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政府 結果共10,000筆

  • 快訊/22:25宜蘭近海發生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今(19日)晚間22:25發生有感地震!根據中央氣象署資料指出,宜蘭縣近海發生芮氏規模4.6地震,震央在宜蘭縣政府南方43.5公里處,深度20.4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
    5小時前
  • 響應地球日!香港餐飲限塑 美星巴克塑膠杯.新改版

    下周一4月22日就是世界地球日,從企業到政府都採取行動,包括咖啡連鎖龍頭星巴克,將自家外帶杯做了全新改版,塑膠用量降低兩成;亞洲的香港,則是要實施全新的「限塑令」,禁止餐廳販售或提供9種塑膠餐具,但這看在講求效率的香港上班族眼裡,認為有點不太實際!
    8小時前
  • 向飲水機廠商索賄遭訴 北市技工貪污罪一審判3年2月

    這是一則關於台北市政府公務員貪瀆的新聞報導。內容描述前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燈處技工黎國宏,在負責監督承包廠商執行公園維護管理標案期間,不僅未善盡監工職責,反而縱容廠商未依約履行清運垃圾、維護直飲台等工作,還主動向廠商索賄。最後黎國宏遭檢方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依貪污等罪名判處其3年2個月有期徒刑。本案彰顯公務員瀆職的嚴重性,凸顯政府內部監督機制的重要性,也突顯公務員操守與誠信的必要性。
    10小時前
  • 美中情局長示警:習近平「決心控制台灣」 美國應嚴肅看待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18日在演講中表示,美國在與中國的競爭上面臨著許多挑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下定決心在政治生涯內控制台灣,雖然這不代表習近平近期就會採取行動,但他認為美國政府應該要認真看待習近平的野心。
    11小時前
  • 新內閣挨酸「太男了」!卓榮泰急公布2女閣員:至少今天趕進度

    520新政府即將上任,準行政院長卓榮泰陸續公布內閣成員名單,但前幾波部長、主委人選,幾乎以男性占大宗,第3波名單更是一字排開全是男性,遭婦女團體直批「太男了吧」。卓榮泰今(19日)在第4波人事名單發布會上,宣布2名女性閣員的加入,被問及女性比例太低,卓榮泰說,至少今天在趕進度,未來也會持續努力。
    12小時前
  • 搶救電影院收入!紐約州政府推「看電影配烈酒」 卻遭民眾罵翻

    受到疫情和串流媒體崛起影響,全球各地的電影院收入大幅下滑,民眾更偏好待在家裡欣賞電影。為此,紐約州政府正式通過預算,允許電影院申請「酒類出售許可證」,期望透過高單價的酒類產品銷售,提高電影院的營業收入。
    13小時前
  • 化妝品分期付款陷阱 立委籲設審查機制「遏阻誘導消費」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19日)舉行記者會指出,服務處接獲的消費糾紛投訴案件,一位職業軍人兩次簽約購買高達新台幣60萬元化妝品,經調解後,總計花了新台幣19萬餘元。鍾佳濱表示,業者以面訪方式誘導民眾購買高價化妝品與護膚課程,並結合銀行融資給予分期付款,導致民眾背負重大債務,其中「國防部成為最大受災戶」。他呼籲政府建立完善的審查與遏止機制,並請國防部加強宣導,避免年輕的職業軍人再次成為業者的目標。
    13小時前
  • 中國「伏特颱風」駭客行動侵美 FBI局長:恐爆發毀滅性攻擊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 Wray)18日在演說中提出警告,稱「與中國政府有關係的駭客已經入侵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並正在等待「適當的時機」來實施「毀滅性打擊」。
    16小時前
  • 曝與賴清德君子之交 準環境部長彭啟明接到徵詢「天人交戰」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9日)公布第四波內閣人事,氣象達人彭啟明出任環境部長,備受外界關注。彭啟明不僅是氣候專家,更是台灣開放政府、開放資料的推手之一,並具有臺灣開放資料聯盟會長、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台灣數位永續協會理事、台灣氣候聯盟秘書長等身份,與產業界有相當密切的合作關係。彭被問及接受徵詢到答應入閣的過程時表示,身為一個環保人士,如果能幫台灣達到目標是使命,也必須做,他與賴清德是君子朋友相交,4月上旬接到徵詢,是天人交戰,最終說服家人、勇於承擔。
    16小時前
  • 新任勞動部長掛保證 何佩珊:政府在勞保不會倒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9日)上午公布第四波新任內閣人事,公布環境部長、衛福部長、勞動部長、客委會主委以及原民會主委等5人。環境部長由黑馬、氣象專家彭啟明出線,新任勞動部長則是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衛福部長為前立委邱泰源。客委會主委為台南市客委會主委古秀妃,原民會主委則是原住民族發展中心主任曾智勇升任。外界高度關注勞保改革相關事務,何佩珊受訪時僅表示,「政府在勞保不會倒 」。
    17小時前
  • 熱水器、瓦斯爐「最高補助5000元」!剩2.3萬台名額 受理逾9成

    經濟部113年度「住宅燃氣器具節能產品補助」受理進度已達90%,估剩2.3萬台補助額度,將受理申請至經費用罄當日為止。能源署呼籲民眾把握政府補助機會,購置節能瓦斯爐及瓦斯熱水器,節約住家燃氣使用。
    1天前
  • 中職/終於好了!樂天球場草皮養護改善 21日晚間舉行測試賽

    中華職棒樂天桃園棒球場今年1月起,桃園市政府進行球場優化整修,原訂3月底會全面完工,不過3月下旬桃園市政府、中職聯盟聯合勘查場地時卻發現草皮生長狀況不佳,不宜進行職棒賽事,無法如期舉行比賽。今(18)天進行場地勘查,終於確定通過檢查,將舉辦測試賽。
    1天前
  • 「不當補貼就是作弊」 拜登擬增大陸鋼鋁關稅至25%

    美國總統拜登在賓州拼選舉的第二天,到匹茲堡爭取鋼鐵工會成員支持,針對中國政府補助鋼鐵傾銷海外的非競爭做法,拜登建議把中國鋼鋁進口產品的關稅,從目前的7.5%調高三倍到25%,是否擔心和中國的貿易戰,拜登說沒有貿易戰,另外美國貿易代表署也針對中國在造船、海運、及物流啟動301調查,對於美國貿易代表署的調查,中國商務部表達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1天前
  • 力拚全球前三AI強國 韓傾國家之力重金投資

    南韓總統尹錫悅宣告,將在2027年前,在人工智慧領域投資9兆4千億韓元,折合約2200多億台幣,讓南韓在尖端半導體晶片維持領先地位。尹錫悅政府將制定半導體產業支援方案,力拚讓南韓成為全球前3名的AI強國。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1天前
  • 1週2天WFH!上班族不進公司「藏1變化」 心情爽爆:沒有壞處

    前陣子曾有網友提議,讓台灣成為亞洲首個週休3日的國家,但卻被政府以「實施困難」為由駁回;如今又有網友表示,公司其實也可以執行「WFH制度」,一週可以不進公司兩天且擁有不少好處,對上班族和公司來說簡直雙贏,引起熱議。
    1天前
  • 楊寶楨任推廣大使月薪11萬惹議 基市府解釋:她具網紅特性

    日前基隆市府找來民眾黨前發言人楊寶楨,從5月起到基隆市府任「政策推廣大使」,不過卻遭到質疑未經公告且這個標案採「限制性招標」。對此,基隆市政府18日上午發出新聞稿表示,楊寶楨具有「網紅」特性,協助本府宣傳相關政策,效果相當顯著。
    1天前
  • 大雨卡通勤族! 藍委也受阻「果斷下交流道搭機捷」步行赴立院

    暴雨炸雙北,今(18)日清晨到上午因鋒面通過台灣,北部上空竟出現「煙囪雲形」中尺度對流系統,北部大雷雨導致不少地區積水,也影響到通勤族,就連立委上班也受到影響。國民黨立委牛煦庭表示,今天開車上班過程看到雨勢非常大,有預感會塞車,在交流道上果斷決定改搭機捷,再步行至立法院上班,呼籲新政府上台後,應大力挹注大眾運輸建設,讓大眾交通工具路網更完善,讓大家都可以準時上班。
    1天前
  • 石門水庫解渴!一早「千人祈雨」奏效了 圍觀嗨喊:感動

    石門水庫水位持續下降,儘管北部地區今(18)日出現大雨特報,但仍未能緩解水庫缺水的問題。在這樣的情況下,竟有超過千名網友聚集在桃園市政府的YouTube頻道,為石門水庫「線上祈雨」,希望能夠盡快解決缺水危機。
    1天前
  • 公務員年薪90萬!他怨「基隆房都買不起」:是不是社會底層?

    近年來房物價飆漲,薪水過低、生活難以負荷的怨言越來越多,原本公認鐵飯碗的公務員,因還是買不起房,如今也被視為低薪工作。一名網友指出,年薪90萬元的他想買基隆的房子都買不起,忍不住砲轟政府,「有夠像社會底層!」
    1天前
  • 楊寶楨任基隆政策大使!綠委揭月薪11萬

    民眾黨前發言人楊寶楨,16日才宣布五月起要擔任基隆政策推廣大使,不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秀出招標文件,質疑根本是量身訂做,且每月月薪達到11萬,對此基隆市政府強調一切依法辦理。
    2024/04/17 23:16
  • 翁山蘇姬從監禁變軟禁!緬甸軍政府敗退突示好

    緬甸反抗軍奪下第三大城「米瓦迪」後,已經在當地插旗,宣示佔領這座貿易大城。「米亞迪」淪陷後,軍政府的收入,勢必大幅減少。軍政府在節節敗退之際,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突然從監禁,改成被移出軟禁,似乎在對反對派示好。
    2024/04/17 22:13
  • 社宅租金改「身分別」!低薪青年無保障 民團:犧牲真弱勢

    內政部推出「社宅租金分級收費草案」,租金收費原則,從各地方政府推的「所得收入」分級,改採為「身分別」,但民間團體和北市、桃園、台中政府都反彈新政策,認為年輕人實職低薪的權益會受影響,內政部因此改為雙軌制,兩種分級方法都可以,不過,民團認為反而會衍生更多爭議。
    2024/04/17 22:04
  • 鎖定中國?OpenAI首個亞洲據點 落腳東京

    繼英特爾和台積電後,南韓三星電子也獲得美國聯邦補助,金額為64億美元,是晶片法案一個月內,第三家受惠的企業。 而不只美國政府積極動作,科技大廠布局也牽動美中角力,包括微軟宣布砸15億美元,投資阿聯一間AI公司;就連跟微軟緊密合作的OpenAI,也看好日本想與中國競爭,選擇在東京成立據點,成為亞洲第一站!
    2024/04/17 19:50
  • 以報復伊朗擬採有限行動 戰場用谷歌AI.員工抗議

    伊朗上周末攻擊以色列,國際緊盯以國的報復行動;週三,以國戰時內閣召開第三次會議研擬反擊行動,美國情報單位透露,以色列會在伊朗境內採取有限軍事行動。美國也對伊朗祭出制裁;歐盟也計畫要擴大對伊朗的懲罰。以色列不願停火,全球譴責聲浪不斷,美國谷歌員工發起示威,抗議公司和以國政府合作發展的AI技術,被運用在加薩戰場上,成為種族屠殺的工具,有些參予計畫的工程師,因承受不了心理的道德壓力而離職。
    2024/04/17 19:50
  • 魔法衣櫥涉惡意倒閉 300人組自救會爭權益

    東區知名服飾店魔法衣櫥,驚傳惡意倒閉,目前自救會有三百多人,粗估損失金額超過三百萬,台北市政府也前往現場稽查,但聯繫不上葉姓負責人,不過似乎早有端倪,東區商圈協會透露,去年底就曾聽說經營遇到狀況,甚至店家還用個人名義,向廠商借款上百萬。
    2024/04/17 1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