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捐腎 結果共60筆

  • 為救重病妻…人夫捐腎才知「是親妹妹」 崩潰:孩子都2個了

    「結婚6年了,才發現妻子是我的親妹妹…」一名人夫崩潰發文,因一出生就被人領養,對親生父母的資訊一無所知。然而日前為了捐腎給妻子,健檢時竟意外發現兩人的親屬關係,讓他頓時天崩地裂,「孩子都生2個了…我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2024/03/07 22:26
  • 這些名人都患紅斑性狼瘡 女神卡卡取消演唱會、賽琳娜腎損險亡

    有「最美周芷若」稱號的港星周海媚,生前飽受「紅斑性狼瘡」(SLE)所困,11日不敵病魔辭世,享年57歲。事實上,演藝圈許多大咖也都患有此疾,女神卡卡(Lady Gaga)過去曾因症狀發作呼吸困難,不得不取消個人演唱會,影歌雙棲美國小天后賽琳娜(Selena Gomez)也曾因症狀復發腎臟受損,靠好友捐腎才保住一命。
    2023/12/13 11:16
  • Uber救了他!老翁苦等腎臟移植3年 駕駛秒同意捐腎

    一名71歲的紐澤西老翁,苦苦等候腎臟移植3年,沒想到他搭Uber與駕駛聊天時,對方在短短30分鐘的車程內,就答應捐贈腎臟給他。最後2人的腎臟配對吻合,老翁接受移植手術後,已經可以正常生活。這讓他感嘆該駕駛給了他「生命的禮物」,2人也成為一輩子的朋友。
    2023/04/01 17:23
  • 他想捐腎救重病妻!一驗「匹配度爆高」 醫驚呆:你們是兄妹

    有1名外國網友日前發文指出,他與妻子已經結婚了6年,但近日對方卻因身患重病,必須進行緊急腎臟移植手術。為了拯救愛妻的健康,這名網友決定請醫院幫忙檢測,看看2人的器官是否匹配。不過,令他意想不到的是,此舉卻意外曝光了愛妻是他親妹妹的荒唐事實。
    2023/03/17 10:43
  • 67歲捐腎救夫!監委嘆中古身軀「不至於折壽太多」:值得交換

    長年關心勞工、移工與身障者人權、已67歲的監察委員王幼玲為了救夫,近日進行活體捐腎,她表示這年紀已經是可捐贈的末班車,但自認人生歲月已足夠,捐出一顆腎如果可以讓受贈者過上幾年有品質的生活,「我認為這樣的交換蠻值得!」醫師表示,67歲雖然年齡稍大,但不代表就不能捐,年齡只是考量捐贈的一部分因素,能否捐腎主要還是得看個人身體機能而定。
    2023/03/09 13:46
  • 驚聞腎臟病變!畢書盡痛下決心「捐腎救母」:隨時怕她怎麼樣

    唱紅〈轉身之後〉、〈勢在必行〉、〈到不了的幸福〉等膾炙人口歌曲的台韓混血歌手Bii畢書盡,12年前在台灣出道,前年(2020)和圈外女友結婚後生下1女冰冰,便一直定居在台灣。然而近幾年受疫情影響無法回韓國,畢媽媽又因腎臟病變一度無法走動,焦急的Bii目前打算必要時回韓國捐腎救母。
    2022/12/20 07:46
  • 妙齡女捐1顆腎給男友卻慘遭分手 渣男還嗆她「裝好人」

    美國女子李(Colleen Lee)近日在抖音(TikTok)上爆料,她在6年前捐了1顆腎臟給男友,不但遭對方背叛分手,還嗆她「妳只是想裝好人」,忘恩負義的行為令她徹底心灰意冷。
    2022/07/07 10:15
  • 美正妹「捐腎」救男友 術後竟慘遭劈腿+封鎖

    日前有位墨西哥暖男因得知女友的母親急需換腎,便慷慨捐腎給對方,怎料手術後不到1個月,女友就和他分手並閃電結婚。無獨有偶,美國女子柯琳(Colleen Le)也表示,自己捐腎給男友後,對方竟以「劈腿加封鎖」來回報她。
    2022/01/26 09:22
  • 墨西哥暖男捐腎救未來岳母 「術後慘被甩」看女友閃嫁新歡

    墨西哥男子烏齊爾(Uziel Martinez)日前得知,女友的母親重病急需換腎,他為了不捨愛人難過,當下就決定捐出腎臟。移植手術順利結束,不料才過不到1個月,女友竟然要求分手,令他更錯愕的是,她竟然還火速和新歡結婚,讓他深感「真心換絕情」。
    2022/01/23 14:56
  • 母捐腎救女!患罕病出生不久就洗腎 2歲童重獲新生

    2歲的陳小妹出生不久就患末期腎病,必須洗腎維生。今年台大醫院團隊替她進行腎臟移植,由媽媽捐腎救女,克服感染、排斥與疫情挑戰,最後順利完成手術,也見證母愛偉大。
    2021/08/24 15:19
  • 男子腎病變末期 非洲媽媽飛9千英哩來台捐腎救兒

    西非甘比亞一名59歲母親,今年2月無畏疫情,跨海9000英哩來台捐腎救兒。受贈腎臟的傑先生除了感謝母親,也以中文感謝台灣,盼將自身經驗分享給家鄉親友,讓更多人看見台灣。
    2021/04/22 17:58
  • 糖尿病友先移植腎臟再胰臟 不用再打胰島素

    台中市一名35歲第一型糖尿病女病友,28歲開始洗腎,去年由姊姊捐腎進行腎臟移植,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今天表示,患者5月再接受胰臟移植手術後已不用打胰島素。
    2019/08/28 17:42
  • 女兒急性腎衰竭 父母拒捐腎救人:她只是女孩

    對於絕大多數的父母親來說,孩子無疑是他們的心肝寶貝,總是會竭盡所能地呵護,尤其孩子若受傷或生病,做父母的一定會心急如焚。但最近在印度有一對夫母,他們的16歲女兒罹患急性腎衰竭病危,需要進行腎臟移植手術,但他們以「只不過是一個女孩」為由,拒絕捐腎救女兒。此事引發各界嘩然,許多民眾發起募款活動要救這名少女,甚至還有人主動表示要捐腎救人。
    2019/08/01 09:31
  • 一腎換一腎! 非親屬活體交換捐腎新制上路

    台灣超過7000人等待換腎,衛福部公告新制,開放非親屬活體腎臟捐贈。有意捐腎的家屬若跟病人無法配對,可與其他擬換腎家庭交叉比對,「一腎換一腎」,今天上路。
    2019/02/14 15:46
  • 救妻唯一希望…岳母拒絕捐腎 女婿哭暈全身抽蓄

    大陸河南鄭州一名男子因為妻子罹患尿毒症,需要進行腎臟移植,因此向唯一能救妻子的岳母下跪,然而對方狠心拒絕,讓他激動到當場哭暈,倒在地上時全身不斷抽蓄,畫面令人鼻酸。
    2018/12/27 23:10
  • 非親屬活體腎臟配對交換 最快明年1月上路

    台灣等待換腎病人逾7000人,衛福部今天預告活體腎臟配對交換捐贈新制,有意捐腎的家屬若跟病人無法配對,可與其他擬換腎家庭交叉比對,增加配對機率,最快明年1月上路。
    2018/10/19 13:36
  • 快訊/不限5親等「活腎」可互捐 最快明年元旦上路

    最新消息,國內器官捐贈制度有重大突破,以往為了防止器官買賣,因此限制活腎捐贈必須是5親等以內,衛福部表示,未來換腎者跟有意捐腎的5親等配對不成功,但與其他等待換腎,也有意願捐腎的家屬配對成功,就能進行器官捐贈,新制最快明年元旦上路。
    2018/10/19 13:31
  • 警腎衰竭險洗腎 妻捐腎救夫深情感人

    嘉義縣葉姓員警腎臟病惡化,須洗腎保命,妻子不忍丈夫受病痛折磨,在大林慈濟醫院移植中心主任尹文耀協助下,如願以償捐出一顆腎臟救夫,讓他重拾健康,夫妻之情感人至深。
    2018/08/09 14:40
  • 他的腎已108歲!憶母堅持捐腎 7旬翁淚崩

    台灣腎臟移植存活最久患者陳明雄,今年高齡76歲,體內僅有的一顆腎是媽媽在45年前捐給他的,也是顆年近108歲的人瑞級老腎,想起媽媽犧牲自己成就孩子的愛,忍不住掉下眼淚。
    2018/06/29 14:53
  • 男急需換腎…求助50年未見同學 義氣哥飛奔醫院捐贈

    美國一名男子日前因為生病又遭誤診,讓他急需要一顆健康的腎臟換腎;走投無路的他,突然靈機一動發了一封電子郵件,寄給已經50年沒見的高中同學們,請大家幫忙找尋合適的腎臟捐贈者。沒想到15分鐘以後,竟然有1名同學回覆「我意願捐腎給你!」讓男子看了又驚又喜。
    2018/04/25 09:47
  • 女人的宿命? 研究:女性更常捐腎卻更少受捐

    大部分的人知道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不過甚少人知道每年3月的第二個星期四是「國際腎臟日」(World Kidney Day),而今年這兩個節日正巧在同一天!日前德國研究指出,相對於男性,女性較可能捐出這個器官,可一旦患病時卻不太容易得到他人捐贈,引發醫界關注女性腎臟健康。
    2018/03/08 16:30
  • 越洋手足愛 印尼姊捐腎救遠嫁台灣妹

    嫁來台灣17年的印尼新住民吳如麗,因罹患腎臟病面臨終身洗腎。在雅加達的7個兄姊與弟弟獲悉,都願意捐腎給她。經配對後,三姊琳達月前順利完成捐腎,兩人術後復原良好。
    2017/12/13 16:01
  • 感動!賽琳娜紅斑性狼瘡復發 閨蜜捐腎救命

    迪士尼童星出身的美國女星賽琳娜戈梅茲(Selena Gomez)長年來深受「紅斑性狼瘡」所苦,去年還因為病情太過嚴重讓她精神跟著受到影響,不得不暫別演藝圈,然而日前她卻突然宣布,病情在前陣子復發,幸好自己的好閨蜜緊急捐了一顆腎給她,讓她得以痊癒!
    2017/09/15 12:37
  • 暖!女警捐腎給男童 「服務社區是我的責任」

    不少病人終其一生都在等待相符的器官捐贈,有的人甚至等不到重生的機會就告別人世。美國一名小男童日前被宣判,因先天腎臟功能不全,必須移植一顆新的腎臟,否則來日所剩不多,而一名女警在得到消息後,竟毅然決然的捐出腎臟給這名毫無血緣關係的小男孩,救了他一命!
    2017/05/16 15:01
  • 57歲女腦死捐腎 助人也救自己人

    一名57歲女性因腦血管疾病導致腦死,家屬幾經考慮,決定捐出兩顆腎,不僅幫助到一名年輕洗腎病患,另一顆腎則指定捐給親屬,讓生命發揮更大的價值。
    2017/01/26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