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素食重複加熱滅火器粿條育兒中毒過失致死寶林茶室Lydia黎明詩
  • 搜尋:

    操縱匯率 結果共21筆

  • 美主要貿易夥伴無一操縱匯率 台灣仍列觀察清單

    美國財政部今天在一份半年期報告中表示,截至今年6月,美國的主要貿易夥伴都沒有為了取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而操縱匯率;但美國的觀察清單仍列出7個經濟體,包括台灣。
    2022/11/11 13:55
  • 美財政部半年報 未將台灣列入匯率操縱國

    美國財政部今天表示,根據2015年美國一項貿易法律,台灣和越南仍然超出了可能操縱匯率的門檻,但財政部並未將台灣和越南正式列入匯率操縱國。
    2021/12/04 10:26
  • 快訊/「匯率操縱國」台灣三項達標! 美列觀察名單

    美國財政部稍早公布匯率報告,指台灣、瑞士和越南,符合列入「操縱匯率國」的3項標準,不過目前還沒有足夠證據顯示,台灣有操縱匯率的意圖,因此還列在觀察名單。美國財政部表示,未來將與台灣進一步接觸瞭解,再做判定。
    2021/04/16 22:10
  • 美財政部未判定台灣操縱匯率 將加強聯繫確認

    美國財政部今天公布匯率報告,台灣、越南與瑞士儘管符合涉及匯率操縱的3項標準,但因未有足夠證據,因此未被列入匯率操縱國名單,中國則持續列入觀察名單。
    2021/04/16 21:49
  • 貿易協議簽署前 美國將中國移出匯率操縱名單

    在美中即將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前,美國財政部今天宣布,撤銷對中國操縱匯率的指控,不再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但和其他9國同列觀察名單。
    2020/01/14 09:36
  • 控巴西、阿根廷操縱匯率 川普宣布鋼鋁加關稅報復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稍早宣布,美國將恢復對巴西和阿根廷進口鋼鋁加徵關稅,並將這一決定歸因於巴西幣和阿根廷披索兌美元貶值。巴西外交部表示,已就此問題與華府接觸。
    2019/12/03 14:34
  • 川普聯合國大會三度演說 支持香港自由民主

    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聯合國大會演說,抨擊全球主義以及社會主義,推崇民族主義,演說中川普念出一串大陸不公平經貿手段,包括國家補助、操縱匯率、竊取智慧財產以及商業機密,從伊朗、委內瑞拉、到經貿還有移民,川普的演說重點和之前的大致相同,不過他首次明確表達,支持香港的自由以及民主。
    2019/09/25 08:13
  • 台灣恐被納匯率操縱國 央行:與美保持密切聯繫

    前行政院長陳冲示警,美中貿易戰替台灣帶來轉單效應,但也可能讓台灣觸及美國認定操縱匯率的標準;央行其實早注意到此問題,官員表示,有和美方保持密切聯繫,讓他們了解數字背後的原因為何。
    2019/09/04 17:26
  • 被指操縱匯率 人民幣中間價連4貶逼近7大關

    美國昨天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後,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今天繼續下調313個基點,報1美元兌人民幣6.9996元,距離「破7」只剩一步之遙。
    2019/08/07 10:56
  • 人民幣貶值加劇貿易戰 巴西經濟影響憂喜參半

    美中貿易戰日趨白熱化,中國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破7」後,美國總統川普指稱中國操縱匯率。不確定的市場氛圍將損害巴西經濟復甦,但也可能為巴西農業創造機會。
    2019/08/07 09:27
  • 中美改打貨幣戰! 美將陸列「匯率操縱國」

    美國財政部正式將中國大陸,列為貨幣操縱國,這是25年來第一次!導火線就在於美國認定,大陸刻意放貶人民幣,已經貶破「7」的重要關卡,川普馬上發文砲轟,專家認為,這只是兩國貨幣大戰開打的前哨戰。
    2019/08/06 23:01
  • 川普接受路透專訪 指控中國和歐洲操縱匯率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接受路透社專訪時點名批評中國和歐洲操縱匯率,試圖從這兩個美國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取得讓步。
    2018/08/21 10:47
  • 【1600新經濟】央行交接!楊總裁第一個挑戰為何?

    央行交棒,彭淮南的子弟兵,新任總裁楊金龍,第一個要面對的難題是什麼呢?金融業向來都是金飯碗的象徵,而且年終很高;不過最近徵才卻出現了三大怪現象,離職率也很高。
    2018/02/26 17:52
  • 快訊/美操縱匯率報告 中日韓上榜台灣脫身

    美國財政部在星期二,公布主要貿易夥伴匯率政策報告,表示中國大陸、日本、南韓、德國與瑞士,依舊在觀察名單當中,原因是這些國家對美國有鉅額的貿易順差。
    2017/10/18 08:28
  • 美要求減少外匯干預 專家:台幣將升值

    美國財政部發布主要貿易夥伴外匯政策報告,認為台幣被低估26%,並且將台灣和中國、南韓、日本、德國及瑞士同列操縱匯率的「觀察名單」。學者認為這是川普總統上台後首次發布報告,很可能是要利用觀察名單,對台灣的央行施壓,也就是要求央行不要對台幣升值做過多干預,換句話說,未來台幣非常可能升值,差別只是在升多少。
    2017/04/19 20:26
  • FOCUS線上看/高IQ戰窮!印度貧童築未來夢

    美國務卿見到俄國總統普欽,但稱兩國關係降到低點。美國川普外交大轉彎!改說北約不過氣,中國沒有操縱匯率。
    2017/04/13 22:08
  • 川普不控北京操縱匯率 可能貼別的標籤

    美國總統川普一反競選時承諾,在美國財政部公布外匯政策報告前夕表示,不會將中國大陸列為匯率操縱國。但專家認為,美方可能因此重拾「匯率失調」表述,限制人民幣貶值空間。
    2017/04/13 15:50
  • 【財訊】央行在經常帳和金融帳中兩頭燒

    被點名操縱匯率  彭淮南其實有點冤
    2017/03/10 15:59
  • FOCUS/18秒握手 川普先伸手強勢展現歡迎

    美國總統川普走馬上任三週,第二位到白宮報到的外國領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川普政府以罕見的高規格接待安倍,從高峰會聯合記者會,到搭空軍一號佛州打小白球,讓日方很是滿意,川普也沒有口出惡言,,批評日本操縱匯率或汽車出口,讓日本企業界鬆一口氣,安倍跟川普兩人獨處的時間更是不少,讓日本評論家給安倍此行,建立元首個人關係打120分,至於安倍心心念念的釣魚台,也列入共同聲明,安保方面同樣滿分。
    2017/02/13 21:42
  • 《致命中國》紀錄片 披露陸貿易戰黑幕

    川普新任命的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羅,曾經出版過一本書《致命中國》,內容描寫大陸為了刺激經濟成長,不惜操縱匯率、汙染環境,甚至犧牲勞工權益,後來被拍成紀錄片,中文版影片在最近上線。
    2017/02/07 21:12
  • 【中國進行式】美國大願:強升人民幣 製造業回流

    美國歐巴馬總統及多位美國國會會員,最近異口同聲,指責中國大陸刻意壓低人民幣匯率,有操縱匯率之嫌,美國在總統大選之前提出這樣的要求,其實是希望人民幣升值之後,在大陸生產成本升高,會吸引美國的製造業回流,在美國國內製造就業機會,解決美國目前高居不下的失業率,美國的如意算盤打不打得成?來看看美國一些製造業老闆們的看法。
    2011/12/18 2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