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臟病麗小花穀雨飲食張榮興日本氣象A13穀雨禁忌年紀好市多
  • 搜尋:

    忠仁 結果共56筆

  • 運動企業認證邁入第9年 體育署盼打造健康職場

    教育部體育署自民國105年起開辦「運動企業認證」,目前已有728家企業獲認證,體育署主任秘書呂忠仁今天表示,期盼更多企業響應,打造健康職場。
    2024/03/26 16:38
  • 台大生醫醫院2期研究大樓動工 有助提升醫療量能

    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第2期研究大樓今天舉辦動土典禮,院長余忠仁出席說,待研究大樓完工後,將從原本的地區醫院爭取為區域醫院等,提升醫療量能品質。
    2023/10/17 21:35
  • 以為是山豬?! 打獵「誤殺保育類動物」遭逮

    花蓮警方日前前往玉里忠仁路一處民宅搜索,因為屋主以及朋友,誤殺保育類動物,卻沒有依法通報農業處,而是直接帶回家囤放,一共在民宅找到5支動物觸角、23包肉塊,送驗確認是台灣水鹿以及長鬃山羊,而他們獵捕保育類動物的行為已經觸法,接下來恐怕會面臨巨額罰金。
    2022/11/12 12:28
  • 中市議員黃仁選立委落選 妻遭告「預備賄賂」入獄

    台中市議員黃仁前年參選立委選舉,當時高票落選,但選前一天遭檢調大規模搜索,指控他的妻子拿了20萬給新北市議員「忠仁‧達祿斯」,請他幫忙賄選,不過卻被對方私吞,法院判決認為兩人觸犯「預備交付賄賂罪」,不過黃仁為妻子喊冤,強調妻子從頭到尾都說,這錢是新北服務處的行政費用,將申請非常上訴!
    2022/01/19 19:40
  • 快訊/慟!醫界「雷公」陳楷模辭世 享耆壽91歲

    國泰醫院發表聲明,前院長陳楷模12月6日辭世,享耆壽91歲,院方轉達家屬低調治喪心願,而台大名譽教授陳楷模在醫界有「雷公」之稱,曾任國泰醫院前院長、總統府前資政,也曾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擔任醫療小組召集人,早年更參與連體嬰忠仁、忠義分割手術、創立全台第一個乳癌病友團體,他的告別式也將於12月17日舉行。
    2019/12/12 11:58
  • 快訊/臺大醫院新院長 急診專家陳石池「真除」

    台大醫院今天舉行院長交接典禮,新任院長由代理院長陳石池「真除」,副院長除原任的余忠仁、王亭貴、江伯倫外,新上任者則是吳明賢、賴逸儒,台大醫院官方網站已更新最新人事資料,陳石池在「院長的話」中指出,台大醫院不能自滿於現況,要更加團結、更加努力。
    2019/08/01 10:54
  • 連體嬰忠仁告別式! 忠義憔悴哽咽:「我好想哥哥」

    亞洲首對成功分割的連體嬰兄弟的哥哥張忠仁,2月1日因腦溢血猝逝。上午舉行告別式,弟弟忠義這陣子替哥哥處理後事,看起來憔悴許多,仍強打精神,未來能替哥哥到各地演講。預計下午,遺體火化後將樹葬於富德公墓。
    2019/02/19 13:43
  • 連體嬰忠仁告別式…一句「我還有手」全場淚 弟:好想他

    亞洲第一對成功分割的連體嬰兄弟忠仁、忠義,哥哥張忠仁上月底離世,今(19日)上午舉行告別式,將樹葬在富德公墓詠愛園,現場有數百名友人前來送忠仁最後一程,現場播放他生前最愛的張學友歌曲,場面哀戚。弟弟忠義哽咽表示,將會替哥哥實現舉辦畫展的夢想,忍不住悲喊「我好想他!」
    2019/02/19 11:53
  • 連體嬰哥哥忠仁告別式 忠義哽咽:我現在很想你

    台灣首例成功連體嬰分割手術的哥哥張忠仁日前病逝,今天舉行告別式,弟弟張忠義說,將追隨忠仁腳步,向大眾傳遞更多的愛,他會努力實現忠仁想辦畫展的夢。
    2019/02/19 11:14
  • 不怨!忠義傳簡訊給生父「喪兄」 未獲回應

    張忠仁過世,他的弟弟張忠義有傳簡訊給爸爸,但目前沒有接到回應,談起對哥哥最深的印象,是在921大地震,哥哥奮不顧身擋在他身前,替他擋下當時差點掉落的燈管,其實兩兄弟一直不太願意談原生家庭,他們一出生就被親生爸媽棄養。
    2019/02/02 21:05
  • 痛失從小摯愛哥哥 張忠義:眼淚已流乾

    張忠仁過世,他的弟弟張忠義相當難過,兩人從小一起長大,相依為命,弟弟談起哥哥最深的印象,是在921大地震,哥哥奮不顧身擋在他身前,替他擋下當時差點掉落的燈管,讓他相當感動,兩人從小就沒有雙親照顧,對此弟弟表示,他跟哥哥一向很堅強,長大之後也能體諒父母,早已釋懷,現在他最大的心願,是蒐集哥哥生前畫作,幫他辦展覽,若能賣得出畫,想把錢給捐出去。
    2019/02/02 14:54
  • 整型外科醫師回憶 「分割手術、切割、重建皆難」

    兄弟倆情深,即便行動甚至如廁不便,分割將近40年都互相扶持,當時操刀其中,負責最後縫合的陳明庭醫師,今年都已經84歲,手術面臨的危急狀況之一,是12小時的手術終於要縫合,兄弟倆皮膚卻不夠,是靠殘肢皮瓣來補救,他的學生戴浩志也說,40年前是連麻醉手術都不進步的時代,尤其連體嬰還有器官維繫問題,難度之高才會成為亞洲第一對成功案例。
    2019/02/02 14:50
  • 默默關心42年 忠仁忠義另一個媽媽曝光

    張忠仁、張忠義為亞洲第一對成功分割三肢坐骨連體嬰,當年新聞轟動全台,昨(1日)傳出哥哥張忠仁因腦幹出血過世,而42年前接生這對兄弟的助產士也現身表示「他們就像我的孩子,42年來,我一直默默關心他們的成長!」
    2019/02/02 08:06
  • 亞洲首對分割連體嬰 身體分開感情更深

    張忠仁、張忠義兄弟不但是亞洲第一對成功分割的三肢坐骨連體嬰,也是全球第一對兩人都存活的案例,只是當年原本預估兩個人最多活到20多歲,但兄弟倆沒有放棄,在沒有父母照顧,身體又不完全的情況下努力生活,一起開過彩券行,弟弟也到街頭賣過口香糖,一路互相扶持,兩個人也都說過,不管誰先走都要替對方活下去。
    2019/02/01 18:27
  • 連體嬰分離40週年 忠仁2/1凌晨4點多驟逝

    亞洲第一對成功分離連體嬰忠仁忠義兄弟,哥哥忠仁在2/1凌晨四點不幸過世!31日下班時,他被同仁發現在大樓外抽搐、口吐白沫,緊急送醫,友人透露今年是忠仁、忠義分離手術40周年,忠仁就在準備畫展,上周六才到畫室作畫。
    2019/02/01 18:21
  • 連體嬰哥哥忠仁去世 分割40年攝影展成遺憾

    台灣第一對成功分割的連體嬰哥哥張忠仁,昨天下午被發現在輪椅上抽搐不止,送台大醫院急救仍因腦幹出血不治,還未辦成的分割40年攝影展也成了永恆缺憾。
    2019/02/01 16:14
  • 連體嬰忠仁疑腦中風辭世 醫籲有4症狀快送醫

    連體嬰哥哥張忠仁疑因出血性腦中風辭世,醫師表示,出血性腦中風因腦部血管破裂,出血壓迫腦部組織,恐危及性命,呼籲民眾出現嘴歪、單側無力、講話不流暢、意識不清應速就醫。
    2019/02/01 15:10
  • 亞洲第一對成功分割連體嬰「另一人會替他活下去」

    亞洲第一對成功分離連體嬰忠仁忠義兄弟,哥哥忠仁驚傳在公司因腦溢血昏倒,今(1日)清晨4點多過世,享年42歲。
    2019/02/01 13:01
  • 台灣首對成功分割連體嬰 42歲哥哥忠仁今猝逝

    台灣第一對成功分割的連體嬰張忠仁、張忠義兄弟,當年轟動全台,但在台北市環保局清潔隊服務的哥哥張忠仁,今(1)日清晨卻驚傳因腦幹出血過世,享年42歲。
    2019/02/01 11:48
  • 快訊/台灣首對分割連體嬰 哥哥忠仁昏倒過世

    台灣第一對成功分割的連體嬰忠仁、忠義,其中哥哥忠仁在台北市環保局清潔隊內勤服務,根據了解,昨天忠仁突然昏倒,緊急送往台大醫院後今天凌晨不治,享年42歲,環保局長劉銘龍已經在今天上午前往悼念。
    2019/02/01 11:29
  • 忠仁忠義番外篇/活在鎂光燈下

    21歲,700多萬的愛心捐款用光,不再有保姆照顧,忠仁、忠義2兄弟必須獨立生活,像是動物園裡的稀有動物,被放到都市叢林裡。
    2018/03/19 08:47
  • 忠仁忠義番外篇/遺憾的地方

    龍鳳胎出生後,忠仁忠義有個盼望:讓父母親看看孫子。
    2018/03/19 08:45
  • 忠仁忠義/不論誰先走 另一個人都會替他活下去

    週日下午,忠義與太太蔣文燕帶著孩子到親子餐廳吃飯,2歲的龍鳳胎姊弟在兒童區跑跳,艾倫是弟弟,跌倒了。忠義看到立刻雙手撐著身體,跳著跳著要去抱,這時蔣文燕說:「不要抱,讓他自己爬起來。」忠義於是停下,擔心地看著孩子。
    2018/03/19 08:39
  • 忠仁忠義/就算父親病故 家人也不讓他們回去捧斗

    身體的殘缺,讓2人常被其他孩子視為怪物。忠仁問過父母,為什麼自己生成這個樣子?父親報以苦笑。「我甚至跟媽媽吵過架,小時候不懂事,因為報章雜誌寫過連體嬰形成的原因,我問過我媽,比如說吃藥、打針或是生病。她說她都沒有。」醫學上,當受精卵分裂為2個胚胎發育,即為同卵雙生的雙胞胎,若分裂過程不完全,就會產生連體嬰,其機率是20萬分之一。
    2018/03/19 08:36
  • 忠仁忠義/父母把他們當怪物鎖在房裡 害怕被人看到

    彼此有心電感應嗎?忠仁說:「沒有,很多人都會問這個,也會問我們會不會吵架?其實哪有人不吵架。」年輕時,他曾與忠義討論過誰先死的問題。死亡,對他們來說不是抽象的名詞。「我們之間,並不需要有太多的言語。」忠義在旁點頭:「嗯,其實我們也不多話。」2人一起生活久了,有著默契。例如住院,「不需要對方說,我們也會去看對方,哪怕買一罐飲料也好。」忠仁喝了一口開喜烏龍茶,說喝了一輩子,真希望能當廣告代言人。
    2018/03/19 0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