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擴散 結果共3,942筆

  • 旅遊亂象引民怨!阿姆斯特丹當局出手 宣布「禁蓋新飯店」

    荷蘭的阿姆斯特丹是受到全球觀光客熱愛的旅遊勝地,每年有將近2000萬人到訪這座城市,不過這同時造成嚴重的觀光危害問題,為了旅遊亂象擴散,阿姆斯特丹當局宣布「禁止在全市範圍內的任何地方興建新飯店」、作為限制觀光危害的最新舉措。
    1天前
  • 又是諾羅?豪華郵輪集體腹瀉 28名乘客「狂拉肚子」急隔離

    銀海郵輪(Silversea)旗下的豪華遊輪「銀海新星號」(Silver Nova)驚傳乘客集體腹瀉,有將近30人出現腹瀉等身體不適症狀,雖然目前病因尚未釐清,不過銀海新星號已經將有症狀的乘客和船員隔離起來,同時加強清潔消毒、防止進一步擴散。
    2024/04/17 11:58
  • 別大意!美國女子只是喉嚨、舌頭痛 2個月後竟皮膚癌死亡

    美國紐約一名24歲女子艾拉(Ayla Eilert)2021年5月開始感到喉嚨痛,且舌頭上出現潰爭的瘡。經過2個月、3位醫生的錯誤診斷,她在2021年9月中旬終於確診是鱗狀細胞癌。就在6天後,這名女子接受了手術,切除了四分之一的舌頭,並進行重建。但不幸的是,癌症已經擴散到了她身體的13個部位。
    2024/04/12 16:37
  • 擴散環境差!北中、雲嘉南「空品淪陷」亮橘燈  全台淨土剩東部

    敏感族群要留意了!環境部公布最新空氣品質監測及預測資料,指出昨(11)日起西半部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容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則多為「橘色提醒」等級,不過今(12)日轉為東南風,預估整北部、中部、雲嘉南等地會轉為「橘色提醒」。
    2024/04/12 10:43
  • 南亞塑膠廠連燒12小時飄惡臭 新北環保局籲6區出門戴口罩

    新北市泰山區南亞塑膠公司林口廠區CPP工廠倉庫7日凌晨發生火警,冒出大量黑煙直竄雲霄,經北北桃3市逾400名消防員灌救,火勢終於在7日下午2點半左右熄滅,但廠房連燒12個小時也導致惡臭沖天,加上季風轉向擴散,新北市環保局示警,今(8日)異味影響範圍恐包含林口、泰山、新莊、樹林、板橋、土城等6區域,呼籲市民緊閉門窗、外出配戴口罩。
    2024/04/08 09:42
  • 南亞新北工廠火災飄惡臭 環保局示警「6區域」緊閉門窗

    今(7)日凌晨新北市泰山區南林路一製作零食塑膠袋內膜工廠發生火災,火勢於3時30分控制,但災後影響空氣品質,據擴散模擬結果及微型感測器數據分析顯示,模擬影響範圍主要為林口、桃園龜山、泰山一帶。新北市環保局晚間表示,明(8)日異味預估影響林口、泰山、新莊、樹林、板橋、土城,提醒照護機構、醫院、學校請佩戴口罩並緊閉門窗。
    2024/04/07 23:34
  • 南亞林口廠火警竄「大量濃煙」 釀空汙恐挨罰500萬

    今(7)日凌晨新北市泰山區南林路102號一處工廠發生火災,現場泛起整片紅光,目前火勢雖已獲得控制,但濃煙持續竄出。新北環保局表示,災後至今仍持續以空品微型感測器、周邊監測站即時掌握空品變化。根據擴散模擬結果及微型感測器數據分析顯示,最新模擬影響範圍主要為林口、桃園龜山、泰山ㄧ帶,這幾區敏感族外出應配戴口罩,家中緊閉門窗。
    2024/04/07 15:54
  • 花蓮地震/各國逾100政要慰問震災 府:「善的循環」持續擴散

    0403花蓮7.2強震,造成嚴重死傷,救援與災後重建工作陸續進行。總統府今(5日)晚間感謝國際間良善力量的支持,共有超過100個國家及國際組織政要慰問台灣震災。此外,行政院各部會已彙整因應震災相關方案和措施共30項,並將秉持「從優、從速、從簡」原則,全力協助災民重建復原,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努力,讓國人盡早回復日常生活。
    2024/04/05 21:41
  • 疑怕被叫家長「陪睡主任」!陸高中妹獻身 懷孕苦求師負責

    學生時代最怕的就是犯的錯誤被家長知道,導致在學校挨罰後,回家可能免不了一場「腥風血雨」;中國大陸一段網傳消息引起熱議,匿名爆料者指出,信陽市某高中一名女學生,因為犯錯怕被通知家裡人,於是答應了政教主任的「陪睡要求」,事後還疑似因為懷孕而希望男方負責,消息經擴散引起熱議,不過校方也在證實教師任職紀錄的同時、駁斥相關傳言。
    2024/04/05 08:01
  • 作家小彤罹癌王剛動完刀在家靜養 遇強震虛弱在床「喊不出來」

    作家小彤罹患胰臟癌上個月開刀,儘管腫瘤沒有轉移擴散,小彤也做好12次預防性化療心理準備,要以積極樂觀態度跟「癌王」拚了,昨遇震撼全台的7.2級強震,小彤公司大櫃子全倒,電腦、印表機摔到地上滿目瘡痍。剛出院在家靜養的小彤虛弱躺在床上完全喊不出來,老公英勇護駕。
    2024/04/04 10:29
  • 25歲女腹炸痛不到一月走了!醫示警:癌王「長這」恐無症狀

    胰臟癌被稱為「癌王」,在沒有症狀時就已經悄悄生長,甚至等到症狀出現一般都已經是第二期以上。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曾治療一名25歲女性患者,因腹痛求診,確診為胰臟癌,儘管立即治療,仍在不到兩個多月後不幸過世,令家屬悲痛不已。
    2024/04/02 08:04
  • 阿信昭告天下NewJeans在台北! 「被砲轟蹭熱度」無奈刪文了

    跟防彈少年團都隸屬於「HYBE」體系的大勢女團NewJeans傳出目前正在台灣,雖然為了保護女孩們不受打擾,兩張已經發出的街拍照都在粉絲的要求之下被刪除。不過相關消息仍立刻擴散開來,除了已經傳回韓國主要論壇Theqoo,就連這幾天開唱的五月天主唱阿信都知道,只是他發文後立刻引發NewJeans粉絲不滿圍剿,最終無預警刪除文章。
    2024/03/31 00:48
  • 大陸沙塵暴飄日韓!南韓首爾、日本西北灰濛濛 影響到31號

    大陸這幾天出現嚴重的沙塵暴,大量黃色的塵土和懸浮微粒飄洋過海,也連帶影響到了南韓和日本。南韓首爾的街頭,這幾天開始就能見度不佳,空氣品質極差,另外日本西部和北部也觀測到有沙塵擴散,預計影響時間延長到31日,到日本、南韓旅遊的民眾要特別留意。
    2024/03/30 12:35
  • 極端強降雨恐殺到!明雨彈甩台「北溼到南」 清明連假天氣曝

    接連多日相對高溫、悶熱的天氣過後,全台受到鋒面影響將逐漸變天,明(30)日起水氣明顯增加的同時,北部或將優先迎來降雨,後一路向南擴散、週日(31日)各地都有降雨機會,清明連假前兩天雲量偏多,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從週末到清明節的天候狀態相對不穩定,由於閃電對流旺盛,可能會有極端強降雨發生。
    2024/03/29 19:43
  • 寶林案18例「2死5重症」 訂單91筆「幾人吃」待查

    上午10點,寶林案最新統計共18例,2死5重症還在加護病房,還有1人在普通病房,另外10人已經返家休息。但擴大追查寶林信義A13店3/17至3/25,包含外帶內用外送共有91筆訂單,吃過的人恐怕還更多,衛生局表示還在查有多少人。疾管署表示,檢驗米酵菌酸標準品有限,希望吃過有症狀的再通報。
    2024/03/29 12:38
  • 米酵菌酸經食物鏈進台灣?何美鄉:中國多起群聚事件已「落地生根」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米酵菌酸是一種罕見毒素,由唐蒼蒲伯克氏菌產生。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表示,斷定這種菌種已經在中國落地生根,「假設是透過食物鏈進到台灣,應該要快速溯源,控制它往外擴散。」直言可以把它想成是一個傳染源。
    2024/03/29 10:25
  • 百萬作家小彤罹癌!瘦成紙片人「存活率三成」 捐款8位數:多的是遺產

    百萬暢銷作家小彤罹癌開刀的消息傳出後,獲得各界好友、粉絲關心,經過精細化驗檢查報告,2.3公分的胰臟癌沒有移轉或擴散,是不幸中的大幸,但因胰臟癌復發機率極高,幾週後她必須配合12次預防性化療與定時追蹤。忙了一輩子的小彤因病不得不停下腳步,逐步把診所與公司交棒出去,也將規劃8位數的公益捐款,她說:「反正多的也是遺產,但對很多人而言這是救命財。」
    2024/03/27 10:01
  • 彰化西南角出現逾500隻死鴨 動防所追來源

    禽流感疫情從雞隻擴散到鴨子了嗎?彰化動物防疫所接獲通報,有人在大城鄉岸堤旁丟棄500多隻死鴨,目前先採樣要確認有沒有染上禽流感,同步也要追查是誰亂丟這些死掉的鴨子。
    2024/03/26 19:10
  • 國際分析/胡塞宣稱擴大攻擊航運區 再傳外籍商船無端遭攻擊

    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證實,胡塞武裝再度襲擊一艘航行在紅海的外籍商船,所幸船隻和船員一切平安。紅海情勢不斷升級,胡塞武裝更公開宣布,將會擴大海上攻擊範圍,從紅海延伸到印度洋到好望角的航線,也是紅海危機效應首度擴散到亞丁灣以外的海域。
    2024/03/21 16:58
  • 百萬作家小彤罹癌!切腫瘤「開膛剖腹30公分」 已交代遺產規劃

    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日前因臉色蠟黃、眼白變黃急診住院,檢查發現2.3公分的胰頭惡性腫瘤,罹患「癌王」胰臟癌。小彤在手術前已安排遺產規劃,並交代接班事宜,動刀後還在等在癌細胞的報告,關乎她的存活率及癌細胞是否擴散。小彤今(20)日發文向大家報平安,「謝謝好友們的集氣、祝福與各類寶貴建議。離開加護病房第三天,拔掉止痛針,開膛剖腹30公分長的傷口時刻疼痛難當。」
    2024/03/20 18:29
  • 4月男嬰腹脹、胃口變大!檢查揪「腹部、肝臟多塊腫瘤」患惡癌

    一名四月大的男嬰,沒有任何全身性疾病,但家長卻在孩子2個月時就觀察到有腹脹狀況,且胃口也越來越大,帶來就醫檢查發現病人腹部腫脹而結實,右半腹部有一巨大的15×12公分腫塊,腹部超音波也發現肝臟內有大小不一多的高迴聲實質性腫塊,住院進一步檢查確診神經母細胞瘤;醫師指出,神經母細胞瘤是除腦腫瘤之外的兒童最常見的實體腫瘤,嬰兒患上的神經母細胞瘤侵襲性較小,但如是12月以上的兒童患此疾病將更具侵襲性,這種神經母細胞瘤通常會轉移到重要器官並可能擴散到全身。   
    2024/03/20 14:41
  • 東京爆第4起麻疹病例 日男就醫2次才確診「足跡遍布東京」

    全球麻疹疫情擴散中,台灣民眾最愛的旅遊國家之一—日本,也難以倖免,東京、大阪等大城市近日都陸續傳出確診案例。根據日媒報導,日前一名20多歲的男子出現發燒症狀,但第一時間前往醫院就醫時並未診斷出麻疹。直到超過一周後,男子出現皮疹等明顯的麻疹症狀,再度前往醫院才確定感染。而男子在麻疹潛伏期間,多次前往東京多區的餐廳用餐,其歷史足跡早已「遍布東京」。這起案例也成為東京都今(2024)年以來,第4例麻疹確診病例。
    2024/03/19 17:55
  • 稱日本「麻疹流行」、快打疫苗?林氏璧:誤會

    賞櫻季到了,不少人到日本旅遊,愛媛縣知事特地飛到台灣舉辦觀光展,吸引民眾前往,不過很多人也擔心麻疹疫情,傳出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建議民眾去日本前「趕快打疫苗」,還說麻疹疫情擴散,但林氏璧澄清是「誤會了」,日本並沒有麻疹流行,不用搶著打疫苗。
    2024/03/16 13:59
  • 需戴口罩!臭氧濃度續飆 周末空品恐達紅色警示等級

    周末兩日有出遊計畫的民眾要多留意了,環境部表示,因為今(15)日空氣中相對濕度增加,西半部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低,加上出現逆溫現象,造成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不佳,導致西半部地區汙染物累積,臭氧濃度上升,空氣品質差,達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等級。  
    2024/03/15 17:22
  • 遊日小心!日本麻疹疫情持續擴散 男去趟關西機場就中鏢

    日本麻疹疫情持續擴散,東京、大阪都出現感染者。一名住在京都市的30多歲男子,雖然沒有出國史,但疑似在關西機場與2月24日「麻疹航班」確診者接觸,成為京都時隔5年首位麻疹確診者。日本醫師指出,麻疹的傳染力是新冠病毒的3倍、流感病毒的10倍,就算配戴口罩也擋不住病毒。
    2024/03/14 16: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