機會。若不讓民進黨大敗,台灣真的沒救了。」
    2018/06/12 15:26
  • 【新新聞】用7年血淚抓回倏忽即逝的新聞自由

    2008年南韓總統李明博,派任其媒體顧問具本弘空降YTN新聞台,引發工會激烈反抗,認為政治任命將干涉新聞自由,但YTN高層卻將抗議員工記過、甚至解僱。紀錄片《七年:被出賣的新聞》講述這段政治壓迫新聞自由的往事。
    2018/05/16 15:21
  • 台旅法後首來台官員! 美亞太副助卿造訪

    台旅法通過後,首位美國官員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在20日晚間抵台訪問,預計今晚(21日)將會和總統蔡英文於美國商會的活動同台,兩人互動備受矚目!據了解,黃之瀚將拜會我外交、國防及兩岸相關部門,而這也是他去年12月被川普政治任命後首次訪台!
    2018/03/21 13:40
  • 「老藍男」更上一層樓? 傳李大維接掌國安會

    內閣改組人事洗牌,傳出府方對外交部長李大維「另有重用」,可能改掌「國安會」,牽動相關人事布局。外交部長職缺人選,從外交體系出身的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到駐美代表高碩泰都被點名,前外交部長歐鴻鍊更直言「部長是政治任命,總統喜歡就好」。外界盛傳,負責對美事務的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一來熟悉外交事務,二來「顏色正確」,最有可能接棒。
    2018/02/23 12:43
  • 川普人事未底定 羅素:不致影響台美關係

    美國川普政府上任至今,行政部門許多重要的政治任命職位仍空懸。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表示,不認為這對台美關係有影響,他也樂見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扶正。
    2017/10/26 21:53
  • 國民黨:人事作業依慣例 非清洪秀柱人馬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今天表示,中央黨部昨天發出人令,前主席政治任命的機要人員,聘期到19日,相關人事作業依慣例辦理,並非清理前黨主席洪秀柱人馬。
    2017/08/11 14:34
  • 政院擬修法 駐外副大使可政治任命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駐外機構組織通則」修正草案,未來部分駐外館處將增設政務公使,意即副大使也可政治任命,人數上限10人。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
    2017/05/18 14:36
  • 總統任命終審法官 司法院:沒有政治介入

    司改國是會議第二分組決議未來終審法官由總統任命引發爭議,司法院祕書長呂太郎今天召開記者會強調「確實是政治任命」,這套新制度規劃設計上,不會發生政治介入或干預司法。
    2017/04/25 17:33
  • 司改將創第四審 郭瑤琪貪汙入獄案有機會翻盤

    司改國是會議今決議將建立「裁判憲法審查」,將來三審定讞後,將可直接在大法官會議中爭取翻盤,至於是否溯及既往、總統蔡英文所指「不公平的司法審判」而入獄的前交通部長郭瑤琪貪汙案是否適用?將由司法院訂配套方案後再決定,司法官學院院長蔡碧玉則擔憂,大法官多是政治任命,此制度很可能造成選擇性辦案的質疑,將來進入裁判憲法審查的案件,很可能都是政治性案件,應該要向人民說清楚。
    2017/03/06 22:00
  • 國稅局變政治任命會變怎樣?賴士葆:查你稅喔

    勞動部常務次長林三貴捐款1萬元給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幫助進行訴訟,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點名「無法配合年金改革的高官請離開。」引發一連串後續效應,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直言綠色恐怖無所不在,立法委員賴士葆更爆料,因為民進黨要的不只是次長,還有底下的局長、署長,更馬上要修法,不需具備任用資格,可以當作政治人物的機要就上任,「想一想,如果國稅局變成政治任命會怎樣?」
    2017/02/17 00:36
  • 【英全體制上路】名士派閣揆 林全

    在過去,總統任命閣揆最大考量是「政治任命」,但即將上任的蔡英文,選擇的閣揆很不一樣。林全,非民進黨黨員,從小成長在藍營鐵票眷村,擔任民進黨新境界智庫執行長卻始終對黨派保持距離。
    2016/03/24 17:09
  • 釣台撞沉/許堅辭駐日代表 得馬總統先點頭

    駐日代表許世楷被召回台灣,又表明辭意,不過因為駐日代表是屬於總統政治任命,所以不論是請辭或是新代表的選派,都得由馬總統同意;而下鄉一整天的馬總統,為了盡速處理駐日代表的燙手山芋,回台北馬不停蹄,立刻與國安高層開會,外交部長歐鴻鍊,也到總統府報告事情經過。
    2008/06/16 22:05
  • SOGO前創辦人章民強:鍾琴誣指

    太平洋SOGO在今天各大報紙刊登半版聲明,表示SOGO沒有涉入所謂的「禮券案」,還說董事長鍾琴並非政治任命,晚間前SOGO創辦人章民強主動發表聲明稿,要「遠東集團別說謊了!」
    2006/04/17 1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