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掏耳朵 結果共35筆

  • 習慣掏耳朵!醫曝「沒必要還恐5傷害」:保持清潔這樣做

    你有經常掏耳朵嗎?重症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發文直言,掏耳朵,是許多人生活中的習慣,但其實掏耳朵不但沒有必要,還可能造成耳朵的傷害。他也科普耳屎的功能,以及一些防止耳朵進水的建議。
    2023/12/05 10:54
  • 越式洗髮掏耳致「聽力受損」 女控業者不賠5天日薪

    高雄一名張小姐,到越式洗髮掏耳朵,結果隔天耳朵開始流膿,檢查後發現不僅發炎,聽力還受損,必須休息5天無法上班,她要求店家需賠償5天日薪3萬5,卻被拒絕,因此提告過失傷害,業者表示,美容師已經有告知,張小姐耳朵本就有發霉,店家只能負擔醫藥費。
    2023/11/30 18:46
  • 愛挖耳朵恐致癌!名醫警告3下場 用棉花棒、指甲都母湯

    有事沒事愛挖耳朵?醫師提醒,自己挖耳朵不只可能造成耳朵感染、聽力受損,嚴重甚至會導致外耳道癌症,呼籲民眾務必當心。
    2023/02/01 12:07
  • 棉花棒掏耳突啵一聲!女耳膜破裂爆血 醫教2招安全清潔

    不少人洗完澡或游完泳,習慣用棉花棒清潔耳朵,甚至因掏耳朵有種舒爽感,沒事就喜歡掏。一名年約40歲的女子,有挖耳朵的習慣,沒想到竟不慎戳破耳膜,需服用抗生素治療。醫生警告,耳朵是神經分佈非常廣的器官,耳垢也具有保護作用,能預防小蟲、灰塵跑進去,所以能不挖就盡量別挖。
    2022/06/16 08:55
  • 愛挖耳屎小心罹癌!醫曝2錯誤掏耳方式 進水時要這樣做

    你喜歡挖耳屎嗎?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提醒,經常挖耳屎,可能造成耳朵感染、聽力受損,甚至罹患外耳道癌。
    2022/01/10 15:47
  • 當心!棉花棒掏耳竟「腦部感染」 醫師授耳道清潔法

    大家都有用棉花棒(棉籤)掏耳朵的經驗,有時候用棉花棒掏耳朵很舒服,但如果不小心造成腦內感染,那就很慘!近日醫學期刊《CHEST》就發表一項「因用棉花棒掏耳朵,棉花棒殘留在耳內,因此併發腦部感染的病例」。
    2021/10/30 19:00
  • 她耳飄腐臭味男友狂嘔 醫一看「超稠花生醬」嚇呆

    許多人會使用棉花棒掏耳朵,清潔耳道,不過一名女子即使清潔過後耳朵仍不斷飄出臭酸味,慘遭男友嫌棄,自認可能是結構和別人不一樣導致,沒想到就診時,醫師一聞也忍不住作嘔,立刻檢查發現內藏超驚人分泌物。
    2021/04/06 15:03
  • 遭親友嫌耳背!女大生拿掏耳棒「啵」一聲…挖出1噁物

    很多人習慣洗完澡後拿棉花棒掏耳朵,除了可以清除耳朵裡的水分,還能順便清除耳道的耳屎。近日有名女大生自認聽力有問題,由於擔心自己小題大作,因此決定自行掏耳朵,最後果真挖出「陳年異物」。
    2020/09/07 22:09
  • 耳內藏「黑森林」!男童愛戴耳機 搭2壞習慣染黴菌入侵

    中國大陸一名男童近來反應耳朵悶悶的、耳內奇癢無比,醫師檢查發現男童外耳道長滿黴菌,一根根灰毛宛如「黑色森林」,診斷是黴菌影響男童的聽力,詢問後才知道原來是長時間戴耳機、反覆掏耳朵導致。
    2020/05/11 18:21
  • 棉花棒掏耳朵突失聰!男友「神器」幫挖 慘戳耳道急送醫

    許多人洗完澡後,習慣隨手拿起棉花棒,將耳朵內的水分清除乾淨,不過這項舉動看在醫師眼中超危險!一名20多歲的女子在洗完澡後,用棉花棒掏耳朵,竟突然聽不見,男友見狀拿出前端附有攝影機設計「掏耳神器」一照,認定是被耳垢塞住,於是自告奮勇要幫忙挖耳朵;沒想到女友疼痛難耐,隨手一撥竟將掏耳棒戳進耳道裡,就醫時耳道裡全是血塊,並發現耳膜破掉,需要住院2週才痊癒。
    2020/04/29 21:21
  • 他用棉花棒慘昏迷! 醫曝挖耳「悲慘下場」:別再清了!

    不少人有使用棉花棒清耳垢的習慣,但其實這個動作相當危險!先前英國1名男子長期用棉花棒掏耳朵,結果棉花卡在耳道內,最後導致腦部感染,差點因此喪命。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徐啓翔上節目時表示,用棉花棒不僅易把耳屎向內推,還可能阻塞耳道,徐啓翔也建議,其實不需要特別清耳朵,因為若處理不慎,恐造成更嚴重後果。
    2019/10/10 13:05
  • 咳嗽咳不停狂吃藥也沒用 原因竟跟「掏耳朵」有關

    60歲的鄒姓婦人日前一直咳嗽,吃了很多藥沒有好轉,耳朵還是很癢,就醫檢查發現是掏耳朵時,皮膚內的迷走神經受到刺激,大腦誤以為有異物跑到喉嚨,才出現咳嗽反射動作。
    2019/09/11 17:18
  • 7旬翁耳朵流膿、聽不到 檢查驚見長滿菜花

    南投縣一名黃姓老翁耳朵流出帶血絲分泌物,甚至聽不到,醫師檢查發現右耳長滿乳突狀腫瘤,切片證實感染菜花,但老翁其他部位都沒有,推測疑在理髮店掏耳朵感染他人病毒。
    2019/08/21 17:57
  • 左耳見「蟑螂觸角」…花850元掛急診 醫道真相他傻了

    有些時候,人的耳朵常會有異物侵入,像是小蟲、蟑螂等,最近有男網友發文分享,他提到自己睡夢中疑似蟑螂鑽進耳朵,其中左耳奇癢無比,試圖拿棉花棒掏耳朵,屢屢聽到耳朵內有喳喳的聲音,拿起手機拍照時發現一根觸角,於是立刻到醫院掛急診。沒想到醫師看了之後,答案竟然是頭髮,讓男網友直呼「天啊~這根頭髮花了850元的急診掛號!」
    2019/08/18 13:07
  • 棉花棒清耳垢 英男腦部細菌感染險喪命

    您是不是常使用棉花棒清耳垢?英國一名男子,掏耳朵後,結果棉花卡在耳道內滋生細菌,最後導致腦部感染,差點丟了小命!日本醫生表示,耳垢通常會自然排出,非必要不用太常去清。
    2019/06/26 22:47
  • 棉花棒這樣用 31歲男顱骨竟被細菌侵蝕!

    你平時會用棉花棒掏耳朵嗎?英國1名31歲男子某日突然嚴重頭痛、癲癇發作,還發生失憶現象,最後昏倒送醫。醫生檢查過後發現他的腦部有2個充滿膿液的腫塊,罪魁禍首是來自1塊棉花!
    2019/05/07 23:59
  • 挖耳朵好舒服 住手!醫曝「兩大嚴重後果」

    許多人習慣洗澡後拿棉花棒挖耳朵,甚至有些人一天不挖耳朵,就覺得不乾淨、不衛生,不過專業耳鼻喉科醫師指出,用棉花棒或掏耳棒挖耳朵,不但會造成耳道阻塞,甚至耳膜破裂。
    2018/12/27 19:02
  • 醫師挖出超大「化石耳屎」 他驚呼:不習慣噪音太多

    許多人都喜歡拿棉花棒或是掏耳棒挖耳屎,不過卻有耳鼻喉科醫師認為「耳垢」可保護耳朵,抵抗外來的細菌,因此不建議民眾自己清耳朵。不過近日卻有網友表示因為耳朵不適,到附近診所就診,沒想到醫師替他清完如化石般的耳垢後,他驚覺原來世界上的噪音如此多,反而變得不習慣。
    2018/11/11 21:23
  • 男童睡夢中耳朵疼痛 竟夾出5公分長活蜈蚣

    嘉義縣一名學童日前因耳朵有異物侵入到醫院掛急診,醫師竟夾出一隻長約5公分蜈蚣,所幸未損及耳膜。醫師建議,有異物跑進耳道,應立即就醫,若自行掏耳朵,恐傷及耳膜。
    2018/11/05 13:41
  • 震動吸耳垢、內視鏡掏耳! 醫生:耳道易破皮

    日本最近流行一款耳機清理機,號稱用震動就能吸出耳垢,另一款甚至能連結手機,強調是內視鏡掏耳朵機能看得更清楚,難免越挖越深,不過醫生提醒這類的商品反而會讓耳道發炎、破皮,使用不當還會影響耳膜讓聽力受損。
    2017/12/25 17:56
  • 噁!蒼蠅飛進耳朵 4天後…醫生挖出30條「肥蛆」

    這真的是嚇到吃手手!湖南湘西一名76歲老婦人患有化膿性中耳炎,日前恰巧一隻蒼蠅飛進耳朵裡,她自行用掏耳棒把蒼蠅挖出,沒想到不小心挖破了耳內的膿瘡,導致傷口感染,她趕緊到醫院求治,醫生卻在她耳朵內挖出大量的蛆蟲,嚇翻眾人。
    2017/10/26 15:03
  • 陸詐騙新招!掏耳朵撞行人 佯稱受傷索賠

    製造假車禍索賠的詐騙犯罪,在大陸出現新手法,歹徒假裝一邊走路一邊掏耳朵,然後故意撞上被害人。
    2017/02/19 15:23
  • 怎麼講都講不聽! 人類為何愛挖耳屎?

    醫學界能有共識達100多年的醫療指南不多,戒掏耳朵倒是其中之一。言者諄諄,聽者藐藐,為什麼大家會想挖耳垢,這舉動又有什麼後果?
    2017/01/15 18:13
  • 驚!耳環竟掉進耳道內 亂掏恐穿孔傷聽力

    有戴耳環的人得多留意,一名女子突然發現耳朵有悶脹感覺,沒想到就醫居然發現是耳環掉進耳洞裡,醫師也說這實在很少見,研判有可能是睡覺沒有取下,或是不小心手撥到耳環就掉進耳朵內,這時候絕對不要亂掏耳朵,這會讓情況更嚴重,如果飾品靠近耳膜就會有穿孔的危險。
    2016/11/20 11:30
  • 細菌入侵恐傷中耳 專家:少用棉花棒掏耳

    許多人習慣用 棉花棒來掏耳朵,不過專家說, 儘量減少掏耳朵的動作,  因為可能會讓細菌入侵、或是反倒把耳垢推進中耳、造成平衡能力受損。醫師說,耳垢其實有保護耳道的功能,清理得太乾淨,反而會讓耳朵出毛病。
    2016/09/29 2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