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北市泳裝喉嚨重焙拿鐵歐陽龍老爸電燒止血按摩師女婿籃球場
  • 搜尋:

    技藝 結果共375筆

  • 台灣國寶驚傳用眼過度「視網膜損壞」 右眼失去視力無法修補

    台北電影節今天(9)日公布2024「卓越貢獻獎」得主為手繪電影看板畫師顏振發。顏振發從業經驗超過半世紀,經手電影海報數千件,現為台南全美戲院首席畫師。在全美戲院的支持與建議下,顏振發開設手繪看板課程,大方傳授技藝給有興趣的民眾,期待技藝能被傳承、電影之美能被藝術留下。為電影奉獻一輩子的他,接獲台北電影節卓越貢獻獎肯定時,感動表示:「我會一直畫下去,會畫到眼睛看不見為止。」
    2024/04/09 16:15
  • 國寶級「竹藝大師」辭世!享耆壽90歲 終生奉獻傳統技藝

    國寶級客家竹藝大師戴阿爐日前辭世,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今天前往戴阿爐告別式並頒贈贈客委會「二等客家事務專業獎章」及「旌揚狀」,期盼有人接續薪傳珍貴客家工藝職人文化。
    2024/04/06 15:46
  • 國三少年打嗑睡!控高中女師「巴頭」腦震盪

    新北市有家長指控,就讀國三的兒子,18日下午到一所高中上「技藝班」,僅僅因為打嗑睡,就被老師「巴頭」,造成少年頭痛、頭暈又想吐,送醫檢查後,疑似腦震盪,老師解釋,只是出自善意的「提醒」,但家長認為,就算這樣,也不應該打後腦杓。
    2024/03/20 19:18
  • 許鈞淵琉璃創作!實心拉絲吹製皆擅

    新竹玻璃工藝家許鈞淵,擅長實心、拉絲、吹製3種玻璃技藝,他融會貫通做出生活實用或藝術玻璃,一生不斷鑽研創新。對於新竹玻璃產業的沒落,許鈞淵很有危機感。
    2024/03/01 21:05
  • 2024桃園燈會看點滿滿!漢服遊行超吸睛 週末還有偶像嗨唱

    「2024桃園燈會」開幕後遊客好評不斷,「南昌森林運動公園」絢爛燈光展演,加上兼具在地、國際性的大型燈光藝術裝置,以及「虎頭山創新園區」融合藝術、傳統與科技的互動特色燈飾,令民眾留下深刻印象。燈區內每晚演出的音樂秀,與融合古代雜技藝術的高難度表演,也吸引大批民眾駐足、驚嘆連連。其中,彙聚傳統民俗花燈,並與當代花燈集萃交融的「漢服提燈夜遊」,以及重現唐、宋、明朝結婚文化的「漢服婚禮」活動,更是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的特色節目之一。3/2(六)~3/3(日)的周末活動,原子少年唱跳歌手呂植宇,以及《未來少女》日光之橙也將帶來精采演出,為桃園燈會掀起另一波高潮。
    2024/02/27 22:22
  • 台灣燈會討論度爆棚 謝雨芝、鄭豐毅元宵點燈雙主持網大讚

    睽違16年,第35屆台灣燈會再度回到臺南舉辦,展開為期16天的活動盛事。燈會規劃了雙展區,安平燈區在2月3日率先啟燈後,已吸引超過400萬參觀人次,網路上也引發大量討論,累積討論聲量超過五萬則。開幕典禮於上周六(24)舉辦,邀請TVBS星藝象藝人Dora謝雨芝、「IT BOYZ」成員鄭豐毅,共同擔任第二現場主持人。兩人以超夯的「多巴胺穿搭」現身,粉色造型時尚中帶著滿滿的俏皮感,吸睛度十足。開幕典禮除了有具台灣文化的民俗技藝演出,來自荷蘭、菲律賓、日本等各國表演團體,也帶來精采表演,而Dora謝雨芝以及鄭豐毅兩人,充滿年輕活力的主持風格,也讓許多網友印象深刻,敲碗期待兩人在閉幕式典禮帶來更多精采火花。
    2024/02/27 17:06
  • 慶元宵! 師傅實演秀手工拖拉湯圓吸睛

    迎接元宵節,企業連續30多年,舉辦傳統技藝-手工拖拉元宵活動,今年同樣在全台指定門市,安排專業師傅實演,同時也提供不一樣的元宵吃法炸元宵,風味外酥內軟,吸引民眾目光。
    2024/02/21 22:07
  • 太空中的藝術! NASA「摺紙學」研發光達望遠鏡

    相信很多觀眾,都有摺紙的經驗,摺紙本身就是一門深奧的藝術,但現在小至人體基因,大至太空望遠鏡,都開始參考摺紙技藝,研發創新科技。
    2024/02/12 14:48
  • 耶誕玻璃球、七彩霓虹燈 百年手工藝急尋傳承

    在講求快速與大量複製的市場,很多手工技藝逐漸式微,除了成本高昂、找不到人傳承之外,也有環境變遷的因素。古巴在30年代曾有一段歌舞昇平、燈紅酒綠的繁華歲月,但隨著革命與經濟制裁,當時代表著哈瓦那風情的霓虹燈完全黯淡。如今重新開放外資十年過去,有心人正努力招募年輕人,重修古老霓虹燈招牌。剛過去的耶誕節,很多講究的歐洲人家會購買純手工打造的玻璃彩球裝飾耶誕樹,這也是項超過150年歷史的手工藝。在敘利亞,因為戰禍,類似的手工玻璃行業,現在面臨市場中斷、技術難以傳承的困境。
    2024/01/08 20:00
  • 蔡英文、賴清德出席元旦升旗典禮 持國旗「高唱國歌」迎新年

    民國113年元旦升旗典禮今天在總統府前舉行,今年活動壓軸由九天民俗技藝團壓軸與200名童軍團成員,在凱道上舉起11公尺巨幅中華民國國旗,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則手持小國旗出席。
    2024/01/01 08:23
  • 鍾欣凌錯過了!女兒想媽媽「緊擁照片入睡」 床頭出現詭異現象

    楊貴媚率領閨密鍾欣凌、嚴藝文共同主持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節目展開第二季,3位「老少女」前往日本熊本錄製,體驗傳統技藝,並將當地人文及風情分享觀眾。外景錄製多天,鍾欣凌和2個寶貝女兒分隔多天,為避免家人誤會她出國都在玩,會刻意在跟女兒視訊時「裝累」,透露女兒晚上會抱著她的照片哭著入睡,讓她好捨不得。
    2023/11/22 08:11
  • 就快「有錢也吃不到」 日本鮭魚數量驟減

    極端氣候快速惡化,嚴重破壞生態,人類餐桌上的「快吃不到名單」越來越長,水產豐富的日本,正苦惱著「秋鮭」消失。日本本州的「三陸海岸」也是鮭魚產地,但海水異常升溫,本州魚群大量減少,宮城縣鮭魚捕撈季第10天,才終於有收穫。岐阜縣千年技藝「鸕鶿捕魚」,也因氣候變遷,香魚生存條件受破壞,暴雨也讓捕撈環境變危險,使得特殊文化的傳承受到威脅。
    2023/11/14 19:57
  • 輪機是船的醫生 澎湖海事陳凱庭奪技藝競賽金手獎

    澎湖海事學生陳凱庭在今年全國學生技藝競賽中獲得輪機職種金手獎第1名,他認為「輪機就是船的醫生」,負責治好船上各種機器的問題,做好這件事讓他很有成就感。
    2023/11/05 13:28
  • 戲曲學院學生東京杉並區秀特技 博得熱烈掌聲

    日本多地在11月3日「文化節」前後舉辦藝文活動,東京杉並區嘉年華活動今天起舉辦兩天,首度結合「台灣市集」擴大舉辦。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學系應邀表演,十八般武藝博得熱烈掌聲。
    2023/11/05 10:18
  • 花蓮縱谷職人技藝 木想傢手作國產材家具特展

    推廣國產材利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與花蓮玉東國中退休老師王嘉納合作,在偏鄉開設木工技藝課程,以國產材創作,培育出許多專業木工技藝人才,近日在台北展出多年來的成果。
    2023/10/29 15:34
  • 大顯獅威問鼎泰山 10/21全國舞獅高樁賽榮耀開打 新加坡國際獅團來臺比賽

    臺灣指標性賽事-新北市泰山獅王爭霸賽即將開打!獅王爭霸賽辦理至今第17年,10/21(六)在泰山體育館盛大舉辦,今年更以「代代相傳」做為開幕儀式亮點,舞獅技藝是傳統民俗盛事中不可缺少的一環,精采的跳樁比賽每年凝聚泰山人的心,活動前特別邀請參賽獅團深入泰山義學國中與舞獅社團以獅會友進行交流,讓新生代感受舞獅文化的震撼與文化精神。
    2023/10/17 23:31
  • 恭喜!前黑澀會美眉無預警收到喜訊 高八度尖叫震聾老公

    「DigiWave數位科技藝術展」於10月7日至10月10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O1館正式登場,由鄭宜農、蘇珮卿、瑪菲司Mavis、李晉瑋等各界最強星光輪番上陣,現為電商女王的前黑澀會美眉瑪菲司,以一襲迷你短裙登上光島音樂祭舞台演出,她興奮地和大家分享好消息,首次擔任女主角演出的恐怖電影《嘎啦Gala》,在當天收到獲得前進釜山影展的提案資格名單,直呼太幸運,她說一收到消息整個以高八度的音量大喊:「當真嗎!當真嗎!」,都快把老公H先生的耳朵快喊聾了!她還在光島音樂祭大方獻上台語新曲〈檳榔花〉,與觀眾分享這份喜悅。
    2023/10/08 15:34
  • 徐乃麟跪地翻滾學「弄獅」 兒徐新洋甘拜下風:他明年就拿老人卡

    民視即將推出新節目《鬥陣大廟埕》,每集由2位藝人相互搭配,親身學習體驗廟宇藝陣文化。徐乃麟帶著甫新婚的兒子徐新洋與莎莎到基隆體驗傳統技藝「弄獅」,由知名「長興呂師父龍獅團」團長呂美吉親自指導。歷經3天的練習,徐乃麟、徐新洋、莎莎被操到全身痠痛,民視團隊今(6)日為此特別探班,贈送上能安撫徐乃麟身心靈的花生、酸痛貼布,給大家舒緩一下。
    2023/10/06 20:00
  • 男孩升格奶爸!李智凱備戰亞運 拚鞍馬二連霸

    一群充滿決心和毅力的運動員,他們在不同的領域中展現了精湛的技藝,為台灣贏得了榮譽和驕傲。
    2023/09/23 22:32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傳統寺廟彩繪藝術「阿男師」 莊武男:堅持、肯拚,才有可能成功

    被譽為「人間國寶」傳統彩繪藝師-莊武男,作品不僅遍布全台、更跨足海外, 日本彩繪修復公司也曾派員來台進行工藝交流。莊武男的藝術作品跨足水墨畫、陶版畫、雕塑品,包括國立歷史博物館、板橋林本源三落大厝、三芝福成宮、淡水福佑宮、臺北孔廟、萬華龍山寺、金門古崗樓、印尼峇厘島漢式宗祠…等,經手的傳統建築彩繪工程逾百件,從新北到台灣各地、外島,甚至到國際上,皆可看見其彩繪作品與精湛技藝。
    2023/09/15 11:42
  • 青年探訪西服文化 傳統訂製搭配成衣快時尚

    關心西服文化的青年組成壯遊團隊,探訪傳統西服店,發現店家除了傳承手工技藝和客製化訂製西服,有的也採取新作法,推出成衣西服,讓傳統西服也能變成快時尚。
    2023/08/27 11:32
  • 展示氣功絕學!75歲大師「讓貨車輾」 糗卡輪底認:開太快

    眾所周知,氣功是透過調整呼吸鍛鍊身體的「武學」之一,其種類多樣實可謂族繁不及備載,而有真才實學、技藝已經是駕輕就熟的情況下,確實能對個人身體情況帶來極大的助益;中國大陸一名高齡75歲的大師高榮祥,就靠著自身「過硬的功夫」在各地巡演,沒想到日前在貴州的一段「汽車過身」的表演卻突然發生意外,導致整個人疑被卡在地上,所幸經檢查後並無大礙。
    2023/08/16 12:53
  • 台灣之光!簡子奪「魔術界奧斯卡」 相識大衛考柏菲:超榮幸

    來自台灣的魔術師簡子,以精湛的技藝和創意,成功奪下素有魔術界奧斯卡的「梅林獎」;年僅32歲的他,成為台灣自劉謙之後,第二位奪下此殊榮的魔術家。
    2023/08/14 20:19
  • 功夫畫家楊清富離世 腦中風仍不放棄 重拾畫筆 享壽72歲

    鄉土畫家楊清富,因腦幹中風臥病多年,於本月17心肺衰竭離世,一生推廣鄉土藝術,並將武術表演融合作畫技巧。早年以一邊表演武術一邊作畫,剛柔並濟的技藝身手,贏得一代功夫畫家的稱號,輝煌的一生,在留下數百幅以台灣四、五零年代,農村生活為主題的畫作,人生劃下句點,享年72歲。
    2023/07/25 19:00
  • 國光劇團赴星演出 展現台灣年輕京劇演員技藝傳承

    時隔4年,國光劇團本週再次到新加坡演出,成為疫後首個受邀到濱海藝術中心表演的海外戲曲團隊。團長張育華說,這次共有2場表演,盼展現台灣青年演員傳承京劇技藝的成果。
    2023/07/21 1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