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城市三天連休辛龍租金補貼大家源爆料補班日地震新聞餘震PTT
  • 搜尋:

    息肉 結果共146筆

  • 妹子胃裡爆長「數以千計息肉」!醫嚇瘋:和她媽一模一樣

    「如果跟你說一個抽血檢測能預知你的未來而且很準,你願意嘗試來做嗎」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分享一起個案,一名女子前去做胃鏡檢查,孰料發現其胃裡有「數以千計的息肉」,竟與母親有關!
    2024/04/16 14:56
  • 非經期還出血?醫示警1狀況恐罹癌 這時機出血快就醫

    女性每個月都會來生理期,但若是在非月經期間出血,那可就要小心了,婦產科醫師指出,這背後可能與排卵有關,或是隱藏其他健康問題。
    2024/03/29 16:05
  • 健檢做哪些?「十大健檢異常項目排名」一表懂 痔瘡、息肉全上榜

    健康意識抬頭,不少民眾會自行規劃健康檢查,但眾多項目中,在篩選上往往不知如何選擇,甚至連看到紅字都會緊張不已,聯安診所就統整出2023年聯安健檢大資料庫「十大健康異常檢項」,讓民眾一表看懂,可更輕鬆的安排健檢,也提醒看紅字不要過於驚慌。
    2024/03/20 10:45
  • 丁噹驚傳險罹子宮頸癌! 婦科醫示警「沒性生活」也要注意

    歌手丁噹即將在本周末於高雄舉辦演唱會,日前上電台造勢,竟說出去年做全身健康檢查,發現差點罹患子宮頸癌,做了「小手術」,另外,她還發現卵巢長息肉。醫師表示,子宮頸癌前病變有分輕、中、重度,並不一定都要治療,如果是輕度,因為有很高比例會自癒,因此只需觀察。而卵巢息肉可能是誤稱,很可能是卵巢囊腫,也有很高比例是生理性囊腫,只要追蹤即可。
    2024/03/06 23:50
  • 出事了!丁噹卵巢長息肉「竟是子宮頸癌前兆」 最新病況曝光

    歌手丁噹擔任Hit Fm聯播網3月hito大台柱,今(5)日現身活動,宣傳新輯《日與夜,跟自己說晚安》,以及本週六起一連2天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的「夜遊」演唱會。不過她鬆口去年做全身健康檢查時,意外發現自己差點罹患子宮頸癌。
    2024/03/05 14:40
  • 不菸酒卻長息肉!女主播「胃破3洞」挨刀大崩潰:全身都病

    資深媒體人王瀞文曾擔任加拿大第一位華語新聞主播,近年來轉戰演藝圈,大爆主播職場宮鬥內幕。沒想到年初開始健康狀況亮紅燈,胃痛、胸悶,連躺在床上都痛到無法好好休息,到醫院檢查發現除了胃潰瘍外,還有胃部長息肉的問題,回想自己日常飲食習慣,她忍不住崩潰直呼:「唉!我該怎麼解釋呢」。
    2024/03/04 10:36
  • 嘴唇突冒「詭異黑點」驚是遺傳病!醫示警:癌變危險高12倍

    身體有細微變化都不可輕忽!一名男子嘴唇長了黑點,醫師提醒可能是腸胃道疾病,為「黑斑息肉症後群」可能出現的症狀,會在口周圍皮膚、嘴唇黏膜等處出現黑色素沉澱,特別要注意的是,倘若長出息肉,發生癌變的風險會比一般人高出12倍。
    2024/03/03 11:34
  • 家人多罹癌...男大生「這功能異常」慘中標 醫驚:無法治療

    一名男大生的家族中有25歲就罹患大腸癌的病史,讓他相當擔憂是否該進一步檢查。針對這名年僅20歲的男大生,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立即為他安排檢查,發現他的大腸內已經佈滿大大小小的息肉,並確診為大腸癌。經過進一步的基因定序檢查,驚覺他患有無法治療的遺傳疾病。
    2024/02/23 10:44
  • 孫德榮插尿管「失敗3次滿地血」慘叫! 人工膀胱恐纖維化開刀:別集氣

    王牌經紀人孫德榮(孫總)曾罹患膀胱癌3期,切除膀胱後,因擷取大腸作為人工膀胱,時常需要跑廁所,苦不堪言,這些年來他多次因人工膀胱被腸液蓋住而尿不出來,得到醫院插尿管,每次都痛到哀號,未料才剛過完年又住進醫院。孫德榮向《TVBS新聞網》透露,今(16)日下午將做膀胱鏡手術,「可能纖維化或長了息肉,沒人能告訴我是什麼,要開刀才知道,不要集氣!聽天由命,上天讓我活我就活。」
    2024/02/16 10:21
  • 豬哥亮大腸癌病逝!愛女謝金晶憂有遺傳史 健檢冒21項紅字嚇傻

    綜藝天王豬哥亮因罹患大腸癌,癌細胞轉移至肝臟後併發肝衰竭,2017年5月病逝,讓家人傷痛萬分。他的38歲愛女謝金晶去年推出新專輯《搶頭香》後,擔心家族有大腸癌遺傳病史,前陣子首次體驗無痛內視鏡,做完健檢後發現紅字多達21項,讓她震驚不已。
    2024/02/10 11:30
  • 鼻塞睡不著?醫揭鼻竇炎「常見併發症」 嚴重恐失明、腦部感染

    鼻竇炎是秋冬常見的疾病,若不及時治療,容易併發成慢性鼻竇炎,影響睡眠品質,甚至導致嗅覺異常、失明、腦部感染等嚴重後遺症。台北慈濟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陳昱安表示,鼻竇炎初期會出現黃綠色鼻涕、鼻塞等症狀,容易發生在有鼻腔結構異常如嚴重鼻中膈彎曲、鼻甲肥厚、息肉增生或鼻子嚴重過敏、慢性鼻炎的人,小朋友因為清潔鼻腔不易、鼻竇發展未成熟,也是鼻竇炎易發生的族群。
    2024/01/28 15:29
  • 鍋貼燒焦還能吃?醫示警:愛吃「焦香」當心 嚴重恐致癌

    日前有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說買了1盒鍋貼回家,打開卻發現鍋貼煎到一片焦黑,說:「200%會致癌啊!」消息快速成為網傳重點,連網紅醫師姜冠宇也發文提醒:「大腸息肉和大腸癌都因為飲食問題而年輕化,大腸鏡檢查很重要!」毒物科醫師提醒,雖然一般焦化的致癌物通常是指烤焦的肉品,但是澱粉食物焦掉也是危險致癌物,千萬不能吃!
    2024/01/18 18:15
  • 沒戴老花眼鏡誤點連結 簡沛恩遭簡訊詐騙丟19萬血汗錢

    女星簡沛恩自從拍完八點檔《天之驕女》後專心籌備寵物保健品牌,同時為餐飲事業忙得不可開交,健檢時還發現胃部長了息肉。但她前陣子禍不單行,因未戴老花眼鏡,遭簡訊詐騙19萬元,求助金管會申訴無果。
    2024/01/02 10:25
  • 燒聲2個月!6旬婦以為火攻心就醫 照完才知「聲帶一團肉」

    現代人因為生活步調過快、飲食習慣不佳,故容易受到胃食道逆流影響,出現餐後咳嗽不止、火攻心的症狀。對此,胃腸專家葉秉威醫師就透露,他曾經遇過一名60多歲的女患者,對方透露自己「燒聲」將近2個月,一度以為只是受到胃食道逆流影響,沒想到問診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聲帶長了息肉。
    2023/12/06 14:19
  • 非火燒心!她沙啞逾兩月「聲帶冒瘜肉」 竟是唱歌惹禍

    現代人壓力大、常吃外食,成為胃食道逆流的常客,而胃食道逆流的症狀包含胃酸逆流感、心口灼熱、吞嚥困難且痛,有時更會有聲音沙啞、口水多及氣喘等症狀。日前有一位民眾因聲音沙啞長達兩個月,懷疑是胃食道逆流,然而檢查出來並沒有胃食道逆流症狀,反而發現聲帶出事。
    2023/12/05 14:59
  • 赴陸狂嗑重口味!男星胃腸「爆長息肉」 體重飆染高血脂 

    名主持人、綜藝天王董至成現年已57歲,曾主持過《綜藝大集合》、《我愛紅娘》等知名節目,還出演過不少戲劇作品。不過在疫情前他曾赴大陸發展,期間也因當地食物的重鹹而讓身體紅字遍布,不僅胃腸長了息肉,三酸甘油脂更超標,有次胃出血撐到返台才趕緊治療。如今接下了瘦身代言的他,一甩過去臃腫的形象迎接新生活。
    2023/12/04 15:17
  • 每早必喝牛肉湯!台南男「長2.5公分息肉」 醫嘆:已罹大腸癌

    根據衛福部公布的2022年國人十大癌症死亡率,大腸癌再度高居排行榜第3名,而飲食習慣也是影響罹患此癌機率的最大主因。對此,就有肝膽腸胃科醫師透露,自己曾遇過一名具三高病史的台南男患者,由於有每天早上都得喝牛肉湯的習慣,沒想到在照大腸鏡後,意外發現長了一顆2.5公分的大息肉,並在切除檢查後,確認已罹大腸癌。
    2023/10/23 07:40
  • 大腸鏡照出「不到1公分瘜肉」 醫驚:漏掉一定是嚴重大腸癌

    大腸癌在台灣每年發生以及死亡人數,呈現快速增加的趨勢,高居所有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的第二位以及第三位。由於大腸癌早期沒有症狀,需要透過定期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在臉書貼出一張患者的大腸鏡照片,患者大腸息肉不到1公分,但他強調,這息肉如果遺漏掉,三年後一定是嚴重大腸癌。
    2023/10/18 10:57
  • 大腸癌9成有「這前兆」6症狀曝 醫警告1情況:病人難察覺

    大腸癌發生率連續15年居國人癌症之冠,有位60歲的李先生,因有腹痛、腹脹和血便的問題,經過檢查,發現罹患早期大腸癌,醫師警告有九成的大腸癌都是從「息肉」發展而來,不過只要及時發現並移除,就可以大幅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2023/10/13 17:22
  • 3度動刀息肉又長!57歲男星震驚宣布「罹患喉頭癌」演出暫停

    縱橫日本樂壇逾30年的搖滾樂團「THE YELLOW MONKEY」,57歲主唱吉井和哉先前曾因喉嚨不適就醫,3度動刀切除息肉,怎料昨(11日)他證實罹患早期喉頭癌,所幸經過治療已根治,只是嗓音還未恢復,因此緊急宣布取消年底的巡演。
    2023/10/12 10:37
  • 資深男星一早「搶救無效」!罹喉癌猝逝 享壽66歲

    慟!演藝圈殞落一顆星!資深男星馬衛軍出道數十年,橫跨電視、電視劇,經典作品包括《逆路》、《激戰》等;怎料如今驚傳噩耗,證實罹患喉癌驟逝,在醫院搶救無效,享壽66歲。
    2023/09/17 08:10
  • 才爆疑胃癌開刀!本土劇女星驚吐後事「堅持放棄急救」 兒子淚崩

    54歲女星何如芸日前才在節目中坦言年輕時因為壓力大、三餐不固定,一度懷疑罹胃癌,做了腸胃鏡檢查,發現長了息肉,立刻動手術割掉,而由於其中一顆息肉長在大腸癌好發的腺體上面,因此醫師要她定期做檢查,怎料,昨(15)日卻又突然在臉書談起身後規劃,驚吐曾想悄悄簽屬放棄急救同意書。
    2023/09/16 17:24
  • 6症狀注意!醫示警「長1息肉」恐罹大腸癌 逾9成癌變

    息肉不可輕忽!大腸癌是蟬聯15年國人癌症之首,而有超過9成的大腸癌其實是從「息肉」發展而來,且很常是由「腺瘤性息肉」癌變而來。因此,照大腸鏡變得極為重要,不僅能發現息肉,更可以及時移除有癌變風險的組織。
    2023/09/12 22:17
  • 本土劇女星疑罹胃癌!「緊急動手術」醫提2警訊:它是最大兇手

    女星何如芸演出多部八點檔,包括《炮仔聲》、《一家團圓》等,儘管54歲了依舊保養得宜,窈窕身材、凍齡臉蛋羨煞旁人,未料,近日卻坦言自己身體出狀況,甚至一度懷疑罹患胃癌。
    2023/09/12 17:10
  • 不菸酒!女「暴長10顆息肉」大腸癌機率飆 一等親也危險

    大腸癌10多年來位居國人癌症發生率第1位,平均每31分14秒就有1人被診斷為大腸癌,每年奪走超過5000人的寶貴性命,數據顯示,有80到95%的大腸癌都是因息肉發生惡變所引起。一名飲食相當養生的年輕女子,息肉總是切了又長,但她不解自己沒有菸酒的壞習慣,卻每年都要找醫生報到。經診斷後發現她罹患鋸齒狀腺瘤症候群,未來罹患大腸癌的機率高達40%,她的一等親也是高風險族群。
    2023/09/10 0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