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守護神強震失憶移工租金補貼遊客激戰消防局三立八點檔水果
  • 搜尋:

    憲政改革 結果共42筆

  • 民進黨確認憲改六大方向 蘇貞昌:需凝聚社會共識

    民進黨憲政改革小組昨天確立最終憲改版六大方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憲法改革門檻非常高,但民意的期待也很重要,這都非常不簡單,還需要凝聚社會共識。
    2021/10/22 10:58
  • 民進黨憲改分3組擬討論總統任期調整 拚9月提黨版

    民進黨憲改小組首次會議決定,分中央政府組織、國會職權、人權與基本國策3組,預計討論總統任期調整、立委選制與席次、國情咨文常態化等,力拚在立法院下會期9月開議後,將憲政改革主張送交立法院黨團。
    2021/04/01 14:09
  • 挺18歲公民權連署 鄭文燦:有信心修憲成功

    青年團體發起「18歲公民權」連署運動,桃園市長兼民進黨憲政改革小組共同召集人鄭文燦指出,18歲公民權需要修憲,他有信心修憲成功,也全力支持,讓18歲公民權落實。
    2021/03/29 14:11
  • 綠憲改小組會前會 鄭文燦:開放態度討論各界議題

    民主進步黨「憲政改革小組」今天將召開會前會,擔任共同召集人之一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針對各界議題將以開放態度討論。
    2021/03/10 12:13
  • 布局2024?綠憲改小組 鄭任召集人不見賴

    民進黨中常會後通過成立「憲政改革小組」,其中最受到矚目的,是桃園市長鄭文燦這回以中常委身分擔任召集人,但副總統賴清德卻不在行列中,等於少了公開操作這個議題的機會,就被聯想這難道是暗示民進黨2024接班梯隊嗎。
    2021/03/04 13:46
  • 綠「憲改小組」出爐 姚嘉文、柯建銘、鄭文燦領軍

    立院新會期將聚焦在憲改議題,民進黨今天(3/3)中常會後,通過成立「憲政改革小組」,由民進黨前主席姚嘉文、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擔任召集人,將提出黨版修憲案,由於獨派入列,被懷疑可能會推動「正名」,引發關注,國民黨回應,如果涉及修改國歌國號,將堅決反對。
    2021/03/03 21:49
  • 直球對決!江啟臣總質詢 嗆蘇揆立場轉彎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萊豬、憲政改革議題猛攻蘇貞昌,質疑蘇揆立場轉彎,甚至問何時知道萊豬開放,蘇貞昌也避談,只說有跟蔡總統密切討論。
    2020/12/08 20:11
  • 舉三指、念咒語 泰國學運挑戰皇室

    泰國曼谷街頭,相隔六年又出現兩萬多人上街抗議。不同於以往紅黃衫軍,這次抗議群眾幾乎都是大學生或高中生,因此示威活動加入不少流行元素,包括模仿電影飢餓遊戲高舉三根手指反對軍政府,或是扮成哈利波特,要向貪腐的政府施咒語。也仿效香港的街頭運動,利用社群網路號召民眾上街,呼籲民主改革。罕見的大踩紅線,提出十項聲明,要求修憲改革皇室。除了禁止批評皇室的長期的壓抑,疫情期間觀光收入大減,泰國經濟受重創,第一季GDP大減8.1%,第二季甚至掉了12.2%。而當年輕人忙著在為生活苦惱,但泰皇卻帶著後宮佳麗,在德國的豪華莊園躲疫情,讓這些新一代寧願冒著生命危險也要走上街頭。
    2020/08/23 21:00
  • 蔡英文全代會提「4大任務」 力邀國民黨推動廢考監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當前最重要的改革就是憲政改革,讓民主落實在生活中,朝野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跟廢考監可以優先推動,並盡快提出黨版修憲方向。
    2020/07/19 14:53
  • 普欽迅速推動憲政改革 俄反對陣營猝不及防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推動一連串政治體制改革,令反對陣營措手不及,批評人士也不知所措。
    2020/01/22 14:00
  • 【觀點】消費憲改非民主之福

    日前,坊間再度拋出憲政改革的議題,對於總統職權、府院會三角關係的釐清,又再次引起一些討論。雖然火花沒有那麼激烈,但憲改似乎已經成為每逢選舉,或是憲政運作一段時間以後,就會被拿出來檢視的議題。無分藍綠,也不分大小政黨,甚至包括政界與學界,主張再次憲改的聲音幾乎沒有中斷過,凸顯了現行的憲政仍然具有一些爭議。
    2019/11/01 08:00
  • 去年跌倒首露面 李登輝:唯一支持蔡總統

    高齡98歲的前總統李登輝今(19日)表示,民主台灣是我們的驕傲,他懇請唯一支持總統蔡英文成功連任,在第2任期間,邀集朝野對話,啟動憲政改革工程,幫助台灣「脫古改新」,創造華人世界民主政治的新典範。
    2019/10/19 20:33
  • 保守法學素人當選總統 突尼西亞政治添新頁

    突尼西亞今天舉行總統大選第2輪決選,出口民調顯示法學教授薩伊德(Kais Saied)可望壓倒勝出,使這位政治素人獲選民更大授權,完成他所謂2011年茉莉花革命後的憲政改革。
    2019/10/14 15:02
  • 賴清德拋內閣制 總統權力削弱成考驗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卸任演說提憲政改革議題,拋出內閣制,但總統權力會大幅削弱,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華人社會普遍偏向總統制,雙首長制讓國家變得沒有效率,而總統蔡英文則是回應,她記得賴清德曾在黨代表大會提過,智庫也一直都在研究。
    2019/01/15 12:34
  • 憲改、政黨合作 賴告別演說展現元首層級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今天的卸任演說,不只拋出憲政改革議題也談兩岸關係。學者就分析,這番談話能聽得出賴清德很有企圖心,就是要角逐2020的總統大位,才會把演說的內容拉高到元首層級。
    2019/01/14 19:35
  • 賴清德提憲改 學者:民代入閣落實內閣制精神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卸任致詞時提到憲政改革。學者認為,台灣憲政體制長期傾向總統制,要改成內閣制除修憲門檻過高,民眾接受度也低,建議在不修憲的情況下,行政院長優先任用民代為閣員,達到內閣制精神。
    2019/01/14 16:20
  • 賴清德拋憲改議題 國會議員兼部會首長

    賴清德在行政院長交接典禮中,拋出憲政改革等3議題,認為國會議員也應該要考慮兼任或擔任內閣部會首長,減少立法與行政落差。
    2019/01/14 12:59
  • 蔡英文成10%總統拚連任? 綠營大老籲:重啟憲改!

    九合一大選落幕,根據「TVBS民調中心」選後聲望調查,總統蔡英文聲望下滑至15%新低,行政院長賴清德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都重創3成以上。對此,民進黨大老林濁水今天(3日)指出,蔡英文成為第3位10%總統,代表台灣的憲政制度有問題,若真要選連任,憲政改革才是當務之急!
    2018/12/03 16:14
  • 《勞基法》複決公投連署通過 時力籲參選人表態

    時代力量週日發起「憲政改革」、「勞基法複決」、「最低工資法」三項公投提案,確定其中的「勞基法複決」、「最低工資法」達到第一階段連署成功,今天(16日)上午,徐永明和黃國昌召開記者會,宣布要將兩份連署書送到中選會,盼能在明年九合一選舉時,一起舉辦公投。
    2018/01/16 12:40
  • 吳釗燮已訪親民黨 朝野領袖會面待安排

    總統蔡英文日前提出邀請各政黨領袖談憲政改革。總統府今天說,秘書長吳釗燮上午拜會親民黨副秘書長馬傑明等;至於朝野政黨領袖會面仍要待彙整各政黨意見後,再做進一步確認。
    2017/10/18 13:05
  • T怪客踢新聞/吳敦義最想和小英談這個

    蔡總統邀請朝野政黨領袖共商國是,而且議題不限憲政改革。想像一下,這些老江湖如果面對面坐下來最想談甚麼呢?
    2017/10/11 11:49
  • 總統邀談憲改  吳敦義:若適當不會拒絕

    總統蔡英文今天希望邀各政黨領袖坐下來談憲政改革,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蔡總統還沒規劃好形式和主題,有適當的話,「我不會拒絕」,不管在朝或在野,終需同心協力。
    2017/10/10 16:17
  • 【新新聞】前後任三總統齊喊憲改 內涵卻不同

    包括總統蔡英文,前總統李登輝和陳水扁等三位現任與前任總統,在近日「很有默契」地同步拋出憲政改革主張,成為重大政治議題,相關脈絡有跡可循。
    2017/09/27 15:58
  • 賴清德備戰總質詢 一例一休憲改有準備

    行政院長賴清德明天將首度以閣揆身分到立法院備詢,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賴清德平常心因應,一例一休、憲政改革等重大議題應是立法委員「必考題」,都會準備。
    2017/09/25 17:44
  • 陸戰隊回太平島? 總統宣示:捍衛東南沙

    我國要把陸戰隊派回太平島了嗎?蔡總統今天視察陸戰隊時,罕見宣示陸戰隊戍守區域包括「東南沙群島」,有學者解讀這一方面是捍衛主權,一方面又是在向大陸喊話,表示政府推動憲政改革,並不包括「領土主權變更」。
    2017/09/25 17: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