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鮮奶正妹全聯國定假日台灣地震0423地震NONO花蓮地震花蓮地震災情老師
  • 搜尋:

    收托 結果共97筆

  • 腸病毒提前月底趕流行! 「新北中和」列高風險區

    近期腸胃道相關的傳染病疫情升溫,尤其腸病毒,疾管署預測,今年提早到4月底就要進入流行期,而新北市衛生局也特別將中和區列為高風險區域,因為區域內只要出現腸病毒71型病例,教托育機構只要在1週內,同一個收托單位,有2名以上幼學童感染,都要停課7天,疾管署也說,這波就醫人次,創下同期10年來最高。
    2024/04/19 13:55
  • 惡保母姊妹逼男童吃餿水 遭收押看守所午餐享炸腿排跟蒸蛋

    北市1名1歲大的男童凱凱(化名),去年9月收托育期間,遭劉姓保母姊妹檔凌虐,2人不僅逼吃餿水、拔指甲、燒下體,還將男童塞進水桶、手腳捆綁呈現「木乃伊」的方式睡覺,手段殘忍,男童最後不幸慘死。劉姓姊妹檔最後被收押在女子看守所,如今2人在看守所內的作息與菜色也曝光。
    2024/03/13 12:02
  • 轉介保母虐死1歲童!兒福聯盟臉書突「全黑」 全民憤慨:裝模作樣

    兒福聯盟委託保母照顧小孩,沒想到卻發生凌虐致死悲劇,1歲男童凱凱(化名)去年9月被劉姓保母收托,不僅被餵餿水、對折塞水桶、生殖器整個被燒黑等,遭一系列殘忍對待,3個月後小小生命就這樣消逝,全民憤慨不已,轉介給狠心保母的兒福聯盟成為眾矢之的,不僅臉書遭灌爆,更有民眾呼籲退款,昨(12)日董事長林志嘉召開記者會道歉,如今兒福聯盟臉書粉專封面也換成「全黑」已表哀悼,不過仍無法平息全民怒火。
    2024/03/13 10:38
  • 雙北互甩鍋?虐童案保母登記北市 新北轉介

    台北市一名1歲大男童,去年9月被兒福聯盟的保母劉姓女子收托後遭虐待,在12月底死亡。議員就批評,雙北市府別在甩鍋,台北市沒進到督導責任,負責轉介的新北市府也未進行後續追蹤。
    2024/03/12 19:23
  • 與凱凱同時托育!另一男嬰臀「潰爛紅腫」

    虐死男童的劉姓保母,和妹妹一起在2022年取得居家托育資格,目前兩人總計前後收托了五名小朋友,事情發生後,也有曾經托育的家長反映,當初把孩子送到劉姓保母家,臀部卻出現大片紅腫潰爛,雖然沒有明顯外傷,但也很擔心是否也遭到,不當對待。
    2024/03/12 18:59
  • 3度探訪沒察覺異樣!兒盟曝「社工內疚憂鬱」 增加訪視強度

    北市1歲童「凱凱」遭保母凌虐致死,該保母是由兒福聯盟簽約轉介,更質疑兒盟社工3次訪視都沒有察覺異樣,檢警也將調查訪察紀錄有沒有偽造不實,對此,兒福聯盟今記者會表示,該社工沒能及時阻止、察覺,她也相當內疚,很自責、晚上睡不好;經過此事後,也決定增加訪視強度,從原先一個月一次改成3天1次、第2週去第2次,同時也將在本週四召集專家學者、政府相關部門,檢討收托、出養過程如何補強,讓萬一有惡劣保母出現時,可以事前阻止。
    2024/03/12 17:27
  • 塞水桶逼吃餿水!惡保母虐死1歲男童不認罪 羈押關鍵是這人

    北市1名1歲大的男童凱凱(化名),去年9月收托育期間,遭劉姓保母姊妹檔凌虐,男童遭逼吃餿水、拔指甲、燒下體,施虐時間長達3個月,最後不幸慘死。劉女事後否認虐童,還辯稱傷為男童跌倒所致,但劉家雇用的外籍看護因不忍男童遭狠心對待卻又不敢聲張,直到日前遭解雇後才將相關事證提供給檢警,關鍵證詞讓劉女的謊言不攻自破,也成為成功羈押的關鍵。
    2024/03/12 15:17
  • 收托剛滿月男嬰 保母做「這件事」家長怒解約退托

    高雄有家長把剛滿月的男嬰,交給保母照顧,第二天家長傳訊息,說會提早接小孩,保母沒有回覆,家長傍晚5點52分抵達保母家門口,一直沒人應門,直到6點09分,保母騎車載自己國中的兒子返家,當事保母不斷向家長致歉,現在家長已經解約,而社會局會進行調查,保母把小嬰兒獨留家中若屬實,會開罰最高一萬五。
    2023/12/13 19:46
  • 育嬰留停可送托!高市放寬送公托規定 明年起補助再提升 

    高市社會局今年11月修正通過「公共托育機構收托作業原則」,刪除領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家長不得申請兒童送托公托規定,另外將第2名以上子女列為優先收托對象等。
    2023/11/23 19:56
  • 台南托嬰中心驚爆虐嬰!保母強灌奶、打人 社會局出手了

    台南市某托嬰中心驚傳虐嬰!市議員尤榮智表示,官田有一名阿公向他陳情,孫子的臀部及臉部出現多處瘀青,質疑恐是遭到婦產科的托嬰中心施虐,對此,台南市社會局表示,經查認定確為不當照顧,並針對診所違法托嬰依法開罰6萬,要求停止收托。
    2023/06/16 13:32
  • 涉長期凌虐3歲男童致死 保母和丈夫遭判賠284萬

    基隆劉姓無照保母收托照顧3歲男童,涉與張姓丈夫長期凌虐傷害男童致死。刑事判劉女夫婦有罪,上訴中。民事部分,高院認男童父母有疏失,判劉女夫婦賠逾284萬元,可上訴。
    2023/04/12 11:59
  • 4歲童頭卡鐵捲門縫警消救出! 越南阿姨非法收托

    兒少權法規定,不可讓6歲以下幼童獨處!台中一名越南籍女子受托照顧一名四歲男童,她卻關下鐵捲門出門辦事,讓孩子自己在家,結果有民眾聽到小男童哭聲,循線發現男童卡在鐵捲門縫中,進退兩難,趕快報案,消防隊到場,趕緊將男童拉出,幸好沒有受傷!
    2023/04/07 19:05
  • 痛痛!3歲多女童全身瘀青 竟是「他們」動手

    台中有爸爸控訴,因為工作關係,將3歲多女兒交給全天托育保母照顧,結果幼兒園老師發現,女童身上有多處不尋常瘀青,馬上送醫並通報;讓女童爸爸更怒的是,保母第一時間還說是小孩從樓梯跌倒,後來才坦承和夫妻倆都有打小孩,社會局表示,該保母沒有登記證,是違法收托。
    2023/03/14 20:24
  • 台中無照保母聯手丈夫施虐「3歲女童滿身傷」 遭警送辦

    台中市無照曾姓保母疑因不滿受托的3歲女童頑皮玩耍,涉嫌與丈夫毆打女童,造成女童身上多處瘀傷,經幼兒園發現送醫檢查,女童父母得知提傷害告訴,警方已將曾女與其丈夫送辦。
    2023/03/14 17:39
  • 控幼園師打兒! 男童母:腿部、臀部都有瘀青

    一位媽媽帶著3歲多的兒子從挪威回到台灣,就讀北市一間幼兒園,短期收托2個月卻發現兒子情緒不穩定,兒子向媽媽說自己被幼兒園老師打,腿部臀部也確實都有瘀青。這間幼兒園卻沒有監視器可以調閱,當事園長回應教育局已經進行調查中,教育局也表示,若情況屬實,最高可罰60萬元。
    2023/01/26 18:59
  • 月費1500!后里首座公托開幕 收托60嬰幼兒

    台中市公托倍增計劃,讓原本29個行政區,只要5間公托的數量,增加到目前27間,而市府也將后里公有零售市場閒置公間,改造為后里第一座公托中心,估計可收托60位幼兒,另外市長盧秀燕也強調,台中市公托費用,扣除中央補助,每個月只要1500元,是全國最便宜
    2022/10/21 16:24
  • 托嬰防疫新制出爐!1人確診全班停3天 符合1條件可送托

    高中以下含幼兒園的開學防疫新制將於9月12日開始,確診者的同班師生快篩陰性即可到校上課,但2歲以下幼兒沒有合適快篩試劑可使用,指揮中心今(8)日也公布,9月12日起調整托嬰中心及居家托育服務相關防疫措施,如是2歲以上幼兒或工作人員確診,實施7天居家照護,同班的嬰幼兒與托育人員採自主應變,原則上全班暫停托育3天,但是,只要可以提供快篩或PCR陰性證明者,仍可送托、收托及提供服務。
    2022/09/08 14:57
  • 「我沒殺人!」保母虐死男童 開庭翻供家屬怒

    基隆一名非法保母,跟丈夫涉嫌毆打收托的3歲男童,導致他內臟破裂、顱內出血死亡。高等法院更一審開庭,夫妻倆說詞反覆,一下認罪、一下否認,不僅跟律師吵架,還要求法官重新問問題,讓男童母親痛批,根本謊話連篇!
    2022/07/28 13:06
  • 新北再啟用4公托 設國中、小收0到2歲嬰幼兒

    新北市努力設置公共托育中心,要讓家長安心生育,目前已經啟用106家,最新的4家公托中心,都設在國中或國小裡頭,一共能收托210名,零到二歲的嬰幼兒,市長侯友宜視察時也喊話,希望年底前能達成120家公托中心的目標。
    2022/07/06 23:07
  • 5月托育補助砍半!父控只請2天假 新北:再調查

    0到2歲幼童,若送到托育中心有中央的補助7千元可以領,但有網友PO文抱怨,明明只幫小孩請假兩天,但5月份補助金額居然少了一半,中央函文各地方社會局,從5月開始若收托天數少於一半,補助也會砍半,但雙北市卻只有新北市受影響。
    2022/06/06 19:38
  • 北屯首座公托!6月收托先視察「防疫措施」

    台中北屯第一間公托將在6月份開始收托,社會局長今天(5/13)前去視察防疫工作,以確保能提供小朋友安全環境,並強調經跟衛生局討論後,決定「逆時中」,如果班上有人確診,停班期限從3天加長到7天。
    2022/05/13 18:06
  • 涉虐1歲多童!保母違法 收托15幼兒重罰20萬

    今年4月中發生在台中豐原,一名2歲不到的男童,疑似遭到保母施虐,昏迷插管住在加護病房,5日小孩終於能拔掉呼吸器,自主呼吸,但後續還有手術和復健,讓爸媽想到就心疼,社會局查出該保母,雖然有保母執照,卻沒有申請居家托育證,違法收托15名幼兒,12日祭出20萬重罰,並針對重大兒虐案,提出獨立告訴。
    2022/05/12 13:45
  • 1歲多男童疑似遭虐昏迷 無照保母辯:噎到

    台中一名1歲10個月的男童,疑似遭到保母虐待,顱內出血,送醫急救,家屬指控保母施暴,還辯稱是男童噎到才會受傷,但是他們不相信,決定提告,案件目前交由檢察官指揮偵辦,不過事後社會局也調查,這位保母是非法收托。
    2022/04/27 12:52
  • 1歲10月男童遭虐昏迷 無照保母送醫落跑

    台中市一名不到2歲的小男童,25日晚間在保母家昏迷,送醫發現顱內出血、全身多處外傷,緊急開刀,目前還在醫院治療,家屬質疑,孩子出狀況,保母卻沒第一時間通知,甚至將人送醫後,就直接離開!直到員警找到保母,她才說男嬰喝奶時咬到舌頭,卻對傷勢交代不清,案件目前由檢察官指揮偵辦,台中市社會局追查,發現這名保母沒有執照,是違法收托。
    2022/04/26 23:24
  • 1歲男童被逼吸菸、打耳光虐死 無照保母判3年半定讞

    高雄杜姓無照保母收托照顧未滿2歲許姓男童,被控與高姓男友聯手虐打男童致死。高雄高分院更二審依傷害罪判杜女3年6月徒刑。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22/03/14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