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惡法 結果共75筆

  • 機車族集結! 立法院前訴求廢「禁行惡法」

    行政院日前通過交通法案修法,未來有多項輕微汽機車違規,不開放檢舉,但機車族不滿,除了擔憂加劇交通亂象,也希望機車族的權益被看見,今天(30日)晚間在立法院群賢樓前集結遊行,希望能廢除禁行機車道等等法規。
    2024/03/30 22:27
  • 金主曝光!新北掛「割頸案乾兄妹看板」 昔霸氣幫緝陳進興

    新北一名國三生無辜慘死同校男學生刀下,引發社會譁然,持彈簧刀狠刺10刀行兇的「乾哥」被新北地院裁定收容於少觀所,涉嫌教唆的「乾妹」原先責付家長帶回,但警方查扣手機發現有串供之虞,法官裁定收容。由於兩人皆未成年,依《兒少法》規定,不得公開相關個資,網紅「小商人」痛批台灣惡法保護兇手,大動作在紐約時報廣場刊登乾兄妹的照片。現在新北市五股也出現這對乾兄妹的看板,出資刊登者的身分曝光,正是北市「錦新大樓」的現任主委周老闆,同樣的位置在90年代白曉燕命案時,他也製作巨型看板懸賞陳進興等3名兇手。
    2024/01/11 10:16
  • 韓第一夫人家族涉賄、炒股 尹錫悅護妻擋下特檢法調查

    南韓第一夫人金建希,日前遭爆料,家族涉嫌炒股、受賄,國會通過2項特檢法要求調查,沒想到,卻被總統尹錫悅用否決權擋下,總統秘書室更痛批特檢法是「惡法」,刻意操控輿論。
    2024/01/06 14:21
  • 不爽惡法護兇手!小商人「割頸乾兄妹」廣告第2彈 重砲出手了

    新北某國中三年級男學生,遭到同校同學狠刺10刀身亡,手法兇殘引發社會譁然,兇嫌「乾哥」被少年法庭裁定收容少觀所,涉嫌教唆的「乾妹」4日在律師陪同下到警局作筆錄後返家。由於這對乾兄妹未滿18歲,依《兒少法》規定,任何人不得揭露當事人相關個資,違者最高罰15萬元。網紅「小商人」無懼法院警告,大動作在紐約時報廣場刊登乾兄妹的照片,昨(5)日晚間再度更新第二版本,強調要推動修法,希望受害同學是最後一個犧牲者。
    2024/01/06 09:21
  • 保送林俊憲?同選區王家貞判緩刑 參選資格有疑義

    國民黨議員王家貞,登記參選台南市第5選區立委,原本是「藍營女戰神」,但王家貞涉及偽造文書,目前仍在緩刑期間,恐怕影響參選資格。王家貞親自回應,認為選罷法今年6月修法後,變成「惡法」,剝奪參政權。至於同一選區,民進黨推派現任立委林俊憲,有望能夠輕鬆連任。
    2023/12/02 19:34
  • 克里斯潘恩自誇功夫了得 「專出一張嘴」逃命跑第一

    改編自全球暢銷桌遊的史詩冒險鉅作《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即將上架CATCHPLAY+影音平台,故事描述由《神力女超人》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飾演的盜賊和一群冒險家,一同踏上奪取遺失古物的劫盜之旅,旅途中除了與惡龍和邪惡法師的精彩對決,還有許多幽默歡樂的笑料。
    2023/04/26 13:18
  • TVBS55台換人?國民黨:反粗暴移頻、守護新聞自由

    台灣第三大有線電視系統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要把TVBS新聞台移出55頻道,原頻道由「鏡電視」新聞台取代,引發爭議。對此,國民黨中央今(21)日召開記者會,反對將TVBS新聞台由目前的第55頻道移出,要求NCC對社會說清楚審查過程,同時也提出三點要求,「反粗暴移頻」、「反變相關台」、「數位中介惡法,不可強推」。
    2022/09/21 12:08
  • 港方擬派人清算《台蘋》 陸委會:阻港國安惡法滲透台灣

    台灣《蘋果新聞網》8月31日起暫停更新,為19年歷史畫下句點,同時,傳出香港擬派人清算台灣蘋果日報。對此,陸委會今(1)日發布嚴正聲明稱,政府表達嚴正關切,我相關機關將依法立即採取相關作為,阻止惡法之效力滲透來台。
    2022/09/01 11:05
  • 反對「數位中介法」 蔣萬安喊話政府推「媒體議價法」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1)日表示,堅決反對蔡政府推行「數位中介服務法」這部惡法,呼籲政府停止立法,反而是數位媒體關心的「媒體議價法」,針對數位平台使用當地出版商新聞與內容來收取費用,這才是應該好好討論的議題。
    2022/08/21 15:20
  • 趙少康撂話:蔡英文敢推《中介法》 人民一定走上街頭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中介法)草案,外界認為這將衝擊言論自由,各界反對聲浪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急踩煞車」表示言論自由是堅持的價值,相關部會要加強溝通,做到大家都能接受才來進行。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0)日痛批《中介法》根本把言論自由破壞殆盡,這種「數位一言堂」絕對是史上最惡法,「蔡英文敢推數位一言堂,人民一定走上街頭!」
    2022/08/20 13:26
  • 轟綠背棄鄭南榕「言論自由」 蔣萬安表態反對《數位中介服務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遭痛批恐箝制網路言論自由。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9)日表態,「我是律師出身,現任立委,我今天直接公開反對這部惡法!」他直言,是什麼樣的國家,要讓2022年的今天,人民還要爭取「言論自由」?民進黨當初將鄭南榕追求的百分之百言論自由奉為聖經,如今卻利用《數位中介服務法》背棄自己的信念,令人遺憾。
    2022/08/19 18:11
  • 批數位中介法是惡法 謝龍介:通過後言論自由將死

    中國國民黨提名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今天透過臉書發文,堅決反對行政院版的「數位中介服務法」,他表示,在野黨若不能擋下這部惡法,「真的可以洗洗睡了」。
    2022/08/19 16:39
  • 蘋果日報高層被捕 陸委會:用惡法對付新聞媒體

    香港警方昨晨依國安法搜查蘋果日報、拘捕壹傳媒集團及蘋果日報5名高層。陸委會對此表示,港府再度用惡法對付新聞媒體,在民主國家實難想像,不斷打壓只會使港人更離心離德。
    2021/06/18 13:21
  • 印男多次侵犯女學生 惡法官助脫罪:娶她免坐牢

    身為法官卻提供荒謬方法助被告脫罪,印度一名大法官日前在審理一起性侵案時,居然詢問被告是否願意將受害者娶為妻子,如此一來便能躲過刑罰,此番言論引起軒然大波,更促使女權團體發起連署書要求他辭職,截至目前已累計逾5200人連署。
    2021/03/05 22:31
  • 快訊/黎被捕 陸委會:港人更離心、陸國際形象更不堪 

    針對今天香港國安處逮捕黎智英和他兩個兒子,以及搜索香港壹傳媒總部,陸委會剛剛發文表示譴責,相關方面濫用惡法,打壓港人言論、新聞自由及公民權利。如此侵害人權的惡質行徑,只會讓港人更加離心離德,讓中共及香港的國際形象更形不堪。
    2020/08/10 13:12
  • 港版國安法管到全世界 蘇貞昌: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在台南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中國的香港國安惡法讓全世界看到,中國不但背棄了對港人的承諾,所立的法律竟然管到全世界各地,台灣要堅持主權才有安全。
    2020/07/07 13:38
  • 勇揭惡法!反省歷史!德國片稱霸七周冠軍

    法律應該是要懲奸除惡、維護正義,但是由人訂定的法律卻也可能淪為服務權勢者的工具,變成惡法,危害公平與民主。今天我們要介紹的電影,藉由一樁殘暴凶殺案,批判德國的一部惡法「德雷爾法」(Dreher Law),它縮短對謀殺幫兇進行訴訟的時限,成為納粹戰犯脫罪的完美法律漏洞;當法律殺人時,是要忍氣吞聲、因循服從,還是要挺身反抗。
    2020/05/22 19:59
  • 占政院案二審 魏揚等被告無罪答辯

    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審理太陽花學運「323攻占行政院」案,魏揚等人主張無罪。魏揚並舉香港反送中為例,表示只有惡法、沒有暴徒,本案是民眾因政權不當作為憤而起身表達意見。
    2020/02/11 14:23
  • 總統籲兩岸對話 國台辦再提九二共識

    選後的兩岸局勢,在大陸駐點的港媒和日媒都高度關注,今天(15日)上午的國台辦例行記者會座無虛席,針對蔡總統連任後拋出的對話條件,大陸強調無論台灣選舉結果如何,大陸對台大政方針不會改變。
    2020/01/15 18:36
  • 反滲透法三讀 國民黨:威權法律讓自由民主倒退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反滲透法,國民黨表示予以最嚴厲譴責,反滲透法是違憲惡法,民進黨卻一意孤行以多數暴力通過這部凸顯綠色恐怖的威權法律,讓中華民國的自由民主倒退。
    2019/12/31 18:07
  • 批反滲透法是惡法 馬英九:蔡總統違憲亂權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陪同立委參選人洪孟楷至淡水掃街拜票時致詞表示,民進黨預計在本月31日通過反滲透法,「這個惡法可以證明,總統蔡英文根本是違憲亂權,一定要反對」。
    2019/12/26 11:51
  • 馬英九:反滲透法製造紅色恐慌 綠營堅稱「必要立法」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葉素萍北10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出反滲透法草案備受關注,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反對違憲惡法。他說,反滲透法草案像是釋放出「催狂魔」,製造紅色恐慌騙選票,呼籲民進黨立委停止推動這項立法。
    2019/12/10 22:09
  • 反滲透法拚立法 國民黨批中共代理人法案借屍還魂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拚反滲透法加速立法,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今(27日)表示,蔡政府立惡法強化統治,把中共代理人法案借屍還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民進黨真要強推,台灣哪裡還有民主自由。
    2019/11/27 17:28
  • 連儂隧道發遊行傳單 港青年遭砍肚破腸流

    香港民陣以「廢除惡法、獨立調查、重組警隊」為訴求,下午在尖沙咀發起大遊行,但遊行申請遭警方反對,而且上訴無效。民陣部分人士表示,將以個人身分參與原定遊行,根據港媒報導,警方已調派八千警力,水炮車待命。遊行路線所經之地也都提前戒備,高鐵西九龍站已經架起多個大型移動式護欄,港鐵柯士甸、尖沙咀站也都將在中午12點關閉,不過就在昨天,一名男子在大埔連儂隧道附近發放遊行宣傳單時,卻慘遭立場不和的大陸男子砍傷。
    2019/10/20 13:42
  • 婚前性行為墮胎都犯罪 印尼學生上街反惡法

    印尼最近爆發反惡法學運,大學生抗議的理由,是因為國會議員9月底卸任,竟打算在最後強行通過許多爭議性高的法案,包括禁止婚前性行為,墮胎、侮辱總統,都屬犯罪,且連觀光客也適用,有專家就警告,如果真的實施,恐怕會影響到國家經濟。
    2019/10/01 2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